Saturday, August 2, 2008

得失

到一些一定會失去一些 ?
去了一些 , 難道真的又能得回一些 ?

得到 ~ 未必是原本會失去的 ....
所失去的 ~ 絕對難得回

失去 ~ 或許非本意 ; 乃有人故意
又或是本身大意 ..........
而能得到的 , 是本身爭取或是別人所施捨 ?

得和失 ~
除了人為 ; 也或許是運數 ..........
 
有人想得 , 奈何還是難實現
有人本失 , 可是卻有貴人扶持而后得

命裡有時終須有 , 命裡冇時莫強求 ........
難分真與假 , 難說得與失

事在人為 !


 

55 comments:

@lan owl said...

你时常叫我看开一点,用这句话跟你互相勉励。

七 禾页 said...

人生就是这样矛盾

凌 鳥神 said...

讓大家一起互勉

woonsing ho said...

“我的第一个孩子星子4个月大时在一场意外中逝世了。

* * * * * * *

我感激生命中任何的赐于,也体会,有些事情的发生并不一定只是单纯如它表面所呈现的那样而已。。。

总感觉,星子的到来和离去,都带给了我"礼物"。(大大的无价的)

就在最后一个给他喂饱奶给他入睡的夜里,他向我展开一个前所未有的笑容。。。

我对他最后一个印象。

看着他葬身火海,我当下竟然没有流泪。。。只是静默的陪伴,祝福。
那是火星最靠近地球一个夜里,一场火灾。”

****

我是个不会太过在意失去了什么的人。很容易看开。
当然,不是说无须努力。

我想,这是田环非常喜欢的我的一点。

————可今天因为田环的疏忽。。打破了我最爱的杯子!!

我不跟他说话了20分钟!!

woonsing ho said...

哈哈!

宋 老 said...

在汲汲营营忙忙碌碌的日子里。。
间中难免有得有失。。
万事不强求。。 随缘吧~


KC H'ng said...

噢。。。

凌 鳥神 said...

星星的光芒天天都在天上照耀著世界 ...................
世界不停轉動 , 讓大家一起努力生活 ...................

凌 鳥神 said...

總會再找到一個適合自己的杯子 ..............

^.^

Yoke Shan Tey said...

你失去了什麼?

凌 鳥神 said...

難道寫得失就一定是代表本身得到一些或失去一些 ? ...........
hahahha
俺現在是得到了各位的回應 !
感恩 !!

KC H'ng said...

还在等消息吧?

凌 鳥神 said...


等待
等待著
等待消息
等待著批准

woonsing ho said...

原本还想生气他久一点。

Yoke Shan Tey said...

問問嘛~~~

七 禾页 said...

得得失失要看怎么衡量,
我们本来就是空手而来,
在这世上兜转几十载,
也不是空手一样要而归。
所以不要太在意得与失。

Yoke Shan Tey said...

應該沒有什麼問題的,放心啦

凌 鳥神 said...

來時空空 ; 去時或許想空 ........... 奈何更多時候非如你/妳/我/他/她所願 !

凌 鳥神 said...

俺答問兼備 ......... 哈哈哈啊

凌 鳥神 said...

本身在最近也發生了一個原本該會很生氣的事 .........

大女兒因為沒睡午覺了而常在傍晚時分"昏昏迷迷" . 結果有一天 , 她的腳往俺茶桌上亂掃 , 把俺其中最寶貝的茶壺給掃跌落地 ................. 壺身還好奈何壺蓋卻碎了 .
kakak 知道后怕俺這臭脾氣會爆發 , 還想編織故事為大女兒掩蓋 .......... 可是又那能騙過俺 !
原本發現后真的想爆發 .................... 真的很氣 ..........
可是俺竟然能壓制自己 ........... ( 連俺自己也好奇自己為何能如此 ........... )

或者和此壺緣分本如此吧 !

http://linkianon.multiply.com/photos/album/35/35

@lan owl said...

有时候,我希望凡是都能看开一点,但心里越想看开一点,自己越往牛角尖转进去!
钻牛角尖是我的问题,必须要解开。

@lan owl said...

缘起缘灭,真是一个很好的说法。
这边缘尽了,就会有另一个新的姻缘促成,所以是生生不息!

凌 鳥神 said...

俺雖然常說算啦 ............... 隨緣啦 ............... cincai lah ...................

奈何很多時候也非常會鑽牛角尖 ..............

說看開些 , 講隨便些 ....... 深明大意這些話寫 ~ 真的簡單 ........................ 做 ~ 難 !

不過俺會學習 ............ 儘量學習 ................................. !!

七 禾页 said...

所以说凡事放开点,(虽然不是那么容易),可是尽力而为咯~

凌 鳥神 said...

大家一起學習 ; 共勉之 !!

KC H'ng said...

鸟神。。。这些易碎品到处放,一定危险啦。
除非。。。买保险!

凌 鳥神 said...

你到過俺那 ; 至今依然如此 ................

宋 老 said...

不是女儿的错。。
是大人的大意。。(易碎物要放高处。。尤其家里有小孩子的 )
幸亏你没发脾气。。

Sally Loh said...

其实要把自己的脾气‘镇压’着,是个很大的学问。。
我时常是发作后才后悔。。。
告诉自己要忍。。。。。凡事要心平气和的面对。。。
很难。。。。

Steven Kok said...

骗自已咯。。。

凌 鳥神 said...

為何有小孩就必須將易碎物擺高 ?
對大人對小孩都不公平 ..............
俺依然開著自己的廚 , 桌上放著茶具 ; 俺要的是她們小心 , 多注意 ........... 而不是"禁止"

凌 鳥神 said...

真的很不簡單 ........

凌 鳥神 said...

老實承認自己弱點 ...........
常言讓己警惕 !

toto 。 said...

有爱就有恨~

平常心~~

平常心~~

KC H'ng said...

在自己的家都要步步为营,会不会太压力了?

凌 鳥神 said...

那就得看大家是如何看待自己的家 ; 自己的孩子了 ...........

雖然是在自己的家 , 但是不代表可以亂來 .
同樣的 , 雖然自己是家長 , 但也要給小孩子自己的空間 .
更同樣的 , 家長也要有自己的空間 .

ong ting said...

=_=‵‵‵‵

ong ting said...

說的太直接了....

ong ting said...

要鎮壓自己的臭脾氣真的需要很大的努力....

ong ting said...

也是讓自己呼吸的地方....

凌 鳥神 said...

大家都儘量學習吧 .........

Steven Kok said...

生气的时候
就尽量不要说话
不然很容易说出
很伤人的话。。。

凌 鳥神 said...

對俺來說 , ........................ 不是亂"射"就沒問題 .

Jane yu said...

得失看的太重辛苦的是自己

凌 鳥神 said...

該得 ~ 就要爭取 ; 不是你的 , 就別勉強 .............

lee kahkhee said...

您這可真是職場真言.我就經歷過貴人扶持的經驗,只是對象卻不是我,而是比我資歷淺,人也懶散的皇親國戚.不能怪任何人,只是運氣不在我這邊.

lee kahkhee said...

你很堅強.

lee kahkhee said...

我要學會控制....控制....

凌 鳥神 said...

一般chinaman 公司都會如此 .
就算是一些國際企業 , 也是會出現 PLP 或 YES MAN 都比較快上位 ...............
贈你一句 : WHO LAUGH THE LAST , LAUGH BEST .......

Jane yu said...

很多時候...自己..都會如此..當心靜下來的時候..就根本不想..在那正甚麼了..
從一開始..我會積極的去爭取的..但是..當發現...那就算了..換了算了..

rbang ... said...

得失就有如塞翁失马.......

恐龙妹 nicole said...

得之感恩,失之反省。

@lan owl said...

是不是成行了?看见某人在准备准备,还有拿钱!!

凌 鳥神 said...

現在正等待上機 , 趁機上網 , 不然三個星期不能上了 .................

jane thong said...

有 失 去 的 東 西, 就 會 有 得 到 的 東 西: 而 有 得 到 的 東 西, 那 自 然 也 會 失 去 一 些 東 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