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9, 2014

我不得不拍

1995年9月15日,MH2133 在斗湖降落时坠毁 !接获馆方委派后,即马上启程;先飞KK, 然后再想办法去斗湖,因为飞机坠毁后,斗湖机场即宣布关闭。

当时连回家收拾衣物的机会都没有,却又因为如此,让我成为首位连底裤都能claim公司账的摄影记者!

飞到KK厚,即联络当地同行查询往斗湖的其他方式。陆路 〜 约18小时;直升机 〜 一个多小时,可是费用极高。有同行听闻如此,即时就出发了,有的乘车,也有的即可租用直升机。钱不够用的我们(还有记者)正在忐忑时,突接获马航当时的ceo达洙丁 , 会在第二天早上从KK飞往斗湖后,我们即可就通过了多层的关系,终于「book」到机位。

在一个发生过意外的机场降陆,我只能说心底真的会「怕」!

好不容易飞机降陆了,机场附近范伟的木屋区都烧的面目全非,远远看过去,那灾场的面积怎那麽大啊。。。。

不停的寻找角度拍摄之余,摄的了一枚时间已停顿的手表;啊!那会是事件发生的第一时间吗?

再继续寻找拍摄镜头时,又看到了那已爆裂行李箱旁的几张照片。。。啊!照片中的人是死者?或是死者亲属?都平安吗?

每拍摄一张照片,就多了一份的哀愁;可是我依然去不停的拍,因为这是我的工作!

拍摄灾难现场的照片不容许我因为心里不舒服就能停拍,因为我所摄都将会成为历史一部分。

有的选择,我宁不再有机会拍摄灾难现场的照片,因为我衷心祈愿灾难不在。

写在 9/3/2014 00:35

3 comments:

Unknown said...

这一次事发地点尚未明,记者/摄记先到越南还是在standy mode?

nelson said...

小强已在何志明。。。。叹着咖啡
也另外安排了人随时再出发!
我。。。。那都没得去

Unknown said...

阿头必须在总部坐镇指挥。

生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