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9, 2008

俺也吃醋了........ !

中國人生活哲學裡有句俗語 : 柴米油鹽醬醋茶 ; 缺一不可 ~~~ 而醋 , 能在其中佔一席位 , 已肯定了其在生活裡的重要地位 .

男女交往何嘗也不是一樣 ? 醋 ....... 也佔了一席非常重要位置 . 女人不吃醋不可愛 ; 男人不吃醋就不配愛 .

男人和女人之間會為對方出現醋意 , 乃是情感表現的一種 . 任何交往中男女 , 都有獨佔對方的慾念 , 而這慾念也因為醋而引起 .  這聽起來或許很恐怖 , 可是說出來並無不妥 , 因為這也是證明愛的其中一方程式 .

交往期間 , 如果能證明其中一方會為了你/妳吃醋 , 恭喜了 , 證明她/他真的在乎妳/你的存在 .

但更不能否認 , 一些交往中男女 , 卻又過份愛吃醋 , 這也證明了大家依然不能信任對方 ; 也代表雙方不夠自信 . 雖或能證明都是愛對方 , 但是往往卻讓醋意蓋過理智 , 把好因緣也搞砸了 .

俺近來也開始吃醋了 ;  太座聽了也吃了一驚 .

為何會俺吃醋 ? 俺夫婦交往到結婚都 10 餘年了 , 也配稱老夫老妻 . 偶或會聽到互為對方吃醋的例子 , 可是近來的俺 , 卻將這醋的份量增加了 .
.
.
.
別誤會我倆出現甚問題 ............. 其實說穿了都是為了健康 !!

俺近來會開始吃醋 , 全拜自己這幾年來封山所賜 ; 少了運動量 . 無可否認 , 俺的身體近年來比起以往真的弱了很多 . 雖然一些時候還會去 gym 和游泳 , 可是依然覺得身子沒以前的好 . 友好發現這點后 , 就推薦俺 , 叫俺不妨試試吃醋 .

剛開始第一口 ..... 開玩笑 , 很難入口咧 !

俺這吃醋的日子雖還短 , 可是吃過之後的效果可不錯 ............. 尤其是在睡眠和腸胃方面 , 喝了 , 真的好像有效喔 !

忘了告訴大家 , 俺吃的可不是一般白醋或黑醋 ; 而是葡萄醋 . 價格也不高 , 不到 RM 20 一瓶 . 最重要那是自然發酵的成品 , 沒酒精成份 .

俺也曾試過飲用酵素來改善體質 , 可是感覺卻沒這醋的好 ; 更何況醋的價格便宜很多 . 雖然俺這吃醋的經驗尚淺 , 可是卻已感受到其中好處 , 有興趣的友好們也不妨試試 .

而已經享受其中好處的友好 , 不妨告訴俺有關經驗 .
.
.
.
以下乃從網上得到有關一些醋的資料 :

醋在人類史少說3500年了 , 實用價值也真不簡單 .

a . 烹調菜餚時加入少量的醋能增加菜餚的鮮甜香和保護食品中的維生素 c .
b . 對開胃和增進食慾方面有很大幫助 .
c . 軟化血管和降低膽固醇作用 .
d . 殺菌作用 , 可預防腸道疾病 .
e . 也能有效治療失眠 , 不妨睡覺前喝一杯加上一湯匙醋的開水 .
f . 太多了 , 不妨上網找資料看看 ...........

除此以外 , 有關醋的故事也不少 , 俺也從網上下載了一個有關醋的故事讓大家分享 :

說來還有一個古老的故事。相傳唐太宗李世民即位時,因器重房玄齡,便把美女賜給房做妾,房不敢接受。
李世民估計是房怕他的妻子反對,才不敢接受。於是,命太監拿著「毒酒」一壺,傳令房的夫人,聲明若不受命即賜「毒酒」。
誰知房夫人見到太監,面無懼色,從容接過「毒酒」一飲而盡;可是喝完,房夫人卻安然無恙。原來,那壺裝的並非毒酒,而是一壺醋。
唐太宗只是想試探房夫人的心理動向罷了。
這件事廣泛地在民間流傳開來,後來人們把男女戀愛或夫妻之間某一方面的妒忌心和猜疑心稱之為「吃醋」,一直沿用到現在。
.
.
.
但是俺也想奉勸愛吃醋的男女 , 無論你是相貌堂堂還是普普通通 , 當你吃醋時 , 必須要吃的聰明 , 千萬別讓醋意蓋過理智 , 莫讓醋意將甕逼破 , 而將好因緣給搞砸了 .


圖片udated : 20080410   2.57pm
 

112 comments:

felix chai said...

what about apple 醋???

恐龙妹 nicole said...

吃醋时加入冰水,冷冷的,很好喝兼解腻。我喝梅子醋。

凌 鳥神 said...

味道好的就可試 ; 俺太座就是喝着蘋果醋 .

青蛙 michael chan said...

呵呵~

凌 鳥神 said...

貴貨來的喔 .......

青蛙 michael chan said...

看開頭就知道你要說什麼了…

sky chuah said...

小心胃穿洞...

凌 鳥神 said...

沒甚特別的啦 .........

凌 鳥神 said...

別空腹喝的話就沒事兒 .

恐龙妹 nicole said...

买的时候在促销嘛...

凌 鳥神 said...

俺現在是早上用過早餐一小時后兩湯匙加水 ; 晚上也一樣 .

恐龙妹 nicole said...

早餐我喝鲜奶,所以只在午餐和晚餐喝。。。(记得就喝啦。。。 =p)

凌 鳥神 said...

其實俺也一樣 .................. 哈哈哈哈 !!

恐龙妹 nicole said...

到后来吃得太油腻自然会想喝醋的。呵呵。。。

凌 鳥神 said...

醋的妙用很多 . 豬腳醋也是俺其中最愛 . 尤其是肥肥的豬 .............. 軟軟的 ; 一流 !

C.S Ng said...

不要再說了!!流口水了!!!

恐龙妹 nicole said...

嗯,而且我专挑肥肥的皮吃,我妈总会说:“这样子怎样减肥?”我说:“有胶原蛋白嘛。。。”
呵呵。。。贪吃借口一大堆。

超神 周周熊 said...

礼 拜 , 三 点 去 你 家 , 游 泳 和 吃 肉 骨 茶 。 。 。

凌 鳥神 said...

小心樓上的 soong27 口水滴到妳 ....

sky chuah said...

不喜歡醋的味道...我喝蜜糖

凌 鳥神 said...

誰負責買肉和料 ? ..........

凌 鳥神 said...

不妨試試野蜜醋 ....... 滋味也不錯 !

凌 鳥神 said...

我們這個禮拜也有 makan makan .......... bak kut teh 聚 !!

C.S Ng said...

真想馬上飛過去吃肥“醋”。。。

凌 鳥神 said...

別想了 , 附註行動吧 !

Akiko Lee said...

你吃过醋蛋吗?很好吃的。

C.S Ng said...

哈哈!還是只能想。。。唉~

超神 周周熊 said...

1) 人 数 多 少
2) 买 多 大 只 猪 呢
3) 我 不 会 买 猪 肉
4) 肉 骨 茶 。 。的 药 我 去 药 材 店 买 。 。 。
5) 要 POST 在 Calender 吗 ~~~

Akiko Lee said...

不妨抄来吃。~ 醋蛋~

C.S Ng said...

買隻山豬吧,山豬腳醋。。哈!

凌 鳥神 said...

1 ) 有沒問過負責煮那位可煮多少人份的量 ? ........
2 ) 豬肉就行了 ; 不然買隻小豬來養大再殺 .....
3 ) 用錢就可以了 ; 還要問煮的那位要買何部分 ?
4 ) 是料不是藥 ; 還要看多少人的份才能買 .
5 ) 俺的家不是很大咧 , 除非是 klchia 那邊 .

凌 鳥神 said...

吃過 , 但是印象不好 . 可能處理的不好 ; 難入口 !

凌 鳥神 said...

別羨幕 ; 俺吃過了 .................. 哇哈哈哈哈哈哈

sky chuah said...

不會破壞蜜糖的營養嗎?

C.S Ng said...

不會不會,野的才自然。。

凌 鳥神 said...

買時已經混合了 , 但是不清楚也沒去查證添加糖份的資料 .
.
.
據了解 , 市場上超過85%的蜜糖都經過加工添加糖份 . 尤其是中國入口的 . 本地貨方面就要看是何地的 . 金馬崙的就完全不能相信 pure 了 , 因為親臨過也見識過 , 所以從來就不買來自那的蜜糖 .

凌 鳥神 said...

最好的野蜜是印尼的 tualang 蜜 ........ 一流 ! 價錢更也是一流 !!

超神 周周熊 said...

1 ) 有沒問過負責煮那位可煮多少人份的量 ? ........
回 : 我 看 十 五 左 右 , 我 等 下 问 黑 豆

2 ) 豬肉就行了 ; 不然買隻小豬來養大再殺 .....
回 : 当 吃 乳 猪 算 了 。 。 。

3 ) 用錢就可以了 ; 還要問煮的那位要買何部分 ?
回 : 应 该 不 会 买 猪 脑 吧

4 ) 是料不是藥 ; 還要看多少人的份才能買 .
回 : 一 包 六 人 吃 的 , 我 买 了 一 包 。 。 。
我 去 药 材 店 买 的 。 。 。

5 ) 俺的家不是很大咧 , 除非是 klchia 那邊 .
回 : 你 家 有 游 泳 池 。 。 。

超神 周周熊 said...

你 要 POST 在 Calender 吗 ~~~

还 是 帮 你 POST。 。 。 时 间

凌 鳥神 said...

1 ) 有沒問過負責煮那位可煮多少人份的量 ? ........
回 : 我 看 十 五 左 右 , 我 等 下 问 黑 豆
再答 : 先問比較理想 ...

2 ) 豬肉就行了 ; 不然買隻小豬來養大再殺 .....
回 : 当 吃 乳 猪 算 了 。 。 。
再答 : 這建議也不錯 .....

3 ) 用錢就可以了 ; 還要問煮的那位要買何部分 ?
回 : 应 该 不 会 买 猪 脑 吧
再答 : 可能黑豆打算順便燉湯咧 ....

4 ) 是料不是藥 ; 還要看多少人的份才能買 .
回 : 一 包 六 人 吃 的 , 我 买 了 一 包 。 。 。
我 去 药 材 店 买 的 。 。 。
再答 : 那更簡單了 ....

5 ) 俺的家不是很大咧 , 除非是 klchia 那邊 .
回 : 你 家 有 游 泳 池 。 。 。
再答 : 不是我家的泳池 ; 公用的 ....

凌 鳥神 said...

好吧 ! .......... 由你負責安排 !!

C.S Ng said...

聽做化驗師的朋友說,在市埸上買得的蜜糖都是不純的,所以通常都不買來試,若花多些錢而買到真正的野蜜是絕對值得的。。

凌 鳥神 said...

要確保都必須消毒衛生處理過的 , 不然未必都是好 .
吃進肚子的東西還是小心為妙 !!

Steven Kok said...

喝了会不会很饿啊?

sky chuah said...

我喝的都不是這些...
是舅舅跟山上的土著買的...

凌 鳥神 said...

土族也會出千術的 ; 喝了沒事就好 ........
.
.
.
( 小小聲要求 , 改次帶一小瓶泡來喝看看滋味如何 .......... 謝謝 ! )

sky chuah said...

沒問題...聽說蜜糖有gas ,成分比較 " 真 " ,請問是如此嗎?

凌 鳥神 said...

有刺激腸胃蠕動的功能 , 應該就會 .
但是醋為鹼性 , 不會對腸胃造成太大問題 .
但是切忌空腹服食 .

凌 鳥神 said...

你所說的應該是活氧 ; 也是驗證法之一 ..... 所以真蜜糖的包裝通常都會有小空 , 不然瓶蓋就會讓活氧給逼飛離瓶子 .

sky chuah said...

有種蜜糖還是乳白色的呢......第一次見...

超神 周周熊 said...

你 的 地 址 : XXX
时 间 : 我 问 黑 豆

超神 周周熊 said...

我 会 拜 六 和 黑 豆 去买 菜 。 。 。

礼 拜 爬 山 。 。 。 下 午 去 你 家 三 点 。 。 。

吃 晚 餐 。 。 。

我 们 开 始 招 猫 友 。 。 。

记 得 带 泳 裤 来 。 。 。

超神 周周熊 said...

我 吃 醋 会 流 泪 。 。 。

超神 周周熊 said...

喝了不会饿。 。 。 。

会 很 粗 。 。 。

宋 老 said...

我喝了很多醋。。。了。。

凌 鳥神 said...

東西不可貪多 ; 要適量 .

宋 老 said...

慌起来。。 不小心喝多了。。
人不可慌。。

宋 老 said...

你看到我会流泪吗?? 呵呵呵

凌 鳥神 said...

他可有吃妳醋 ? ..............哈哈哈哈哈哈

超神 周周熊 said...

看 到 你 流 更 多 ~~~ 醋 泪

宋 老 said...

难怪最近不敢爬我的贴。。 哈哈哈。。
原来是怕流醋泪。。 周兄。。

凌 鳥神 said...

老師的醋讓周兄眼火爆? ...... 哈哈哈

宋 老 said...

不要吃吃醋。。 不要流醋泪。。
偶是“爱”你的。。。 :-P

宋 老 said...

鸟神。。 他眼飙火了吗??

凌 鳥神 said...

這個星期天吃豬肉后再告訴妳 ...

宋 老 said...

可能飙得厉害。。
人头照可看得出来。。

凌 鳥神 said...

8.35 pm 俺回家抱老婆了 ; 明日再會 !

Erin Foo said...

我爱吃醋~~

Steven Kok said...

为什么会很粗啊?

超神 周周熊 said...

在 换 眼 睛 ~~~

超神 周周熊 said...

粗 和 醋 都 是 好 朋 友 。 。 。 。

也 是 共 用 词 。 。 。

toto 。 said...

来~ 我带你去给人打(古方)~ 包你健康~!!

超神 周周熊 said...

包爽吗 ~!!

凌 鳥神 said...

那一類 ? hahhhaa

凌 鳥神 said...

莫非klchew2000得罪人了 ???

凌 鳥神 said...

漢語拼音的話都是 cu ...........

凌 鳥神 said...

其實這就是klchew2000的特色 ; 很多時候自己講 , 自己明白 , 自己爽 !
這種精神一流 ; 很阿Q .....

toto 。 said...

包爽~ 哭笑不得~!!

toto 。 said...

爱恨交加~~~

凌 鳥神 said...

多情自古空餘恨 , 此恨綿綿無絕期 .........

宋 老 said...

我非常非常认同。。

凌 鳥神 said...

閑時阿Q一番也不錯 ; 起碼開心 !

宋 老 said...

是咯。。这也可以可爱一下下。。

超神 周周熊 said...

差 不 多 了 。 。 。

真 正 意 思 是 :

吃 醋 后 就 动 粗= 共 同 目 的 。 。 。

宋 老 said...

你俩可以不要变“双胞胎”吗??? 我很晕了。。

凌 鳥神 said...

你所說的吃醋后就會動粗的醋不是俺近來常吃那類吧 ???????? 哈哈哈

凌 鳥神 said...

俺已經昏了 ................................ 再醒過來了 !!

超神 周周熊 said...

已 经 换 了 。 。 。 。半 小 时 前 。 。 。

Alger Ling said...

我父母有喝醋.
不過說"吃醋"另一個意思的話,
那是他們維持40年婚姻不敗的絕招.

凌 鳥神 said...

真的很難得 ......

超神 周周熊 said...

難得一 见 。 。 。

要 拜 访 一 下 。 。 。

凌 鳥神 said...

等他回來了在說 .....

超神 周周熊 said...

我 们 自 己 去 拜 访 。 。 。 他 家 里 的 老 人 家

凌 鳥神 said...

你可知道地點 ??

gordon khoo said...

where u buy the 葡萄醋.......

凌 鳥神 said...

sh .......... as a gift of my friend .

Alger Ling said...

地點在古晉

Alger Ling said...

購買, 這網有一些
http://sh2.obuy.com.tw/zg/item.asp?item_id=1201777

自己做的話, 參考:
http://www.wxsbgz.com/show.aspx?id=1970&cid=200

Erin Foo said...

哪一种我都吃。。
哈哈。。

凌 鳥神 said...

可吃 ; 莫濫 .......

凌 鳥神 said...

那得先 order 訂好 air asia 機票了 ..............
.
.
klchew ............. 聽到嗎 ??????? >>>>>>>>>>

Erin Foo said...

哈哈。。收到了。。

QQ Tan said...

醋 真 的 可 以 帮 助 睡 眠 吗 ? 那 我 的 确 非 常 需 要 醋 了 。 。 哪 里 可 以 买 到 呀 ?

凌 鳥神 said...

要喝比較好的 , 請喝有註明是 ORGANIC 的葡萄醋 .
一般 ORGANIC SHOP 就可買到 ! 價錢每瓶約 RM20 上下 .

QQ Tan said...

Okok, 谢 谢 咯 。 。 。 时 常 失 眠 的 我 , 应 该 试 试 。 。

凌 鳥神 said...

讓自己用一星期去調理自己的勝利時鐘看看吧 .........
別太遲睡 ; 對健康不好 .
人的肝約 10.30PM 開始排毒 , 夜睡可會嚴重影響 .

QQ Tan said...

难 怪 啦 , 总 觉 得 肝 的 功 能 已 逐 渐 衰 退 。 。好 的 ,我 会 尽 量 调 理 我 的 生 理 时 钟 。 。 失 眠 也 让 我 面 临 黑 眼 圈 的 苦 恼 。 。 我 可 不 想 成 为 中 国 国 宝 。 。

凌 鳥神 said...

要好好愛自己 . 尤其是妳的身體 .

虾米企鹅 ~ said...

醋会伤到牙齿吗?听人家说喝醋牙齿和骨头不好..

凌 鳥神 said...

喝好醋而且喝的科學化 , 相信不會 ......

虾米企鹅 ~ said...

哦~~~

QQ Tan said...

Okok, i will...Thanks y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