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9, 2013

有來有去

又在短短幾小時內經歷了生的喜悅和死的哀傷。。。

別誤會,以上所指,說和我無關?又不是,但我確實都經歷過,也經歷著。

28/5 夜裡,收到友好 SMS : 謝天謝地,我兒子終於出世了,母子平安!

差不多同一時間,又收到一同來自同事的 SMS : 袁吉祥往生了,今晚去坐夜嗎?

啊。。。。不就應徵了有來即有去,生生不息嗎?

。。。。。。。。。。。。。。。。。。。。。。

其實前些日子我們舉家南下小島,除了是乘學校假期之便前往渡假,其實另一更主要目的是前去探訪已在進行著化療的老婆妹妹;乳癌 〜 第三期 〜 已動手術 〜 昨日進行第二次的化療。

本沒「較堅定」宗教信仰的她,在得知狀況後已尋獲寄託,或許人都會這樣,必須到了某些階段,才會慢慢知曉自己心底裡的信仰。她也在恢復過來狀況后,學會面對,此時此刻,必須要和「癌」當朋友,學會和它相處。

當第一次化療后,她和大部分化療病患一樣,受不了那好壞細胞都殺盡的「毒藥」,除了身子變虛弱,頭髮也不斷掉落;最終她勇敢的剃的乾淨。待我們見到她時,她還和我們分享一經驗欠缺,原來剃光頭后,髮根依然會繼續掉落!

從她的言行舉止看來,除了那個光頭,身子還看不出有什大變化。而我們都祝願她能一直如此,必須要誠以面對,不能輕言放棄。我們也知道,「說很簡單」。。。。。

也從老婆妹妹這一次得癌眷顧之實,讓我想起了年前我的友好兄弟得肺癌而去,我的親姑姑得大腸癌。。。。也去了!。。。。其實之前我岳父也是得血癌而終,所以我夫婦可說是癌的高危分子。。。。想了想。。。。真有些可怕!

怎都好,始終還是需要面對。祝願認識我及我認識或即將認識的都安康!


2 comments:

Hng KC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Hng KC said...

我也努力的调正生活作息。不敢像以前那般很迟才入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