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1, 2008

越王勾踐與小華仔 .....

當越王勾踐(前四九七年 -- 前四六五年)即位不久 , 即打敗吳國 .
- 這和小華仔當年組織宏願隊伍打敗老嘉花的情節很像 ....

兩年後 , 吳王夫差攻破越都 , 勾踐被迫屈膝投降 , 並隨夫差至吳國 , 臣事吳王 .
- 數年後 , 老馬發現了小華仔的秘密 , 即將他免職 . 過後還經歷了黑眼圈事件後 , 終在法庭大戰中被判入獄 .

後被赦歸返國 .
- 老馬退位 , 潑辣上位后不久即釋放了他 .....

勾踐自戰敗以後 , 時刻不忘會稽之恥 , 日日臥薪嘗膽 , 反躬自問 "汝忘會稽之恥邪 ? " .
- 相信他在獄中也不曾放棄過復仇奪權掌政之心 .

他重用范蠡文種等賢人 , 經過 "十年生聚而十年教訓" , 使越之國力漸漸恢復起來 .
- 小華仔入獄后 , 有大批的專業人士加入了列大火莫息行列及和其他敵對黨結盟以其壯大力量

文種獻計
用西施迷惑夫差 . 雖然夫差並非善類 , 一直猜疑西施之陰謀 , 但終不敵西施的美貌和柔情 , 對西施寵愛有加 .
- 當權者當權時 , 就有太多這類的宦官出現 .............

此舉正中西施下懷 , 因為西施正是范蠡一手培訓出來對付夫差的 "最精良武器" .
- 當時反對派都將這類宦官的所作所為收集成民怨 , 將之當作是他們的武器 .

西施以美貌以柔情攻陷夫差 , 吳國看似強大的國勢 , 實在已埋下衰敗的伏線 .
- 所有智囊團和政治部官員給于這次大選的消息都是美好的 , 並沒有真正的諫言 .
 
可是吳對此卻毫不警惕 .
- 和今年大選前的種種跡象很像 .....

前四八二年 , 吳王夫差為參加黃池之會 , 盡率精銳而出 , 僅使太子和老弱守國 .
- 當權派和馬畫拉大批的老將下馬 , 而引用大批的新兵

越王勾踐遂乘虛而入 , 大敗吳師殺吳太子 .
- 結果多黨領袖敗選及失去了多州政權 ......

夫差倉卒與晉定盟而返 .
- 成績宣布當天 , 從原本的慶祝會 , 變成敗選檢討會 .

連戰不利 .........
- 聽聞東面當權派裡一些小黨或會有人跳槽 ......

不得已而與越議和 .
- 這或許將成為事實 ; 還是當權派和呼叫公平黨 ? 或者 青天白日黨 將會扮演重要角色 ? 那飛上太空黨呢 ?
        
前四七三年 , 越軍再次大破吳國 , 吳王夫差被圍困在吳都西面的姑蘇山上 , 求降不得而自殺 , 吳亡 !!
- 這兩個月內或會發生的巨變 ...... 分分鐘下星期就會發生突變 !!

越王勾踐既平吳 , 聲威大震 , 乃步吳之後塵 ........
- 最不希望看得結果 ..... 新政府將外國霸權引入我們的國度 .......

當勾踐剛剛滅吳稱霸 , 其手下最大之功臣范蠡被封上將軍 ....
- 和各州新成立將軍帥印的故事相等 ........

范蠡深知 "大名之下難久居 ; 久受尊名不祥" , 故功成立即隱退 .....
- 希望有人會明白其中道理 , 別為狡狐作嫁衣 ......

范蠡對文種說 : 飛鳥盡 , 良弓藏 ; 狡兔死 , 走狗烹 . 越王為人長頸鳥啄 , 可與共患難 , 不可與共樂 , 子何不去 ?
- 華人要擔心的問題就是馬來人的民族特性 , 只要有一點兒的損到他們的利益 , 他們就會不顧一切的維護自己的族群利益 .....

可是勾踐成功以後 , 鏟除了他夫人和文種 , 為的就是不讓人知道他曾嘗過糞便 .
- 那個時候就是華人高唱哀歌時 .

角色分配如下 :

勾踐     - 小華仔
夫猜     - 潑辣 / 老馬 ( 雙角色 )
皇后     - 忘阿智傻
范蠡     - 學者鏟的拉慕思打華和眾放火者
文種     - 學者塞狐神 / 咖哩 ( 雙角色 )
伯噽     - 猴愷子和眾宦官
西施     - 針 ~~~~ 是有點抬舉她了
**** botakkia 建議將针的角色換成東施
伍子胥 - 人民 ( 多面的角色 )


此文乃本人看勾踐史集時一時興起之作 ; 所有姓名地點和故事情節如有雷同 , 純屬巧合 .








115 comments:

sheep ah woon said...

人民在危机中培养团结心,互相接受和融合。
馬來西亚人的民族特性等待被开放~ 提升为优良民族。

凌 鳥神 said...

這一等待不知又是何年何月 .......

sheep ah woon said...

华人有四千年历史~

凌 鳥神 said...

5000年 ............

sheep ah woon said...

杀来杀去,到现在还在杀

凌 鳥神 said...

這也是華人的優越傳統 ................

sheep ah woon said...

现在有没有好一点?

sheep ah woon said...

我觉得,安华唤醒了一些人,搞到他自己也难作怪,好像骑虎难下~
哈哈哈哈哈~

凌 鳥神 said...

未來這兩個月非常關鍵 .
或許下個星期就會先爆發一些警報了 .............
希望社會依然平靜 ; 大家平安 !

ong ting said...

有可能從勾踐歷史裡找出其他的和安華故事相同角色嗎?

宋 老 said...

鸟神。。 又在Post这些阿??

宋 老 said...

有。

ong ting said...

看樣子鳥神好像不在.....

宋 老 said...

可能上厕所了。。

宋 老 said...

OKT。。 Long time no c.. hw r u??

ong ting said...

Very busy....because need to trainning those new workers.
how about you?Still busy with school childrens?

rbang ... said...

恐吓呼?造谣呼?

宋 老 said...

我不是很好。。
一言难尽。。。

ong ting said...

rbang,鳥神的目光可比很多人長遠.或能能預知未來.暫且先準備吧!哈哈哈哈哈

luke lau said...

IS HE A GUY???

越王勾踐 IS A GOOD KING

rbang ... said...

那我赶快买粮去!

ong ting said...

who know?History didn‵t teach that.hahahha

rbang ... said...

我不是很好。。 难道是非常好?
一言难尽。。。 难道半句已够?

ong ting said...

你這才會引起恐慌....

rbang ... said...

又是你叫我先准备的。。。。

宋 老 said...

有看到“不”吗?
一言都不够。。 何来半句?

凌 鳥神 said...

其實俺是去了買米 ..............
.
.
.
.
.
相信嗎 ? hahahhahahahahah

凌 鳥神 said...

俺只是預測 .................... 就當俺瘋了吧 !!

宋 老 said...

米顿久会生虫啊。。

宋 老 said...

神疯了。。 酱老师该怎么办??
不要忘记那件事。。你还未解决叻。。

凌 鳥神 said...

這問題和問秦始皇是不是好皇帝一樣 , 沒有絕對的答案 !!
但是對俺來說 , 都沒錯 ; 都是為了權和利 !

ong ting said...

不只買米吧!?

rbang ... said...

我不是很好,是非常好!(我的常用语)
一言难尽,半句已足!(一言=一句)也无不可也!

rbang ... said...

买米都不通知我们。。。。。

rbang ... said...

老师知否当观音遇难时如何解决?。。。。。。观音也念:观音菩萨保佑我!。。。。。。。。。。。。。。此乃靠自己也。。。。。。。。。。。。所以神疯了就让他随疯而去吧!。。。哈哈!

宋 老 said...

那是你阿邦的常用语。。
不代表我的哦。。。

我不是很好。。 就是好与不好之间。。
模棱两可。。
不能说我很好。。 因为之中带有一点点不好。。

不能说我不好。。 因为之中带有一点点好。。

明吗???

宋 老 said...

不可让他酱就疯了。。
他还须救人救世的。。。

凌 鳥神 said...

俺想過了 ........... 角色或可如此分配 :-
范蠡 - chandra mustafa
文種 - syed hussein ali
西施 - jane
伯嚭 - khairy
伍子胥 - 人民百姓

凌 鳥神 said...

老師教學時間又到了 .....

凌 鳥神 said...

好一句隨瘋而去 ........

ong ting said...

這個我也不知道 ....

ong ting said...

鳥神為免也太抬舉jane和khairy了吧....

rbang ... said...

我不是很好。。 就是好与不好之间。。也可以是很好与非常好之间。。

不能说我很好。。因为又比很好好一点。。

不能说我非常好。。因为又比之差一些。。

凌 鳥神 said...

來了來了 ...........

凌 鳥神 said...

看俺就直接將角色套上去好了 .....

ong ting said...

這次輪到rbang了....您準備好熄火了嗎?看樣子我先開溜好了.
再見....

宋 老 said...

阿邦。。
再提醒。。
那是你阿邦。。。
不是我。。

我们怎能可以一样呢??
个人。。。 个人。。。懂吗??

rbang ... said...

世人就是跳不出传统的框框。。。。
你不对就等于你错了吗?你不对但也没有错不行吗?
失败是成功之母,又有没有想过悲哀是快乐的爸爸呢??

宋 老 said...

阿邦
你的见解。。我接受。。 因为那是你阿邦个人的。。但我接受。


我的见解。。 你可以接受或不接受的。。。
因为那是我。。
这里可以自由发挥的空间。。

没有对和错之分。。 君您勿误会。。

rbang ... said...

老师,我并没有说你我是同一人啊?
我只是没事做,讲爽而已!
哈哈!
可能你不爽,
但我爽, 
应该没事吧,
因为如你所说,
我们是两个不同的两个“个人”嘛!

宋 老 said...

你终于明啦。。 放心。。 放心。。

rbang ... said...

我没说我明。。。我爽而已!
哈哈!

宋 老 said...

那君恁就慢慢“爽”吧。。。
好事。。 好事。。

rbang ... said...

负负得正,好事。。好事。。。就变成。。。。。。。。。。!!

凌 鳥神 said...

勾踐要改名成夠賤 ..........

宋 老 said...

阿邦。。悦起您“爽”的音符。。
随着爽的音符。。乐吧!舞吧!跳吧!

rbang ... said...

爽并不一定要起舞,闻鸡或许还可以。。。哈哈!

宋 老 said...

随便啦。。 君爱怎样就尽情去吧。。。。
开心就好。。

rbang ... said...

开心未必好,这点我之前曾点出过,。。。。。如在医院里被医生动手术开心就好不到那里去了。。。。

宋 老 said...

邦爷。。 那不是开心哦。。
剖心也!

rbang ... said...

都说不要叫我爷、兄之类的。。。。未能克当
开心=开心脏手术

凌 鳥神 said...

喜悅不就能解決了 ...........

凌 鳥神 said...

請到kentucky 或 ayam mas ..........etc

宋 老 said...

剖心=开心脏手术。。 啦。。(扁嘴)

rbang ... said...

扁嘴也没用。。
剖心=剖开心脏

凌 鳥神 said...

解開妳心裡的納悶 .........
將心比心 ......................
真情告白 ......................
真心的解說 ..................

凌 鳥神 said...

阿扁的嘴這次真的沒用了 ; 沒說過對的話 ! 從沒說過好話 !!

rbang ... said...

喜悦与开心又有点儿分别。。。
喜悦=欢乐;快活
开心=快乐
开心=开心脏手术

凌 鳥神 said...

那算解決了嗎 ???

KC H'ng said...


历史给我们最大的教训,
就是很多人没从历史学到教训。

凌 鳥神 said...

他們都愛將歷史改變 ..........

KC H'ng said...

小小声:我的历史。。。从没及格过。。。

Erin Foo said...

很鬼死深奥~~

@lan owl said...

神心中的隐忧,我有同感,希望这不会是事实。

@lan owl said...

未来两个月是关键,成事与否就要看6、7月了!!
大家放长双眼期待,看看安先生是否是天生的大话精!!

@lan owl said...

以目前的时局,应该不会造成困乱,不过未雨绸缪也许是好事。

@lan owl said...

haha,那又如何?就算拿高分如我(不是很高啦,7、80分左右)也不见得会从历史中吸取教训,反而一再犯贱!!

凌 鳥神 said...

俺的本名也有安 ; 看看誰是大話精 !! ........ hahhahahha

凌 鳥神 said...

俺還是覺得不夠妳的溝深 ....................................................
.
.
.
.
冒犯了 ! 抱歉 !!!!

凌 鳥神 said...

有考嗎 ???

KC H'ng said...

pengsan...

KC H'ng said...

spm差一点拖一只狗回去孝敬父母。。。

凌 鳥神 said...

還是有孝心 ................... 好孩子 !!

凌 鳥神 said...

你到那小妹子那看她的 sexy sexy me 就明白了 ...........

Erin Foo said...

哈哈。。

抱歉的话就来我的ma yen tong~~

凌 鳥神 said...

少不了 ; 過後還可以為妳拍照 !
就穿那媽煙通拍好了 .............
燈光師攝影師和助理都會有人volunteer !!

Erin Foo said...

那么着数?

凌 鳥神 said...

是誰 ?

ong ting said...

有人下注嗎????

ong ting said...

慢慢學囉....

ong ting said...

難怪很多公司都打算到這投資....都撤離馬來西亞吧!

凌 鳥神 said...

希望這不會是事實 , 不然難招生活也 !!

ong ting said...

還好我已離開了.....

niel niel said...

不是有点吧老兄。。。根本就是“太”抬举了。。。Orz

凌 鳥神 said...

那就想個更理想的角色 ..............

niel niel said...

不能西施。。。让我想想。。。ERR。。。东施行吧。。。???

凌 鳥神 said...

那 ................................................... 就施給她吧 !! ...... hahahhaa

niel niel said...

东施。。。TOoooLOooong施舍。。。
小弟到今天才知道原来她的名是酱得来的~~~

凌 鳥神 said...

俺將您大名列在演員表上沒問題吧 !?

niel niel said...

千万不可。。。原因有二:
1. 小弟害羞。。。(- -III)
2. 将俺的大名列上相等于将大哥您自己都给列上了》》》^^

凌 鳥神 said...

請到角色分配那過目 ...........

niel niel said...

WALAO!!!您大人还真的放了吖!!!完蛋咯。。。小弟以后都别想出来见人了。。。(T T)

凌 鳥神 said...

不須如此悲觀吧 ! hahahhahaa .......... 又有何不可 ?

niel niel said...

不跟你好了(还蛮经典的一句话)。。。hahahaha。。。^^

凌 鳥神 said...

yi ........................................ 很衰的你 !!
.
.
.
.
也是經典吧 !!

niel niel said...

我看我们也好收手了吧大佬。。。再酱下去的话,其他人会把咱看成是“短背山好汉”了。。。

凌 鳥神 said...

清者自清 ; 除非你 .............................. ngeh ngeh ngeh ngeh !!!

niel niel said...

我不要。。。yamate。。。我不要。。。yamate。。。我不要。。。yamate。。。我不要。。。yamate。。。我不要。。。yamate。。。我不要。。。yamate。。。我不要。。。yamate。。。我不要。。。yamate。。。我不要。。。yamate。。。我不要。。。yamate。。。

凌 鳥神 said...

辛苦了 .................... copy and paste 那麼多次 !

niel niel said...

按shortcut key 而已。。。(偷懒。。。)

凌 鳥神 said...

也是要費工夫的 .................... 就好像當年老馬也要找張床給小華仔入罪來的簡單 .

niel niel said...

我看也是偷懒吧。。。要不然有路不走,就偏要【走后门】(shortcut)呢??

凌 鳥神 said...

後門可真的好走 ? ..............................

niel niel said...

唔知。。。你老人家有兴趣的话,不妨一试。。。~~~

凌 鳥神 said...

你都話我老人家 ............. 唔敢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