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4, 2008

是誰岌岌可危 ............

多位友好為了這一屆大選 , 跨州走跑了多場的政治講座 ; 國陣和反對黨的都有去看去聽 ........

眼見出席反對黨講座的人民一場比一場多 , 友好們都說 : 以出席講座的人數看來 , 這次反風可非常的盛 , 看來國陣這次有難了 .

俺心裡面出現了問號 ? 出席者能否代表都一定支持所出席的政黨候選人 ? 歡呼聲是不是真的能代表支持度 ?

國陣的候選人真的如此不濟 ? 真的無話可說嗎 ? 為何會如此 ? .....

原任首相昨晚 ( 03032008 ) 出席了吉隆坡班底谷國陣候選人 , 也是原任婦女發展部長莎麗扎的政治講座會中如此指出 : 國陣舉辦的政治講座很沉悶 , 這是因為國陣候選人並不會在講座會上向選民亂開空頭支票 .

俺心裡面又出現了問號 ????????????????

難道國陣候選人就不會開空頭支票 ? 空頭支票真的只有反對黨才會開 ?

教育費全免 / 汽油降價  /  改善治安問題 /  福利國 / 制度化建華小 / 解決貪污問題 等等等等 ............

以上都是反對黨對選民們承諾的大選宣言 ; 沒有一樣都不是選民們所期待盼望的 ...........

.
.
.

俺入行至今已經歷了1995 / 1999 / 2004 共 3 屆的大選 . 而這屆已是俺的第 4 屆了 .

每屆大選 ,  萬人空巷的場面真的司空見慣 . 尤其是反對黨的政治講座會 , 真的是魅力驚人 ;  而照看每場政治演說的出席人數和課題歡呼聲中來評定選票去向的話 , 反對黨或會在每一各競選的國州議席中取得勝利 .  

反觀國陣候選人的政治演說 , 除了成功邀請首相或副首相站台者才能出現入反對黨的萬人空巷場面以外 ; 其它時候 , 國陣所主辦的政治演說 , 出席人數真的少得可憐 . 而能引發多人出席的國陣場合 , 看樣子就是有的吃的集會或只能靠明星效應了 .

這屆大選也和往屆大選一樣 , 不利國陣的因素也很多 . 除了最新的興權會事件所帶來的興都情緒 ; 反對黨的各種言論也都瞄準了由伯拉所領導的政府左右開弓 .

而最常見的還是國陣各成員黨因為候選人問題而引發的互扯後腿才是最令國陣領袖頭痛 .

這一切或讓眼睛雪亮的選民們都以一看在眼裡 . 而 "盲" 的選民們呢 ? 會不會有如開玩笑的說法般 , 反正宣布大選前已先讓他們吃了"糖果" ; 最多投票前再請選民們吃吃飯不就解決了 ........

當人們都醒覺票源的流向時 , "怕死" 的一面就會出現 ...........

- 怕反對黨勝利後會亂 ; 社會會出現不安如 513 般的場面 !! 老人家就會開始買米囤油 , 不利社會安定 , 讓人民覺得安全受威脅的謠言也會很快的傳開 .......... 

結果 .....................

投票成績出來了 , 還是國陣大勝 ........ 之前的萬人空巷 , 之前的熱情都去了那 ?

說過將會投出明智一票的人 , 是否真的做到了 ? 所謂的手中明智一票是否已讓選舉成績給了你明智的答案 ? ..... 

票都投給誰了 ? 不需要告訴俺 ............................... 俺不信 !!






141 comments:

felix chai said...

既来之, 则安之...

Costner Voon said...

全是假的..

凌 鳥神 said...

贊成 ! 除了成績出來後 , 政府真的 . 又的等下屆再來喊過看過再投過 .

sky chuah said...

出席者能否代表都一定支持所出席的政黨候選人 ? 歡呼聲是不是真的能代表支持度 ?

出席講座會的民眾踴躍捐錢,又代表了甚麼?

凌 鳥神 said...

看街頭表演也要給錢啦 , 何況是聽了他們說了那麼多后 , 票又未必投給他們 , 不好意思之下 , 就給點錢 !!

sky chuah said...

看街頭表演大可看了就走人,拿錢容易出錢難,人都是這樣.......

凌 鳥神 said...

妳的原任首長又講番薯話了 .
.
.
.
" 10億番薯還3.5億米 "
.
.
全為了檳城 1萬人的飯碗 !!

sky chuah said...

他不認不認,終需要認......
再說一遍,我是CHUAH,不是KOH;我只欣賞及支持"夠姜"的人.......用"妳的"並不恰當.....

凌 鳥神 said...

為了這妳的 , 俺道歉 ! SORRY , 對不起 !!

@lan owl said...

口讲支持你,支持你,但是手中一票,最后不一定投给你。
所以,很多人都敢大大声喊出来,反对党,我支持你,但是对不起,我的票........

凌 鳥神 said...

所講的都是事實 , 所說的也非常真實 . 看看投票結果就知道了 !!!

KC H'ng said...

百色恐怖!

凌 鳥神 said...

政客是恐怖劇的編導的話 , 那選民一定就是恐怖的演員 ......

@lan owl said...

再恭喜,但是记得投票oh。

凌 鳥神 said...

章兄心中已有選擇了 .....

sky chuah said...

不知 者無罪......不需要道歉這麼嚴重....

凌 鳥神 said...

這是為了證明俺乃負責任也 . 說過的錯話收不回 , 唯有道歉才是真 .

sky chuah said...

對你的敬昂有如滔滔江水般源源不絕.......

凌 鳥神 said...

今日格言 : 勇於認錯不是錯 !

sky chuah said...

首長話題越來越暈,昨天是開倒車的輪任制,今天則是以選舉成績(高多數票)決定人選......

凌 鳥神 said...

鍋鍋新鮮鍋鍋甘 ......................... 廣東話來唸會比較容易明白 !!

sky chuah said...

苦了被弄得團團轉的選民......

凌 鳥神 said...

選民只是早上下午傍晚排排隊而已 ; 票都已經決定投給何人了 , 不會煩的 .

@lan owl said...

很惭愧,因为工作,加上没有更换地址,所以今年不能投票。
其实,记者曾经要求被纳入成为邮寄选民,本来以为这一届可以开始,全国记者职工会已经帮我们向选举委员会申请,结果后来被告知,因还未扩大邮寄选票范围,所以这一届还不能用,要等下一届才有机会邮寄投票。
等到下一届,我已经把地址换过来这里了,到时候应该没有需要用邮寄票了!

sky chuah said...

我的一些同事也因為工作關係不能投票......

凌 鳥神 said...

哈 ............. 俺當天下午解決畫頁后就能光明正大的去投了 !!

超神 周周熊 said...

我為了來檳城不能投票。。。

宋 老 said...

“投票成績出來了 , 還是國陣大勝 ........ 之前的萬人空巷 , 之前的熱情都去了那 ?”
- 他们回家洗屁股白白准备做官位。。 缝布袋准备装钱啦。。。
还有什么可以做???

凌 鳥神 said...

你們要幹的事乃偉大事業也 ; 支持 !!

凌 鳥神 said...

選民喔 ...........

宋 老 said...

选民?。。。不知道

宋 老 said...

可能太累。。在家充当。。。

sky chuah said...

我應該會在上班前去劃X.......

sky chuah said...

那就改天才來囉...哈哈~~

sky chuah said...

老師,這次到你玩"上身"了?

凌 鳥神 said...

恭喜各位選民可以將指甲涂的漂漂亮亮去投票了 , 選委會決定推翻之前決定的涂甲證明了 .

凌 鳥神 said...

老師給甚麼上身了 ?????

宋 老 said...

有meh?? mana wu??

sky chuah said...

chewchew啊...請看照片

凌 鳥神 said...

MANA ADA ???? PENGSAN

宋 老 said...

因为OKT说我照片本人没有老师样。。 也没有文化水平。。觉得A Chew 比较像老师。。 也比较有文化水平。。 所以换咯。。

宋 老 said...

我自己也很乱。。 哈哈哈。。 不习惯。。

宋 老 said...

我变成AChew。。 神也晕ah???

超神 周周熊 said...

謝謝大家的支持 !!

希望cheras區蟬連勝勝勝。。。

超神 周周熊 said...

哈哈。。。我如果像老師般有文化水平。。。

我女兒們會天天唱R&B的詩。。。

超神 周周熊 said...

現在變倒影 o) (o 了。。。

宋 老 said...

我是安娣。。 还是变回安娣比较好。。

超神 周周熊 said...

哈哈。。。是的安娣~~~~~

超神 周周熊 said...

您看我變Baby...... 不用想太多。。。

凌 鳥神 said...

指誰 ? ..................................... 小小聲答就好 !!

ong ting said...

看新聞的知真的捐了不少.可是那些錢過後會如何處理?

ong ting said...

您一直都是最負責任的....

凌 鳥神 said...

當然 , 不然如何當鳥神 .......................... hahahhahahah

宋 老 said...

安娣欣赏鸟神这一点。。。

rbang ... said...

有时候为了负责任而负责任是很不负责任的。。。。

ong ting said...

就是因為如此,我們才那麼尊敬他....

ong ting said...

最起碼比不負責任的好....

凌 鳥神 said...

那可要看看是如何的責任 . 如事不關己的話 , 如何去負責 ?

ong ting said...

這就非常的正確....所以我們曾和您共事的都會服您.

凌 鳥神 said...

可能你們都還未見到俺的真面目咧 .................. 別那麼快斷言俺啦 !

ong ting said...

就算如此,我們還是絕對服從您的.如再有機會和您登山的話,你絕對就是我們的精神領袖.

宋 老 said...

酱您要多向神学习。。。

超神 周周熊 said...

時常見報的代議士。。。

超神 周周熊 said...

我們不如看看下一代可愛的臉﹐來輕鬆一下。。。

老師您也放放小孩的臉來開心開心一下。。。

給大選輕鬆一下的一面。。。

ong ting said...

老師更是應該如此.....
千萬別錯了還要堅持.

凌 鳥神 said...

大家都放小孩子的面孔來輕鬆下也好 ............
大家也順便拿把扇子潑潑涼快涼快 ...............

ong ting said...

你的孩子很可愛....

超神 周周熊 said...

喝涼水﹐沖沖涼﹐照照鏡子﹐對自己笑一笑。。。

再回來電腦前面。。。

看看我們。。。

超神 周周熊 said...

謝謝你。。。

您也放放小孩的照片。。。

忘了問您。。。結了嗎~~~

凌 鳥神 said...

你是問他節扎了嗎 ? hahahhahhhaha

ong ting said...

鳥神要這樣說我咩.....

超神 周周熊 said...

他應該知道我講什麼啦。。。。。

哈哈哈哈

超神 周周熊 said...

OKT 結婚了嗎~~~~

宋 老 said...

都说过。。 鸟神是我的徒弟啦。。 要我重复几次?我做错了什么?? 你一直一直每次每次讲我错不认错。。 我觉得很奇怪。。我又没得罪过你吗?? 我有欠你钱吗?还是我长得像抛弃了你的女朋友。。 第一次来这里。。你不停说我错了。。 真的很奇怪叻。。。

ong ting said...

鳥神又何須拜你為師?就算是也是開你玩笑.你真的是開玩笑.

ong ting said...

依然單身,因為怕娶到不認錯的老婆.

凌 鳥神 said...

hahahaha ...... 開玩笑 ! 別再意 !!

ong ting said...

我就知道您是開玩笑....

凌 鳥神 said...

算啦 ! 大家都是開心就好 ........ 別去煩不是問題的問題 .

宋 老 said...

鸟神每天见到我。。 都叫我老师早。。 老师好。。我以是他的老师很久了。。 你不知道罢了。。。

超神 周周熊 said...

其實老師有收鳥神為徒弟﹐只差還沒有喝過茶罷了。。。

宋 老 said...

请列出。。 我对你到底对你做错了什么??

宋 老 said...

哦。。我知道了。。我的前世抛弃过你。。。 那我就代我前世向您请罪咯。。当时抛弃你。。 都是我的错。。。

超神 周周熊 said...

OKT要來我家﹐我女兒滿月﹐請35位multiply朋友來我家。。。

15.03.08, 甲洞

ong ting said...

那天天叫鳥神為神的難道就曾經皈依他不成?

宋 老 said...

说不定哦。。。 鸟神不只是我的徒弟。。 还是我的学生哦。。。

ong ting said...

那就真的要問神了.可惜 you not my type.但或許前世真的和你有路也說不定.

凌 鳥神 said...

哇 ! 無須神化俺了 ......... 快閃吧 !

Paulina yiu said...

1995 u ald can go for election so now u q bit old ald lor..kekeke opps..

超神 周周熊 said...

我們來稿“西游記”

我做牛魔王

ong ting said...

謝謝你的邀請.只是在這太難離開了,工作太繁忙,還要存錢和老師續前緣.

宋 老 said...

sorry to tell.. you also not my type.. i found my type 15 yrs ago...
you r too young n too childish for me... pls learn to b more mature.. n gentlement.. if not.......

rbang ... said...

神啊请你永久停止这场战争吧,让他们和好吧,别占污了这片美好的土地。。。。。。。

凌 鳥神 said...

算啦 ! 本來無一物 , 何處惹塵埃 .............

超神 周周熊 said...

OKT 您要和老師續前緣﹐我怕您會在大選前被老師打死。。。

不用存錢了。。。給我女兒大紅包算了。。。

哈哈

ong ting said...

rbang啊....就是因為神的存在,所以才有人想認神做徒弟來提高自己的身分....奈何騙不了人啊!

宋 老 said...

他目无尊长。。对长辈无礼。。我踏脚车时。。 他还在尿床。。 尽敢说i m not his type...

rbang ... said...

我是来快乐的,不是来生气的,。。。。不愿卷入旋涡中。。。。。。。

ong ting said...

情願聽鳥神說當他是塵算了....祝你女兒快高長大身體健康.你也要好好照顧你太太和多關注孩子,別天天去爬山了.要多點時間和家人共聚.

超神 周周熊 said...

OKT﹐您很忙﹐忙到連見神都沒有時間﹐當天眾神都在我家開party.

rbang ... said...

相骂不好口!

rbang ... said...

那你一定是玉皇大帝了。。。。

凌 鳥神 said...

去忙你的吧 ! 俺也要離開了 .

凌 鳥神 said...

這好像是以前的俺 .......

超神 周周熊 said...

我太太也愛爬山﹐我家人也愛爬山。。。

但會控制控制。。。

超神 周周熊 said...

我往神路走。。。哈哈

ong ting said...

無其他意思,別見怪!祝你永遠快樂.

rbang ... said...

一二三,爬山山。。。

超神 周周熊 said...

OKT﹐沒事的啦。。。

很少談您的事﹐談談下。。。

宋 老 said...

无怨无仇。。 从没见过面。。 只凭我的照片。。 定我与死罪。。
批评我的人格。。 侮辱我的职业。。 藐视我的岗位。。 污染我的清白。。。

ong ting said...

鳥神,我先離開了.謝謝你常提供我紓解壓力的配方.88各位!

ong ting said...

冥冥中或早已注定,或許這就是宿命.哈哈哈哈哈哈哈

凌 鳥神 said...

有機會讓俺來告訴你吧 . 不過我會先問他可不可以 . 畢竟那是他的個人事 .

凌 鳥神 said...

清者自清 ; 算啦 !

rbang ... said...

浊者自浊????(用广东话念就不太好了。。。。哈哈!)

凌 鳥神 said...

改次讓幫兇來清場 ............ 哈哈哈哈啊

超神 周周熊 said...

您也來爬爬。。。

凌 鳥神 said...

叫幫兇搞美食團還差不多 ......

凌 鳥神 said...

ngua balik liao ....................... 88 everybody !!!

rbang ... said...

爬山,现在不是时候。。。但有机会的。。。

宋 老 said...

劝君勿以宿命当借口。。。
宿命这东西。。是无知人拿来掩饰其缺点的代号。。。
切记!

极端者。。 终成消极。。。

rbang ... said...

你不怕我下毒吗?

凌 鳥神 said...

除非那餐廳是你自己的 , 那就會擔心一下 .................. 就一下 !

超神 周周熊 said...

哈哈﹐帶白車黑車等著。。。

rbang ... said...

有一种毒名为“心一跳”,吃后心只跳一下就人死了,。。。就那么的一下。。。。

rbang ... said...

不用了,死后就自动化为一滩尸水。。。。

宋 老 said...

曾经尝试提高自己身份的人。。 才会有如此的思想。。
缺乏内涵啊!!。。。
一个人的身份。。 是从内涵与智慧开始。。。
没有内涵。。没智慧。。。 何身份可谈???。。。

OKT。。 你还是多多进补。。 补补你的内涵吧!!!进进你的智慧吧!!!
快去恶补进吧!!!!!

超神 周周熊 said...

您以為這樣就OK了﹐

要寫report, 要拿死亡證書﹐要清場﹐要請道士。。。

很多東西做的。。。

還要交代全世界。。。

rbang ... said...

您以為這樣就OK了
*当然不是,还要拿水冲掉它。。。

要寫report, 要拿死亡證書﹐要清場﹐要請道士。。。
*什么都没了,查不出什么。。。。。

很多東西做的。。。
*一切从简。。。


還要交代全世界。。。
*免了吧。。。

超神 周周熊 said...

又來解碼~~~

超神 周周熊 said...

有買保險嗎~~~

KC H'ng said...

又来了又来了。。。

ong ting said...

算啦!

凌 鳥神 said...

希望這不會變成一些好像大選時刻某些低俗候選人用人身攻擊對手的地方 .

Lim Li Tian said...

说得好,写得好.我的朋友说我家乡的对骂布条,就像泼妇骂街,失望得让人觉得,不投也罢......两边的素质可以说"旗鼓相当" !!不敢恭维.

凌 鳥神 said...

這就能看出雙方的功力如何了 ............ 不是毎個人都能用極度有涵養中又帶些含蓄的辭彙來 " 砸 "人的 !!

ong ting said...

讚的很直接....

超神 周周熊 said...

對~~~

ong ting said...

連小公主也讚,證明鳥神不是蓋的.認識他絕對是我的光榮.

超神 周周熊 said...

很對~~~

有要玩具。。。

凌 鳥神 said...

玩具做禮物 ? ............... 收到 ! 小問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