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3, 2008

如何向孩子解釋 ~~~ 何謂妓女 ?

一則來自香港的新聞 , 終讓社會意識到 , 何謂才能算是有效解釋的重要性 !!

這則新聞的內容主要是說香港出現妓女殺手 ; 已有 4 名妓女連環被殺 . 四位死者的照片都有刊登在報章上 . 照片雖然經過加工 , 可是卻依然能見 4 位死者那 "少不了的風情" . 傳媒報導時 , 也分別以她們的 "專業" 加以稱呼為 "妓女" 或 "性工作者" 來形容 ......


當全城都關注此新聞時 , 其中一位名為 terrenz 的讀者 7 歲兒子也好奇的問 : 媽咪 , 妓女是甚麼來的 ? ..................

當時 , 她不知該如何回答 ; 所以向其他的網友家長求助 ...... 發現 , 原來不少家長也面對同樣的難題 .

.
.
.
而以下是來自香港觸動輔導中心性治療及家庭治療總監程翠雲為家長該如何回答所作的建議 :

她提醒家長 , 向 10 歲以下幼童解釋時要具體而簡單 .

( 廣東話)


答案是如此 : 呢樣工作係要除晒自己衫褲  , 畀男性摸你私處  , 可能會遇到危險 , 例如會打你 , 令你受傷害 , 咁樣做可以換到錢 , 選擇做  , 可能因為生活逼人 ,  先至去做 , 唔係太多人會做 , 亦唔係咁容易可以做得到 .

至於已踏入初中及高中的青少年 , 程建議的答案: 呢樣係用性換錢買賣 , 只會有性而冇愛 .

程翠雲再補充說 : 家長可以表明自己係唔贊成同唔希望子女做呢樣工作 , 因為父母唔會願意見到子女為錢而受到傷害 .
.
.
.
請問還有其他更好的建議嗎 ? 也歡迎各位提供意見應該如何向孩子形容妓女或性工作者這行業 .....

PS : 男妓又當如何形容 ?




**** 29/3/2008    8.12PM  
有貓友提醒此 blog 某些內容或會造成一些人煩惱 , 所以俺只好將之鎖定為 PRIVATE









294 comments:

1 – 200 of 294   Newer›   Newest»
廣羽彡人 ε(‧""‧)з said...

我在等答案~~

KC H'ng said...

me too. how should i expain to my son in future time, nelson?

凌 鳥神 said...

i also thinking about it ..................
can not be so strait , but also can`t twist the answer ........
.
.
hard !!

KC H'ng said...

nothing is hard for our nelson!

KC H'ng said...

fast fast... think think!

廣羽彡人 ε(‧""‧)з said...

wow, tough statement :P

凌 鳥神 said...

有目的出賣肉體的都是妓女 . 她們將授于父母的肉體化作賺錢的機器 , 完全任由她人掌控 , 不由的自己控制 .
妓女允許任何可以出錢買性的人對她做出任何的要求者 , 無論對妳做些甚麼 , 都不能投訴 ; 除非事前有講明 .



凌 鳥神 said...

actually ar ........... still too hard for me !
especailly question about how to make love part ..................

宋 老 said...

小小的建议:
Step1 :孩子8-10 岁时。。 因让他们。。看就了解身体的构造。
(方法:女孩与母亲一起冲凉/ 男孩与父亲一起冲凉)
在冲凉房开始介绍。。。 因为。。“百闻不如一见”

Step 2 : 10- 14 岁。。 从了解了生殖器官后。。开始解释性教育。
题名从:baby 从哪里来。。。

父母讲解时必须以轻松的语气。。 不可让孩子感觉害羞。。
假如你有跟着步骤1 。。。
STep2 应该没什么大问题。。。

妓女/男妓的事儿。。应该从14岁才开始让他们懂吧。。

我。已做了STep1 N 2。。不会很难啦。。






凌 鳥神 said...

one nite stand 又如何去算 ?? .................
.
.
.
最大的分別是妓女有收錢 ; 一晚站的沒有 !?

宋 老 said...

父母须事先做点功课。。
不可无头绪的开始。。。
反而会误导了孩子。。。。

凌 鳥神 said...

那也只看到一面而已 ....................... 認識另一面更重要吧 !?

宋 老 said...

就是要从一面。。认识另一面

凌 鳥神 said...

那裡來 ?
有請老師直接點明 ; 相信有人會支持俺的建議 ...............

凌 鳥神 said...

還請老師直接說明 ........................ 這裡的都是成年人了 . 只是大部分都比較羞談 , 只愛看 .
.
.
.
.
雖然心理面或都有建議 , 只是難表達 .

宋 老 said...

通常孩子看了一面后。。
一定会问。。 。 MUMMY 哥哥长大后是怎样的??

对了。。 就是要他们问。。 然后我们可以以图片介绍。。。

女生通常的反应是。。 会问。。 做莫酱的。。
然后你就须深入一点介绍。。。

延续到。。 baby 从哪里来。。

凌 鳥神 said...

今日小孩的智慧不到妳我去想像 ................... 小小就會分別很多的東西了 .
就當俺未雨綢繆吧 !!

凌 鳥神 said...

還是請老師直接些 ; 大家都會感恩的 ............
.
.
.
最多請妳吃公雞煲 ! 入khangchan的帳 ....

宋 老 said...

各位。。 不如我直接给Kursus dalaman 啦。。。
其实在校。。我有给此类的知识与小六学生。。。

现在要我通过这里讲。。 好像很。。。

凌 鳥神 said...

要的就是如此 .........
希望老師能拋磚引玉 , 將一些大家難以說出口的說出來 .....
.
.
反正老師就當這是學校又有何不可 ? ......... hahhahah

凌 鳥神 said...

希望有心聽課的同學都能有表示 ........

宋 老 said...

我想每位父母都想知道该如何开始。。。
讨论这话题或建议或指导。。。
通过课程。。 真实的教导比较好。。。

宋 老 said...

我也是经过课程。。 学了一点。。

宋 老 said...

相信我。。 刚才已教了。。
第一步骤。。 第二步骤。。。

你们孩子。。 应该都是。。 在这年龄之内。。。

我的孩子已经14岁了。。。

宋 老 said...

你们还来日方长。。哦。。
不要酱紧张。。 哈哈哈哈。。

凌 鳥神 said...

俺的大小姐妹是 5 / 7 歲 ...................
.
.
其中大姐就問過為何爸爸沒和他們沖凉了 .........
結果俺說 : 妳開始長大了 , 爸爸是 boy boy , 所以不能隨便亂模妳 . 妳也不能隨便讓 boy boy 亂模 . 換衣服時也要關上門 , 不能隨便讓人偷看 ..

宋 老 said...

假如各位有孩子读4年级或5年级。。
生活技能科里。。 以列入了性教育这教材了。。。

假如老师有真正以正确方式教的话。。 孩子多多少少会懂。。

但往往老师本身不敢深入去讲解。。。 尤其是男老师。。。

凌 鳥神 said...

那請問老師如何和子女解釋妓女 ?? ............. 這個是重點 !!

宋 老 said...

姐妹的疑问。。 应该由母亲来解释。。
鸟神你不可以。。

宋 老 said...

鸟神。。这是连贯教学。。。
我们不可以跟孩子说::boy boy/gal gal 来Pa pa 告诉你。。 什么是妓女。。

从Step1 开始的。。。

你女儿可以开始STep1。。

凌 鳥神 said...

當孩子一開始就問你一些想像不到的問題時 , 你會真的反應不過來 !

宋 老 said...

孩子问得太远时。。 我们可以敷衍的回答。。。
通常告诉他们。。 你们大一点时。。 Papa 一定告诉你。。

But。。 你必须跟着程序的。。。 不可以孩子问什么。。你就讲。。反而会害到孩子的理解能力。。。

理解不够的话。。 明天到校。。 告诉老师及同学。。
我Papa。。 跟我讲做鸡的女人。。。 酱就完蛋啦。。。

我有遇过。。 但不是讲妓女。。 他们乱乱教性教育。。。
孩子画在纸上给同学看。。 然后说。。我Papa 酱画给我看的。。

凌 鳥神 said...

這個俺反對 ..........

Steven Kok said...

起立
行礼
老师午安。。。
开始听课咯

凌 鳥神 said...

這個更反對 .............
當大一點時可能就已經出現問題了 ..........
.
.
千萬別敷衍對待孩子 ; 俺非常反對 ! 這是最不好的教材 .

宋 老 said...

我是说。。 关于女性敏感话题。。 父亲最好不要讲。。
真的。。。

你知道吗?我的六年级学生向我投诉她的父亲。。

她说:我Papa 很变态。。 常常打我的屁股。。 及KISs我的脸。
我已长大了。。。 Papa 还酱。。。

孩子的心理。。 就是酱。。

凌 鳥神 said...

妓女和雞是兩回事 ..............
從來就沒將妓女化作雞 .......
老師千萬不好這樣 ..............

凌 鳥神 said...

所以更該從小就教育男女之別 ............
常在孩子面前脫衣換褲就會有這情形出現 .

宋 老 said...

鸟神你误解了。。。

所以我说。。须要开课。。。

父亲可以替女儿解决他心理的烦恼或与周遭朋友同学之间的事情。。

但。。 当联系到女性器官或性教育。。 就由母亲来解释。。
例如:来月经。。

没有理由鸟神你跟女儿讲。。来Papa 告诉你什么是月经。。
可能女儿回问。。 Papa 你来月经了吗???

凌 鳥神 said...

所以教育真的是很重要的 .
尤其是老師們平常就真的需要做好榜樣 ........
學校老師公然吵架或敷衍的態度會嚴重影響學子們往後的學習態度 .

凌 鳥神 said...

又有何不可 ? 最理想還是夫婦一起和子女談 .......
順便解釋為何男人沒有月經 .
.
.
男人也會算得很準 ; 尤其是安全期 !!

宋 老 said...

我只是把我学生口里讲的鸡。。。
父母都以鸡代替妓女。。

同学相骂时。。也常说莫莫女生是鸡。。。

这都是家庭教育问题。。。

凌 鳥神 said...

家庭缺乏身教就會如此 ...........
老師要好好輔導那學生 ...........

凌 鳥神 said...

說回頭 ............... 老師該如何和孩子解釋何謂妓女 ?

宋 老 said...

虽然现在的孩子很聪明。。
但身为父母的。。 应该以孩子成长阶段。。 给于适合该阶段的知识。。。
不是孩子问什么。。 我们都必须给于很深入的解释。。

毕竟孩子还小。。 分析能力还很弱。。。

这只是我个人的方法啦。。。

教育孩子。。 不简单。。。

就要看我们如何去应付。。。

什么方式都有啦。。自己选择适合本身孩子的就可以了。。

宋 老 said...

鸟神。。 你不了解。。
我曾经收这孩子所画。。
叫父母来见我。。。
母亲没来。。 只有父亲来。。 单亲家庭。。
父亲对我说。。 这是我在家对孩子讲的话。。 有不是在学校讲。。我哪里知道孩子到校会讲出来。。。
我们是粗俗的人。。 不像你们老师。。 我的孩子没有你老师的孩子酱好命。。。

哈。。 我愣了。。

宋 老 said...

那一定。。 是身为教育者因履行的任务。。。
父母也要与老师多多交流。。。沟通。。合作。。
了解一下孩子。。

父母不要常说。。他在家不会酱的。。 他在家很乖的。。。

宋 老 said...

鸟神。。 我还没开始。。 我会以职业开始介绍吧。。。

凌 鳥神 said...

真的很不簡單 ........

凌 鳥神 said...

如何的介紹法 ; 願聞其詳 !

宋 老 said...

老师公然吵架事件。。不常发生。。
发生的话。。 也是闭门会议中。。。

至于敷衍的态度。。。
假如教语文或其他。。 老师一定跟着技能教。。

刚说的的生活技能科。。。我承认。。很多老师都是敷衍的教。。
可能老师有所顾虑。。 很怕教错。。。
孩子回家去。。 表达错。。。
让父母误解了。。。

性教育真的不简单。。。 每个孩子的分析出来的都会不同。。。

凌 鳥神 said...

所以更要灌輸正確的態度 ...

凌 鳥神 said...

那就是有囉 .......

宋 老 said...

鸟神。。 很长的叻。。
我把我有的资料。。 Mail 给你吧。。。

哈哈哈哈。。。

宋 老 said...

当然有。。 有人的地方。。 就会有吵架事件。。
但。。 十几年来。。。 一两次吧。。。

凌 鳥神 said...

老師為下游 ; 父母乃上游 .................. 要合作無間 ; 但不能無間道 .....

凌 鳥神 said...

直接開個post 上來 ......

宋 老 said...

鸟神。。 家长日时。。 你一定要去。。 听听老师说。。
了解孩子在校的情况。。

宋 老 said...

ok。。 整理后。。 会Post 上。。 与大家切磋一下。。

凌 鳥神 said...

家教協會要俺去鞭策 ....

宋 老 said...

你是家协主席最佳人选。。。 真的。。

凌 鳥神 said...

只可惜的是只有妳我唱雙簧 ....

宋 老 said...

哈哈哈哈哈。。
假如我是那里的家长或老师。。。
我一定选你。。

felix chai said...

对不起老师, 我迟到了。。。

宋 老 said...

还没结婚的。。。没有孩子的。。
请到B 课室。。。

宋 老 said...

B课室教的是:婚前辅导。。

Steven Kok said...

不能 这样的啦。。。
教育应该是公开的。。。
跟我们一起分享。

凌 鳥神 said...

俺所 post 的都是可公開討論的時事 ............

凌 鳥神 said...

有心不怕遲 .........

凌 鳥神 said...

要花很多錢的咧 ..............

凌 鳥神 said...

似乎至今依然沒有人給到俺有關這妓女解答的答案喔 ................
.
.
來啦各位 , 勇于發表下 .....

宋 老 said...

有钱出钱。。 没钱出力咯。。

凌 鳥神 said...

選人時 , 還是要看誰的錢較多 .........
要很多錢來貼的 ............................

Luanne Tan said...

鸟神说鸟话,算不算粗话?(我的问题很直接,但是我很享受你们这个有教育性的topic)。

Luanne Tan said...

我曾经听过电台的性专家说过这个课题,关于性教育。她说,要从小孩小时,你帮他冲凉的时候,就告诉他,关于他性器官的重要性,别随便让人碰。以免他在外会遇到变态的叔叔等。

Luanne Tan said...

如果发现孩子开始看不健康的读物,先别大喊大叫,要等到对的时机,例如一起吃饭时,跟他闲聊:知不知道最近年轻人会看不良读物等,要看的话,要选择看,要抱着纯正的方式看。父母亲要表现到性是很普通的事情,但是一定要结了婚才可以进行。如果父母亲也显得很隐蔽,那么小孩会更好奇。
p/s:也许也可以酱形容,妓女是没有婚姻,出卖自己的爱情来换取金钱,你们觉得酱形容会不会简单很多?

凌 鳥神 said...

試試看問大家這算嗎 ? ..... hahahha

凌 鳥神 said...

我們絕不能否認的一點 ; 很多妓女也有家庭 , 更有丈夫孩子的 ......
.
.
所以也不能一竹竿打死一船人 .....
.
還是感激您的意見 . 不妨再提供 . 感恩 !!

felix chai said...

那还要问。。这句当然是粗话呀。。哈哈

凌 鳥神 said...

妳認為 percentage 有多少 ?
俺的的資料顯示超過 85% 都會有婚前性行為 ........
.
.
但是和你/妳進行性行為的對象卻又未必是未來的丈夫或太太 ~~ 50%

凌 鳥神 said...

原來俺一直在說著的鳥話是粗話 ........................ 半年了 ,
.
.
半年了 , 才有人告訴俺 ...........
.
.
俺或要考慮換介面語了 .................

felix chai said...

不用紧啦。。。习惯就好。 我再来一句, 鸟神说鸟话!!!!

凌 鳥神 said...

俺絕對不想做錯事 ; 所以今天起步再說鳥話了 ~~~~~~ 寫就好 !
.
.
.
.
.
至尋求到這說鳥話是否粗話為止 !!

felix chai said...

对呀..写就好.. 不可说哟...

Luanne Tan said...

事实虽然是酱,也是还要说保守那面的,难道你想教育你的下一代,试婚吗?酱的话,他们会把性看得太随便了,又不好!别轻易付出感情,才不会伤痕累累。

Luanne Tan said...

酱又不好,写的话会让读的人说啦!

凌 鳥神 said...

俺可是感情澎湃 ............

Luanne Tan said...

背叛家庭更是出卖感情之一,罪加一等!

KC H'ng said...

鸟神说鸟话
章郎说章话

凌 鳥神 said...

默默在腦海浬唸不好嗎 ? ...............hahahha

凌 鳥神 said...

所以那裡可以好像妳這樣的說辭和家裡小孩講咧 ...........

KC H'ng said...

“鳥神不再說鳥話~~ 寫就好 !!“




怪怪的。。。

KC H'ng said...

鳥神不再說鳥話~~ 寫就好 !!



怪怪的。。。。

Luanne Tan said...

这句非常经典!我到现在才知道“蟑螂会说脏话”!很适合你,你们果然一唱一和嘛!

凌 鳥神 said...

章兄出口成章 ; 別像俺 .................. 一直在說著髒話 ! 有人如此說 ...

felix chai said...

那么大家一起默默念两三下吧...

凌 鳥神 said...

至到有人為俺平反為止 ..............

Luanne Tan said...

完蛋啰!这页部落格不可让小孩看到!18sg + 18sx 哟!

Luanne Tan said...

完蛋啰!这页部落格不可让小孩看到!18sg + 18sx 哟!

凌 鳥神 said...

還有很多你們他們妳們她們 .......... 但是我們都沒唱 ; 只是寫 !
.
.
除了在 karaok !!

凌 鳥神 said...

so far 年級最小的也該都成年了 ...............放心 !!

凌 鳥神 said...

俺要回家思過了 .......... 你們妳們慢慢 !!

Luanne Tan said...

好!好!果然鸟神不说鸟话了,酱一写一和又怎样?

KC H'ng said...

好!我马上就换!
哈哈。

凌 鳥神 said...

可有和音存在 ? .......................... 俺頭很痛 !
.
.
看太多照片了 , 眼睛也很累 !!

凌 鳥神 said...

章兄 , 需要嗎 ? 真的願意放棄這多年的雅號 ? .................. 嗚呼哀哉 !!

Luanne Tan said...

章兄果然快人快语!爽!

KC H'ng said...

其实一直都想换了。。。
我的最初版本是“火星周刊”来的。
“地球是很危险的,我们还是回去火星吧!”
哈哈哈。。。

Luanne Tan said...

成年了的小孩,那你还头痛什么?妓女简单多啦!叫他查字典不就行啦!不知鸟神的小孩-小鸟又会否像鸟爸爸一样,那样鸟?(P/S:我也只是响应您们,写而已,写而已。。。)

felix chai said...

我无语了。。。。很多汗在流着。。。

Luanne Tan said...

记得要面壁!

Luanne Tan said...

酱你看就好,我们这里的老师更是消失了,想必她晕了吧!

felix chai said...

对咯。。。请问老师还在吗??

宋 老 said...

哈哈哈。。
老师还在。。

KC H'ng said...

大家吃饱了没?

宋 老 said...

神遇见劲敌了。。
PehLuan同学。。。
老师也认为。。 “鸟话”属于粗俗的话。。。
学生如果酱这句。。 会被扣分。。加记过。。
对不起。。我校比较严。。

宋 老 said...

所谓“鸟”是一种可爱的小动物。。
但人类(男人)往往喜欢比自己隐蔽的(资产)拟成物。。鸟也!
其实。。我不明白。。
为何要把你们“那里”当作“鸟”呢??
鸟本身也在抗议。。 也许罢了。。

章兄鸟神。。 可否解释一下。。。

Luanne Tan said...

粗俗的话简称不就是“粗话”啰!老师,我先向你行个礼,谢啦!这次鸟神不知会否被“銮言乱语”气死呢?

Luanne Tan said...

章兄,我也来换一换!

Luanne Tan said...

老师,鸟神面壁思过也!章郎也许用餐去了!

Luanne Tan said...

老师,我本人觉得,这名词是外来词,取自方言。

宋 老 said...

对。。 那是粗话的一类。吧。。
鸟神的欢迎词。。 我们这里的人都习惯了。。
已自然了。。
假如要神换掉。。 可能猫友们会不赞成的。。。
他招牌人头照也一样。。。看习惯了。。。
“銮言乱语”鸟神最喜欢的了。。。

像你酱的猫友。。 神更喜欢。。。

哈哈哈哈。。

niel niel said...

男妓——走在茨厂街后的小巷里,会看到有男人把裤子放下来。。。
让别人走后门的。。。
——有很多很有钱的安娣,钱不懂怎样花。。。而又“自摸奈奈”
的。。。就找外面的叔叔来陪她们。。。

酱讲可以吗???

宋 老 said...

外来的词也和。。
拟成物。。 奇怪。。。

可能。。 酱才讲的爽。。 骂得爽吧!!

可怜的鸟。。 很无辜。。 因为酱。。 鸟看见人就闪!!

KC H'ng said...

鸟神乃豪迈才子,却自称说的是鸟话,谦虚也。

“鸟”可爱否与枕边禁书一样,自古以来蛮有争论性,难解。
“鸟”的由来,想必是方言LC的C的谐音。优雅人士为了不要LC前LC后,而以鸟代之,高明也。



小弟不才,读的书不多。还请赐教。

Luanne Tan said...

哎哟!我第一次光临鸟巢就乱乱踩场,真不好意思嘞!得罪噻!:P

KC H'ng said...

话=语
鸟话=鸟语
鸟话是粗话的话,
那“鸟语花香”是不是粗话?

Luanne Tan said...

这位仁兄,用词小心哦!以防这里变成“儿童禁地”。

宋 老 said...

自己酱隐秘的资产。。而且须延续下一代。。光宗耀祖之物。。
形容成“鸟”。。。 太不合理吧!

个人意见。。 不要见怪。。

宋 老 said...

放心。。 神很大量的。。
不会怪你的。。
就当自己是初生之犊吧。。

Luanne Tan said...

ei,有意思,鸟语花香以后也可以被不法之徒用来当暗语哦!
其实每件事都有正负两面,看你如何看待而已。赞成吗?

Luanne Tan said...

好的,初生之犊不怕神!

廣羽彡人 ε(‧""‧)з said...

讀了,頭痛了。

宋 老 said...

“鸟语花香”。。。。
这里的鸟语。。 是真正。正牌的鸟叫出来的。。
人类。。 永远听不懂鸟语。。。

但。。 所谓鸟话。。 人类肯定听得懂。。 而且还会讲得很流利叻。

宋 老 said...

“鸟语花香”。。
这里用“语”是因为。。 是一种鸟语言。。

为何不用“鸟“话”花香”呢??

不能用话。。 是因为那不是话。。人听得懂的才叫话。。

自己分析出来的。。 分享一下吧了。。

宋 老 said...

初生之犊神不怪!放心。。

Rockson Yeoh said...

鸟语花香。。。是因为我们习惯了这句成语,如果当初这句成语的创句人写的是“鸟话花香”的话,那你们现在就会觉得“语”是怪怪了!

Rockson Yeoh said...

凌兄,小弟刚从热浪岛回来,发现鸟不再说话,实属可惜,特来挺你一下。
人话也有好有坏,造谣是坏话,奉承是坏话,打小报告是坏话,谎言也是坏话,但有时谎言也有好的,全在于一个出发点“真”。哲学家和伟大科学家说的话是好话,不然也不会流传千古,造福人群了,这是因为“真理”。
“真话”有好听也有难听的,难听也因为一个“真”字,但绝对不会教坏人。只要凌兄说的是真话和真理,又何必在乎於一个“鸟”字呢?黄莺乌鸦的叫声一好一坏!但两种都是鸟!

Rockson Yeoh said...

当初首相要听真话,但一众奸臣都不讲真话,因为奸臣们都清清楚楚的知道,90%的真话都是难听的!

Ghostie Ghost said...

我非常感激 pehluan 邀我到此一看。。。
bbsal老師的解釋有夠專業,我終于明白追您女兒還要過您這一関的原因,呵呵呵。。。

對了鳥神好像還沒得到直接的答案,但是未婚的我卻要在此問一下。。。

我玩DSLR拍攝這麽幾個月來,(我承認)拍到的小美媚多不勝數。在拍攝的過程當然有遇到小美媚故意走光給我(底褲啦),像說惞開裙子之類的。問題是,最小的才三嵗,(也有的是七嵗),他們在這麽早的年紀就有醬的舉動,我倒覺得好象防範措施好像要更早注入他們的腦漿裏。若很單純的說“賣肉體“,“叫雞不好“,“妓女踐命“,她們可能更想嘗試。更離譜的是對外人試探,看看他人怎麽說。

至於我遇到醬的情況時,當然馬上要她遮起來,免得他老爸哪裏殺出來。。。我跳進黃河也洗不清啊~

Ghostie Ghost said...

老師,您有沒有遇到學生問醬的問題。爲何有 "Ladybird" 而沒有 "Manbird" 呢?

宋 老 said...

ghostie ,首先。。谢谢你。我不是什么专业。。只是把自己懂的分享出来吧了。。
来到Multiply这里。。 我发觉这里人才辈出。。。 个个都很有才华。。文笔也很好。。 思维能力很强。。 灵机一动。。就会问了很多我从来没想过的问题。。
让我获益不浅。。

你所讲的 3 岁及7岁的小女孩所举。。我个人认为不是你所讲的这样。。他们不是故意要给你看。。 掀开裙子之类的举动。。 我想应该是从刊物。。戏剧。。 或其他媒体里所学来的。。。
这阶段的孩子最喜欢模仿大人了。。。

小孩在3岁时已对自己的性别有明确的认识了。。 所以她们就会效仿其他大姐姐/妈妈的风姿百态。。因为在她们的小小的心灵里。。 可能是觉得这些大姐姐酱摆弄很好玩。。或者很美。。。

我记得我妹妹在4岁时。。 喜欢穿妈妈的高跟鞋。。挂着妈妈的手提袋。。涂妈妈的口红。。然后拿在雨伞。。。 走到邻居家去。。 很好笑。。

这就是3- 6 岁小女孩喜欢做的趣事了。。。

当我们看到小孩露出小底裤时。。 通常父母或大人都会叫她们遮起来。。 会说一些羞羞。。 或。。不可以给男生看到。。之类的话。。 父母/大人应马上纠正她们。。。

宋 老 said...

以下是我曾看过有关小孩性教育的说法。。我Post在这里与各位分享。。 希望能从中了解。。

中国性学会性医学专业委员会专家马晓年 (专家)

对于调查反映出的“首次接受性教育平均年龄为13岁”,马晓年表示还不够早。“为了让孩子能发育成正常、健康、幸福的成年人,性教育的实施应越早越好。”马晓年说,性教育可分为幼童阶段(0~6岁)、童年阶段(7~10岁)和少年阶段(11~14岁)。民间谚语所讲“3岁看小,7岁看老”,运用到性心理发育中也不无科学道理。孩子到了3岁时应该对自己的性别有明确的认识,能清楚地认识到自己是男孩还是女孩。如果父母在给孩子起名、服饰打扮、买玩具等方面出现误导,就会使他们对自己的性别产生困惑,将来则可能出现种种性心理障碍,3至7岁是性角色意识的重要培养阶段,孩子会从日常的家庭生活中进一步加深对性别、性角色的认识。

  对于调查反映出的“谁来做性教育的问题”,马晓年表现出自己的忧虑。“父母应该是孩子性教育的启蒙老师。”马晓年说,7岁之前的性教育,父母的作用无疑是最重要的,父母是孩子性教育的启蒙教师。马晓年说,父母对子女开展性教育是没有时间、场合限制的,比如看到电视中有类似内容或情节时便可借题发挥,安排专门的谈话讨论性的某一方面的问题,在逛动物园时讲解所见到的一切,拿书给他们看,凡此种种场合都可以对儿童进行性教育。机会很多,只要善于捕捉,一旦打开僵局,引出这个话题,谈起来就容易了。事实上,孩子们经常会主动发问,一旦父母在第一次或前几次发问时拒绝回答或敷衍一番,孩子的嘴自然也就闭上了。但只要重新提出这一问题,下面的谈话就很容易自然地继续下去了。轻松的气氛,温馨的口吻,都有助于打开禁区,要让孩子知道你对他们很关心,也了解他们的困惑和感受,这样才能取得孩子的信任,孩子才乐于开口提问和讨论。

宋 老 said...

有关Ladybird。。。
我只知道它是甲虫的一种,体呈半球形,背上有斑点,颜色鲜艳。
例:瓢虫。。

到目前为此。。 没有同学问过酱的问题啦。。

如有的话。。 我会叫他们看以下这一则:

关于瓢虫英文名字来历的解释,让人匪夷所思。中世纪时,瓢虫曾经被献给圣母玛利亚,就有了自己的名字ladybird beetle。Beetle指的是甲虫,卡夫卡在《变形记》里,主人公一觉醒了,就成了甲虫。但是多数人于甲虫仍然充满了欢愉感,披头士(beetles),即甲壳虫乐队。在1960至1970年间轰动全球,约翰•列侬他们为什么把自己的乐队起了这样一个名字?。可能就像歌里唱的那样,他们喜欢有一种儿童式的简单、兴奋、喜悦和快乐。关于瓢虫,英国民间有个歌谣,“瓢虫快快飞,赶紧往家走,你家着了火,孩子满处游”。说的是英国农人在收获以后,烧忽布藤,伤了瓢虫。可见,人和瓢虫之间似乎有一种普遍而天然的情感,像一种邻里关系。
甲壳虫乐队没有取名瓢虫乐队,是否和名字相关?ladybird,直译是女士鸟,显然过于女性化,也有宫廷意味。不够质朴有力,显然不符合乐队的本意。
我所知道的瓢虫与圣母玛利亚之间的事情无头无尾,所以说不清是因为瓢虫献给了女士,还是瓢虫像女士而得名。至于把瓢虫称为鸟,则更让人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但是瓢虫已经历史性地被叫做ladybird beetle了。

阿 钝 said...

一雙玉臂千人枕,半點朱唇萬客嘗。

宋 老 said...

鸟语花香
发音 :niǎo yǔ huā xiāng
解释 :鸟叫得好听,花开得喷香。形容春天的美好景象。

语和话。。


语:可能是形容没有声音效果,如有的话。人类都听不懂。。
或听不到。。
如:手语。。(听不见。看得懂)
鸟语。。(听得见。。但不懂)
语也可能是一种名词或形容词。。
如:华语,国语,德语,韩语 。无语。。花语等。。。

话:可能是以发出来的声音。表达出让人能听得明白或理解。。
如:大话。。笑话。。 谎话。。 骗话。。粗话。。。。
好话。。等。。


这是我个人的分析。。不肯定对还是错。。 大家切磋一下。。



宋 老 said...

深奥呀。。

阿 钝 said...

老师的课还真闷。

Ghostie Ghost said...

這是有學問的回答,很好也證實您的用功。

我看過最濺的答案,這裡就不太方便講了。。。

宋 老 said...

同学。。你进错课室了。。这课题不适合你。。 难怪你觉得闷。。哈哈哈。。

Ghostie Ghost said...

對了,對極了,就是這一點我不太明白。。。除非她爸爸老是不收房間把黃書到處扔,不然就是爸媽在看A片時,她也在場。。。但是我覺得他們(我的朋友不像是那麽open的人咯),就是奇怪她們哪裏學來得。以馬來西亞來説,報紙就連乳溝都打馬賽克,更不用説在電視上可以看到色色的片段(不太肯定,因爲我很久沒看電視了)。

Ghostie Ghost said...

我的印象是,她還對我笑個不停呃。
除非您的“故意“是有別的意思。

宋 老 said...

所以我说。。 父母在教育方面。。 应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
天下父母都应该清楚。。
“上梁不正,下梁歪”这道理。。。

父母无论做什么事,都不可以自以为。。 不要紧啦。。
他们还小来看待。。这是大错特错的。。。

应竖立好道德楷模。。

阿 钝 said...

我一向都不爱上课。什么课都一样的闷~~

Ghostie Ghost said...

說的也是。。。我看得太表面了。

阿 钝 said...

我从不觉得我爸妈把我教得很好。
对我来说,个人因素占了大多数。

Luanne Tan said...

依我看,你已中毒很深了!是否乐在其中?哈哈。。。

Luanne Tan said...

其实我的老师曾对我说过,这个世界上根本没有第三种人的存在,别说是荷尔蒙的作怪,因为小孩在辨认自己的性别时,那是的他们会对异性产生好奇,如果父母没教好他们辨认自己,那么女孩就会偏向男子气,而男孩就会变成娘娘腔。

Luanne Tan said...

个人因素固然重要,但父母的责任也不能够轻视,希望你以后尽好一个父亲的责任!你的下一代长大后肯定会感激你!

Luanne Tan said...

老师果然是斯文人,解答得非常清楚。但是好奇心强的我,也想听听你的解释,不如你PM我。:P

Ghostie Ghost said...

如果我描述給您,您一定會覺得我非常低級!我還是覺得不太安全。。。
因爲答案非常之侮辱女性咯!但是那也説不定可以有很強的阻嚇作用。。。
(我陷入矛盾中。。。)

Ghostie Ghost said...

對了,我忽然想問大家是否看過這個日本連續劇;十四歳の母?
有看過的人是否也會像我一樣在想;這戯到底是要鼓勵熱戀的少男少女們、還是要提示熱戀的少男少女們不要嘗禁果呢?聽説在拍最後一集時,戯的策劃組經過了一番爭議,臨時改變原有的bad ending為happy ending。。。

Luanne Tan said...

嗯,我没看过也,故事说的是什么?

凌 鳥神 said...

這裡的都成年了 , 無奈家裡的還有未成年的 .
俺的問題可是溫家裡的小孩問成年人如何解答妓女行業 , 可惜 .....
.
.
可惜尚未有一個更理想的回答 ......

凌 鳥神 said...

那俺持續了多月 , 不就扣完分數了 ??

凌 鳥神 said...

妳沒鸞童的話就沒問題了 .....

凌 鳥神 said...

逢星期一二乃休息日也 .........

凌 鳥神 said...

不盡理想 , 但還是要感激 .......... 最起碼有建議 !

凌 鳥神 said...

這絕對是好解釋 , 只可惜 ; 也相信 7 歲小孩看不懂 ..................
.
.
還是謝謝提供意見 !

凌 鳥神 said...

wikipedia 等的都會有這類的解釋 ........ , 可惜卻沒有更理想化和 7 歲小孩解釋妓女的意見 .......

凌 鳥神 said...

鐵齒兄 , ............ 老師都是這樣的 ! 算啦 .....

凌 鳥神 said...

這個案認同 ............... 出生在60 / 70 和80 年代初的小孩很大部分都缺乏父母正確的教育 , 因為很多的父母親受的教育也不多 , 何來授之說 ?

凌 鳥神 said...

歡迎你在這提供你的見解 .........

rbang ... said...

妓女=就是谁肯给钱她,谁就可以摸她的身体啰,包括尿尿的地方。。。。(给7岁的解释)

凌 鳥神 said...

so far 雖然回應和光顧的很多 , 可是俺提問的解答卻少得可憐 ! .......
.
.
如何向小孩解釋妓女 , 這或許是你我都會面對的問題 .....

凌 鳥神 said...

未到合法年齡就擁有性伴侶或已擁有性經驗的就肯定有問題 ..............

凌 鳥神 said...

謝謝您的支持 .
.
但是俺這舉動卻為了下一代 ............... 如果真的有錯 , 俺就必須改 ; 但是俺未必全錯 ...... 一天未清楚是否有錯之前 , 俺還是有所保留 ! 畢竟鳥話都是人愛講愛聽愛說的 , 似問又有誰沒聽過說過講過 ?

凌 鳥神 said...

歡迎你常來 ....

阿 钝 said...

我只能说:
我的优秀不来自父母的教导。
我的优秀不来自学校的教导。

我的优秀来自自我的思考和周边人事物的启发。

阿 钝 said...

只能说我从来都不是好学生。

凌 鳥神 said...

這個認定點很個人化 ; 未必人人能認同 , 但是俺卻支持這論點 .

凌 鳥神 said...

學生好壞的定論何在 ? ............ 不必在意 !

阿 钝 said...

从没在意过。
更以此为豪。=D

凌 鳥神 said...

果然是鐵齒 ; 快準 !

宋 老 said...

鸟神。。此话对老师欠公平。。

宋 老 said...

能知道自己不是好学生的学生。。
老师听了都会放心。。。

凌 鳥神 said...

老師的課比較悶 ; 老師都是這樣的 ........... 回答的問題不大 !

宋 老 said...

“老師都是這樣的” 。。
此话。。 何解??

凌 鳥神 said...

很多解釋 ......... 老師都喜歡為了解釋而解釋 ; 雖然所解未必全對 , 但是還是以解釋為己任 .
.
.
無論如何 , 還是要謝謝各位老師 !

凌 鳥神 said...

在歡喜就好的這裡 , 大家還不是一樣 ....... 責任何在 ? ... 但是教育下一代的話 , 那大家都有責任了 .....
.
.
so far 得到的回應還是非常的少 ....... 少的可憐 !

Alger Ling said...

10歲以下

"妓女 ~ 姐姐姨姨們跟客人互相親熱過後就可以賺錢的, 對身體和性格上有不健康的影響"
"男妓 ~ 叔叔哥哥們通常會穿著漂亮時髦的衣服, 花言巧語來安慰客人使到客人開心, 服侍後來個親熱來滿足要求, 也有工錢可以拿, 只是身心健康方面會叫人擔心的."


10歲以上

"...妓女 和 男妓 ~ 用身體和歡笑讓客人滿足的專業.
客人可能會各式各樣的手腳肌膚觸摸方法,
也可用拳腳或者特殊工具來達到滿足
做這份工的人, 不同一般業者要等月底月初取薪, 辦完即可現場拿錢.
但是身心健康會可能受到傷害,
也容易受到周遭的排斥鄙視和冷嘲熱諷.."

凌 鳥神 said...

如果孩子繼續問親熱又是甚麼呢 ?
.
.
無論如何 , 謝謝您的回應 .

ong ting said...

支持您....

ong ting said...

好見解....

ong ting said...

對鳥神來說你這可KACANG PUTEH....

ong ting said...

看樣子PEHLUAN逃難去了.....

凌 鳥神 said...

小孩子來的 , 算啦 !

凌 鳥神 said...

還是希望能聽到更多的聲音 ......

Luanne Tan said...

开玩笑!我只是收集质料去了。。。。
小时候的我以为,女人跟男人一起睡觉就会有baby,甚至小孩也会有baby。

所以为了不让您家的小孩被人侵犯,你倒可以酱试试。。。

妓女:随便跟男人睡觉的女人,怀孕了可能也不会知道谁是孩子的爸爸。

男妓:随便跟女人睡觉的男人,如果女人怀孕了,他是不会认那baby的。。。。

p/s:酱你家小孩会害怕怀孕而不敢跟陌生人睡觉,好事来的!

Luanne Tan said...

看来OKT还没对此话题提出意见,你才是避难呢!

«Oldest ‹Older   1 – 200 of 294   Newer› New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