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1, 2011

我在不丹遇上了車禍

因為以上原因 , 導致我(們)行程有所拖延 ; 最終需動用到"皇室" , 才得于將問題解決 !

喔 ! 需要先說明 ~ 我並沒事 ..... 我們所有人也沒事 , 有事的 ....... 或就是那姍姍來遲的警察 .

事情的經過是這樣的 . 10/7 早 , 我們就從 Bumthang 撤離重回首都 Thimphu . 一路上 , 車子都行走在隘小的山道上 ; 每當碰到對面有車子前來 , 司機能互相看到對方的 , 不是你讓就是我等 , 因為那隘小的山道 , 很多時候真的只允兩輛車在間隔不到幾吋下通過 .

原本預計包括餐飲時間下該會在8-11小時左右就能低達聽瀑 ; 無奈在離開 Punakha 後 , 咱們的車子前 .......... 對 ~ 是咱們前頭的車子 ( TAXI ) 和一輛羅里發生了碰撞 .....

只見來回的車道上 ( 也包括了咱們的司機 ) 車子突然全都停了 , 而且還將車子"死火"那類後就前去不知是當和事佬或純粹八卦 ; 不到10min 就擠滿了人在肇禍現場 .

說真 ~ 咱們車裡的人碰到這類碰撞的話 , 相信很快就能互相解決 ; 只可惜 .... 發生此事的是不丹人和大部分看熱鬧的也是不丹人 . 只見 TAXI 和 LORRY driver 互不相讓 , 圍觀的人也沒幾個幫的上忙似的 ......

突然間 , 雙方竟扭打起來了 ; 卻原來非兩位司機 , 而是一似飲過酒的交通巡察員恐嚇 lorry 司機說要在他牌照上打洞而引起了 lorry 司機不滿 . ( 打洞 mean 釘牌 )

看著時間一分一秒過 , 領隊的堪布唯有再三請司機快報警 ; 誰知 ...... 很多分鐘已過去 , 但警方人影卻還是不見 . 只見如此 , 唯有再撥 ...... 繼續撥 , 然後忍不住就和警察說 : 這裡有載著皇室邀請的貴賓正再趕路前往 Thimphu , 如你 ( 警察 ) 還不能來的話 , 唯有請皇室派代表來 .

說時遲 , 那時快 ~ 果真搬出了皇室 , 警察很快就到 !

只見本很容易解決的事 , 不知是否民族性關係或國情真的如此 , 讓我們就在那車禍現場堵上了整小時 . 到Thimphu 時 , 已是接近 9.30pm ....... 也是我們得晚餐時間 .

~ 實際上該晚是烏金堪布的媽媽(和家人)準備款待我們 , 讓老人家等我們到了才開餐 , 實是感不好意思 .

此刻的我好累 ! 我要睡了 !!



寫在 Bhutan Centennial Tavern , Thimphu . 11/7/2011  1.33am ( malaysia time ~ 3.33am )


48 comments:

rbang ... said...

无惊无险~

重要的是所有人都平安无事~

KC H'ng said...

哈,还真特别的经历.

chong voonchung said...

小心

Eve Lim said...

没事就好。。。

薛 瑾 said...

哇~ 皇室蛮好用的…

bie ong said...

看来国情和我国有点类似。。。

凌 鳥神 said...

我國好多了 ....
通常這樣的事 , rm100-200 就可解決 ; 不然就直接報警去 .
當然 ~ 我國 CALLMAN 也很多 . 哈

凌 鳥神 said...

這整十天來 , 咱們之中從歲半到逾70之間除了剛來的一兩天有人出先高原反應外 , 都非常平安 .

凌 鳥神 said...

=.="

Chai Yuen Wong said...

我的朋友在尼泊尔曾遇上你这样的情形,结果十多个小时的路程,变成二十七个小时的路程。。。

fok angela said...

看標題嚇了我一跳...人沒事就好!

超神 周周熊 said...

没事了。。。。大家可以继续上班工作了。。。。。

jusung ng said...

这里没有你就大件事了。。。。

bie ong said...

猫群。。。。解散

虾米企鹅 ~ said...

人没事就好。。。
看到标题还真的吓到了

Kuen Hoong & Sock Peng (KH n SP) said...

就是咯~~

Kuen Hoong & Sock Peng (KH n SP) said...

没事就好
这样的经历虽然不好,不过肯定难忘

rbang ... said...

再不解散,水炮车和催泪弹要来了!!!!!!!!!!!!!!!

DeejayJessie 狄杰洁茜 said...

哇。。。 难忘的经历。。。
要事事小心。。。
祝顺顺利利。。。

恐龙妹 nicole said...

没事就好。。。

wan oon said...

人平安最重要~

啊~ 随你叫 said...

真是没他不行

啊~ 随你叫 said...

国情不一样。还好不是撞马

啊~ 随你叫 said...

咦,那罗里有眼睛,怎么还会撞上?哈哈

tan hui chin said...

人沒事就好! 原來到處的警察效力都一樣"無力"? 

天使 之恋 said...

标题吓死人啦。。。。没事就好。。。

凌 鳥神 said...

真的有曾到 nepal 的團員也告訴我類似情況 ;-P

凌 鳥神 said...

哈哈哈哈 ........... 證明我是很不錯的"標題黨"

凌 鳥神 said...

我一直都沒放棄過在這裡上班 ;-P

凌 鳥神 said...

我 ~ 才沒那麼如妳所說般的"重要"

凌 鳥神 said...

老師下 order 了 =.="

凌 鳥神 said...

請原諒我讓您誤解標題上的錯覺 ; 但 .......... 也要謝謝您 ... 和眾人的關心 ~

凌 鳥神 said...

=.="

凌 鳥神 said...

來啦 ............. 來啦 ...............

凌 鳥神 said...

哈 ~ 確實讓我在這次的不丹之行中實際更了解此國多些 ..........

凌 鳥神 said...

我其實真的有些事 ................ 我 sun burn 的很嚴重下 =.="

凌 鳥神 said...

我每到一所寺院都不忘祈求認識我的人都平安健康 ....
也謝謝眾位的關心 , 讓我在此行中不感孤單 !

凌 鳥神 said...

就可能因為有眼而還會撞上 , 所以才搞的那麼嚴重 =.="

凌 鳥神 said...

也讓我醒覺 ~ 關係這一層面 , 還是很重要

凌 鳥神 said...

別再讓我戴高帽啦 ..........

tan hui chin said...

關係何時何地都那麼重要,不然公共關係這行業不會冒出來,否則我也沒辦法生存了! 哈哈哈哈

wan oon said...

感恩~

liu kimmoi said...

今天才看到此文,人没事就好,我们这的人都很平安。

tan hui chin said...

鳥神沒電話報平安? 該打了

凌 鳥神 said...

我打電話了 ...... 內容大意如此 : 家裡有事嗎 ? 媽媽怎樣 ?? 妳們還好嗎 ???
知道了全都 ok , 電話就掛了 . 哈

tan hui chin said...

哈哈哈!我出門也是這樣的

@lan owl said...

没事就好。
不管出游或者在马参加游行,大家都要安安全全回家。
惟那位暴毙的和平请愿者哀悼。

凌 鳥神 said...

這個很重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