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30, 2012

繼續寫!

 

請別以為我又受了些什刺激。。。。哈
   
不隱瞞的說,最近幾年,自己對看選照片這份工作已很"冷"。。。說的嚴重些,已接近用喪屍態度來應對;但。。。。我還是以100%負責任的態度來對待我每一天所選的每一張照片 ~ 因為我尊重自己的工作!

只要一天還是圖片編輯,我都會儘量做到最好,。。最起碼也會做到不會讓頂頭上司懷疑我所選擇的照片"不好"!

。。。。。。。。。。。。。。。。。。。

最近這段日子,我幾乎將自己所有"空閒"時間都投入在鳥巢裝修工程中;在記憶中,還好像沒試過那麼專心過在一項"目標"上。。哈!

其實在勞動的每一刻,我都會想 ~ 自己行嗎?

結果我得到一個很重要的結論,那就是不是自己行或不行,而是有外力協助,又加上自己堅持的話,事情會事半功倍;前提是要學會"接受"。而所謂的"接受",也包含了另一我領悟的道理 ~ 求變,而非一成不變!

當設定了目標,就不能半途而廢!而不半途而廢的唯一方法,就是要抱著"必成功"的法則,而非未去實現就嚇到自己先放棄。當然。。。。所謂所設定的目標,也要符合自己的能力,要量力而為之,而非好高鷺遠那一類。

。。。。。。。。。。。。。。。。。

我是70an 的。

剛入行時,不少前輩者對剛入行的我給予不少的指點。我不敢說當時都聽得入耳,但經過歲月的洗禮,現在回想前輩者所說,覺得固然有其道理;最傳神的說法是"一代不如一代"。

科技越進步,除了競爭以外,也會讓人變懶。菲林時期,漏拍了照片,要和別的攝影討照片,還需要先打電話去問菲林是否已沖洗著了?照片是否已印?從詢問到拿到照片,很多時候版已等不及。。。

而數碼年代?。。。呵呵,漏拍或拍不好,只要遇上有些交情的,就交張卡直接copy ! 沒錯,我說的現象,就是很多現任攝影記者都會的招數。因為自己遲到或拍不好,但又怕被罵,所以就以為神不知鬼不覺之下而犯上我所說的以上"錯誤"。。。

其實拷貝照片有錯嗎?給的那個又有錯嗎?。。。。。對我來說,別讓自己因為拷貝照片而讓本著好心給你拷貝照片的人"中事"就好!

而因為自己好心而給人拷貝照片的人,別讓自己的好心換來自己"中事"就好!

但。。。。往往我就是需要出手處理這一類大家都認為不是問題的問題!能保,我固然會保,不然,你還是該負上該有的責任!

人 ~ 總該為自己的所作所為負責,如果連自己都辜負,又怎能讓人托負?

。。。。。。。。。。^_^ 。。。。。。。。。。





47 comments:

toto 。 said...

一代不如一代。。。这是真的。。。每个行业都是一样。。。。

Hor junior said...

关于好心借抄,读书时代常看到。我总是宁愿自己做,做不来就问的那个。因为怕害到别人。
一代不如一代,是的,因为大家都想快点青出于蓝,可惜往往反效果。

啊~ 随你叫 said...

不同报的也可以拷贝来拷贝去?
这样还需要五大报章吗?

KC H'ng said...

我对目前的工作开始有点“冷”了。怎么如何做都看不到成绩?
嗯,再想着如何改善。

。。。。。。。。。。。。。。。。。。。。。。。


最近也开始朝着多年前所计划的目标开始行动。
我想,应该没问题吧?

。。。。。。。。。。。。。。。。。。。。。。。

前前前老板到了新公司,几天前致电给我叫我过去帮忙。
虽然是不可能的事,不过也因前老板还记我而感到高兴。
前前前同事也刚好面对excel的问题弄了半天都未能解决,
电邮给我后马上就帮她解决了。

Chai Yuen Wong said...

一代不如一代,每个人都想找捷径。。。

tan hui chin said...

之前辦活動時,遇到誤點的攝記,一到就向我這個公關要記憶卡拷貝。。。

我不給就沒新聞照,所以就很快手地給了。。。

凌 鳥神 said...

所以要精明選擇 !

凌 鳥神 said...

50an 看 70 an ; 60 an 看 80 an ; 50/60/70/80 an 看 90 an ......... 越笑越大聲

凌 鳥神 said...

熱忱的問題 ........ 呵呵 !

...........................................

還沒解決嗎 ? ....... 應該就不會有問題的啦 , 大大個背景照著 !

...........................................

咱的公司有一名言 : 不會說少了誰或誰就不能出版 !
但咱的內容 , 怎都跟最 atas 有關係 .
遇上五時花六時變的 , 自己也唯有化身變色龍應對 .

凌 鳥神 said...

當社會亦見繁榮 , 亦代表腳踏的地就越松軟

凌 鳥神 said...

我只能"傻笑"

tan hui chin said...

^_^

tan hui chin said...

我想過年後再找出路了,公司之前挽留時答應的都化為過眼雲煙,所以還是繼續找良木好了! 哈哈哈

凌 鳥神 said...

妳那塊"木"怎樣了 ?? 比較好了嗎 ???

☆Jěnn ☆ said...

加油~

凌 鳥神 said...

最近比往常都努力加油 .... 還抹油 . 哈

KC H'ng said...

不能否认。。。这是事实。。。是有“靠山”。

不过除非情非得已,不然还是不要惊动这山啦。


鸟神说到靠山,忽然想起一个问题要麻烦鸟神。。。看pm,哈。

凌 鳥神 said...

我會嘗試問問 ....

fok angela said...

一代不如一代的原因是甚麼?
上一代教漏左一招?

YYbee . said...

笑不出。=.=''

凌 鳥神 said...

下一代都會認為上一代 "out"

凌 鳥神 said...

也別崩著臉

felix chai said...

我。。我。。我。。是八十年代。。。

凌 鳥神 said...

每個年代都有其突出的人事物 ... 希望你不會是那個被人說不如一代的那個

Steven Kok said...

Gen X - Everything is wrong to them and always ask for change
Gen Y - Always ask you why before they put effort
Gen Z - Always stick with social networking

julie ng said...

在教育界,我也感慨一代不如一代。

felix chai said...

你是指老师还是校长或者是教育部长?

凌 鳥神 said...

我只知道功課越來越多。。。。

恐龙妹 nicole said...

讚!!!

DeejayJessie 狄杰洁茜 said...

累了就休息。。。

DeejayJessie 狄杰洁茜 said...

这么快??

DeejayJessie 狄杰洁茜 said...

另谋高就?

DeejayJessie 狄杰洁茜 said...

after gen z is what?
gen a?

sky chuah said...

你这篇文字,让我想起离职前的心情。那时候,也是有那种丧尸似的态度。

@lan owl said...

一代不如一代,是真的!
就連寫稿所花的時間,也一代不如一代。
我明天沒有做工,今天要留時間給我寫稿;結果時間到準時下班!!這種態度!!
我不是自誇,當年原本在寫新村系列報導,已經採訪完,原本預計3-5天時間,便可寫完8篇(1篇4000字),已完成近一半。結果,忽然被通知2天后要出trip;我花了2天一夜時間,把剩餘的稿全寫完,然後交稿。再趕去trip的採訪工作。

雖然老闆後來幫我修正很多錯別字;但是至少我也能在指定時間內完成。

現在的記者!寫一篇1500字的專訪,竟然要4-5個小時;甚至是1-2天才完成!我嘔血!!!!

凌 鳥神 said...

我寫比講厲害;而講又比做犀利!哈哈

凌 鳥神 said...

我就很常rest n relax 啊!哈。

凌 鳥神 said...

妳。。。妳。。。。。。怎會估中我現時的狀況?

凌 鳥神 said...

那。。。我這攝影又比他們好太多了!哈

@lan owl said...

大家都說我要求太高!我承認,問題是,大家工作上不是要求進步嗎?
為何設定下的目標無法達標?我只是要求80分而已,但是有些人卻只能完成60%就滿足。
我在想,不是我把標準定得太高;而是大家都習慣低空通關!

我最不能忍受;早上只去一個工;結果5pm才交稿一則不到1000字的稿!!!!再嘔血。

哈哈,不說了。都說不去理了。今後要開開心心工作。

@lan owl said...

過兩天去鳥巢喝茶,順便把一些東西拿給你及sally。
legoland, 好玩嗎?

凌 鳥神 said...

今日的馬仔,當年的自己。。。。。?哈,我當年也製造過不少麻煩給當年的主管,而現在當人主管了,不少馬仔又用當年我曾出過的招數,所以我一眼就望穿"第二第三第四步"

凌 鳥神 said...

我星期二當中班,星期三normal 班才能早回咧!星期一明天則沒上班。
咱電話聯絡。

wan oon said...

受教了~谢谢~

tan hui chin said...

想換工很久了! 哈哈哈

Steven Kok said...

they say is Gen AO, Always On

@lan owl said...

其實,我也很不捨得,偶爾會上來看看。
現在,在想辦法,把所有東西,搬去fb,延續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