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3, 2012

買開心

看到爸爸終於買了輛和鄰里那差不多一模一樣的腳車給我騎后,我開心的不得了!
爸爸則對我說:要好好騎,要小心騎,別傷了自己也傷了腳車。

我承認,那是我小時候的虛榮心!看到鄰居同齡有什,我也想要。。。

於現在?。。。。當我看到友好擁有了某些自己也很感興趣的"東西"后,我也會如此!等同喝了泡古董壺所沏,青花老瓷杯所盛的茶湯后,我也希望自己能擁有那片茶,那個壺及那杯;無奈已沒爸爸再買給我了,就算爸爸還在,以父親的經濟能力,也。。。。买不起!等同當年父親為買一輛腳車給我,則不知須多油幾幅牆,減少了自己休息時間才足以滿足我那虛榮!

自己還會去買那茶那壺那杯嗎?。。。。就算有能力,但看看自己的同類收藏,會問問自己:真的需要嗎?

。。。。。。。。。。。。。。。。。。。。。

日前闔家前去 Legoland , 要不是因為職業關係而獲得"舉家受邀請"的康頭,我實不知未來會否有能力或捨不捨得帶家小前去。

當日一遊,看到家小開心,我也開心!雖然中程的吃喝已有預算,但終場前還是帶了兩小去選購"紀念品"。。。。

不知兩小是否知道我絕不會買"過貴"物品給她們的同時,她們也很識相的只買個"很紀念品"的小鎖匙圈;可是大尾巴在那個時候就向我提出:可否多買一個?。。。。

原來是想送給好朋友!。。。

之前一天,我已"送"她們各一雙運動鞋了;還想多買?而且還是送給朋友的。。。。

看了看她。。。望了望她妹妹。。。ok lah ! 但我有對她說:決不能常如此!

她開心的笑笑。。。。

。。。。。。。。。。。。。。。。。。。。。


27 comments:

toto 。 said...

还有沙发坐。。。不错的。。。

toto 。 said...

还会想到好朋友。。。。不错嘛。。。。

天使 之恋 said...

大尾巴的好朋友肯定更开心

KC H'ng said...

曾经对数码产品很疯狂,可能小时完全没机会拥有这些玩意儿,看到别人的就羡慕不已。
所以刚工作的时候花在这方面的开销与时间都不少。

不过。。。现在也不敢玩啦,哈哈哈。

。。。。。。。。。。。。。。。。。。。。。。。。。。。。。。。。。。。。。。。。。。。。。

常有冲动买小叮当,lego,或者是transformer类型的玩具给小孩。
觉得是自己弥补小时没有这些玩具的遗憾多一点。



啊~ 随你叫 said...

现在占我最多预算的是益智玩具和儿童书籍。。。
书真的很贵啊。。

啊~ 随你叫 said...

LEGO 买得过。

tan hui chin said...

小時候雖然會羡慕他人擁有的,但知道家裡經濟不允許,也不會鬧太久

大了見到自己想要的,能力範圍內就會狠下心買了!

虾米企鹅 ~ said...

父母的心情,当了父母后更了解当时候他们的心情

felix chai said...

再大些叫她们出去做做part time, 让他们知道赚钱不简单。

凌 鳥神 said...

哈。。。夠海派吧!

凌 鳥神 said...

哈。。。夠海派吧!

凌 鳥神 said...

喔。。。我沒問她咧!哈。

凌 鳥神 said...

喔。。。我沒問她咧!哈。

凌 鳥神 said...

難免真的會有"彌補遺憾"的情況。。。。

凌 鳥神 said...

難免真的會有"彌補遺憾"的情況。。。。

凌 鳥神 said...

價錢很高的益智遊戲,大人小孩都適合玩!

凌 鳥神 said...

價錢很高的益智遊戲,大人小孩都適合玩!

KC H'ng said...

我们对屋子系列的比较有兴趣,不过市面上卖的好像都是车,飞机之类的。
那片屋子的地(就一片pad而已)-好象是1尺长x1尺宽--就要RM50了。

很贵!

凌 鳥神 said...

價格確實是蠻嚇人的。。。
一個小小鎖匙圈也要十幾二十塊!
我獨愛黑臉將軍,但就是捨不得買全套的系列產品。

啊~ 随你叫 said...

我有买过翻版的, 两下子就松了
还是不得不买正版的

啊~ 随你叫 said...

的确选择少了,以前比较多选择
我在找油站的,不过也可以自己diy

啊~ 随你叫 said...

我有一个缩匙圈, 我女儿有两个

凌 鳥神 said...

我自己買過一個 led light 版的黑武士
另一個則是友好送的小黑武士鎖匙圈

DeejayJessie 狄杰洁茜 said...

收到大尾巴的礼物一定很开心。。。

wan oon said...

沉思。。。。。。。。!!

Alger Ling said...

ipads and iphones....can see many kids here have them around...

kelly neoh said...

大家开心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