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 2012

同事們說:"你"比較好運


不知是贊或貶。。。公事上往往出現差強人意或錯誤時,同事說只要我去"頂",就至少消掉一半以上的問責;如是另一同級去受的話,往往原本只會怪咱八分的事,卻會燒至超過十分,甚至還會延燒至其他人。。。

鳥神的神字只是一個外號,我並不是神。。。。

其實很多時候工作上的問責,身為主管就必須要會"頂"。我的座右銘是錯就要先認,別當沒一回事。。。某些時候就算最atas沒發覺都好,只要知道有不妥,最好還是自己先去解決,別等待至事發了,被召見時才kelam kabut .

其實很多時候在想,屬於打工族的我,所受薪水除了須對職務負責外,也包括了被上頭責罵;我說的沒錯。。。。是責罵 , 就算是無理的責備、就算不是你的錯,但上頭還是說你錯,就算你沒錯卻又據理力爭不來時,也得認:對不起,是我的錯,我下回會更注意!

至於為何我會說自己出面頂的話,至少能消一半以上的問責原因很簡單,因為我還是秉持著"面對總好過逃避";"先招供總好過被逼供"。。。。當然更重要是要有自知之明,別硬撐!就算要撐,也要瞭解一個永恆的道理,那就是"一沉百踩"。當看到別人正在"受"時,別再加一腳,那以後別人也或會如此對待你。

說到尾,其實很多時候並不是我幸運,而是我知曉很多職場上繼續生存的"道理"。

。。。。。。。。。。。。。。。。。

明知道這裡快將關門了,但我還是喜歡這裡。怎樣都好,還是要謝謝這裡讓我認識了大家,也讓我在很多時候能煩惱中取樂,快樂時更快樂!



15 comments:

Steven Kok said...

agree, if something i cannot do, i have to inform my boss first before u come and ask when do not complete it.
Same to customer, if any problem cannot solve, better tell them first before too late.

凌 鳥神 said...

agree !

凌 鳥神 said...

雖然我是agree , 但在我的行業我的position , 很多時候就算是 mission impossible , 我還是必須去 try ..... 當然,我還是傳達命令那個,當手下接到 order 后,也知道那是 mission impossible 時,我就會告訴他該怎樣做才是最正確的(起碼我認為。。。。);至少他做不到都好,我也好解釋為何我們會做不到。but at least 我們已 try , 而非什都不做就放棄。。

bie ong said...

别想那么多,就当真幸运。。。明了的幸运

KC H'ng said...

有一个“会顶”的上司是很重要的。

当然,发现有问题时,必须预先向上司知会一声。
至少知道问题在哪里,接下来要做些什么。
也不可能凡事都要上司去顶。
哈。




凌 鳥神 said...

我常和同事說:出現問題就必須先知會我,別待問題出現時,我又被問到口啞啞才和我說。早和我說,讓我有準備,我決不會讓對方有事。。。。就算有,也會是我先頂。

對於那些有事不說,又希望能"過關"的;我會狠狠的未等公司出手,我就先殺之!

凌 鳥神 said...

我的工作就是需要想很多。。。。因為我的薪水也包括了"想"

toto 。 said...

主动好过被动。。。。

Chai Yuen Wong said...

你还"頂"得住吗?

wan oon said...

默默地撑你~!!

凌 鳥神 said...

看我還能寫 , 就證明暫時還沒問題 ~

DeejayJessie 狄杰洁茜 said...

先汇报。。。有心理准备。。。

恐龙妹 nicole said...

真希望我有一个会顶的上级。。。

凌 鳥神 said...

祝妳如願!

啊~ 随你叫 said...


有錯要認、打要站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