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30, 2009

HEAT 烈火悍將 / 盜火線 / 午夜燥熱

Rating:★★★★★
Category:Movies
Genre: Action & Adventure
這齣戲太多譯名了 ...............
這齣戲很多人說是抄港產片的 , 可是到底誰抄誰 ?
就演員而言 , 香港演員真的很難和 Al Pacino , Robert De Niro 和 Val Kilmer 等相提並論 .

編導: Michael Mann
演員: Robert De Niro , Al Pacino , Val Kilmer

故事的開始就看到由 Robert De Niro 所演譯的搶匪老大平常生活很嚴謹 , 對一班兄弟就有如大家長般 , 他們就像一個大家庭 . 他們的行動一直小心翼翼 , 雖然警方已將他們者伙人列為頭號通輯犯 , 可是警方卻又對他們毫無頭緒 .

有一天 , 當他在書店遇上了一個女孩 , 讓他終於想真正有個家 .

當最後一次行動時 , 無奈卻失手了 , 一場出色的街頭槍戰 , 是我本人看電影以來最真實的槍戰 . 當大型子彈打在警車時的穿透力 , 也穿過了我的心 . 小小一個換彈匣到上鏜的鏡頭 , 都顯示這部戲的用心和專業 .

我不相信現代社會有羅賓漢的出現 ; 更不相信靠槍找生活的人會有好人 ~ 尤其是殺過人的搶匪悍匪之中會有好人 . 雖然 Robert De Niro 想退出江湖 , 可是為了兄弟 , 他卻依然一而再的以身犯險 , 作為罪犯 , 他的下場會如何 ? 難道會有好結果嗎 ?

整齣戲很長 , 約有三小時 , 可是看這部戲卻又感覺不到拖泥帶水 . 當然 , 後期得知整部戲拍攝時 , 原來兩大影帝都不曾面對面對戲 ; 可是整部片子卻又控制的讓人感覺節奏的掌控又是那麼的協調 , 這證明了導演 Michael Mann 的功力 .

這部戲 ~ 一樣 5 星

魔鬼代言人 / Devil`s Advocate

Rating:★★★★★
Category:Movies
Genre: Mystery & Suspense
本身非常喜歡看 Al Pacino 所主演的電影 . 從 HEAT 的英名警探到 SCENT of WOMAN 擁有暴躁脾氣的瞎眼退休軍官, 他所飾演的角色都能恰到好處 , 演技真無的彈 .

用"魔鬼代言人"來翻譯稱這部戲的戲名 , 個人認為非常恰當 . 更何況劇情內容是講述法律和人性課題 , 當真對準了我的胃口 . 雖然說這部戲雖已有10 年歷史 , 可是他的故事結構和劇情內容依然值得我推薦 .

律師在社會裡所扮演的角色很多時候真的很"模糊" . 本身特別針對那些為"罪犯"辯護勝利的律師 , 打贏了官司 , "罪犯"出來又繼續犯罪 ; 然後律師又繼續辯護 , 又讓"罪犯"再放出來又繼續幹案的例子太多了 . 難道律師真的為了賺錢 , 而鑽法律漏洞 , 讓罪犯逃過法律制裁不成 ?

還是我們的法律真的擁有太多的漏洞了 ? 當然 , 在法律精神下獲判無罪的人都非罪犯 , 可是其中內裡 , 真的有太多的疑問了 . 或許法律真的是拿來"玩"的 , 而非為正義的存在 .

說回這齣戲 .

導演:Taylor Hackford
演員: Keanu Reeves , Al Pacino , Charlize Theron

由 Keanu 所飾演的律師角色為了保持完美的全勝紀錄而必須幫助一些"不是無辜"的人而做出一些有違良心的抗辯 . 當官司一宗一宗的勝利後 , 他的良心也逐漸被魔鬼蠶食 , 最終差一些就變成大惡魔 .

尤其是由 Al Pacino 所演出角色出現後 , 讓整部戲都展現了大轉變 . 從他口里所說出的每一句話都能成為"惡魔"的經典 . 而其中 " vanity , one of my favourite sin " 就衍生了整部戲的中心點 .

故事或許有些老土 , 可是導演卻能巧妙的安排了多場"邪惡力量和內心幽暗"抗爭的戲碼上做出妥善安排 . 戲的內容涉及非常強的基督教背景 , 也因為這樣 , 會讓人有股衝動去研究其中宗教教義 .

這部戲也強烈的展現了"TEST"的角度 .
虛榮是最可愛的罪惡 , 魔鬼 ( 撒旦 ) 將永遠不放棄試探所謂正義的最終意義 .

這部戲 ~ 5星也 !!

Thursday, January 29, 2009

開工大吉

年初四 ~ 我開工了 !
相對來說 , 我今年算幸運 , 因為除初一外 , 還能多休息兩天 .

年初二回娘家前 , 先到了一有錢友好家拜年 ( 月薪RM48000.00 ) , 希望能沾沾旺氣 , 讓牛年自己會更旺 . 看到所請來的舞獅來回上下進出遊走 , 我也情商拿著小相機像小粉絲一樣連番追拍 .

拍過照又吃喝了之後 , 我們一家5口就直接從友好家直奔位於馬六甲/柔佛邊境的娘家 . 路上車子雖多 , 可是還算順暢 . 一盞茶的時間 , 又到了 !

做人女婿的我去到娘家就只想睡覺 ............... 哈

睡醒了 , 也到了晚餐時間 . 又吃又喝 , 看著電視 ..... 很容易又渡過了年初二 .

年初三一早 , 載著大小 , 一家家往太座兄姐家輪流拜年 . 看見兩小去到那就玩到那 , 不戚然想起了自己小時後的新年 .............. 孩子歡笑聲裡 , 我竟然又想不了太多 !

晚上則到了太座老大姐新家 . 免不了又離不開吃 . 先是"蒸氣船"午餐 ; 晚上則是BBQ . 中間又再墬入賭局中 , "小賭怡情" , 可是大家卻賭的忘情 ......... 結算 , 總注也有數百 ( 早上聽老婆大哥說 , 他那賭到要開支票 ........ ) 也夠嚇人的 !! 哈 , 還好 , 總結到今天 , 本身輸贏不大 ( 因為只墬入賭局兩次 ) . 再哈 !!

BBQ 最好玩的地方來了 . 奮力的我終於也起了堆"好火" . 在燒烤了蝦雞後 , 我們就結束了這趟回娘家任務 .

10PM 回程裡還擔心塞車的問題沒出現 , 一路順暢回到家 .

今天上班也一樣 ; 一路順暢無阻 . 工作呢 ? 還有兩小時即下班 , 希望依然能順順利利 !!


Tuesday, January 27, 2009

就這樣過了牛年初一

大年初一的夜裡我正在上網至年初二 .............. 並不是因為我寂寞 ; 而是真的很想紀錄"我這第三個牛年"裡的很多很多 .......

很早睡 ; 26/1/09  2.30am 才上床 .
因為年三十晚在哥哥家吃過團年飯後 , 我們回家處理了一些事務後繼續又到了大女兒"契爺"家 . 在那"不小心"墬入了賭局 ,........................... 還好幸運之神關照 , 讓我有些收穫 . 哈哈哈 . 從鼠末到牛始 , 也算是好開端 .

也很早起 ; 26/1/09  8.30am 起身了 .
繼大前天在姊姊家團聚後 , 前天昨天都在哥哥家再團聚 ; 今日也終於輪到我家了 . 老婆很早起身準備 ....... kakak 也是 ; 連兩個女兒也起的早 .......... 我也醒了 , 只是我習慣性賴床 , 哈 ! 還是起床了 !!

也很早吃飯 ; 26/1/09  10.30am . 在客廳等著媽媽姑姑哥哥嫂嫂和侄子一起到我家 . 看著電視所播放的農曆特備節目聲裡 , 在我家解決了牛年第一餐 . 母親也在用餐時接到大姨的來電 , 歡笑聲中吃過這一頓 .

除了以上 , 更感動還是一批貓友在這牛年初一的下午到訪 . 可愛的 KLCHEW 致電通知將會在用過午餐後就到 . 聰明的 FELIX 就來電詢問到我家的路 , 而我也習慣的SMS了他到我家的詳細 . 動人的 ELAINE 則在電話的另一端詢問下在 FELIX 到步不久也到了 . KLCHIA 則隨 KLCHEW闔家齊到 ( 我女兒叫他們二人為 KLCC ) , 到步後 , 得到訊息 , 衛兄 WESLEY 也會來 .

大伙喝過三泡茶 (  我重複泡 ) , 在笑勝利隨著KLCHEW 三號的醒來 , 我們從鳥巢移師盧老師家 ( 也是 KLCHIA 的家 ) 向老師拜年 . 祝她和各位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

"日偏蝕"雖然難得一看 , "也"雖然我們都放棄了一看的機會 , 可是我在KLCHIA 的家裡面卻依然囊感受到 , 因為踏入日蝕那一刻 , 我發現家外的天空突然暗了一會 ........... 哈 ; 真的 .

大伙也是時候離開KLCHIA 的家 , 而我闔家就繼續往其他友好家拜訪 .

晚餐還是在我家解決 . 認識37年的友好兄弟也來訪 , 看著彼此的兒女逐漸長大 , 原來我們的年紀真的一年比一年大 , 還好 ....... 我的心還年輕 ; 也希望你們亦是 !!  哈哈哈哈

看著窗口閃著的掛飾 , 我從牛年初一到初二凌晨1點零17分紀錄了以上 .

謝謝 .



PS : 更多照片 , 容後再 POST . 因為尚須等 KLCHEW mail 來他所協助後期製作的"趣味"照片後才能更精采呈現 . 哈 !!

link : http://linkianon.multiply.com/photos/album/105/105?replies_read=57



Sunday, January 25, 2009

今晚有"魚"

你們看啦 ,我就是這樣渡過我的年三十工作日 ~ 的空 !!

繼吃了"好滋味"午餐后 , 看到同事 , 一個個趕他們離開 , 免得"眼冤" .哈哈哈

今天除了上網 , 看看版面 , 好像真的甚麼也沒做 .

剛剛 , 友好致電前來問今晚在那"解決" ? 廢話 ......... 飯雖然天天有的吃 , 可是今天的意義卻不同 , 今天和昨天一樣 , 當然還是回媽媽那陪媽媽吃團年飯 .

不同的是昨天多了姊姊一家 , 今天他們回北海了 , 所以就還有我們和哥哥一家外加一位從新加坡回來的姑姑 .

友好聽到后 , 笑了笑 , 也叫人準備了一尾"紅尾.巴丁類"獎勵我 ; 真的非常感激 . ( 最多晚上看時間如何 , 再到沙登找對方吧 !! )

魚送到了 , 而我離開辦公室的時間越來越接近了 , 再次祝福所有我認識或將認識的友好們 ; 祝快樂安康 !!

SHIRI 生死諜變

Rating:★★★★
Category:Movies
Genre: Action & Adventure
SHIRI ~ 其實是韓國人對接吻魚稱譯 .
這應算是我所看的第一部韓國電影 .
當年 ( 1999 ) 看這部戲時還是 vcd 當道時代 .

影片主要是說南北韓情報機構斗智斗心為基本架構 . 南韓2位情報員為了追蹤北韓一位恐怖的女特務開始而展開了一端充滿了暴力 , 悽美和刺激的故事 . 或許是第一次觀賞韓國片 , 當時的心情是出乎預料的 , 所以不多不少會影響我後期對韓國戲的偏愛多於台灣 ; 香港當時還有很多好作品 .

導演 : 姜帝圭
演員 : 韓石圭 , 宋康昊 , 崔岷植 , 金倫珍

整部戲比較吸引我的還是北韓特務訓練過程 . 如果這種訓練是用于我國軍人或警察 , 那看來馬來西亞的實戰能力絕對能比美很多軍事大國 .

詳細劇情如下 ( 轉載 ) :

隆與李都是南韓情報人員,隸屬於南韓國家極機密的高層情報單位。一位軍火走私商有天想要將一份極為重要的情報告訴他們,沒想到軍火商卻在交付情報的地點被狙擊手射殺身亡。隆在現場馬上就直覺地懷疑,狙擊手是隸屬於北韓第八特種部隊的希。希曾經多次暗殺南韓政府官員。她一直是隆的死對頭也是南韓情報單位頭痛的對象,現在看來,她似乎又回來了。

 隆與李開始著手調查軍火商被狙擊射殺的死因。在調查的過程中,他們發現許許多多的疑點他們甚至發現希試圖靠關係,滲透到南韓國家國防實驗室,偷取南韓國家國防實驗室最新研發的液態炸藥CTX,而關係人就是遭到殺害的軍火商。隆與李得知消息後緊急趕到實驗室去,卻發現希已經將該炸藥實驗負責人殺害,而液態炸CTX已被北韓第八特種部隊偷走。

 就在此時,派克跟北韓第八特種部隊的菁英們,已經成功地將液態炸藥CTX運回總部。雖然隆與李前去追趕,阻止北韓第八特種部隊,但是他們不僅落入北韓第八特種部隊所設下的圈套,而且差點就沒有辦法活著回返。不過在這次行動後,隆還是從監視錄影帶上指認出派克。

 隆與李在分析每次行動失敗的原因,發現在他們每次展開行動時,希總是能夠事先預知他們所有行動的動向,他們開始警覺局裡應該有屬於北韓的內奸在洩漏他們每次行動的機密。當大家都在絞盡腦汁想要再度奪回液態炸藥CTX時,隊長、隆與李三人卻開始彼此懷疑對方是洩密的內奸,也開始互相監視。

 而隆與薰的婚禮越來越近。但是誰都沒有想到他們的婚禮竟是許多 謎 底的答案,同時也是另外一樁悲劇的開始…

這部戲 ~ 4 1/2 星


年三十的公司午餐

年三十依然在上班的貓友有多少 ? 

而在貓地派上班的 , 就真的少了很多 . 就連代言人klchew 也不見蹤影了 !!

也正常 , 大家都要過年 ; 回鄉的回鄉 , 沒回鄉的 , 也忙著打掃佈置或去作戊子年末己丑年臨的"掃貨"行動吧 ?


尚在工作的呢 ? 午飯時間到了 ........... 你們正在吃著甚麼 ?

每年這個日子 , 公司也很體諒為員工提供午餐 ; 獨孤一味 ~ 肯德雞 . 看來這回也一樣吧 !?

踏正 12.30pm .........


operator 電話來了 : 快點下來拿午餐 .
我                        : okokokok ........
再對同事說          : 願意犧牲少少獲得多多嗎 ?

同事反應不過來 ..........

我再解釋 : 麻煩你用少少時間去 operator 那拿我們的午餐上了 . 謝謝 .

門開了 ........ 奇怪 ? 有些不一樣 !

己丑年來臨前一天 , 公司提供的午餐也換了新景象 , 這次我們吃的是bangsar 出名的 NASI BERINGIN . 裡面除了飯 , 還有蛋一粒 , 炸豆腐一片 , SAMBAL SOTONG 和兩塊炸的很香的雞肉 . 最重要是飯依然有餘溫 .

很豐富的午餐 . 雖然農曆新年假期來臨前尚須當班 , 可是卻也心滿意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