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30, 2009

HEAT 烈火悍將 / 盜火線 / 午夜燥熱

Rating:★★★★★
Category:Movies
Genre: Action & Adventure
這齣戲太多譯名了 ...............
這齣戲很多人說是抄港產片的 , 可是到底誰抄誰 ?
就演員而言 , 香港演員真的很難和 Al Pacino , Robert De Niro 和 Val Kilmer 等相提並論 .

編導: Michael Mann
演員: Robert De Niro , Al Pacino , Val Kilmer

故事的開始就看到由 Robert De Niro 所演譯的搶匪老大平常生活很嚴謹 , 對一班兄弟就有如大家長般 , 他們就像一個大家庭 . 他們的行動一直小心翼翼 , 雖然警方已將他們者伙人列為頭號通輯犯 , 可是警方卻又對他們毫無頭緒 .

有一天 , 當他在書店遇上了一個女孩 , 讓他終於想真正有個家 .

當最後一次行動時 , 無奈卻失手了 , 一場出色的街頭槍戰 , 是我本人看電影以來最真實的槍戰 . 當大型子彈打在警車時的穿透力 , 也穿過了我的心 . 小小一個換彈匣到上鏜的鏡頭 , 都顯示這部戲的用心和專業 .

我不相信現代社會有羅賓漢的出現 ; 更不相信靠槍找生活的人會有好人 ~ 尤其是殺過人的搶匪悍匪之中會有好人 . 雖然 Robert De Niro 想退出江湖 , 可是為了兄弟 , 他卻依然一而再的以身犯險 , 作為罪犯 , 他的下場會如何 ? 難道會有好結果嗎 ?

整齣戲很長 , 約有三小時 , 可是看這部戲卻又感覺不到拖泥帶水 . 當然 , 後期得知整部戲拍攝時 , 原來兩大影帝都不曾面對面對戲 ; 可是整部片子卻又控制的讓人感覺節奏的掌控又是那麼的協調 , 這證明了導演 Michael Mann 的功力 .

這部戲 ~ 一樣 5 星

13 comments:

KC H'ng said...

没看过。

超神 周周熊 said...

這部不錯。。。。很多年了。。。但忘了內容。。。。。

toto 。 said...

好戏~

kg lim said...

当年看这部电影时被那极其真实的枪战场面震撼到,不久前才重看一次而已.

KL Chia said...

这个我没看过呢··············

凌 鳥神 said...

這部很值得看 !!

凌 鳥神 said...

或許你該學我從新看回舊戲了 .......... 哈哈哈哈阿

凌 鳥神 said...

這一部的槍戰戲碼真的很經典 !!

凌 鳥神 said...

我家有 .............
看何時來拿吧 !!

KL Chia said...

okie 没问题!!

凌 鳥神 said...

好戲就應該分享 ..........

wesley wong said...

非常精彩的心理战。。。我的经典好戏之一。。。93分

凌 鳥神 said...

哇 ......... 這分數可真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