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1, 2009

葉問

Rating:★★★
Category:Movies
Genre: Action & Adventure
或許是對這部戲存在期望 , 所以看完之後會覺得有些失望 .

或許是我先入為主了 , 讓我失望的原因並非演員演出或導演手法出問題 , 而是感覺上整齣戲無論拍攝及故事編排都和數年前李連傑所主演的霍元甲很相似 ........

導演 : 葉偉信
主演 : 甄子丹,熊黛林,李澤,任達華,樊少皇,林家棟,池內博之

還好甄子丹功夫不容挑剔 , 無論是功架和氣勢都有非一般武打演員難以比美的 . 整齣戲我都在等待他用"詠春"快打對手的鏡頭 ; 尤其是為了廖師父之死而挑戰10人的場面 , 他的快拳讓我覺得興奮 .

而在於功夫佬和文明人 , 這齣戲依然用上這句話來區別 : 我大聲不代表我沒禮貌 . 哈哈哈哈哈

比較失望的場面是最後對決時刻 ; 那日本將軍三蒲(池內博之飾)也太過窩囊了吧 !?

比較有討論性的還是林家棟的角色 , 他從一位公安部隊隊長到後期做了日本皇軍的翻譯 , 到底他這是走狗行為還是刻畫出中國人"能屈能申"的精神 ?

這部戲 ~ 3 1/2 星

43 comments:

YYbee . said...

好看啊

木偶 諾曼 said...

我喜欢。。。

凌 鳥神 said...

我看的是華語版 ; 本身覺得一些對白用廣東話會比較來得好聽 .........

YYbee . said...

这个当然

Lokman Lim said...

还没看呢。。。请问, 新年期间哪还有得看?
谢谢分享

虾米企鹅 ~ said...

我也是看华语的...会看多一次广东的~

sky chuah said...

還沒看......
你打算介紹我看甚麼戲?

Hor junior said...

我喜欢武打动作,林家栋演的也很够委屈,故事线还是属于弱的。

凌 鳥神 said...

其中林家棟的對白 , 相信廣東話會來的比較傳神 .....

凌 鳥神 said...

哈哈哈哈 , 我是看 dvd 的 ...

toto 。 said...

还可以。。

凌 鳥神 said...

看舊戲 ; sleepless in seattle , terminal , FOREST GUMP........ 都是 TOM HANK 的戲 !!

凌 鳥神 said...

或許太過依照故事的真實性了 ..............

虾米企鹅 ~ said...

有同感~
所以回家再看多一次~

Satsukie Chen said...

还好,看dvd的效果没那么紧张

sky chuah said...

@~@

凌 鳥神 said...

昨晚看過之後問了問自己 , 葉問的老婆真的那麼漂亮嗎 ?
熊黛林難怪可以讓城城迷戀 , 很索 !!

葉問兒子在其中一幕也很無厘頭 ; 坐著三輪車出來為熊黛林傳話告訴葉問叫他動手 .......

凌 鳥神 said...

看舊戲可讓自己尋回消失的靈感 .........

凌 鳥神 said...

戲院的票價太高了 ............... 哈哈哈哈

KC H'ng said...

这戏还好啦。。。不过就让人觉得有霍元甲的影子。。。
打斗部分虽然是夸张了些,不过比起飞来飞去的,手一伸会出神功的好得多。

木偶 諾曼 said...

你只给三星伴那月呢。。。

虾米企鹅 ~ said...

我也是喜欢这幕, 很好笑~ ^^
他老婆索~

凌 鳥神 said...

其實那快拳或許是真的 ................ 我曾看過能打出那快拳的經過 , 真的很快 .

只是一個人讓人用快拳那般打法 , 尤其是打頭部 , 不知道醒來後會否還正常 ?

凌 鳥神 said...

或許是我本身偏見 .......... 因為一直感覺到霍元甲的影子在戲裡面 .

凌 鳥神 said...

連日本佬看到都想馬上上樓搞他 , 還好葉問出手 ............. 哈哈哈哈

木偶 諾曼 said...

真人不懂是不是酱索的叻。。。

凌 鳥神 said...

我看過他穿 t-back + 內衣照片 , 身材很好 , 該大的地方不小 , 該翹的地方也有肉 ............... 不錯 .

木偶 諾曼 said...

照片post上来分享一下。。。

凌 鳥神 said...

都不知道存放在那了 ............ 哈哈哈哈
改次找到再 post 吧 !!

凌 鳥神 said...

看來木偶今晚的性趣一定很高 ........................ 哈哈哈哈

Steven Kok said...

还没看啊。。。
还是先看看下面的照片:P

Connie Cheong said...

喜欢林家栋他的演技很好,当他说自己是中国人的时候,很感人,很想哭。
看了这套戏,很想学咏春拳!

Hor junior said...

都是好戏,
尤其是Forest Gump。棒~

eMiLy mOOn said...

欣赏戏里头的一句对白“天下没有怕老婆的男人,只有尊重老婆的男人”

赞~~~ 夫妻之间本来就是应该互相尊重的。。。

超神 周周熊 said...

這招 “給人推” 我還在學~~~

凌 鳥神 said...

醒醒神也不錯 !!

凌 鳥神 said...

也不錯 , 最起碼很醒神 ..................... 快謝謝 TOTOLEE 吧 !

凌 鳥神 said...

一時衝動人皆有 , 要繼續維持就難說了 ............ 哈哈哈哈哈
如果真的有心學 , 那就要用心去實現 . 莫學戲裡的熊黛林 , 到最後才發覺自己不曾站在葉問立場想 , 一昧怪他只顧習武 ............

凌 鳥神 said...

希望所有為人妻者皆能了解這句話並非只說給男人聽 ................ 哈哈哈哈哈

凌 鳥神 said...

"俾人推" 就學回了很久了吧 ? ............. HAHAHAHHA

Steven Khoo said...

觉得不过不失,加分的点是功夫打斗,扣分是故事稍薄弱.

凌 鳥神 said...

這也是擁有真功夫者的演出才能如此 ................. 開始要擔心梁朝偉了 !!

Steven Khoo said...

希望王家卫能发挥其功力,化腐朽为神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