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9, 2009

點人老點和被點 .............

友好說我很愛"點人" ........... 我不否認是事實 !

這一切或許因為是我學會"點人"之前給人"老點"多了 , 現在因果循環 , 讓自己喜歡上"點人" ; 而有無"老點人" ? 這我就不清楚了 ! 哈 !!

***********************************************************

首先必釐清"點人" , "老點人""被點者"分別 .

"點人" ~ 可解為叫人代己去幹事/辦事/處理事 . 而 "老點人" ~ 對我而言 , 是指叫人去死路 .

"被點者"呢 ? 肯定是有一方願意 , 那才會出現此人物 .............

***********************************************************

"點人者" , 必須也要有"點人"的能力 ; 因為要"點人"去代為處理事項也非每次都能順利 . 因為對方有絕對權力去拒絕你所點 .

"老點人" , 如"點人者"居心不良 , 而"被點者"又不會想的話 , 那或真會讓"被點者"去死路 . 但如果對方又是心甘情願 , 雖然知曉明明不為而為之 , 那此人該又如何 ?

難道"被點者"就是傻的嗎 ? 其實不然 .........

"被點者" ~ 說明些 , 絕對是個偉人 . 因為有能力也願意付出 , 才會讓"點人者"去點選 . 當然 , 這並不包括"老點人"者所點的"被點者" .

緊記 : 並非每個人皆有資格讓人點 .

**********************************************************

世上人很多 , 並非人人皆有"點人"能力 . 常出現"被點者""點人者"點著做事 , 其實這一切皆符合邏輯學 . 就好像買賣 , 有人願買才有人賣 ; 反之一樣 !

"點人" , "老點人""被點者" , 其實本就是一個愛打而一個願挨 . 如非心甘情願 , 又那會有如此局面 ?

今日你"點人"或許它日你就會"被人點" . 當然 , 如果你"老點人" , 肯定也會出現一天別人"老點"你的情況 .

***********************************************************

當然 , 點人這家東西必須也要和工作上的分配區別 ; 因為工作上需要 , 而被上司點去處理工作 , 這可要另當別論 .

祝願所有"點人者"皆能好好點人 .
希望所有"老點人者"都不會點人去絕路 .
祈望所有"被點者"皆能想好好才讓人點 .........

PS : 如果你妳曾被我點過 , 那就抱歉了 . 只希望我不曾點你去荷蘭 .


65 comments:

Adeleide Lim said...

鸟神逻辑班又来了。。。而且还是凌晨版

rbang ... said...

被神老点了。。。。。。。

Kuen Hoong & Sock Peng (KH n SP) said...

讲得好!!讲得妙!!
句句是道理!!

KC H'ng said...

深!

Hor junior said...

看了这么多的“點”,
我越看越觉得它不是那个字,
黑+占为什么是點。。。
很乱,很乱啊~

Beh Beh said...

奇怪,我也是。看到最后,我开始怀疑“點”是不是“点”的繁体。

eMiLy mOOn said...

荷兰太远liao,新山就好liao。。。

啊~ 随你叫 said...

我只会问点解我整天给人点? 点解我没有机会点人? 哈哈..

jusung ng said...

被人点多了..自然会点人了..

啊~ 随你叫 said...

真的吗? 你不要点我....

jusung ng said...

其实我点人较多.....我是靠嘴巴骗吃的.

toto 。 said...

"點人" 。。。高人指路也~

"被點者"。。。有能者才点你做啊~

"老點人"。。。高人指条辛苦路也~

凌 鳥神 said...

某些時候也要扮高深 ................

凌 鳥神 said...

別隨處亂拜神 , 那神就難點你了 ............... 況且還要確定所拜的神是否真的值得去信任 !! hahahahha

凌 鳥神 said...

在你說你公道 , 我說我公道的世道中 , 自己心底裡如何去評斷所為道理是否公道才最重要 .

凌 鳥神 said...

入淺出 .........

凌 鳥神 said...

我生長在繁體字年代 .................. 對於簡體字年代的貓友們 , 看到大家眼睛打轉的話 , 抱歉了 !!

凌 鳥神 said...

那檳城好不好 ?

凌 鳥神 said...

那或許是機緣未到 ................
又或者已點過很多人了 , 自己卻不知曉 !

凌 鳥神 said...

這也是我想說的 ............ 哈哈哈哈

凌 鳥神 said...

還好暫時沒點過我 ..............
只是她卻常說愛點人 .
不過這也是事實 , 我不會否認 .
哈哈哈哈

jusung ng said...

我开始找机会点你了..
点你来载我,点你一起吃午饭,点你点菜,.....哈哈!!

凌 鳥神 said...

這類路也是累集經驗之路 .................

凌 鳥神 said...

現在正在等待 klchew 的到來 ............

jusung ng said...

你们一起来黄老师家吗?

凌 鳥神 said...

我們會一起出發 ; 出之前 , 會先 call 妳 !

jusung ng said...

OK..........

KC H'ng said...

鸟神半夜3点起来贴这文章。。。。
莫非猫友间发生了什么误会?

我还是认为大部分的朋友在猫地派是没企图/恶意的。。。

凌 鳥神 said...

哈哈哈哈, 別太敏感了 ..........

此話題的出現 , 純粹是因為本身想釐清一些本身的疑問 . 張貼出來 , 純屬分享本身對這回事的見解 .

jusung ng said...

可能半夜睡不觉.....因为有人说祂点他,祂不爽........

凌 鳥神 said...

除了我 ................... 我常企圖"逼"賞臉的貓友到我這分享我一切 . 哈哈哈哈

凌 鳥神 said...

哈哈哈 , 那那個祂就真的是想太多了 !

凌 鳥神 said...

望見諒 ........... 我可是 3M 制度下的犧牲者 .

KC H'ng said...

不过说真的,“有些猫友”好像还蛮享受被人点的。。。

KL Chia said...

“點解?點解?點解哦老豆唔系李嘉诚? 

點解哦甘靓仔,要叻头发?點解你地两个仆街甘丑样,没叻头发!?”

这里也有很多“點”。。。。。。。

Satsukie Chen said...

冤冤相点,何时了??

虾米企鹅 ~ said...

点指兵兵....

Alger Ling said...

點多多, 多多點過後可以變成彩色筆來畫圖

凌 鳥神 said...

可惜你所"點"非我指的"點" ................   但肯定的 , 我絕沒"老點"

凌 鳥神 said...

可惜你所"點"非我指的"點" ................   但肯定的 , 我絕沒"老點"

凌 鳥神 said...

有嗎 ? 介紹介紹些來認識看看 .............. 哈哈哈哈哈

凌 鳥神 said...

曾給人老點或老點人不成 ? 不然為何會有如此感慨 ?

凌 鳥神 said...

無論是點或被點 ; 都能點綴生活 ......... 阿哈哈哈

jusung ng said...

还点没完呀??
要点到几点??

KC H'ng said...

鸟神还在网上。。。少见!

KC H'ng said...

珊姐明天回来了吧?

凌 鳥神 said...

還不知道 , 因為需要DOWNLOAD 一些SOFTWARE .......

凌 鳥神 said...

哈哈哈哈 , 久久一兩次 !!

凌 鳥神 said...

明天還要繼續和我們找吃咧 ............

jusung ng said...

多两天才回....明天再吃..吃..吃!!!

凌 鳥神 said...

收到 ...............
吃早餐
吃午餐
吃晚餐

哈哈哈哈哈

KC H'ng said...

羡慕。
凳子没忘记拿吧?

jusung ng said...

包肥.....流汗!!

jusung ng said...

我...我......我..........我....................................................不敢拿.(他好像没开口).

KC H'ng said...

那。。要找借口去他的家喝茶,然后不断称赞他的凳子很特别。

凌 鳥神 said...

去牛車水那天已經叫妳看過了 , 只是看到妳像看不上眼般 ..............
向來我說過一定算數 , 除非我的間歇性老人痴呆症發作 !!

凌 鳥神 said...

在導演面前何須演戲 ? hahahahhaaha. 況且章兄在此再次提醒 , 除非我的老人癡呆症發作 , 不然絕不會忘記 !

jusung ng said...

哈哈............很美,我喜欢.但我不要拿.通常有一对或两个的东西我不会拿的.
你两老喝茶时用吧!!

超神 周周熊 said...

哈哈哈。。。現在才進來 “點名”。。。。

KC H'ng said...

观察力强!

jusung ng said...

我在不同角落看到两张一样的..

jusung ng said...

不用点我...我要冲凉睡觉了.
有吃就CALL我哦!!!!!!!!!!!!!!!!!!!!!!哈哈!!

凌 鳥神 said...

哈哈哈哈 , 拿啦 ! ................... 樓下那張只是用作穿鞋子之用

凌 鳥神 said...

我們都少坐 .

凌 鳥神 said...

收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