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1, 2009

SHALL WE DANCE / 我們來跳舞

Rating:★★★
Category:Movies
Genre: Romance
男的放工回家途中經過一所舞蹈學院 , 見到"舞女"正 SEXY 的舞動著那軀體 .....

男的終於鼓起勇氣前往學習 . 舞呀舞的 , 輕揉蠻腰四目交投 , 彼此有了更親密接觸 , 也舞出了火花 .

為了跳舞 , 他和她每天勤練舞技 , 連妻子也開始懷疑他了 .......

導演 : Peter Chelsom
演員 : Jennifer Lopez
Richard Gere
Susan Sarandon

以上劇情或會讓人覺得男主角 RICHARD GERE 和女主角 JENNIFER LOPEZ "有路" ; 其實那也是真的 , 那是他們舞向理想的路 , 讓彼此沉睡的靈魂醒了過來 , 重新尋找生活的意義而苦練 , 舞出的不是比賽的冠軍 , 而是舞出愛 ......

這部戲沒讓我失望 . 最少讓我看這部戲時會有讓我拍手叫好的地方 . 雖然劇情略嫌薄弱 , 可是卻也算四平八穩 .

尤其是 RICHARD GERE 最後向太太說的其中一段話 , 大意就是他一生最感驕傲的事就是讓太太快樂 , 但是卻無法告訴太太他少了快樂 ....... 而最後他竟然在舞蹈中尋找到所缺乏成就感 , 可是這卻又讓他感到難過 , 因為無法告訴她不快樂 ; 因為不想讓他心愛的人傷心 ....

看過這部戲後讓我發現男女( 夫妻 )之間日子久了 , 總會出現感情空乏的時候 . 如何適當去調節彼此腳步 , 讓各自的生活元素加以混合成彼此共識 , 那才是真正的快樂 .

這部戲 ~ 3 星

30 comments:

jusung ng said...

你跳呀...

凌 鳥神 said...

中學時期 , 我真的代表過雪隆精武體育會舞蹈團參加過全國華族舞蹈賽 , 而且整隊人還得過優秀獎 ....





我的角色就是抱著女舞蹈員飛上跳下那類 !

jusung ng said...

哇噻!!!我有眼不是噢咦噢。。。哈哈!!

七 禾页 said...

去学交际舞~
日后去交际~

凌 鳥神 said...

如果真的有此心 , 我精神上鼓勵妳 !!

廣羽彡人 ε(‧""‧)з said...

i prefer the japanese version :)

凌 鳥神 said...

我看過了 , 可惜當時看日本版本時心情不時那麼輕鬆 , 所以感覺沒那麼深 .

或許要再去借 , 然後等心情好時才看 .

KC H'ng said...

我最后一次跳舞。。。跳“春天里”。。。小学二年级的事。。。

凌 鳥神 said...

哈哈哈 , 一定很cute ............

toto 。 said...

哎哟~ 很想看的一部戏。。。

凌 鳥神 said...

其實很多時候都會錯失一些好戲 ; 更會忘記自己想看的戲 . 當記得了 , 不妨就快去找來看吧 !

toto 。 said...

是的~

七 禾页 said...

我说的是你啦~

凌 鳥神 said...

現在已經有很多不能赴約的約會了, 如果再去學交際舞 , 那我就成了不折不扣的交際男了 !!

KC H'ng said...

哪部戏在鸟神心中是五星的(不是五级的!)介绍给大家吧!

KC H'ng said...

现在都已算是猫地派的交际花了,哈哈哈~~

宋 老 said...

又是看戏的

KC H'ng said...

老师多久没看戏了?
最后一次去戏院是几时?

七 禾页 said...

哈哈~

凌 鳥神 said...

哈 , 5星的戲 -
中國 : 落葉歸根 , 一個都不能少
香港 : 英雄本色 , 墨攻
台灣 : 台北的晚九朝五 , 推手 , 喜宴
日本 : 北野武系列
新加坡 : 小孩不笨 , 錢不夠用2
韓國 : shiri
美國 : saving private ryan , black hawk down , loritta , in and out , u turn , leon professional ......

其實還有很多好戲 , 只是還想不起來 .....

凌 鳥神 said...

看戲能讓我自己感覺身歷其境 ............. 遇到很多問題都能解決 !!

KC H'ng said...

没有马国的?

toto 。 said...

看马国的政府~ 笑话连连~

凌 鳥神 said...

馬來西亞 : P.RAMLI 的 BUJANG LAPOK 系列

凌 鳥神 said...

難道你想我說近期的那齣近打咩 ...................

Mickey Tan said...

在我心中,“它”是属于五星的。。。。。。。。。

jusung ng said...

“马国”。。。这个字好像是小岛看扁我们用的。。

sifong ng said...

里面的这个男人,超有魅力的!

凌 鳥神 said...

每個人看戲的口味/品味都不一樣 .
雖然我將之打三星 , 可是卻是值得推薦的一部 .

凌 鳥神 said...

我超愛他演 red corner 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