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7, 2007

人棄我取................

    老媽子常說我愛撿破爛 ; 別人不要的 , 聽到了就愛去看又去找 , 然後摸著來看 .......... 看看到底會不會浪費 . 看看到底是不是真的不能要了 , 非丟不可 .

而這一次的收穫 , 可謂有得也有失 .

得 - 乃是一個行裝箱 . 此箱相信也有約50 / 60 年的歷史了 , 是本國岡州會館戲班的產物 . 因為殘舊和骯髒 , 所以和另外幾個廚一併丟掉 . 原本還想把那幾個廚也一起載回家 , 只可惜 , 真的太殘了................結果只好只載這行頭箱而已 .

失 - 因為聽聞此箱面積不小 , 所以向太座借了她那輛 Avansa去載 , 結果真的不能依照正常法擺進去車子裡 , 結果只好打橫放 , 再慢慢拖著進..............結果車頂的朔料和 bumper 的漆都弄花了 .

無論如何 , 經過整理之後 , 全家人尤其是太座都覺的.................................非常值得 !!而這也是本人另外一項人棄我取的成就 .

92 comments:

KC H'ng said...

鸟神拿来装什么?

凌 鳥神 said...

學人肉叉燒包的黃秋生 , '粉飾' 後 , 擺在那邊..................哈哈哈哈!
最主要還是整理後發現這舊東西真的很結實 , 所以打算擺放本人收藏的一些銅器及一些雜物 .
其實最早時期是想拿來收茶的 , 不過後來念頭還是打消了 !!

KC H'ng said...

不识货者是草
识货者是宝。

凌 鳥神 said...

不知到自己是何類 ? 只知道如果不撿回來的話 , 那又少了件歷史文物 !

sky chuah said...

古董吗?去跳瘙市场摆档看看.....

凌 鳥神 said...

先收起來 , 等有價錢時在出讓 , 那才能賺多一點 .

methos phang said...

hai~~~ 佛祖, 你也有貪念, 難怪世間人...

凌 鳥神 said...

人棄我取何貪之說 ? 佛法也需錢來宏 , 方便方便..............哈哈哈

sky chuah said...

干脆在这里拍卖算了。

wesley wong said...

我要!讲钱失感情。
就请佛祖喝三泡茶好了!

sky chuah said...

不要益他,三泡茶太吝啬了~~

wesley wong said...

那你出价啊!

sky chuah said...

我都没说我要这箱子 ~~

methos phang said...

mmm.... 有道理!!

wesley wong said...

本来要送给你的,看起来很适合给蜘蛛精睡觉。

sky chuah said...

还说还说,等下你被某人扭耳朵才知道~~

eric chuah said...

还好你不是拿来做人肉叉烧包。。。哈哈

eric chuah said...

好像阴森森的感觉。。。有查看来自那里吗

凌 鳥神 said...

那可要得到網主的同意才好辦 ..................... 而且 , 良心話 , 又有誰願意出錢買 "拉圾" ? 雖然我當它是寶 !!!

凌 鳥神 said...

三泡.....................如果是老宋聘的話 , 可以考慮考慮 !!!!

凌 鳥神 said...

三泡.....................如果是老宋聘的話 , 可以考慮考慮 !!!!

凌 鳥神 said...

話說 : 蜘蛛精把唐三藏困在這岡州行頭箱裡後 , 唐三藏的秘密情人突然出現並..............................要接下去嗎 ?.....

哈哈!

凌 鳥神 said...

經開光了啦 !~
就在16/10 當天烈日下處理好整個箱子 , 從裡到外 , 灰燼全清 ............... 老媽子還問我要不要上漆 , ..................... 嚇到我 !!

wesley wong said...

小黄印行不行?

凌 鳥神 said...

都是好茶 . 但換的話就有點.........哈哈 ! 小黃印的吸引力還不錯 , 那我就拿98茶王來漱口好不好 ? ........... 約 skychuah 一起見證我那箱子的起用禮 . 誰要來參加都行 !

KC H'ng said...

真过分。。。 都在kl...

sky chuah said...

我在pg啊

KC H'ng said...

只有你和我啊。。。

凌 鳥神 said...

年輕人要有耐心 , 相信你們不會一直困在 pg 吧 ? 始終會來 kl 的 . 到時住我家也沒問題 . 不過男女可能就要同房 . ......... 好像有點不那麼好 ! hahha

wesley wong said...

洞主晚上睡屋顶的~~
君子不夺人所好,吹水而已...
这礼拜去見證是吗?一起爬山?

ong ting said...

我又要飛....沒緣分!傷心!

凌 鳥神 said...

wesley兄 , 星期六晚如何 ? 帶你從洛神那騙回來的茶先 . 不是我孤寒 , 而是看了洛神茶以後 , 我的變成小兒科了 !! hahah

ong ting said...

保留我那份.......但是我怕喝了茶不能睡喔!不過我都不在..又少了機會!
我還想看看那個箱咧.......很有味道,拿來收衣服也不錯!

@lan owl said...

好喜欢你的箱子,下次还有那么好康的东西,记得通知我。
我也有捡破烂的习惯,但是在KL那么多年,已经越来越少捡了,好怀念以前跟朋友一起捡的日子。

@lan owl said...

那么好,“又”飞,真羡慕死人!

@lan owl said...

好茶?预我小弟一份行吗?我没有好茶,也没有好东西分享,怎么办?

wesley wong said...

好!就星期六晚,还有谁要去?

凌 鳥神 said...

好 ! 那俺就等著你們的蒞臨 .............

XXXX YYYY said...

哇! 这个是"宝"!!!

凌 鳥神 said...

專撿"寶"的我等著各位英雄好漢 / 巾幗英雌的消息 , 看看那裡還有人要丟"寶"的 , 記得通知一聲..........
感恩 !!

XXXX YYYY said...

我也是名副其实的"拾荒"天使!!! 哈哈

凌 鳥神 said...

有機會一齊去拾 , 但還是需要有人捨.........good-day

ong ting said...

我是"ham"-"sap"天使......


廣東話:
ham - 哭也!
sap - 十下十下.....哈哈

凌 鳥神 said...

okt ,................莫亂來 ! 等下birdysky 施法叫鳥大便在你頭上就懂 !
hahaha

KC H'ng said...

谁敢得罪dato?!

凌 鳥神 said...

dato是誰 ?

KC H'ng said...

哈哈。dato okt!

凌 鳥神 said...

dato okt mana satu ?

KC H'ng said...

ha ha ha....

KC H'ng said...

黃家定...

凌 鳥神 said...

那是dato seri .............. 比dato高一點 , 有分別的 ! 多看報紙吧 !

ong ting said...

你又衰佐啦....

KC H'ng said...

T_T

凌 鳥神 said...

okt , 慢慢教囉.............別放棄 !
hahahah

ong ting said...

yes sir........
sorry!.......yes GOD

凌 鳥神 said...

知錯能改 , 善莫大焉 !

ong ting said...

khangchan,聽教啦!

KC H'ng said...

let your.... bird come!

ong ting said...

i will fly now.bye

凌 鳥神 said...

1 way follow wind .

ong ting said...

T_T........tq!

KC H'ng said...

dato seri, 等您的手信啦!

KC H'ng said...

安全第一。。。路边野花不要摘。。。

liu kimmoi said...

哦okt 好像"暗戀"鳥神的樣子..........
而khangchan就好像"戀"上 okt..........

凌 鳥神 said...

別亂來..............

liu kimmoi said...

怕什么,有哪只猫不吃腥的..........

KC H'ng said...

可ahmoi是猫哦。。。

凌 鳥神 said...

你要吃貓咇...............

Daniel Hii said...

拾到寶!漂亮!!

凌 鳥神 said...

難得知音人啊...........!

Rockson Yeoh said...

喂,喂,佛首兄,又烧佐我个嗒?我和卫老弟一直在谈起你呢!我们最后的结论是:你收藏的一定会让我们惭愧的“十”体投地的了。。。。。快快放上来吧!

Rockson Yeoh said...

说得没错,本国的和尚大多数可是有钱人哪!君不见他们出入都是坐宾士的。。。。

Rockson Yeoh said...

你们不等我吗?

凌 鳥神 said...

說來真的慚愧...............人上有人啊 !
還未到見識您收藏前 , 以為自己的那些貨色已經很了不起了 .
當先看到 wesley post 上來的照片後 , 心情好了起來 , 最少以後關係比較好時 , 還可到他那品茗一番 .
再看到老兄您的 , ......................心情更理想了 , 相比起來 , 您所收藏的 , 很多自認"專"的人也未必有您的成就 . 尤其是那片黃文興.......... , 雖然尚未品過 , 但已聽聞茶氣屬頂級..........
隨時歡迎您的光臨 . 也希望緣到時 , 也能去你那見識見識.........

ong ting said...

報名參加要付錢嗎?

凌 鳥神 said...

你又出現啦..............幾時會回來 ?
如果你要報名的話 , 費用全免 , 但上檳城找洛神的油錢tol錢由你負責........
哈哈哈 *.+

ong ting said...

您很少做虧本生意的喔!那麼益我啊!
無論如何,先說聲謝謝!
這邊的線不好.....很慢!8

KC H'ng said...

用右手!

凌 鳥神 said...

有機會見面久 ( 就 ) 別握手了...............哈!

KC H'ng said...

ha ha ha....

Rockson Yeoh said...

哈哈,不专不专啦,我都没有号记和印记茶。。。。你太谦了,通常高手是不轻易出手的。。。。

凌 鳥神 said...

您約 (越) 講我就越慚愧了...............T_T

wesley wong said...

是咯!我和洛神已露了馅,也只看到你跌下来的碎皮。。。

凌 鳥神 said...

本人和洛神及你比起來 , 我看我連碎皮都不是...............再次慚愧 !

ong ting said...

開心就好.太謙虛就不好.
祝你們這批三唔識七的貓友喝的開心.

凌 鳥神 said...

我以茶會友 ; 你喝茶沒有.......

ong ting said...

您就好啦!我今晚還要陪客吃飯!
你們喝的開心點啦!

凌 鳥神 said...

本尊也要先回家準備準備...............88

jlim 79 said...

好有味道的箱啊~~~
里面必定藏着很多古早的故事~

凌 鳥神 said...

不好說 , 很多人看過後 , 會有恐怖的感覺 ...............

ong ting said...

騙鬼咩!........哈哈!

凌 鳥神 said...

有鬼被騙了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