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4, 2007

昨天今天明天

    昨天 , 是本尊這行難得的4天公共假期之一 , 非常難得可以好好享受這開齋節所帶來的假期 .  而本尊就也好好利用了這天做了些非常有意義的事 .

1. 載老母親到我家過夜
    ( 媽媽都和哥哥一起住 , 難得假期才來 )

2. 栽種能美化家居的盆栽及小花園的樹木
    ( 還不是在媽媽家順道載了一盆自己小時後栽種的水梅 , 只是後來搬出去住後 , 就沒去理 , 想不到媽媽把它搬到老家後巷 , 任由它自由發揮 )

3. 去岡州會館載了一個老古董回家
    ( 那是一個做大戲 , 用來裝行頭的木箱 , 看起來該有幾十年了吧 ! 人棄我取 , 但就委屈了太座的車 )

4. 沏了壺老普洱來享受
    ( 用大壺來沏小壺份量的茶 , 滾滾的熱水把茶給打散 , 燜到它味道全出 ,....... 好享受 ! )

5. 友好光臨 , 再泡了2 壺熟茶
    ( 朋友說喝熟的比較習慣 ; 但是本尊昨天沏的其中一壺可是全清但有年份的.....哈哈 , 還好她不懂 ! )

    今天 , 對大家來說還是個好日子 . 除了可繼續享受假期以外 , 明天 , 還能再休息下去 , 這就是公共假期遇周日所帶來的好處 .
    可是對本尊來說 , 今天 , 幹我們這行的 , 還是得開工 . 沒辦法 , 自3年前 , 對手加入戰圍後 , 我們的公假就從原本的8天 , 縮減成這"難得" 的4天了 .

    明天 , 本尊依然可繼續享受假期之樂 , 但並不像大家般享受補假 , 而是因為明天 , 乃本尊的周假 . 所以本尊也安排了一些節目 , 好好渡過這一天

1. 帶老母親去吃早餐
2. 去巴剎買菜 , 請兄長一家到小舍共聚午餐
3. 沏壺新茶來刺激刺激 .
4. 好好處理昨天搬回來的行頭箱
5. 運動
6. 還是老樣子 , 沏壺老茶來喝喝 .

這.................就是本尊明天的節目 .

20 comments:

QiuQi Eiki said...

呵呵。我的爸爸退休前也是做报馆的。年初二就要开工了。好惨!我们做孩子的也是好惨!

Steven Kok said...

呵呵。。。
和我的公公一样,一年只有4天假期。
初四就开工。。。

ong ting said...

那些公司這樣刻薄?

凌 鳥神 said...

吃的咸魚抵的渴 , 幹本尊這行的 , 沒有選擇的餘地 . 除非不再做這行業 .

sky chuah said...

没办法,有人做了损人不利己的事,结果害了其他人。8天公假已经少得可怜了,还要减半......严格来说,其实只有3天,圣诞节假期要“奉献”给公司的宴会。

廣羽彡人 ε(‧""‧)з said...

爲何老稱自己本尊?

@lan owl said...

好丰富的节目,好好享受难得的假期吧!

Steven Kok said...

公公自已开的杂货店。。。

wesley wong said...

你沏有年份的青普洱给我,我也会假装不懂的。。。

凌 鳥神 said...

本公司也一樣 , 都是在聖誕期間主辦年宴................您我奉獻假期的日子都是一樣的 !

凌 鳥神 said...

本 - 本身 / 本人
尊 - 尊稱 / 尊號 / 自己
本尊 - 鳥神也 !
如這字眼出現問題 , 那麼現在開始 , 本尊再也不用這"字眼"了.................T_T

凌 鳥神 said...

難得假期 , 肯定要好好enjoy !

凌 鳥神 said...

??????

凌 鳥神 said...

哈哈 ! 還未有機會在您面前獻醜 . 不過嘛 , 機會多的是 !
這個星期六晚上的空的話 , 7pm後我就會在家 ! 恭候各位的蒞臨 .

wesley wong said...

刚才已在你家门前兜了一圈,明天下班后回家吃个饭冲个凉后再去你家应该大约八点半到九点之间,我尽早。

还有谁要去?

凌 鳥神 said...

wesley , 不用特別邀請 , 要來的 , ..............始終會到 !
恭候蒞臨......

PS: 你到過我那啦......!? 不會迷路就好....

KC H'ng said...

想去。。。但太远啦。。。

凌 鳥神 said...

有機會的...........
不然 , 我們上去囉 ! hahah

KC H'ng said...

欢迎!有机会带鸟神走走,小弟荣幸也!

凌 鳥神 said...

神會祝福你...............和所有親人.............所有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