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4, 2010

Urgent : 需要您協助

我和巧瑭沒任何關係 ; 如要硬塞關係的話 , 她則是我攝影組同事振寰的弟弟孩子 . 2008年12月17日這一天, 巧瑭經过十個月的怀胎, 終于來到了這個世界! 可是很不幸的 , 在5個月前 , 也就是 2009年9月2日 ........ 以下內容 COPY 自     http://qiaotarn.blogspot.com/
 


出世第259天
瑭爸瑭媽經醫生從驗血報告中分析而知
瑭瑭的血小板超低 白血球卻過高
於是醫生立刻把報告與血液轉向癌症中心做檢驗
最終證實瑭瑭患上了血癌!

                                                     瑭瑭的主治醫生告訴我們
對於瑭瑭目前的病情 在醫學上已宣告無能為力了
一切已不再是我們可以控制的範圍內

對於瑭瑭的癌細胞复發至今

縱看這段期間的病情持續惡化下去
醫生明顯的知道 對於瑭瑭的病情
他已無藥可再醫治了

而他給我們唯一的總結

就是如今我們只剩下兩個選擇...


第一選擇 - 骨髓移植

為瑭瑭的生命作最後的賭注
即是堅持再給她強行化療
把之前最強烈的藥物都往她身上丟
用瑭瑭軟弱的身體和癌細胞作最後的對抗

第二選擇 - 結束治療

醫生將停止所有藥物 成全瑭瑭回家的心願
讓她在家中度過人生的最後一段日子
而這段日子可能是幾天 可能是一兩個禮拜

*****************************************************************

所謂0%的存活率
即是說瑭瑭還是無活靠自己的能力活下來
她依然沒有活著的任何有利條件
依目前她的生命 必須完全依賴藥物來支撐
她的活力來自類固醇的刺激
她的體力來自每天的點滴

她的低抗力來自抗生素和消毒藥水不斷的注射
她的紅血球和血小板都來自捐輸
她的白血球則在需要時都依靠藥物來提昇
瑭瑭每天都是靠這樣子活下來的
除了毅力是靠自己的!


****************************************************************

今日得振寰告知 , 小巧瑭約每5天都極需人前往 SUBANG JAYA MEDICAL CENTRE , NORTH TOWER L5 "BLOOD BANK", 捐助 SDP 血小板以維持她的生命 .  時間 MON-FRI 8.30AM - 5.30AM ; SAT 8.30AM - 12.30PM

想呼籲下貓友們 , 看看能否給予 LEI QIAO TARN 黎巧瑭小妹妹協助 , 在她需要血小板時能即時前往協捐 ! 但說明 , 捐血小板者只限男性 .

而尚欠醫院當局一些血 , 則歡迎女士們前往捐還
.

而我明日下午約 3pm , 也會前去 subang medical centre 檢查看能否在"牛走虎來時"讓己做些有義意的事 . 也希望貓友們能給予協助 . 功德無量 . 感恩 .


*******************************************************************
p/s : 星期四 20100204 星州日報大都會版 , 也有刊登尋求協助的報導內容

*******************************************************************
首先要说捐献正常量的血小板对人绝对无害!

1、捐献成分血有利于降低捐献者体内血液黏稠度和胆固醇,从而使血液流速加快,脑血流量也随之增大,人会感到身体轻松,头脑清醒,反应敏捷,对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动脉硬化有积极作用。

2、可促进人体新陈代谢。适量捐献血小板,刺激人体的神经调节系统,使身体代谢更加旺盛,身体更加健康 .

3、了解身体健康情况。献血者在捐献血小板时,血站都要进行严格的体检和化验,所以,献血者每捐献一次血小板就等于做了一次小小的免费健康检查。

4、心理满足感。你捐献的血小板一定是用来救助那些血小板低下的病人,甚至是生命垂危的病人。也许你的血小板真的救活了一个人

117 comments:

DeejayJessie 狄杰洁茜 said...

我帮你传出去。。。

Chen 勤践_出去走走 said...

愿瑭瑭安好。
(像上回酱,如果我现在中部,一定到)

凌 鳥神 said...

那 link 也解決了, 可以轉傳了 . 謝謝

toto 。 said...

在新洲日报看到了。。。。
还想叫他去skudai看医生。。。
那里,医好不少血癌儿童。。。

凌 鳥神 said...

或者下會在 kl 一帶時能幫上忙也說不定 . 謝

凌 鳥神 said...

星州基金能解決為醫療巧瑭而欠下的債務 , 但血小板方面則比較棘手 .....

凌 鳥神 said...

看到周兄來了 , 明日可的空 ??

超神 周周熊 said...

SUBANG JAYA MEDICAL CENTRE ,
NORTH TOWER L5 ,
捐助 SDP 血小板
LEI QIAO TARN
明日3點見。。。

我早上去上班。。。。。直接過去﹐捐完了﹐再去上班。。。。

凌 鳥神 said...

但先說明 , 整個過程是需要一小時檢驗 , 45min 捐抽的 . 如果要早去的話也行 .
謝謝周兄 .

超神 周周熊 said...

那我12PM吃飽後休息。。。。

2PM去醫院。。。。

4PM回去工作。。。。。會腳軟嗎。。。。。(拜六跑步。。。流汗)

KwangLeng Kho said...

两个星期前才捐了血,怕帮不上忙

凌 鳥神 said...

抽血小板非血 ; 而是過濾血液內血小板後 , 血會再輸回身體內 . 所以是無大礙的 .

凌 鳥神 said...

先感激您 , 未來或許需要到的話 , 就要請您協助了 .

KwangLeng Kho said...

好的!

超神 周周熊 said...

OK~~~ 明天見。。。

超神 周周熊 said...

你OK嗎。。。。

凌 鳥神 said...

首次因為需要檢驗血小板有沒問題 , 所以時間會長些 . 未來就比較快 .
每捐一次血小板後 , 2 星期後就能再捐 ; 不像捐血 , 需要等三個月 .

凌 鳥神 said...

由衷感謝 !!

超神 周周熊 said...

我帶捐血書本來。。。。很久沒有捐了。。。。

凌 鳥神 said...

我 ............. 也是 .
平白浪費了能助人的機會

Sally Loh said...

距离上次捐血有差不多四个月了。我可以捐!!如果明天没去送hamper,我会过去。

凌 鳥神 said...

好 , 記的說 Lei Qiao Tarn

Sally Loh said...

ok.

凌 鳥神 said...

麻煩看能否也呼籲身邊友好"共襄" ....... 感恩不盡

shunfa teh said...

我帮忙转出去... 愿瑭瑭早日康复...
找到骨髓了吗?

felix chai said...

SUBANG JAYA MEDICAL CENTRE - 想知他们的工作时间是到几点。。。。

Sally Loh said...

没问题!助人为快乐之本。有得捐血,是很开心的事。能帮多少就多少。

凌 鳥神 said...

9am - 5pm 吧 ........
工作時間暫時問不到 . so sorry . 但一般上 , 捐血處應該是 9am-5pm 的吧 !?

振寰今午告訴我 , 明日 5pm 前就需要到血小板 . 聽到他(們)為了尋協捐者 , 我不竟有些自責 , 自己同事家裡發生了這麼大單的事 , 竟然現在才知道 ........
而本身真的希望這次能幫上忙 .

凌 鳥神 said...

詳情可在 http://qiaotarn.blogspot.com 知曉 ........

凌 鳥神 said...

謝謝妳 . 後天帶妳去看老虎當獎勵 .

Toy Soldier said...

鸟神, 请你速回我.
我明天会去,看看我的血侨板适合吗?
三点在医药中心见面啦....

超神 周周熊 said...

http://klchew2000.multiply.com/journal/item/60/60

突然寫了一篇文章。。。。。。流汗

Miracle Miracle said...

瑭瑭很可怜啦。。。看了很想哭。。。
我要捐。。。
请问你,星期六下午。。医院有开吗..?

Miracle Miracle said...

我每次捐血都必须经过医生的批准先。。。我很想为瑭瑭出一份力。。
我会把这个一POST 传出去。。。!

超神 周周熊 said...

很好。。。叫你的老闆也來捐。。。。。

shipng chng said...

在penang, 帮不到。。。

Miracle Miracle said...

我老板。。。。=( 不敢说。。怕还有人来这里看到。。.>.<|

我已经把这个POST 放去FACEBOOK了。。希望更多人可以看见啦。。..~!

http://www.facebook.com/note.php?saved&&suggest&note_id=284928009819

CK Lee said...

令人心酸,我会在每日勤行中为她祈求。

Kuen Hoong & Sock Peng (KH n SP) said...

我也放上去http://www.facebook.com/pages/lan-tian-bai-yun-shu-ge-zi/129599829681
希望更多人看到

Erin Foo said...

我也post了...
http://www.facebook.com/note.php?created&&suggest&note_id=287972226700

超神 周周熊 said...

OK~~~~ 過去看看。。。。

fps chu said...

祝福她早日康复。

Albert Mah said...

祝她战胜血癌。。。

Tey EngTiong said...

鳥神,可以讓他們試試從這裡找找看捐骨髓庫或求助嗎?

http://www2.tzuchi.org.tw/marrow/about/01.htm

願她早日康復

Eve Lim said...

我不到45公斤, 不能捐. 希望瑭瑭可以找到适合的骨髓. 早日康复....
注: 我也放在我的面子书了.

tan hui chin said...

今天才看到,會太晚了嗎?

Sally Loh said...

哈哈,恐怕没力和老虎搏斗了~~~~

超神 周周熊 said...

你的面子太大了﹐還出書。。。。利害利害

虾米企鹅 ~ said...

会转告亲戚朋友们,希望瑭瑭可以找到适合的骨髓. 早日康复

Jason Goh said...

爱莫能助。。。深深的感触到。。。要帮人也要看因缘。。。有缘能助人的朋友要惜缘,快快去SJMC。
愿小巧瑭早日康复。

Eve Lim said...

哈哈哈... 对咯..
生意做大了 =p

超神 周周熊 said...

你出寫真啊~~~~ 我一定買。。。。﹕P

Mun Nee Ooi said...

我post在forum了,有人问捐血小板要看血型的吗?

Eve Lim said...

哈哈哈.. 我的写真没有会欣赏, 所以不出..
不要你们浪费钱和时间...

超神 周周熊 said...

要親自去查問才行﹐捐血也可以﹐捐的血不是馬上拿來用的﹐是存在醫院裡先。

超神 周周熊 said...

買了﹐再翻印。。。

Mun Nee Ooi said...

可以帮忙问一下吗?很多forum的朋友回应,希望可以帮到她。 Hong Wei去了JB,回来会去一趟。

凌 鳥神 said...

謝謝

超神 周周熊 said...

鳥神會幫你問。。。。。

小梁去JB一個月了。。。。。

凌 鳥神 said...

今天下午去 check 了再告訴妳 .....
醫院定有開 , 只擔心捐血的部門會關而已 .

凌 鳥神 said...

你 ................ 是最棒的 !! 棒棒熊萬歲

凌 鳥神 said...

感恩 ~

凌 鳥神 said...

好 , 會轉 post 這訊息到對方的 blogspot

凌 鳥神 said...

不須要看血型 , 而且捐血小板非捐血 ; 當過濾了血小板後 , 血液還是會留存在自己身體內 .

超神 周周熊 said...

也謝謝你。。。是你給我靈感的。。。。﹕P

凌 鳥神 said...

感恩到來留言和轉 post 的友好們 , 恕不能一一回應 !

超神 周周熊 said...

我等下去了三個地方﹐才直接過去。。。。會遲一點點﹐3-3PM

Mun Nee Ooi said...

那为什么血小板只限男生?

超神 周周熊 said...

有可能男生的血小板比較大塊。。。。(我猜我猜我猜猜猜)

凌 鳥神 said...

振寰是如此告訴我的 : 因為女性有生理期原因下 , 擔心捐了後會影響身體 ......

凌 鳥神 said...

首先要说捐献正常量的血小板对人绝对无害!
1、捐献成分血有利于降低捐献者体内血液黏稠度和胆固醇,从而使血液流速加快,脑血流量也随之增大,人会感到身体轻松,头脑清醒,反应敏捷,对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动脉硬化有积极作用。
2、可促进人体新陈代谢。适量捐献血小板,刺激人体的神经调节系统,使身体代谢更加旺盛,身体更加健康
3、了解身体健康情况。献血者在捐献血小板时,血站都要进行严格的体检和化验,所以,献血者每捐献一次血小板就等于做了一次小小的免费健康检查。

4、心理满足感。你捐献的血小板一定是用来救助那些血小板低下的病人,甚至是生命垂危的病人。也许你的血小板真的救活了一个人

凌 鳥神 said...

http://wenda.tianya.cn/wenda/thread?tid=6b4dc6cfa006bf11

Shirley Liu said...

wish this little girl all the best...toi toi toi!!!

tan hui chin said...

護士說女生有生理期,血小板不足。至於男士也未必個個可捐。。。。

Gwen Tan said...

不好意思,现在才看到。。但是,我最近早晚都在吃着敏感药,应该不能捐血。。虽然,我很想捐。。我会post 在FB,看看有没有人可以帮忙。那么捐血小板者,除了是男性,还有没有特别要求??

凌 鳥神 said...

定要身體好和生活健康 . 非大只就能捐 ........
除此 , 捐之前 , 定要有足夠睡眠和吃飽 ( 別太複雜的食物 )

Lchwan . said...

感謝鳥神熱心呼招大家前來幫忙, 我與家人不管是在精神上, 心靈上, 心情上, 能力上...都感到非常的安慰, 萬分感激! 欠下的人情, 將來有機會我一定回報!! 感激所有前來協助的善心人!

凌 鳥神 said...

我們今日下午3pm 去了 ; 也幸早上已有人先捐獻了血小板 , 所以我和 toysoldier 的 status 是 standby list

凌 鳥神 said...

今午看過了巧瑭 , 祝願她能每天好些些 ......... 些些些些集少成多 ; 大家都會為她祝福的 . 一起加油 !!

Lchwan . said...

是的, 醫院擔心我們急時找不到人, 所以他們也幫忙找人...早上的那位善心人不知來自何方, 但很感激!

凌 鳥神 said...

根據院方說 , 那是位經常捐血的善心人 .
我也發願了 , 今年起 , 每年至少去捐三次血 !!

超神 周周熊 said...

我就是其中一個。。。。。。找不到脈的熊。。。。

原來熊沒有脈的﹖

超神 周周熊 said...

小小心意。。。。。

超神 周周熊 said...

很好到時通知我。。。。二月/五月/八月/十一月

Toy Soldier said...

刚才看了糖糖, 回家去吃晚餐的路上,我和我的朋友都哭了。。。。。
他真得很可爱,还会和我们byebye....

我也很感恩我那些从sungai long 大学赶来的学弟妹。。。
虽然不是很熟, 托静玲的帮忙把他们找来了。。。。
我担心糖糖信念要用到,我在家乡。。。。
不过我已经安排了,新年不去哪里, 一直等电话。。。
打给我, 我就马上上来捐。。。。

凌 鳥神 said...

未來 , 看能否發動常年捐血活動 .............. 總比每次都吃喝的好 ;-P

凌 鳥神 said...

我們三就只站在門口 , 因為擔心自身太多的細菌 ...............
也一併轉交了宋老 , 周兄和 eve 的心意 .

Toy Soldier said...

我们也是在门口看。。。。
我很想抱抱她,给他祝福。。。。。

周周雄能够捐吗??

Toy Soldier said...

非常极度赞同!!!!!!!!!

Toy Soldier said...

感恩。。。。。。

凌 鳥神 said...

他比我們先捐了 ...... 而且還是雙捐 ....

Toy Soldier said...

哦??
但是我回的时候才看到他来哦。。。
他比我们先到吧??

凌 鳥神 said...

他是比較遲 , 但 ......... 卻比我先捐出了 450CC

Li Ai Jesslyn said...

愿瑭瑭愿早日康复。

凌 鳥神 said...

我要回家了 .
近來也要再度開始"免電"的日子了 .
88

超神 周周熊 said...

醫生找不到熊的脈。。。﹕P

超神 周周熊 said...

哈哈哈。。。。。我的血出了。。。。。。等你的血板出。。。

凌 鳥神 said...

結果就在周熊頸上咬了兩個洞 ;-P

Toy Soldier said...

熊毛太多。。。。

凌 鳥神 said...

說真 ........... 很感激大家的參與 ....... 再次說聲 : 感恩 !!

Toy Soldier said...

感恩 。。。

超神 周周熊 said...

不是。。。。是熊臂太粗。。。。﹕P

超神 周周熊 said...

小小心意。。。。。。。

木偶 諾曼 said...

Good Idea ... : )

凌 鳥神 said...

你也要鼓起勇氣去捐 ~

Kelly Ong said...

除了血小板,还有什么能给予协助的吗?

凌 鳥神 said...

星州基金有代收義款 . 其他方面 , 不妨到小巧瑭的 blog 祝福她吧 ~

超神 周周熊 said...

加油~~~~~~~~~~~~~~~~~~~~ 小巧瑭

tan hui chin said...

你找不到脈搏?

超神 周周熊 said...

真的。。。。

hongwei Leong said...

刚从SJMC回来,登记了,在satandby名单。

Rich Chai said...

我也透过电话登记在待候名单了。有意认捐者可联络03-56391575, SMJC blood bank 须注明受惠者名字:Lei Qiao Tarn

超神 周周熊 said...

很好。。。目前有在satandby名单裡﹕


玩具
PMTey
小梁
run2chuah

我負責捐血~~~

hongwei Leong said...

大家加油!!!

凌 鳥神 said...

thanks ....

Jessy 钱 said...

toys....什么时候再去看她?

超神 周周熊 said...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