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8, 2013

定要把她當人對待!

朋友詢問怎樣和女傭相處愉快?我說 ~ 當她是人來對待!

她在祖國也是有家庭,也會像你到外國公幹時想念自己的家人。她也很想知道自己祖國的新聞,尤其是有天災人禍時,也很想知道自己親人所居住的地方有沒受災。她也很想在勞累時能坐下看看自己祖國的電視節目,而不是我們想看的港台韓劇。

當我們都在吃著美食時,她也有自己喜歡的口味。要尊重她宗教所賦予她的虔誠。

還有還有,別期望她是萬能的清潔工人;別期待她是個不需要休息的機械人;更別當她是個廚藝高手。而且要知道。。。她也會有自己的情緒!

最終我再告訴朋友 ~ 定要當她是人來對待!

7 comments:

Han said...

我把你当神对待,只差没点香烛

nelson said...

當我建廟時,我絕對不會忘了你!

Han said...

哈哈哈,要请我当庙祝还是捐香油钱?

nelson said...

捐屋頂和柱子^_^"

Hng KC said...

我家附近的安娣很喜欢把女佣借来借去用的。
真的很可怜。毕竟也是人一个。哪里可能什么都能做。

Hng KC said...

据闻现在要请印尼女佣好像没像以前那般容易了。

nelson said...

印尼那不放行,那些人想來也難;這裡的人想請。。。。還是有的。。。。。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