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5, 2009

SLUMDOG MILLIONAIRE

Rating:★★★★★
Category:Movies
Genre: Education
第一回看這齣戲 ~ 感覺很熟悉 , 印象最深刻的還是那高角度往貧民窟 ZOOM OUT 的鏡頭 , 那是"真"印度 . 而感覺最難忘 , 還是小 JAMIL 受困茅廁 , 知道偶像蒞臨 , 情急下手拿偶像照舉高 , 從茅廁往下跳 , 連身臭都不理的衝向偶像 , 和對方索取簽名那幕 . 雖然之後 , 他這張難得的偶像簽名照片讓 SALIM 給賣了 .....

第二回看這齣戲 ~ 感覺更熟悉 . 因為多年前的我 , 和10多位友好同遊印度時 , 去很多地方都給類似戲裡面的小乞丐騷擾 ...... 現在迴想 , 那些小乞丐或者就像戲裡般 , 一瓶可樂就讓他們變成演譯那充滿黑暗的未來 . 尤其是那很會唱歌的孩童 , 視覺被破壞了就是為了博同情 , 給人利用歌聲去乞錢 . 而 JAMIL 重遇他后 , 發現他竟然能嗅出美金的味道 ~ 夠利害的 !!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今天是我第三次看這齣戲 ~ 間斷的望著同事電腦 , 聽著熟悉的電影原聲 ........ 這齣戲主人翁所參與的百萬富翁遊戲裡的問題 , 答案竟然和他的"小半生"經歷離不開關係 . 或許真的有這麼巧合的事情會發生吧 !!

而最後 , 本身發現他那劇結並不能吸引我 ; 雖然很多人都說那劇終的歌舞很精采 .

無論如何 , 這齣戲是想像不來的理想 . 讚 !! 5星

66 comments:

KC H'ng said...

我还没看呐~

felix chai said...

这部戏,好像很出名

felix chai said...

看看图片里的小朋友,咱们是多么的幸福。。。

Li Ai Jesslyn said...

谢谢分享观后感。
会考虑去看。

凌 鳥神 said...

我 .............. pendrive 還收著 ! 需要 save 去 hard disk 嗎 ?

凌 鳥神 said...

你是看那張圖片 ?

凌 鳥神 said...

別考慮了 , 真的很不錯 . 尤其是他們小時候 ........

felix chai said...

是咯。。。

凌 鳥神 said...

其實那青年 salim 有點像 michael jackson 剛出道時的樣子 ; 真的很像 ...

KC H'ng said...

甭紧,公司的server应该会有,是我懒惰去copy。

凌 鳥神 said...

買個 250GB 去你公司 donwnload , 相信可看一年 ........... 哈哈哈哈

KC H'ng said...

小小声讲,真的有很多戏,单剧,连戏剧,暴力的,戏剧的,科技的,甚至妖精打架的,都有!
不过,还是老话一句:懒惰看。哈哈哈~

凌 鳥神 said...

那下次我們就帶給 hard disk 給你 ; 別浪費 !
如果還"繼續服務"那的話 ..........

KC H'ng said...

没问题。
三月尾是关键。
其实也没什么关键不关键的,业绩根本惨不忍睹。

凌 鳥神 said...

希望在人間 .
展望更美好將來 !!

超神 周周熊 said...

真的非常好看。。。。我看到很入神。。。。

超神 周周熊 said...

真的非常好看。。。。我看到很入神。。。。

最後很好看。。。。。。跳印度舞。。。。

凌 鳥神 said...

我打算帶電腦過海 , 晚上可以看戲 ............... 看妖精打架 . 哈哈哈哈

Adele Ang said...

真的不错! 好看!

超神 周周熊 said...

哈哈哈。。。。。也不錯。。。。

現場ONLINE。。。。貓地。。。。

超神 周周熊 said...

你也很好看。。。。。

超神 周周熊 said...

你也很好看。。。。。

Adele Ang said...

你的三千金很好看!

KC H'ng said...

鸟神。。。还在office?

凌 鳥神 said...

差不多要回了 .............

凌 鳥神 said...

不知道那邊有沒有線 ......

超神 周周熊 said...

有海平線 _____________

超神 周周熊 said...

我的人頭照比較好看>>>>>

凌 鳥神 said...

我每次換都給人 COMPLAIN

超神 周周熊 said...

哈哈哈。。。。。改次換側面

宋 老 said...

我没时间看

KC H'ng said...

老师在新山?槟城?还是北海?

宋 老 said...

我在JB。。
这个假期没有回去。。
19号要考试。。

凌 鳥神 said...

老師也要算好日子才回 .......... 這樣也比較方便 !!

超神 周周熊 said...

老師~~~ 明天放考題出來﹐考考我們>>>

凌 鳥神 said...

老師這次考試可以帶課本進入考場 ; 恭喜老師 !!

宋 老 said...

哦?? 奇怪了。。

宋 老 said...

不见得是好事。。
如果没有读。。
单单去找答案。。 也会浪费了很多时间。。
都不知道答案在哪里。。
而且。。只有Umum 的可以带进去。。
Bimbingan 的还是必须读。。 

如果带课本进去都Fail的话。。更丢人现眼阿。。 

我肯定Fail。。 因为我没有Mood去读。。

宋 老 said...

突然觉得你很“好学' 。。咯

KL Chia said...

有同感!!!

KL Chia said...

这套戏,我也给五粒星!!!

超神 周周熊 said...

看有退步嗎。。。。

薛 瑾 said...

这部戏没在我这儿的戏院上映。。。真讨厌!

超神 周周熊 said...

請﹕下載

herbal candy said...

刚看完。。真的很赞!!! :)

wesley wong said...

昨天下午刚看了,很通俗的一套戏! 东西交融的拍摄手法,戏剧化的散场...

我会给85分...

还看了“七生有幸”“watcher”,想不到watcher居然是剧情片 =P

fps chu said...

好看,Jamil 很痴情,有情人终成眷属,完美的结局。

啊~ 随你叫 said...

虽然这部是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影片, 但我总觉得少了一点什么...
没看前, 我担心我看了会哭, 结果没有...

本来那弄残小乞丐那一幕应该会很煽情, 不过这种事听在中国发生听多了, 没有了震撼.

反而, 第一幕被警察追的那一幕就很好看, 勾起了某人的童年回忆.....
还有, 当解说员车大炮也让我笑倒.... 哈哈....

超神 周周熊 said...

因為女朋友很美。。。。。我都給她迷了。。。。

凌 鳥神 said...

考生入考場 , 絕不能有如此態度 ......

凌 鳥神 said...

我 ......... 我 ................ 我 .................................. 我是看電腦 download 的高清版 ; 同事download 的 .

凌 鳥神 said...

通俗的東西也比較容易讓人接受 !!

凌 鳥神 said...

這幕真的很絕 ...........
還有就是拆車那幕也是 ; 夠誇張的

凌 鳥神 said...

這幕真的很絕 ...........
還有就是拆車那幕也是 ; 夠誇張的

凌 鳥神 said...

老兄拍的婚紗照都能讓人感覺如此 , 這才是完美的結局 ; 也是重生的開始 ............

啊~ 随你叫 said...

拆車那幕是绝对有可能发生..... 人多好办事.... 哈哈..

凌 鳥神 said...

最悲哀的莫過於很會唱歌那位小童 ; 人肉販子用歌羅芳迷暈他后 , 用熱藥一燙 ............. 唉 !!

Lim Li Tian said...

特别喜欢戏中小孩子的部分,很真,都不像是戏了。

凌 鳥神 said...

這齣戲的小孩和張藝謀當年所拍攝的"一個都不能少"裡頭小孩的演藝也很大分別 .....

Lim Li Tian said...

分别在哪里啊?

感觉上这部片的小孩子就是演回自己,也不算是演了。

凌 鳥神 said...

印度小孩演的比較活潑 ; 相對的 , 中國小孩 , 尤其是"一個都不能少" , 木訥中的真實 .

Lim Li Tian said...

国情不一样,小孩也不一样。

凌 鳥神 said...

或許一樣的 , 就是讓導演看中 ........ 哈哈哈哈哈

Lim Li Tian said...

导演厉害!!

凌 鳥神 said...

其實我真的不明白 , 為何導演的薪水永遠都比演員少 ?

超神 周周熊 said...

"一個都不能少" 我有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