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4, 2009

一年慶祝四次生日

以上所說的並不是我 ..........

只是要說明 , 其實生日真的不是自己甚麼大事 ; 反而是要感謝母親讓我有機會在36年前的這個日子 , 讓我有機會開始接觸這世界 .

今天工作時 , 突然接到老婆的 skype  , 她說回家要煮兩顆紅雞蛋給我吃 , 因為今天是我農曆生日 .

哈 ...... 自己都忘了 . 後來再得知 , 原來也是老婆其中一位姊姊通知 , 她才知道 !!

想回頭 , ........ 很多人真的每年都會熱烈慶祝自己生日 ; 雖然大部分人是以陽曆正日慶祝為主 .

可是再想想 , ............ 其實農曆生日也是一個很值得重視的日子 , 因為大部分的 50/60/70 年代出生的"妳你我她他" , "妳你我她他"家裡的老人家 , 或許都會記得"妳你我她他"的農曆生日多過陽曆生日 . 

更不能忘記的另外一個生日就是人人皆生日的人日 .

更好命的如果碰上潤月 , 分分鐘真的可以連續慶祝四次生日之多 .

無論如何 , 還是要謝謝老婆的提醒 ; 祝我自己農曆生日快樂 .

媽媽 , 謝謝您 .


125 comments:

廣羽彡人 ε(‧""‧)з said...

selamat hari jadi ^_^

凌 鳥神 said...

malay calender tak tahu boleh 查 or not ...... 看看1973年3月12日是回曆甚麼時候 ......... 哈哈哈

felix chai said...

農曆生日快樂

廣羽彡人 ε(‧""‧)з said...

hahaha, saya rasa 應該可以 (bahasa melayu SDN BHD) :P

Chemical Hydro said...

今天你最大!

凌 鳥神 said...

我母親很偉大 , 我已過世的老爸就很夠力 ; 因為母親生我時已經是44高齡了 , 老爸則是46 ......

木偶 諾曼 said...

生日快乐。。。

Chen 勤践_出去走走 said...

两小今天下午在讲爸爸的生日

超神 周周熊 said...

農曆生日快樂

Chemical Hydro said...

果然很偉大。。。。你是老么。。。。

sky chuah said...

生日快樂,身體健康,減"重"成功...

Chai Yuen Wong said...

提醒我们母親的偉大,在這一天兩個生命痛苦掙扎的生存和付出。。。
之前朋友送我这首歌,现在送你!

每年的今天 不只是生命开始的纪念
每年的今天 是母亲铅华洗净的容颜

每年的今天 不只是生命开始的纪念
每年的今天 是父亲双手重叠的厚茧

给我顺利成长的家园 为我几度落泪的双眼
那铅华洗净的容颜 最美的一张脸

给我遮风避雨的屋檐 为我承担苦难的双肩
那双手重叠的厚茧 我每年的今天

亲爱的世界像一个圆圈
将我围绕在太多的感谢里面
每年的今天 在吹息蜡烛以前
许下这为爱而来的心愿

亲爱的世界像一个圆圈
将我围绕在太多的感谢里面
每年的今天 在吹息蜡烛以前
许下这为爱而来的心愿

牛一快乐!

凌 鳥神 said...

唔該 !

凌 鳥神 said...

hahaha , 連小的也知道 .......

恐龙妹 nicole said...

祝: 安康,快乐~~!!

凌 鳥神 said...

一姐 42 ; 一兄41

凌 鳥神 said...

這個是目標 . 謝謝

凌 鳥神 said...

謝謝彩虹

超神 周周熊 said...

輪到 彩虹 寫歌了。。。。

Chai Yuen Wong said...

没有啦!抄的。。。

超神 周周熊 said...

我差點感動。。。。

Chai Yuen Wong said...

差点感动。。。证明还没感动到咯。。。=P

凌 鳥神 said...

起碼證明他有感覺到 .........

KC H'ng said...

我的农历生日在人日。由于很接近农历新年,大家都忙着过年,所以没庆祝。
我的洋历生日在情人节气那一天。由于很接近情人节,就在情人节顺便庆祝。但情人节是女伴为大,所以也没庆祝。
现在有了孩子,我的生日,更是排到后面。。。


凌 鳥神 said...

天下文章一大抄的道理下 , 這個已經不再重要 ; 重要是您有新 . 謝謝

凌 鳥神 said...

重要是要記得有這一天 , 慶不慶祝已經是另外的話題了 .

KC H'ng said...


我不庆祝生日,因为是母难日。
但我要替孩子庆祝生日,因为看到他高兴,我们也觉得高兴。

孩子的阳历生日,是昨天。当然有庆祝。哈哈哈~

凌 鳥神 said...

既然你生日是母難日 , 那樂禾生日 , 不就是妻難日了 ? hahahahah

凌 鳥神 said...

祝樂禾天天都快樂

KC H'ng said...

没错。很矛盾。

我深信做父母的,都会把最好的都留给他们。

KC H'ng said...

嗯,谢谢。
我们为他准备了一个很好的礼物。

凌 鳥神 said...

不會是教育基金吧 ? .............. ahhahahah

凌 鳥神 said...

我給予小孩的是不是最好的 , 我真的不知道 ; 只是可以很肯定 , 絕不會壞 !

Chai Yuen Wong said...

ok lor..accepted.. =P

Chai Yuen Wong said...

感动吗!?XD

KC H'ng said...

哈哈哈~

凌 鳥神 said...

不能輕易用 lor ............ 也不能輕易 accepted ; 除非那是正確選擇

凌 鳥神 said...

難道 ............

Chai Yuen Wong said...

ok..chao lar..tata!

Miow Chin said...

好熟悉。。。在哪看过?

Miow Chin said...

佛说:咱们的生日。。。就是妈妈的受难日。辛苦妈妈们
鸟神...祝您福如东海。。寿比南山。。。法喜充满

Steven Kok said...

36年前
鸟还是虫。。。

Adeleide Lim said...

哎哟。。你害我笑到肚子痛!!!

Adeleide Lim said...

既然是您的生日,照例必须鸟一鸟。

鸟神是鸟人,
鸟人也是人,
专鸟不鸟人,
见鸟就走人。

嘻嘻。。。临时绕口令,并没什么意思的。我脑子转一转,这就出来了。

祝鸟人继续敖阳!生日快乐

薛 瑾 said...

鸟神,农历生日快乐~

宋 老 said...

农历生日快乐。。要乖乖哦

Steven Kok said...

乖乖做人哦。。。

jusung ng said...

快乐。安康

sifong ng said...

不单单生日要快乐,天天都要快乐。。。老土却有诚意地祝你 “一切皆美好”!

七 禾页 said...

妈妈才是主角,妈妈万岁!

凌 鳥神 said...

甚麼好熟悉 ?
看過甚麼 ?

凌 鳥神 said...

感恩得到您和大家的祝福 ; 也祝大家法喜長存

凌 鳥神 said...

是鳥變不了 ; 變蟲也避不了 . 哈哈哈哈

凌 鳥神 said...

那倒是我的罪過 , 因為讓您肚子痛 ........... 阿哈哈哈哈

凌 鳥神 said...

那鳥神也順adeleide的意願祝所有鳥人都繼續敖陽 ! 生日快樂

凌 鳥神 said...

想不到這農曆生辰也會得到大家的祝福 ; 感恩我父母親合作 , 在36年前的這天生下了我

凌 鳥神 said...

媽媽常說我是好孩子 ; 老師也常說 , 只要他們教書時我不搗蛋 , 我就是乖 .......... 哈哈哈哈

凌 鳥神 said...

承妳貴言 !!

凌 鳥神 said...

大家都要一樣 !!
咱們還要去喊 K

凌 鳥神 said...

媽媽 , 謝謝您 !

宋 老 said...

酱夜还不睡啊///

宋 老 said...

你们后面的那四幅画。。我妈妈家也有。。一样样的。。

凌 鳥神 said...

check 5/3/2009 需要回 office 幹些甚麼 ; 看來星期四這天是打小人的日子 ........... 哈哈哈哈

凌 鳥神 said...

哈哈哈 , 那是我乾姊夫送給老母親的禮物 ........ 已經很多年了

宋 老 said...

不是去拜老虎咩??

凌 鳥神 said...

虎爺也是其中一環 ........
某些地點還有的躦抬底

宋 老 said...

鸟神。。看我。。
http://bbsal.multiply.com/photos/album/136/136?replies_read=85

凌 鳥神 said...

看了 .......
老師樣貌變化不大

宋 老 said...

我的学生真的变化很大。。
全班同学都在Facebook认我了。。
他们现在是30+ 了。。
我真的认不出他们了。。

我当年的头发。。美叻。。 哈哈哈哈 狮子头很流行

凌 鳥神 said...

那老師也不怕失蹤了 ............ 因為老師到處都有人認 !!

啊~ 随你叫 said...

你妈很高兴有你这个出息的孩子, 也不枉她当年高龄产下你.....

要孝顺, 要把自己养得白百胖胖, 健健康康... :)

凌 鳥神 said...

其實曾聽媽媽說過 , 除了現有的兩位兄姐 , 我應該還有多兩位兄姐 ; 可惜他們卻無緣見證這個世界的奇妙 ....

rbang ... said...

致贺猫地凌庆安
鸟人鸟语话不断
神来之笔道嘻哈
迟疑之事他不干
来去如风全果断
的确杜兰友不散
祝你快乐渡牛一
福到财到健康到

凌 鳥神 said...

謝天謝地謝母親
謝過幫兇來祝賀
幫人務必幫到底
兄台千萬要記住
祝你我皆能順意
福份你我共享之

PS : 希望那回事能儘快辦妥 ; 順順利利

rbang ... said...

事事如意事事顺
情感情谊皆顺意
处处感恩处处香
理所当然帮到底
当中如有麻烦事
中招齐来共同担

P/S :等信函。。。。。

凌 鳥神 said...

難的現在較輕鬆
以為可以很的空
想來想去想不通
像這事竟會發生
馬來西亞的天空
航天飛行不是夢
會不會全都落空
這問題實難搞懂
樣樣問題要清楚

P/S : 麻煩你了

rbang ... said...

事情还得看结局
情况不会更糟糕
总有解决的方案
会否接受看双方
了了此事当警惕
结果可能出人意

p/s:应该的。。。。

凌 鳥神 said...

望穿秋水又春天
大家歡喜大家樂
家家有本難念經
滿心歡喜來應對
意外之喜等著來

P/S : 謝謝

liu kimmoi said...

酱早在淫诗,有没有搞错?!

rbang ... said...

等待奇迹的发生
着手处理这难事
瞧瞧结局会如何


p/s :不用客气

rbang ... said...

你才淫。。。一早就说chao hai ........哈哈。。。。

kelly neoh said...

祝鸟神生"蛋"快乐.....

liu kimmoi said...

彼此彼此。。。。。。。。

liu kimmoi said...

孤狸莫笑猫。

凌 鳥神 said...

我要"抱抱"當禮物 , 去 pulau redang 才給也行 . 哈哈哈

凌 鳥神 said...

可否要求"抱抱"當禮物 ? 哈哈哈哈 , 去 pulau redang 才交予我吧 !!

凌 鳥神 said...

狐非孤

虾米企鹅 ~ said...

生日快快乐乐~

toto 。 said...

happy bithday~!!!!

Goh Patrick said...

selamat hari jadi la Bird God!!

凌 鳥神 said...

tahun tahun harijadi ,
daun daun melanti .
hari hari makan gaji
masa ke semasa nanti .

凌 鳥神 said...

只要還生那天 , 就一定要快樂 .

謝謝

凌 鳥神 said...

bird birthday , happy coz bird still fresh .
thanks

kelly neoh said...

可以...我们就交换礼物吧...哈哈

凌 鳥神 said...

抱來抱去算不算 ?

liu kimmoi said...

no eye c.

rbang ... said...

注意:no eye c .....eye 是单数。。。。意思不是没眼看,是没一只眼看,等于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也等于单眼看,也有可能是拿着枪正在瞄准。。。。。。。。。小心。。。小心。。。。。。

凌 鳥神 said...

這是否說明她在偷看 ? ....... hahahaha

liu kimmoi said...

知我心,帮凶也。。。。。。。

凌 鳥神 said...

放心 ........... 不敢亂來 .





因為每次都是很明顯 . 哈哈哈哈

kelly neoh said...

回题: 我不想被丢下海...

rbang ... said...

看字面解释。。。。。不敢乱来而已。。。。不是不要乱来。。。。。。呵呵。。。。。。。。闪。。。。。。。。

rbang ... said...

呵呵。。

liu kimmoi said...

哈哈哈哈。。。。。。。。。。。。

虾米企鹅 ~ said...

你.....真的不愧是帮凶啊~~~
翻译得真好~哈哈哈

liu kimmoi said...

人如其名。

rbang ... said...

呵呵。。。。。。

虾米企鹅 ~ said...

呵呵~~~~

rbang ... said...

真我的风采。。。。。。。

凌 鳥神 said...

放心 , 我會在船上 / 岸邊看著那行兇者 , 然後舉報對方 ......

凌 鳥神 said...

有的亂來 , 就不能放過機會 ...... ngeh ngeh ngeh ngeh

kelly neoh said...

帮凶那天不知会不会出现...=P

Miow Chin said...

看过:

每年的今天 不只是生命开始的纪念
每年的今天 是母亲铅华洗净的容颜

每年的今天 不只是生命开始的纪念
每年的今天 是父亲双手重叠的厚茧

给我顺利成长的家园 为我几度落泪的双眼
那铅华洗净的容颜 最美的一张脸

给我遮风避雨的屋檐 为我承担苦难的双肩
那双手重叠的厚茧 我每年的今天

亲爱的世界像一个圆圈
将我围绕在太多的感谢里面
每年的今天 在吹息蜡烛以前
许下这为爱而来的心愿

亲爱的世界像一个圆圈
将我围绕在太多的感谢里面
每年的今天 在吹息蜡烛以前
许下这为爱而来的心愿

凌 鳥神 said...

他沒錢賺 , 所以不會去 ............. XD

凌 鳥神 said...

紀念母親的文章歌曲很多 , 但是父親的就少得可憐 .

rbang ... said...

呵呵。。。你又知道我没钱赚。。。。

kelly neoh said...

我老公给你定金了吗??

凌 鳥神 said...

因為這團不是你 ORGANISE 的 .....

凌 鳥神 said...

那是應該給洛神的 ; 非我 !

kelly neoh said...

我问帮凶, 我老公有没有买凶杀我...

rbang ... said...

他买不起。。。。因为我保你。。。哈哈。。。。。。。。。。。

kelly neoh said...

你到时候不要落跑哦...

jusung ng said...

ok ^_^

Lim Li Tian said...

生日快乐,鸟神!

凌 鳥神 said...

謝謝阿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