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1, 2009

OUT BREAK ; 關或不關 ?

馬來西亞政府該不該就 A 型流感擴散 , 而逐步關閉學校 ?
( 如果可以 , 不妨寫上建議 )

發現有學生感染才關閉該所學校
 
 16

"區域性"關閉有關地區學校
 
 19

同時間關閉全國學校
 
 5

就當是我危言聳聽 !!

看著系統內一張張傳來有關 A 型流感的照片 , 可以看的出 , 禍源地帶之一的 LCCT , 帶著口罩進出的人遠比 KLIA 國際機場的人來的多 ; 也正常 , 因為乘坐 AX D7 2723 班機的乘客"命中率"遠比 MAS MH 358 的乘客來的多 ......

從 Sg. Buloh 醫院傳來的照片方面 , 可以看出 , 懷疑自己感染 AH1N1 而前往檢驗的人數也有增加的趨勢 ....

而學校傳染方面 , 則從一變四 ~ 從前天的一所 , 增加到今日的四所了 . 而衛生部長也已向國家安全理事會建議關閉第一所中招小學 ~ 州立華小 ; 而剛剛受到的訊息則是建議已通過 , 州立華小確定會關閉一星期 .

辦公室裡 , 部份"家長級"人馬也曾討論有關該不該逐步關閉學校問題 ....

妳/你說呢 ? 關或不關 ?


74 comments:

KC H'ng said...

投了。。

ong ting said...

想不到一到您這,就看到如此不幸消息....永珍這裡也開始流傳了....真的很擔心

ong ting said...

我也投了....

凌 鳥神 said...

你自己小心吧 .
謝謝你到來投票 !

Hor junior said...

其实真的很担心的,
尤其每次经过关卡看到那些人员在。。。。谈天。

ong ting said...

最近忙於處理公司機械復新問題,所以也很少上網....謝謝您的問候

凌 鳥神 said...

為工作的忙碌絕對是好事 ; 但是可別忘了要適當休息 . 加油 !!

凌 鳥神 said...

hahah ....... 你們這些專外匯的 , 過關還是帶著口罩的好 !

Hor junior said...

哪里话,我最近都没“赚”,怎办?:P

凌 鳥神 said...

雖然暫時只在中馬一帶 , 但是希望在各州的大家也可別掉以輕心 .....

凌 鳥神 said...

stay 再那邊的也一樣 ........ 哈哈哈哈
小島的嚴重性 , 暫時還是高於馬

KC H'ng said...

昨天带少爷去超市,回来后他又一点点的发烧。。。吓到我~
看来人多的地方还是少去为宜。

Hor junior said...

其实这个新流感跟上次沙斯比较,
大家似乎没那么害怕(虽然知道它的危险性)。
所以还是照常逛街吃饭,人潮还是那么多(够力)~

KC H'ng said...

本来下/后星期还打算去看transformer的,看来暂时还是避开这类型的场合。

凌 鳥神 said...

從醫院傳來的照片 , 發現也有很多出現咳嗽發燒或感冒的 , 都會懷疑自己中招 ; 但是小心駛的萬年船情況下 , 發現不妥 , 還是快點去檢查的好

凌 鳥神 said...

沒人潮 , 又擔心不利於經濟 ................... 哈哈哈
很矛盾 !

Hor junior said...

哈哈哈。。。这当然,
经济不好大家比中H1N1更担心啊。:P

Lai Wah said...

家长们应该多关注自己和孩子的健康状况。

凌 鳥神 said...

唉 ............ 最近的馬票又不聽話 , 字也調來調去 ........ 不然就不需要煩了 . 哈哈哈

凌 鳥神 said...

政府正式宣布關閉州立華小一星期 ; 同校的 2100 老師和學生需在家自我隔離 , 從19/6 至 26/6

Hor junior said...

哈哈哈。。。怎么说呢,
我该说再接再厉吗?:P

宋 老 said...

发现该校有学生感染 (人数很多的话) 。。在没有选择的情况下。才关。。
学校不是说关就关。。
因为Takwin里还有很多事会被影响。。。
下半年的Program是排到满满的。。
关不关与我没有关系。。
因为关了。我还是要回去做工的。。
如果不回去做。。 年尾就没有假期了。。

凌 鳥神 said...

祝我快點中多些 ; 然後我就會收手 !!

凌 鳥神 said...

這是國家安全理事會的命令 ; 而且同校的 2100 老師和學生將強制性需在家自我隔離 , 從19/6 至 26/6 ....

wesley wong said...

aiya!还输一票~

Tey EngTiong said...

該擔心的總會來。。。

凌 鳥神 said...

平票了 ................

凌 鳥神 said...

我算放工了 .........
應該很擔心時 , 我都是比較空閒 .
都不知道應該開心還是 .............
唉 !!

Li Ai Jesslyn said...

担心.....

凌 鳥神 said...

州立華小已有另外兩位學生証實被傳染了 A H1N1流感 ....

Hor junior said...

这种东西,只要有欲望应该没有所谓的收手吧!

凌 鳥神 said...

我 .......... 暫時還是選擇相信自己會 ......

Hor junior said...

呵呵呵。。。但愿如此。:P

凌 鳥神 said...

投票率暫時有60% ; 根據紀錄至現在有20人在這裡看了69回 ......

Hor junior said...

明天再看吧,
今天很多人没“上班”~:P

凌 鳥神 said...

哈 .......... 已經很不錯 很不錯了很不錯了 很不錯了 ......

Kuen Hoong & Sock Peng (KH n SP) said...

投了

凌 鳥神 said...

謝謝支持 ........

heng lih kiang said...

当然少不了我。。。。。。

heng lih kiang said...

病毒越飞越快,越飞越多。。。。。怕怕

凌 鳥神 said...

今天看到周姓同學的同學發現自己不妥後 , 父母即刻就送她前往檢驗 , 這類謹慎的精神態度很好 ..... 最起碼不會自私到藏在家裡 , 讓病毒四處傳播 ....

Kuen Hoong & Sock Peng (KH n SP) said...

只是一点点力,
click mouse

凌 鳥神 said...

哈哈哈 .......
其實就是這般容易就能讓自己的想表達的答案出現 .
還是要說聲謝謝 .

對了 , 我們 ( klchew and others ) 會在 4/5 - 7 在北海檳城一帶 , 有時間和機緣 , 不妨一聚 .

Hing Florence said...

看来卫生概念一定要让大家清楚知道

Hing Florence said...

看来这一次一定要安排一下时间了~

Adeleide Lim said...

我的学校没有AH1N1,可是HFMD就中了几单。结果,学校自行关闭,我们老师们在上个礼拜五自行清理全校,消毒消毒。。。

fps chu said...

我投“發現有學生感染才關閉該所學校“ 觉得比较恰当。

heng lih kiang said...

我OFFICE 有位同事就很自私, 从AUS 回来都不愿自我隔离,叫他不要来还是每天都来。。。。真杜兰

heng lih kiang said...

来不及了。。。。。。。。。。。

凌 鳥神 said...

安排多幾下也沒問題 .........

凌 鳥神 said...

這個有土方可治療 .
用番石榴葉煮水後 , 用布來抹"傷口" ; 水庖印很容易乾和消 .......

凌 鳥神 said...

其實那學生一家 , 已有5人中了 .....................
某些網站還出現譴責這家人的言論 ; 其實誰也想不到會如此嚴重 !

值是真的必須要呼籲 , 如果發現自己或家人或朋友不妥 , 請馬上建議對方去檢查 .

凌 鳥神 said...

對於這一類人 , 唯有帶口罩應對 .......

Ts Chai said...

我的选择也是多数人的选择。。。

heng lih kiang said...

哈哈。。。面对这种自私人,无话可说(帶口罩)。。。。

凌 鳥神 said...

每個人皆有選擇的權利 ; 所選答案也應該是從多方面考量而取之 ....
謝謝參與的各位

凌 鳥神 said...

不妨買消毒噴霧隨身帶 .....

凌 鳥神 said...

等了一個比較特別的建議 ...... 雖然不知道是誰 , 但是卻非常感激對方 ; 更希望能留下一言半語說說看所持建議是為何 ?

Steven Kok said...

哈哈
学校假期
就不会那么塞车

@lan owl said...

我赞同老师的说法。
比较起来,A流感在我国的施虐情况,是还能控制的,只要尽早发现并治疗,就不会有性命危险。
因此,应该要学校爆发疫情后,才关闭;首要的先决条件是,家长及学校还有卫生部都要做好准备,互相配合,不要隐瞒病情。

@lan owl said...

我也投了,不赞同马上关闭学校,除了学校出现人传人本地案例,否则学校应该做好安全措施,继续上课。

但是,如果是致命的病毒传染,指那种一感染后不久就死亡的例子,就要马上关校。

tan hui chin said...

近來真的突然病例劇增喔!小孩比較擔心些

fok angela said...

倒瀉籮蟹...
大家有前車可鑑 ~ 香港家陣攪到一鑊粥.

☆Jěnn ☆ said...

投了。。。

kelly neoh said...

鸟神..你看到我们投的吗??

薛 瑾 said...

我投了。。

Steven Kok said...

应该是看不到的。。。

kelly neoh said...

原來..謝謝你...

凌 鳥神 said...

剛休假回到辦公室開工 ........ 謝謝各位所提意見 !

凌 鳥神 said...

除了衛生要好好照顧 , 運氣也很重要 ......
我所認識的友好之中 , 其中一人已自我隔離了 , 因為曾載送相關感染者 ........

流汗 !!

凌 鳥神 said...

香港家陣病例增家速度已減低了 ; 好彩

凌 鳥神 said...

沒關係 , 所投都純屬個人意見 , 沒分對錯或一定正確

kelly neoh said...

我投"發現有學生感染才關閉該所學校"

凌 鳥神 said...

今天州立華小重開 ; 醫護人員都非常緊張 ............
一些提問過高的學生 , 都讓父母給帶回家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