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起登山 , 除了一般"方便"和"住宿"問題 , 最讓人敬畏的 , 或許就是山林野郊所吃到底是如何 !?
說真 , 一般新雀登山 , 聽聞老鳥們是用煤氣/瓦斯煮飯時都會嚇一跳 . 當然 , 老鳥們所背非一般家裡用的 20kg 瓦斯桶 . 哈
撇開米不說 , 罐頭或許也是很多人都想到必帶的 ; 不錯 , 罐頭對登山者來說真的很重要 , 但更重要是確保帶著的罐頭食品吃了後 , 罐子要記得帶下山 , 莫留在山裡頭當百年不化的古董 .

其實在山林內 , 登山客還是能吃到很多新鮮的菜 .............. 和肉 .
而新鮮菜方面 , 最好的選擇還是瓜豆蔥類 . 其他諸如冬菇 , 冬粉 , 薯仔和蛋也適當在多日登山活動裡確保補給體能 . 除此 , 更不能忘記華人很重要的食品 ~ 臘腸也 . 能在山裡頭煮一煲臘味飯 , 那種滋味將會是終生難忘的 ( 首要條件 , 你是臘味喜好者 ) .
某些山友還會帶上鹹魚和皮蛋同行 . 而我 , 還是比較喜歡帶五穀類在身邊 .
當然 , 登山食品何其多 ; 要一一列明也難 ! 哈 ......... 更重要是能飽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