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4, 2009

6kg ~ 8人

望著那百多包共5箱的快熟面 , 我真的快暈了 !!

當年為了賺錢 , 甚麼人都敢帶入山 ; 來回上下山 , 好像不需要休息般的就 NEXT .............

雖然"接頭友好"已和對方 briefing 一切 , 可還是會出現"比你厲害"的人物 .

眼觀如此 , 只好將部分的快熟面和當地人換了些米 , 菜豆 , 罐頭 , 三合一等類和餅乾 ; 加上自己的2kg , 共6公斤 . 8 個人的隊伍就8kg 的米和扣除換米後的整百包快熟面 , 就這樣膽粗粗的步入需要一星期才能完成的山野之旅 .

路上 ~ 情侶檔類似散步的走在滿佈山/水蛭的山路上 , 依哇鬼叫的 ........ 傍晚終於到達第一營 . 大伙開心的吃著那快熟面和換來的一些菜豆 , 我也很開心的在吃 .

第二天 :
早餐後 ......... 繼續上路 ! ..... 早餐午餐和晚餐 , 他們還是快熟面 . 我則煮好飯和一些小菜 !! 有兩位比較談的來又不會認為付過我費用就當我工人般的也走了來討飯吃 ; 哈 ! 反正喜歡眾樂樂 , 要吃的都能來 ; 不夠吃 , 就再煮 .

第三天 :
早餐後再往前方走去 ......... 午餐還是快熟面 ! 吃過後 , 再出發 !! 原本該用4小時即完成的路程 , 腳開始軟的隊員竟然用了8小時都還未走完 ; 而且還未過半 ......

眼見如此 , 也進退兩難情況下 , 唯有晚餐後再向前進 . 大伙吃著用快熟面換來的米飯 , 雖只配罐頭食物 , 但還是吃到很過癮 .

飽食後再出發 .......... 只要繼續走 , 始終還是會低達 !

是夜 , 下起了狂風暴雨 ! 漏夜搭建的帳篷都沒半處是乾的

第四日 :
他們還是快熟面 ; 我也不是那麼沒良心 , 煮了煲粥讓大家享用 . 看過大伙狀況 , 本身認為不適合再前進了 . 再詢問過從峰頂下山的山友 , 對方說下過大雨 , 除了路滑 , 也有很多土崩 .

召開了一個會議 , 原來這些拍拖前來享受的傢伙也都沒意願繼續前進 , 也想直接就回退 ; 無奈河神不允許我們渡河 , 就暫且再多住一日 .

是夜 , 大伙開心吃著米飯時 , 還互笑很佩服自己一次過吃那麼多的快熟面 , 回到家 , 定有很長的日子不敢再碰 !!

第五日 :
有米飯入肚 , 大伙的力量還真的增加了 ! 早餐還是快熟面 . 午餐乾糧 . 晚餐時 , 米已不多 , 飯只能每人分半份 . 我則取出私家冬粉 , 煮了煲冬粉湯 .

第六日 :
吃過稀飯 , 下山路也較好走情況下 , 很愉快的趕在晚餐前到了"基地營" .

*******************************************************************

用了六日賺了了7日的費用 , 但本身其實卻怕得要死 . 因為位了賺錢而選擇"濫帶" .

有了如此經驗後 , 往後登山的準備 , 都以承包伙食的方式來處理 . 哈

********************************************************************

別問我對方現是否還繼續登山 ; 我只能告知 , 這次之後 , 米飯已成為這批人的主食 , 他們也知道 , 快熟面只適合要快的時候才適合吃 .

當然 , 要快 , 最好還是吃乾糧 !!






62 comments:

Tey EngTiong said...

報告班長。

是特古遇上我那年嗎?

Steven Kok said...

快熟面
顶多两个小时
我就开始饿了

Tey EngTiong said...

一般上,只是趕路時的午餐用快熟面。晚上一定要米飯。

felix chai said...

真想知道老外们登山是吃什么东东。

Tey EngTiong said...

熱狗? 披薩? 面包? 只要少吃快熟面就行。

toto 。 said...

哈哈哈哈哈。。。

啊~ 随你叫 said...

没有带Energy Bar 去吗?

heng lih kiang said...

GU (液体)....听说比 Energy Bar 还好。。。。。

凌 鳥神 said...

就是那次 ! ........... ahhahahaa

凌 鳥神 said...

很多人會為了方便而如此 .........
對我來說 , 米飯菜適最重要的 !!

凌 鳥神 said...

他們吃很多power bar ........
還很喜歡吃麥片 .
當年曾帶過丹麥 , 瑞士和美國佬等上山 , 對我們在山上煮米飯都感覺很好奇 .

凌 鳥神 said...

現在登高餐品五花八門 , 簡單的多了

KC H'ng said...

读了这文章后。。。突然很想吃快熟面!哈哈哈~

凌 鳥神 said...

真有刺激到你的胃蕾 ? .............. ha
其實我辦工桌也收有一些 .

KC H'ng said...

今天较早吃晚餐,所以现在有点饿了!

凌 鳥神 said...

哇 ........... 太夜吃的話 , 睡覺會發夢的咧 !!

KC H'ng said...

不吃。。。也会发。。。梦啊。。。。

凌 鳥神 said...

夢 ............... 沒那麼清楚 , 也不會睡的那麼累 ...........

KC H'ng said...

我有时在梦中知道自己在做梦。。。

凌 鳥神 said...

我則每天臨睡前都會祝自己無夢 ;-P

Steven Kok said...

哈哈
我也会有这样的感觉
就算噩梦
也继续发下去

Miracle Miracle said...

爬山唯一最享受的就是 “晚餐” 啦。。。哈哈哈~~~ 所以两餐可以随便解决。。。晚餐一定要好好地对待自己一下。。=P

凌 鳥神 said...

很多時候真的控制不了 ;-P

凌 鳥神 said...

我絕不會虐待自己囉 ! ............. hahahaha

leongwk Leong said...

快熟面只適合要快的時候才適合吃 ,,,,,,加蛋更好

liu kimmoi said...

尤其是看了电视的快熟面广告后,吃快熟面的欲望更强。

Tey EngTiong said...

那次與鳥神換,主要是隊友都太想念熟面的湯啦,一流。哈哈

反而米飯吃怕了。

凌 鳥神 said...

另外一種吃法是將湯麵變乾撈麵 ....

凌 鳥神 said...

久久吃一次 , 的卻很回味 ......... 哈哈哈

凌 鳥神 said...

哈 ......... 其實那次之後 , 反而讓自己因為承包伙食而賺更多 ...........
哈 ; 但說明 , 賺的是貨而非錢 , 因為都回買多 ....... !!

Hor junior said...

没登过山,倒是小时候常在树胶岜检材。

Tey EngTiong said...

那要佩服你。

經營者不容易。

一般上,我那時主要是自己負責手續和買貨,不會剩下什麼食物。而隊友負責出車。

凌 鳥神 said...

林內燒材煮飯很苦 ; 我都用瓦斯解決 . 哈哈哈
還有過在山林內煮黃酒雞和吃生鍋的紀錄

凌 鳥神 said...

如過不是傷患 , 想必今日一有假 , 還是會往裡頭轉/賺

Tey EngTiong said...

不能根治嗎?

Lokman Lim said...

期待您的~~~从出江湖/在战江湖(浆糊)

凌 鳥神 said...

動手術 ~ 開刀 ; 將微裂/撕裂的韌帶黏回/縫補 ........................

不肯定未來是否會再裂

凌 鳥神 said...

醬登一般的山還是能應付的 ........
如果是比較長時間或幸苦的 , 只要負重量別過重 , 還是可行的 . 哈

凌 鳥神 said...

但重新帶隊登山做 Leader 的日子已不復在 ; 免的害人 ........ 哈

Lokman Lim said...

不要做山霸就好。。。。哈哈哈哈

Erin Foo said...

厉害啊..黄酒鸡都能...

Tey EngTiong said...

動手術會很貴嗎?

凌 鳥神 said...

我是山芭佬 !!

凌 鳥神 said...

4k 左右吧 . 最重要是非能根治 ............ 唉

Tey EngTiong said...

一般上是如此,運動員也是如此。

凌 鳥神 said...

一切只能怪自己當年勇字在胸頭 , 傷了也不好好療傷下就忙著帶呀帶的 . 哈

Tey EngTiong said...

如果動手術,不激烈活動,相信會比目前享受戶外活動吧??

凌 鳥神 said...

其實現在也可以享受 ; 主要還是不敢再 organise 本身對伍 , 因為擔心往山裡頭時出現意外就不好了 .

Tey EngTiong said...

那就集中享受吧?

若要帶,可要有得力助手。

凌 鳥神 said...

當年曾有三四位協理 , 後期休山後都各分東西了 .

KC H'ng said...

我今天的晚餐是西式曼煎糕。。。。


看来迟点真的是要吃快熟面了!

凌 鳥神 said...

夠飽了 ???????

Tey EngTiong said...

人生本就是這樣。

KC H'ng said...

我。。。其实不喜欢西式曼煎糕。

凌 鳥神 said...

太座喜歡就好 ............. 哈哈哈哈

KC H'ng said...

问题就是在这边,哈哈哈~

凌 鳥神 said...

這時候也是本身展現所學習的遷就時機了 ............. 哈

keidouwong li yee said...

我试过如果走山吃快熟面,一定会吐。山里的湿气很重。有姜酒鸡就好。

凌 鳥神 said...

只要有人願意背和準備 ; 甚都沒問題 ......

keidouwong li yee said...

还可以干杯。。。。呵呵。。。还记得你猫大人的醉虾

Tey EngTiong said...

請挑夫?

凌 鳥神 said...

貓女郎近日準備做"泡菜"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