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6, 2009

鄰居搬家 ; 我們也搬 .......

一些人很會搬家 ; 尤其是租房子的 , 可一年搬兩三次 .

搬家 , 可能是住的不舒服 ; 也可能是住的太遠不方便 ; 或是面對租金和人為問題 . 當然 , 如果搬家是因為擁有了自己的家 , 那就非常值的恭喜了 !

***********************************************

這幾天 , 看著蠻時髦的馬來夫婦鄰居一車又一車滿滿的"貨" ...... 他們終於也要搬離租了整7年的房子 ; 但所搬的新房子還是在同一個地區內 , 之前是樓上單位 ( 1680sf ) , 現在則是樓下單位 ( 1260sf ) .

看著大堆未能載走 ( 不要 ) 的東西 , 他們也
大方的詢問"卡卡" , 叫卡卡別客氣的搬吧 !! ........... 其中包括有約百雙的鞋子 , 數十個包包和為數不少的"這個那些" !!

卡卡不客氣的取了不少雙的鞋子和包包 , 還拿了三個凉衣架 ..... 聽老婆說 , 兩尾巴還和對方說他們很 "kaya" , 因為很多東西都不要 . 哈 . 而卡卡 ...... 或許因為常說鳥巢東西夠多了 , 所以也就短暫的收手 .

輪到我和老婆表演時刻 , 也毫不客氣的翻過大量的箱子 , 拿了不少衣架 , 懶人椅 , 腳底按摩器 , 健步機 , 數個架子 ( 有鞋櫃 , 廚房鐵架和方便架 ) 等等外 , 更開心的就是他們留下的花盆 . 卡卡此時也開始收集了不少的紙皮箱 , 因為那可是她私人賺錢的機會 ! 哈

有了新花盆 , 當然也是我表演的時刻 . 翻過新泥和重新將一些植物換盆後 , 更開心的是可以流一身的汗 ......

只可惜今早要上班時發現 , 自己重新栽種的一盆水仙花竟然給"雅人"盯上了 ............ 希望該"雅人"能好好去栽養它 , 也順祝對方能以愉快心情來面對此事 .

*************************************************

兩年前農曆新年前夕 , 我搬離了一住十年的房子到現在住著的鳥巢 . 講都沒人信 , 當老婆付過訂金要買下鳥巢時 , 我還沒看過/進過鳥巢 .

雖然鳥巢的實際價格遠離我能負擔範圍 , 但最終還是在租用一年 ( 因為發展商已倒閉 , 需要等待債權管理人的批准買賣信函 ) 后簽上了自己大名 .

兩年多的日子 , 走在範圍內的感覺就有如退休人士般 . 也曾有友好說 , 鳥巢很靜 ....... 靜到昨夜和鄰居在外交談時 , 對方說剛搬進來時 , 會非常不習慣 , 因為太靜了 ........... 哈 . 所幸這也算真的非常平安 , 除了不見過兩雙鞋子外 , 今早才又再遺失了一盆水仙花 .

說真 , 現在治安敗壞 , 買房子除了要看地區 , 更需要看整個大環境 ; 而現在住的地點 , 最起碼能在午夜時分也能讓自己放心走在街道上 .

祝大家都能住的安心 !!



ps : 上這篇 blog 時才發現自己又忘了拍照佐証 . 哈




105 comments:

Albert Mah said...

哦~~有趣哦。。。:)

DeejayJessie 狄杰洁茜 said...

不错哦。。。
收获不少。。。
呵呵。。。

YYbee . said...

搬家怕怕

虾米企鹅 ~ said...

有自己的家真的很幸福的...

我是第一次看到没有大门的家..嘻嘻~~~~

cy tan said...

我比较喜欢搬人。。。不喜欢搬家。。。。。。。。。。

超神 周周熊 said...

哈哈。。。看來還不錯。。。。

凌 鳥神 said...

我那真的有不少奇聞趣事 .......

有一家人 , 女傭都半夜洗衣 , 而且衣架也大到很嚇人 . 也因為如此 , 很多人都誤會他們是開洗衣店的 .

也有一戶人 , 雖然年紀和我差不多 , 但說起來也已"退休" ; 現在的工作就是看報紙雜誌等 , 因為只要發現有人盜用他們的版權照片 , 就會去告人 .......

凌 鳥神 said...

別笑我喜歡拾垃圾就好了 ........ 哈哈哈哈

hongwei Leong said...

我想搬到郊外。

凌 鳥神 said...

當年 heidea 第一次去鳥巢時也曾詢問說為何入住率那麼"低" ............. hahaha

凌 鳥神 said...

哇 ......

凌 鳥神 said...

哈 .......... 還真的不錯 !!

凌 鳥神 said...

可考慮我那 .......

hongwei Leong said...

怕鞋子被偷。

julie ng said...

我想从我这贫民区搬去你那边的高尚住宅区。。。

Chai Yuen Wong said...

搬家真的不容易, 累人...

rbang ... said...

搬来我家附近。。。。。呵呵。。。。。。每天来回吉隆坡要100km。。。呵呵

Hor junior said...

前天听我那住johor jaya的同事说,
他的邻居是大狗,
大狗的车也被爆过挡风玻璃,
果然是one malaysia。。。

rbang ... said...

一视同仁。。。呵呵

啊~ 随你叫 said...

真高尚...

凌 鳥神 said...

那就別穿鞋了 ;-P

凌 鳥神 said...

我的家還需和別人共享空間的 , 不像馬宅 ......... 絕對私人空間

凌 鳥神 said...

妳的新居何時辦 house warming party ?

凌 鳥神 said...

要很會 enjoy 駕駛的樂趣 .......... 哈哈哈

凌 鳥神 said...

哇 .........

rbang ... said...

呵呵。。。。。还要早出晚归避塞车。。。呵呵

hongwei Leong said...

又怕偷来的水仙被偷去。

虾米企鹅 ~ said...

你那边真的很静, 没车很不方便哦~~~

凌 鳥神 said...

難道雅人就是你 ?????????????????????????? 哈

凌 鳥神 said...

曾有人說 , 沒車又行動不便的話 .................... 很容易餓死 !

啊~ 随你叫 said...

没车的就住不起鸟巢了.. 对吧..

hongwei Leong said...

不配吗?

Chai Yuen Wong said...

party不想办了...总而言之没完没了...
到现在还是有东西要改...气到没力了...

凌 鳥神 said...

錯也 .......... 可騎腳車 , 坐motor , call taxi , 行路都行 .............

凌 鳥神 said...

你很很大只的雅人 .......... 哈

凌 鳥神 said...

面對裝修問題 ?

DeejayJessie 狄杰洁茜 said...

呵呵。。。
给我也会拿。。。
会选有需要的。。。

hongwei Leong said...

不管是大雅人,还是小雅人;能偷得水仙,就是好雅人。

凌 鳥神 said...

哈 ........... 看到好像能用上的就先拿著 .........

凌 鳥神 said...

就奇怪不取我那些小鳥花和虎尾蘭 .....

超神 周周熊 said...

可以順便做親家。。。

Chai Yuen Wong said...

就是咯...就要给裝修佬气死掉...
现在总算裝修好了, 但又不复合Management office's ruling又要改...唉!

hongwei Leong said...

要升级咯。

雅人+水仙=雅仙

liu kimmoi said...

小屋变大屋,有后悔吗?腰压得弯弯,背更驼了。。。。。。。



Hing Florence said...

有进有出很平衡:)

liu kimmoi said...

那些东西人家已经丢了整个下午,都没有人要去捡!

你厉害咯,当天晚上从新山回来,隔天听到可以捡,比平时起身得早加入“捡”行列,比女人还劲。

rbang ... said...

怕被人看见。。。呵呵

tan hui chin said...

如果是可用的東西,不介意撿二手啊!

liu kimmoi said...

你们到来的话,你们也可选。

尤其是喜欢串珠子艺术的。。。。。。珠子很多。

@lan owl said...

好有趣,好像是在寻宝一样,哈哈

liu kimmoi said...

得空过来捡一捡,应该会有你要的东西。

凌 鳥神 said...

有建出房子範圍的話 , 這是必須改的 , 不然 cf 會面問題 .....

凌 鳥神 said...

哈 ............ 此號不錯 !!

凌 鳥神 said...

暫時還能頂 ....

凌 鳥神 said...

別人當草時 , 我可當寶看待 ...........

凌 鳥神 said...

我可檢的很大方 ........... 還順便為對方收拾干淨 . 哈

凌 鳥神 said...

顏色也蠻多的 .........

凌 鳥神 said...

垃圾堆中藏寶 ; 昨天垃圾佬才從垃圾堆中尋獲一枚手錶 , 結果也從沒笑容到開心的收取那些丟棄品 .......

tan hui chin said...

你鄰居真的很KAYA!!!!!!!!!!!!!!

凌 鳥神 said...

兩小還笑人有12把雨傘 ......... 哈
昨夜還在上去看人收拾廚房 ; 再抱了有卡通的碗回家 ............. =.=!!

liu kimmoi said...

很多东西可用,卡卡捡了一个脚底按摩机,高兴得不得了,天天脚部按摩。我可脸青青。。。

之前我也有一架脚底按摩机放在客厅,每个人来就按一下,不得了把它藏了起来,现在又来。




tan hui chin said...

一家十二口喔?

凌 鳥神 said...

唉 ! .......

tan hui chin said...

電費很高吧?

凌 鳥神 said...

就他們兩夫婦 ; 不過我也不好意思 , 因為我也有蠻多收著的 ..... ;-P

tan hui chin said...

你的是贈品吧?我家鄉好像也有五,六把!

現在車上有三把,兩大一小!

凌 鳥神 said...

但也"分享"過不少把了 .......... 車上 ......... 怎都有兩三把 standby

liu kimmoi said...

对咯!

tan hui chin said...

哈哈哈哈哈!下雨時很好用的

KL Chia said...

哇咔咔卡~~ 猫女郎玩“嘟爆”~~~

凌 鳥神 said...

是事實 , 不篤都會爆的啦 .....

DeejayJessie 狄杰洁茜 said...

哈哈哈哈哈哈。。。。。。。。。

toto 。 said...

惜福~ 很好~

C.S Ng said...

對, 安心就是天堂...

凌 鳥神 said...

也不知道能惜到何時 .......
能惜時就盡量惜吧 !!

凌 鳥神 said...

哇 ......... 有些高深 !!

Albert Mah said...

我自己还没搬过家,但不久的将来,也希望能找到自己的住家住下来。。。自己拥有自己的家比较实在。。:)

凌 鳥神 said...

祝您早日實現此願 .

Ts Chai said...

在吉隆坡想住的安心一点,就得付安心费(保安费)。。。

凌 鳥神 said...

免不了 ......... 哈

Chai Yuen Wong said...

是咯, 又要找contractor改...

Albert Mah said...

大家共勉之吧~~有家的感觉就好!!。。 :)

凌 鳥神 said...

能為"自家"煩 , 是很多人都恨不到的幸福 . 祝妳心想事成 .

hkhoon lim said...

我只是搬“房间”都有很多东西要打包了。。。来的时候只是一两袋,离开时却多了很多“垃圾”~~;p

宋 老 said...

我也开始计划搬家的事儿了。

KC H'ng said...

鸟巢环境真的很不错。

Hing Florence said...

老师,你要搬去那里?~搬回来啦!~ 我们很想你勒:P

超神 周周熊 said...

你的越來越滿了。。。。。。

以後我們來你家站著喝茶。。。﹕P

超神 周周熊 said...

搬來KL。。。。

凌 鳥神 said...

如果我是妳的鄰居 , 看來我也可以再次當垃圾佬 ........ 哈哈哈

凌 鳥神 said...

有地搬沒地 ; 老師家裡也很多東西要"丟"吧 ? ...........

凌 鳥神 said...

哈 .............. 每次聽到人醬說都會很開心 .

凌 鳥神 said...

還是有地方可坐的啦 ................... 不然就坐到樓下 . 哈

超神 周周熊 said...

從上倒茶下來。。。。涕涕達達

Erin Foo said...

我现在的家距离我的旧家只有几步之距离.................

凌 鳥神 said...

但要搬 .......... 也很費神的咧 !!

KL Chia said...

谢谢你‘kuasa'了一个鞋厨···· 呵呵~~~

凌 鳥神 said...

今晚回去繼續再加拍後就開個 album 讓貓友們過目過目 ......... 哈哈哈

tan hui chin said...

真的那麼多東西撿?

凌 鳥神 said...

要檢的都已檢 , 現則是檢查看所拾是否有用和拾合用 ..... 哈

tan hui chin said...

哈哈哈哈哈,厲害

Li Ai Jesslyn said...

我不喜欢搬家。在狮城,前前后后搬了十多次。
有时,是屋主的孩子长大了,需要房间。
有时,是工作距离而搬。
有时,一些不愉快的事情而搬走.....

凌 鳥神 said...

可算過那個的巴仙率比較高 ?

Li Ai Jesslyn said...

不愉快的事,比如屋主突然加高房租。

凌 鳥神 said...

我這剛搬家的鄰居 , 屋主多年來都沒加過租金 ........ 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