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9, 2009

090909真能代表長久 ?

因為 Post 了一個 090909 的 note , 引發了另一個問題 ....


去年的080808 , 我在北京 , 所以無從得知是否也很多人選擇在那天結婚或註冊 . 但在上世紀1999年9月9日星期四的這個日子 , 就正在拍攝很多新人註冊的照片 ...... 哇 ! 應該就幹到滿頭大汗 . 哈

先說聲抱歉 , 我非想在這裡對今日剛註冊或結婚的人找砸 , 只是想分享自己對這個日子的感想 .

選擇好日子開張 , 入伙 , 簽約 , 買賣 , 註冊 , 結婚 , 生孩子 ( 某些人 ) ; 真就能得好兆頭 ?


哈 , 請再次原諒我這似潑冷水的淺談 !!

有老人家的家庭特別偏愛選擇好日子來幹某些好事 . 就算沒有老人家的新人 , 或也因為090909這日子易記和特別而選擇在好兆頭的日子"幹好事" . 而選擇好日子註冊或結婚 , 就真的能永保婚姻關係長久嗎 ?

*************************************************************

可曾選好日子幹以上事項 ?



註冊的日子是9月某日 ~ 那是因為另兩對友好說要去註冊 , 所以就一起去 , 你做我們的證婚人 , 我又做他們的證婚人 , 可以說是為了方便吧 . 哈

結婚的日子是10月某日 ~ 除了因為彼此都註冊了 , 只欠一個儀式 ; 碰巧也因為父親剛過世不久 , 所以就馬上行婚禮了 . 從籌備到渡蜜月 , 前後就在3個月內處理好 . 如果硬要說選擇雙十的日子結婚 , 或許是這個日子很好記 . 哈

鳥巢入伙的日子也是兩年前的1月某日 ~ 主要是舊居已賣 , 也需要有瓦遮頭過農曆新年 , 所以就趕呀趕的 .

其他事項有選擇好日子嗎 ? ........ 對我來說 , 只要順利 , 那就是好日子了 . 哈 . 就好像兩個孩子出生的日子 , 我可沒的選擇 . 至今健康成長 , 一切算起來也順利 , 這就是很好的日子了  !!

家庭 , 事業是否能長長久久維持下去 ? ..... 這還得努力經營才行 . 


81 comments:

Kuen Hoong & Sock Peng (KH n SP) said...

一切随缘

tan hui chin said...

我對日子及數子都沒概念,我想,這真的輪不到我來談!:p

Erin Foo said...

这应该不关好不好日子的事情吧....这是个人的努力吧...
命运是掌握在手里的...

leongwk Leong said...

“鸟人”时就不要選日子

廣羽彡人 ε(‧""‧)з said...

我反而不喜歡人擠人註冊.

我的大日子, 我當然想做唯一的女主角啦 ^_^ 至於日期嘛, 最好選跟彼此有關的日子, 呵呵

felix chai said...

我有位朋友在情人节那天去注册,过了不久也离婚了,真是难得的回忆。。。。

Kuen Hoong & Sock Peng (KH n SP) said...

爱到浓时,什么日子都是好日子

toto 。 said...

心意比任何好兆頭来的重要多了。。。。。。。

DeejayJessie 狄杰洁茜 said...

随缘....随缘....随缘....随缘....随缘....

sky chuah said...

我個人是無所謂的....但除了結婚,人生很多事情都不只是個人的事,所以,只要無傷大雅,一般都會配合...

CHEN ANTHONY said...

要结婚最好,好好选个日子
要不然坏事一连串跟着来哦
一定要主意的。
不用管什么090909/080808/070707
没用的啦。

凌 鳥神 said...

能做到一切皆隨緣 ~ 談何容易 ?

凌 鳥神 said...

當是時候談時 . 妳就了解其中滋味 .. 哈哈哈哈

凌 鳥神 said...

能掌握的話 , 最少要先確定自己不受傷 . 哈

凌 鳥神 said...

某些時候要先看時機 . 哈

凌 鳥神 said...

哈 ....... 想容易記 ?

凌 鳥神 said...

看來沒去看"農曆" ..... ha

凌 鳥神 said...

一些還有甚麼百日紀念 , 這個紀念 , 那個紀念的 ...
突然又讓我想起了一部電影 ~ 破事兒 ~ 其中一由陳亦迅所演的單元 .

凌 鳥神 said...

這個我倒很贊同看法 .

相信我 , 婚姻 ~ 絕不是兩個人的事 .

凌 鳥神 said...

很有佛理 !!

凌 鳥神 said...

別太隨便 ! ;-P

Susan Chow said...

“註冊的日子是9月某日” - 有庆祝吗?
“結婚的日子是10月某日” - 也快到了,有庆祝吗?

tan hui chin said...

我很難記住日期的哩,這很折騰!

凌 鳥神 said...

看通勝 ?

凌 鳥神 said...

少去記 ; 都好像沒慶祝過 ...

凌 鳥神 said...

我常看到妳祝人生日快日咧 ......

Susan Chow said...

今年给surprise一下啦~

凌 鳥神 said...

天天都有 surprise 的啦 ......... 哈 ;-P

tan hui chin said...

哈哈哈哈,你知道網絡有另一好功能? Birthday reminder.................hahahahahha, 真以為我那麼好記性喔?

凌 鳥神 said...

哈 ............. 我 .............................................. 關了 !!
某些時候感覺太多 function 時也真的很煩 ......... 下

Erin Foo said...

不要再取笑我了吧...

凌 鳥神 said...

其實我更想好好關心妳 ..........
戒冰 , 戒雞鴨 , 戒酸辣 !

tan hui chin said...

哈哈哈哈哈哈,這功能我保留,其他我都沒用!偷偷告訴你,湯兄等人的生日都是人家提我的!哈哈哈哈哈哈

凌 鳥神 said...

哈 ........... 我少記得起 .
突然感覺很對不起友好們 .

tan hui chin said...

哈哈哈哈,越年長我越不想記得了!!!!!!!!!!!!!!!!!!!

能記得是Bonus, 不記得也不代表沒心肝啊!XD

DeejayJessie 狄杰洁茜 said...

不会。。。不会。。。不会。。。不会。。。不会。。。

凌 鳥神 said...

有些人會非常再意的 . 哈

Kuen Hoong & Sock Peng (KH n SP) said...

当然不容易
就好象你一样,什么时候要做什么都是“船到桥头自然直”

凌 鳥神 said...

某些時候還是會"扭曲扭曲" ............. 哈哈哈哈

tan hui chin said...

哈哈哈哈哈,應該都是女人!:P

哈哈哈哈哈哈哈,我肯定被圍攻了,88! 閃

凌 鳥神 said...

哈 , 甚麼人都有的啦 ........
一些友好真得很會記一些日子的 ; 尤其是生日一類的 .
說真 , 生日收到短訊 , 心情都會很好 .

hkhoon lim said...

我不想在特别的日子去跟人家挤~~

凌 鳥神 said...

或許自己所選那特別的日子人家要去跟你擠咧 ........... 哈哈哈

vinci chin said...

我个人不是个batang 的人。。。。可是周遭都是batang的人。。。。。

很多时候。。。 我会很不明白。。。 很多人会去相信一些我们看不到的东西。。。。可是却对于一些摆在面前的实事置之不理。。。。。

vinci chin said...

好记的日子。。。。。

分开时也不容易忘记。。。

凌 鳥神 said...

這句話內裡暗藏很深哲理 !! ha

凌 鳥神 said...

我從一位得道人士處聽過一番話 : 如果所做/follow 能讓大部分人開心 , 那又有何不可 ?

vinci chin said...

怪不得刘德华把老婆藏了24年。。。。。。

凌 鳥神 said...

哈 ........ 還是老婆要自己躲起來 ?

vinci chin said...

那就。。。。怪不得刘德华的老婆自己要躲起來24年咯。。。。。。哈哈。。。。都还是一样。。只是主角由刘德华变成他老婆而已。。。。。。。。

其实我们不是自己一个人生活。。。要在人群中打滚。。。真的难免要顾及别人的眼光。。。感受。。。换了是我。。。。我可能也会做同样的事情。。。。

那。。。。究竟人生还有没有自我呢。。。。。。

KC H'ng said...

选日子,是个人自由。。。高兴就好。

我本身则排斥选和大家争的特好日子。。。又多人又赶又热又乱。。。怕怕!

啊~ 随你叫 said...

生孩子选日子, 要付出代价...手术费...

啊~ 随你叫 said...

我要靠FACEBOOK 提醒...哈哈..

KC H'ng said...

我的朋友的生日,注册,结婚等日子。。。我都用ms excel来处理。。。
所以只是auto filter一下,所有朋友的资料都一目了然。


不过,问题是我最近很少打开来看,哈哈哈。

啊~ 随你叫 said...

哇... 哈哈.. 很有心..
那些会计较我忘记他生日的朋友, 不交也罢..
那些不太熟的朋友, 也没有必要去记他们的生日了... 哈哈..

wan oon said...

哈哈哈~~~凑热闹~~哈哈哈~~天天好日子~~~

凌 鳥神 said...

要談自我 ~
首要條件是要愛"我" ; 連自己都不愛惜自己 , 何來自我 ?
我本就是你妳她他 ; 內心的我和原本得我就在妳你他她之間出現 .

凌 鳥神 said...

能讓人高興開心的日子都是好日子 ; 但好日子並非一日 ; 祝福各位是一世

凌 鳥神 said...

要選那個地區的時辰才正確呢 ? ............. hahahaha

凌 鳥神 said...

我 .................. 忘了 !!

超神 周周熊 said...

下個月到 “”十十九“

好好 HO HO said...

我比较喜欢111111。。。

tan hui chin said...

:)

Alger Ling said...

順數字的獨特意義囉
當然, 每個人對這些010101, 020202, 030303 到現在090909的日子
想定下不同的意義來以後當個好回憶好記事吧?
當然能夠在下次的101010 和11111 還有121212
大家加油吧
這麼漂亮的順數字道要等多1000年後的出現
哈哈哈

Jessy 钱 said...

开心就好了.....

木偶 諾曼 said...

“ 家庭 , 事業是否能長長久久維持下去 ? ..... 這還得努力經營才行 ”

本木。。。绝对。。。认同。。。

Erin Foo said...

^^
我已经在戒口了.....但是..鸡也要戒的 吗?

Chai Yuen Wong said...

明年就101010...
后年就111111...
大后年就121212...
噢! 没有131313... =P

凌 鳥神 said...

喜歡 1 的人都是喜歡拿主意的 ......

凌 鳥神 said...

或許吧 ........

凌 鳥神 said...

哈哈哈哈哈哈阿

凌 鳥神 said...

最好戒 ; 因為現在所吃的大部分都是飼養雞 , 餵的都是化學料多 ......

vinci chin said...

很深。。。。 似懂非懂。。。哈哈。。。

好好 HO HO said...

是吗?其实我最喜欢的数字是38。。。:-)

凌 鳥神 said...

哈 ........ 總好過蒙查查 ......

凌 鳥神 said...

看的出 ......... =.=!!

好好 HO HO said...

很了解我哦。。。哈哈哈!

凌 鳥神 said...

如果我說不需了解已知曉 .............. 不知會不會的罪 ? ......... hahahahaha
祝妳快樂 !!

好好 HO HO said...

其实我讲反话,哈哈哈。。。那不知会不会得罪你呢????:-)

凌 鳥神 said...

都不關我事 , 幹嘛會的罪我 ?

Hor junior said...

我的注册日子也有一个九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