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 2009

莫在今晚 10.45pm 後出門

昨日友好給了我雙人往 GSC 的免費票 , 原本想和老婆拍拖往裡頭鑽 , 可是想到要載在心算班的孩子放學 , 所以今日就將票給了同事 .

之後收到老婆的 skype  ~ 有位"半仙"告之 : 最好莫在今晚 10.45pm 後出門 ; 不吉利 .......

和同事談起今日原來就是農曆七月十四鬼門大開的日子 ; 也談起了大家小時候對鬼節的種種故事 . 哈 , 原來當時還小的大家 , 對鬼節最難忘的事情竟然是晚上不敢上廁所 . 就算是"急"的不能再忍了 , 也寧願用"痰桶"解決 .

中學時期要出門 , 如碰上鬼節這段時間 , 父母都會用很多理由來限制外出 , 其中包括很多的"傳說"和很多驚嚇的故事 . 尤其是讓父母知道這段日子是登山或下海的話 , 那就更加不用想外出了 . 

因為工作關係 , 農曆七月十四時刻都需要處理很多和鬼節有關的照片 , 也發現不少冥間用品也和現代一樣先進 , 當然 , 名牌如 LV , PRADA 等的更少不了 .

說起現在會比較難忘的七月十四 , 或許就是這一段日子都會看到很多"拜路邊"吧 ! 尤其是夜半回家時 , 看到香火處處 , 當望向倒後鏡時 , 心裡還是會對自己說 : 希望不會看到甚麼會嚇到自己的"東西" ........


>>>>>>>>>>>>>>>>>>>>>>>

p/s : 去年的農曆七月十四 , 我就在北京的"鬼"街度過 ......... 還真的遇到不少鬼 ................. 佬鬼妹 !! 也吃了鬼醬辣的水煮魚和鬼醬好喝又便宜的啤酒 .



128 comments:

DeejayJessie 狄杰洁茜 said...

ok....

DeejayJessie 狄杰洁茜 said...

看什么戏?

toto 。 said...

呼~~~~~~~~~~~~~~~~~~~~~~~~~~~~~~~~~~~~~~

Li Ai Jesslyn said...

搭船,长辈不允许。

凌 鳥神 said...

甚戲都可看 ......... 沒限制 .
最刺激就是看鬼戲 !!
;-P

Rachael Lim said...

准备好了,今晚要在门口拜拜,有人还说要先吃饱,才可以去喂好兄弟。。。

凌 鳥神 said...

風嘯嘯兮易水寒 .......

凌 鳥神 said...

肯逸湖和綠野那個都很猛 ..........

凌 鳥神 said...

前日有和一位商界友好談起 , 他說拜過了 , 就必須一年比一年大型才行 !!

影丽 ^__^ said...

还是早点睡觉。。。 :P

shipng chng said...

...

凌 鳥神 said...

小時候還會找人陪睡 , 不然真的會怕 ~

DeejayJessie 狄杰洁茜 said...

哇。。。
这样好啊。。。

CK Lee said...

忘了今天是7月14,谢谢提醒。

凌 鳥神 said...

哈 ............ 我也是同事告之才想起 .......

Costner Voon said...

没办法。我要工作到很晚。。。

hkhoon lim said...

今晚乖乖在家没出门~~

Alger Ling said...

謝謝提醒

凌 鳥神 said...

心存剛陽氣 , 甚鬼都不怕 ............. 哈哈哈哈 , 只怕遇上"鬼火咁靓"的 , 那就 ............. ngeh ngeh ngeh

凌 鳥神 said...

就早點休息囉 !!

凌 鳥神 said...

你該是在鬼 ........................................................... 佬鬼婆很多的地方吧 ?
去年的七月十四 , 我就在北京的鬼街度過 ! ha

Costner Voon said...

哈哈。那我就拿相机拍。。

Alger Ling said...

洋人鬼可能不是這時候出沒, 多數是華人鬼吧 (純粹推測) 哈哈
不過小心夜間的活動當然要, 現在哪裡的治安都不好

凌 鳥神 said...

我曾就鬼這問題詢問過"道士和驅魔人" ; 他們都說沒把握對付不同宗教的鬼 .........

凌 鳥神 said...

記得 post 上來看 ......... 哈哈哈

@lan owl said...

我今晚应该11.30pm才会回家,跟朋友去看戏《UP》,希望倒霉事不会遇到我!

Alger Ling said...

你相信他們的存在?

超神 周周熊 said...

早點回家。。睡覺。。。。

felix chai said...

鬼不可怕,人才可怕呀。

DeejayJessie 狄杰洁茜 said...

这套戏好看!!!
值得看。。。。

Steven Kok said...

小生怕怕

天使 之恋 said...

哈,今晚在家做功课

木偶 諾曼 said...

我还没下班叻。。。

木偶 諾曼 said...

Uncle。。。也怕怕。。。

hkhoon lim said...

怪叔叔。。。更加怕。。

木偶 諾曼 said...

你也快回家吧。。。

hkhoon lim said...

已经在家了。。你也赶快下班吧^_^

KC H'ng said...

人比鬼可怕。

啊~ 随你叫 said...

中学是露营会避开七月..
不过七月我家可热闹, 可以坐在坟墓上吃鸡屁股, 喝甘庶水, 看辣妹跳舞..

@lan owl said...

就是因为很多朋友强力推介,所以才赶着今天去看。
担心明天换画,这戏会下画!

DeejayJessie 狄杰洁茜 said...

我上个星期三才看...
太棒了!!!

木偶 諾曼 said...

好命。。。我还要多半个小时。。。才可以回家。。。

shipng chng said...

你家在那里? 我要去。。。

Hor junior said...

每年这个月份我总会想起那位阴阳眼的学院同学。
每年这个月份她总是特别有灵感。

Sally Loh said...

其实很想看。。。但没时间。可不可以等我辞职后才下画??

KwangLeng Kho said...

现在已过了 10:45pm,不可以出门了....

herbal candy said...

我刚才1045冲凉

超神 周周熊 said...

兩個口的人最可怕。。。

Ts Chai said...

难怪今晚这么多猫友online。。。。。

凌 鳥神 said...

祝大家都好運和大安 !!

凌 鳥神 said...

大吉利是說一聲 , 我還未碰過 ..................... 但我親眼目睹過"上身"的經過 .......

凌 鳥神 said...

good sleep , good day

凌 鳥神 said...

犯到本身的都可怕 .................... 哈哈哈哈哈

凌 鳥神 said...

這齣電影當初很賣座下 ............ 哈
小生小生怕怕囉 , 唉呀唉呀唷

凌 鳥神 said...

別累壞了 , 記得休息 !!

凌 鳥神 said...

當 ......... 當當 ............................ 當真 ?

凌 鳥神 said...

hahaha , 路上小心吧 !

凌 鳥神 said...

當真投降 ?

凌 鳥神 said...

我在家沏著30年普洱散茶 ............

凌 鳥神 said...

可有怪手幫妳擦背 ?????????????????? ............... ahahahhahaa

Hor junior said...

呵呵呵。。。好恐怖哟~:P

herbal candy said...

害我一边冲一边望来望去。。怪可怕的 :P

herbal candy said...

我比较怕马桶里会有一只手伸出来帮我擦屁股 :P

toto 。 said...

我看过。。。

hkhoon lim said...

当真?几时?

toto 。 said...

中学时。。。在学校过夜。。。。整大班人都看到。。。在走廊。。。。长头发。。。白衣的。。。。还好看不到脸。。。

toto 。 said...

那时。。。是鬼节。。。我们都不怕死。。。。想起就流汗。。。。

hkhoon lim said...

鬼节竟然敢敢在学校过夜...真大胆!

@lan owl said...

买DVD,回家用放映机,找我们一起看,hehe

hkhoon lim said...

好恐怖!那时你们的反应又是如何呢?

@lan owl said...

看完戏,安全回家,haha

keidouwong li yee said...

为什么?人口增多?
为什么要拜兄弟?

keidouwong li yee said...

茶渣给兄弟?

keidouwong li yee said...

你的姓黄的朋友,时常带队青年团到金山的,他们整个团在十四日,都看见一位妹妹在哪里。。。所以,听到他们说这个假期去金山都怕怕。。。

tan hui chin said...

昨晚一早回家休息了。。。

啊~ 随你叫 said...

白云山... .只要你和小三王没有过节....欢迎光临...

啊~ 随你叫 said...

千真万确... 当真, 果然 !

Chai Yuen Wong said...

前年七月十四去爬印尼山 3D2N trek。。。
其实book的时候根本没想到是这个日子。。。

超神 周周熊 said...

昨晚11PM。。。。Wesley的親人來找我。。。。。

超神 周周熊 said...

3am 才睡。。。。

木偶 諾曼 said...

熊有一个叫。。。Kenny的猫那天有Lin Lin 我。。。

Hor junior said...

嗯~这个也蛮恐怖的,
万一不是帮你檫屁股就糟了。

凌 鳥神 said...

80年代曾經好像有部類似這樣的戲 , 劇情就是如此的 ........... 戲名好像是"鬼頭鎗"

凌 鳥神 said...

學校都有鬼 ~~~

啊~ 随你叫 said...

给宋老师洗脑了....

凌 鳥神 said...

我沒拜過 ........ 所以不知道 !!

凌 鳥神 said...

我 ..................... 很多姓黃的朋友都有帶隊登山的咧 ............ 哈哈哈

凌 鳥神 said...

哇 .................. 莫非你就是殘餘份子 ?

凌 鳥神 said...

唉呀 ............. 不去想就好 . 千萬別胡思亂想

凌 鳥神 said...

醬嚴重 ?

凌 鳥神 said...

安眠嗎 ?

凌 鳥神 said...

瞪大眼繼續看呱 ............ 哈哈哈

凌 鳥神 said...

非個個都是木蘭吧 ????

凌 鳥神 said...

不是擦 ...................... 難道是插 ?

凌 鳥神 said...

此建議不錯 !

tan hui chin said...

十點多睡,四點多醒,再繼續滾到早上六點半

Hor junior said...

花哈哈哈。。。

超神 周周熊 said...

他越你跑步。。。在PG﹕)

木偶 諾曼 said...

四點多醒来。。。做么。。。

超神 周周熊 said...

他。。。。幫我拿卡片。。。。

tan hui chin said...

醒來看鬧鐘!(>_<)

木偶 諾曼 said...

给我他的猫家地址。。。我找他。。。

凌 鳥神 said...

哇 ................ 這樣會很累的喔 !

木偶 諾曼 said...

鬧鐘。。。有什么好看。。。

tan hui chin said...

我現在就是"累"著。。。。。

哈哈哈!習慣了!今晚或許好眠,去學游泳!:)

凌 鳥神 said...

你去langkawi 前來找我 , 我有東西交託 ............... 如果車子還有位的話 ;-P

tan hui chin said...

裡面有隻木偶被扯來拉去,好看嗎? 哈哈哈哈

就是清晨醒來,沒有目的。。。。。

凌 鳥神 said...

看號碼 ............... 準備買萬字 !

啊~ 随你叫 said...

我是劝他们从良的那个... 哈哈...

凌 鳥神 said...

白扇的角色 ?

tan hui chin said...

哈哈哈哈哈

我看到0088!!!!!!!!!!!!!!!!!!!!!!!!!!!!!!!!!!!!!!!!!!!!!!

木偶 諾曼 said...

雪人。。。出真字啊。。。

tan hui chin said...

今天星期四,沒字賣吧? 

木偶 諾曼 said...

明天再出。。。

tan hui chin said...

明天給2216

木偶 諾曼 said...

去你的。。。XD。。。

toto 。 said...

大家都没有想到。。。。只顾着玩罢了。。。。

凌 鳥神 said...

有整百包 80年代四金錢六堡 .......

凌 鳥神 said...

木偶可買大大 .......... 哈

木偶 諾曼 said...

我没买字的喔。。。好啦明天试试运气。。。

凌 鳥神 said...

搭rm1大1小 .............

toto 。 said...

好料~送包来~。。。

凌 鳥神 said...

10送一 ........... ;-P

toto 。 said...

$_$

凌 鳥神 said...

哈哈哈哈 ............. "筍"貨難求 !!

超神 周周熊 said...

http://kenny0000.multiply.com/
http://kenny0000.multiply.com/
http://kenny0000.multiply.com/
http://kenny0000.multiply.com/
http://kenny0000.multiply.com/
http://kenny0000.multiply.com/
http://kenny0000.multiply.com/
http://kenny0000.multiply.com/

超神 周周熊 said...

shi shen mo lai de....

凌 鳥神 said...

書本和茶盤 .....
書本是要借洛神和阿喵的
茶盤是送章兄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