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5, 2009

山裡冇啖好吃 ?

有人說 , 在山裡頭別期望能吃到好的 ......

談起登山 , 除了一般"方便"和"住宿"問題 , 最讓人敬畏的 , 或許就是山林野郊所吃到底是如何 !?

說真 , 一般新雀登山 , 聽聞老鳥們是用煤氣/瓦斯煮飯時都會嚇一跳 . 當然 , 老鳥們所背非一般家裡用的 20kg 瓦斯桶 . 哈

撇開米不說 , 罐頭或許也是很多人都想到必帶的 ; 不錯 , 罐頭對登山者來說真的很重要 , 但更重要是確保帶著的罐頭食品吃了後 , 罐子要記得帶下山 , 莫留在山裡頭當百年不化的古董 .

其實在山林內 , 登山客還是能吃到很多新鮮的菜 .............. 和肉 .

從肉說起 ~ 如果是一般兩天一夜的登山團 , 帶肉上山烹飪簡直就不是問題 . 只要之前將肉冷藏或煮過再冷藏 , 那帶上山時 , 只要用報紙包著 , 其碼可 tahan 8小時 . 如果用保溫袋的話 , 留到第二晚也行 , 但前提是不能曬到 . 哈

而新鮮菜方面 , 最好的選擇還是瓜豆蔥類 . 其他諸如冬菇 , 冬粉 , 薯仔和蛋也適當在多日登山活動裡確保補給體能 . 除此 , 更不能忘記華人很重要的食品 ~ 臘腸也 . 能在山裡頭煮一煲臘味飯 , 那種滋味將會是終生難忘的 ( 首要條件 , 你是臘味喜好者 ) .

某些山友還會帶上鹹魚和皮蛋同行 . 而我 , 還是比較喜歡帶五穀類在身邊 .

當然 , 登山食品何其多 ; 要一一列明也難 ! 哈 ......... 更重要是能飽肚 !!


67 comments:

Tey EngTiong said...

嘩,報告班長。吃飽就好最對。

julie ng said...

在山上煮食,乐趣无穷啊!

Tey EngTiong said...

中午半途吃快熟面加雞蛋,加上熱熱的湯。回味無窮。

julie ng said...

我们也带面包,快熟面,加上香肠、bacon、ham。。。。当然少不了鸡蛋。

Tey EngTiong said...

最難忘一次是在雷士營地,老同學煮面粉糕(板面),當真是唯一的一次。

超神 周周熊 said...

又要上山住了。。。。。

Tey EngTiong said...

大漢?

凌 鳥神 said...

做 roti canai 也很爽 !!

凌 鳥神 said...

你在山上變熊 ....

KwangLeng Kho said...

我最后一次吃用手捏的面粉糕,在西北北最后一天的早餐,哈哈。。。

超神 周周熊 said...

最近有點懶了。。。。。

超神 周周熊 said...

LUCY 下星期來KL。。。。

凌 鳥神 said...

我上回和 lucy 他們到 bujang melaka 也吃到 kimbeng 媽煮的 ......... 哈

凌 鳥神 said...

kelly 明天來 , 如何安排 ?

KwangLeng Kho said...

腊肠饭,肉干饭,咸蛋都有吃过。

KwangLeng Kho said...

看来鸟神也是很会在山里享受吃的人。。。

凌 鳥神 said...

對我來說 , 能餵飽自己和大家 , 所有困難都能解決 .
只要有人餓 , 那就是失敗 .

天使 之恋 said...

腊肠饭,听起来不错

凌 鳥神 said...

加茄汁豆更美味 !!

凌 鳥神 said...

吃起來更美味 , 尤其是有飯焦的話 . 哈

Li Ai Jesslyn said...

臘味飯,听起来好棒。
那时登山,带了快熟面和烧肉,是最美味的一餐。因为太累,太饿了。

凌 鳥神 said...

首天登山的話 , 要帶甚都行
其實我也很愛帶水果上山 , 一渴或餓 , 取出即吃 ; 能解渴和暫時裹腹 , 又能隨手丟 . 哈

Li Ai Jesslyn said...

我想去金马伦高原。没有去过。

凌 鳥神 said...

哈 ............... 最愛在那無所事事 ; 累了困了即睡 .

天使 之恋 said...

哈哈,我也是这样觉得

Tey EngTiong said...

嘩,去那裡,至少要去跑跑。哈哈

高原訓練,至少好過平地。

凌 鳥神 said...

瓦煲雞飯的飯腳也很好吃 ...... 哈

CK Lee said...

wah lao, 很Sexy leh, 是靠近瀑布吗?

凌 鳥神 said...

不到 5min 腳程 ....

woonsing ho said...

腊肠与鱼肝油并列,对我来说是“世界上最恐怖的食物”。

woonsing ho said...

在东马国家公园时,一颗豆鼓配一口饭,

凌 鳥神 said...

哈哈哈哈 ......
口味各不同 !!

凌 鳥神 said...

refresh 之前的 post 就看妳提過 . 哈

凌 鳥神 said...

woonsing wrote on Jul 24, '08
在mulu 国家公园时,6人分吃一点罐头食品,其中有豆鼓鱼。我一颗豆鼓配两口饭。那几颗豆鼓的美味至今难忘。哈哈!!

woonsing ho said...

^_^.....原来我没有太夸张!!哈哈!

凌 鳥神 said...

但減少了一口飯 .............. 哈哈哈哈哈哈

凌 鳥神 said...

是在此 post 的 .... http://linkianon.multiply.com/journal/item/182/182

woonsing ho said...

我常跟朋友说某台湾朋友有张很有味道的茶桌,是一整块的木头,有多大多厚多长。。。。

这回再去,我说:“啊!原来我一点都没有夸张,还说小了呢!”

凌 鳥神 said...

我最近也是看上了一木桌 ; 乃chenngai木原株而成 ; 無奈 .........無奈暫時面對尺寸問題 . 哈

woonsing ho said...

你记性这么好(跟田环一样)以后不能乱吹。看来,实际情况也许是:一颗豆鼓一口半的饭。 哈哈!!

凌 鳥神 said...

其實是在同個 tag , 所以才 .................. 哈哈哈哈
我是出了名善忘的 . 哈

woonsing ho said...

田环有时侯说:怎么你这次说的版本跟上一次不一样?我说:是吗?那应该上次的比较对。

我在煎我最最爱的韭菜煎饼

啊~ 随你叫 said...

鸟神, 你身上的上等雪花肉是不是山里的食物之一? 哈哈...

啊~ 随你叫 said...

在山里, 我都吃沙丁鱼配面包..... 和其他罐头... 不过不可以带猪肉罐头...

凌 鳥神 said...

說真 .......... 很多山友都會對我流口水 ......... =.=!!

woonsing ho said...

其实,在山里好像什么都好吃!!!!!

凌 鳥神 said...

罐頭扣肉炒米粉 ; 煎午餐肉 ; 肉醬炒馬鈴薯都很好吃的咧 .....

凌 鳥神 said...

看何時能吃到那 organic 茄汁 . 哈

woonsing ho said...

吃韭菜煎饼就想到外婆,两者不能分开。女儿一直在叫:还要!还要!

多年以后,她会不会向我一样思念韭菜煎饼

Lokman Lim said...

您的热姜密茶。。。。好棒!还有你们的小米海鲜豆腐粥。。。。有机玉米!!!

我是上次跟taiping Goh 去你们那开山的其中一员。

啊~ 随你叫 said...

你还能保住洁玉之身真的不容易....

啊~ 随你叫 said...

学长告诉我们要避忌拿督公....

woonsing ho said...

小米海鲜豆腐粥? 记错了吗?应该是没有海鲜吧!是海带吧?谢谢你哦!

felix chai said...

在山林里,让我知道平时不可以浪费食物。

KL Chia said...

你没有浪费食物,为什么你会那么瘦?

我没有浪费食物,为什么我那么的胖????

不公平啊·~~~~~~

felix chai said...

这世上是没有所谓的公平。我要肥,却肥不了,你要瘦,却瘦不了。人生呀人生。。。。哈哈。

Lokman Lim said...

忘了名称了。。。总之很好吃。哈哈哈

Lokman Lim said...

什么时候再需要我们。。。?让我们知道!

Lokman Lim said...

只能说。。。你的吸收能力比飞飞好咯!
也叫公平阿。。。因为她向非也不行!

凌 鳥神 said...

哈 ............. 口味大不同的時代 ............ 難說 !!

凌 鳥神 said...

明哲保身之術需有 . 哈

凌 鳥神 said...

看情況而定吧 ! 其碼比喧哇那類沒那麼容易得罪吧 ........... 哈

凌 鳥神 said...

我很久以前已經知道了 ;-P

凌 鳥神 said...

我從不想自己肥 ; 也沒必要去特別瘦 .....

凌 鳥神 said...

搞到我也想試試味道了 . 哈

Hing Florence said...

GOD, bila u nak masak bagi kita makan?

凌 鳥神 said...

kena tengok bila lu orang ada sama i dan i ada mood masak .......... 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