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5, 2009

DOME or A ?

十數二十年前 , 一頂製料好的6/8人 A 型帳篷的價錢約 RM500-700 ; 而 DOME TENT 的價錢則是 RM600 - 800 . 也因為如此 , 每次出團時 , 總要千叮萬嚀 , 希望大家都會好好珍惜和愛護 .

登山野外露宿 , 能有蓬遮頂已屬萬幸 . 從兩片 FLY SHEET 開始發展到擁有自己的私家 TENT , 那一路走來 , 是使用了無數汗水和傷痕所換來的 .

有人笑說 , 都用了那麼多年了 , 甚價都值回啦 !

說真 , 當初所花真已賺回本了 . 但那幾個已擁齡十多歲的 TENT 依然還好好收藏在寶物櫃內 . 就算現在取出來用 , 還猶如"新"般 . 哈

自從傷患休山後 , 年前再度和友好同登高露宿 . 開啟那收藏的寶物櫃 , 裡頭的 A TENT 和 DOME TENT  依舊如"新" , 但本身卻因為久未登高 , 而變成"新人"般 !

和該批山友外出 , 還是以輕便的 FLY SHEET 為主要的遮頂物 , 對本身而言 , 就好像回到很初期登高的往年般 ....... 哈 . 雖然已知曉不需要用到本身的帳篷 , 可還是帶了張 FLY SHEET 前往 ........

說真 , 如果有的選擇 , 本身還是會堅持帶 A TENT 或 DOME TENT 作為本身在山野園林裡的房子 ; 前提 ................ 大家都得分擔那負重量 .


 

50 comments:

rbang ... said...

呵呵。。。有需要就来我这里买啦。。。呵呵

凌 鳥神 said...

當年就是幫襯你現在的老闆 ..............
咱們的關係可是十多年前就已建立的

哈哈哈哈

Tey EngTiong said...

A 太麻煩了。

還是Dome好多。

記得在布爹時,漲水,移位多麻煩。

凌 鳥神 said...

各有各好 ; 最好還是能找到人拿 .....

Tey EngTiong said...

哦? 沒會沒有人拿嗎?

對了,你是經營者,這任務就不簡單。

我的還好啦,一般上我會拿一個,剩下的就交給較強的,或者輪流。

拿營帳,最怕下雨天。哈哈

Steven Kok said...

哈哈
让我想起在金山
因为帐篷不足
让我和友人
在接近顶峰的地方
露天而睡
冷到beh tahan...

Tey EngTiong said...

金山頂過夜已沒機會了。。。

felix chai said...

还好我有试过。

Tey EngTiong said...

哈哈,我那裡太多回憶。

冷過

揹小孩上

等等

rbang ... said...

所以才叫你有需要就来这里补货。。。。呵呵

Hor junior said...

到底住在帐篷里面的感觉是怎样的呢?:P

Lokman Lim said...

礼拜六有开? 到几点?我还没到过帮凶的老巢呢。。。。

Steven Kok said...

没机会一起试了。。。

rbang ... said...

sat 9am~1pm...........
mon to Fri 9am ~6am
sunday & public holiday Close

felix chai said...

讨厌。

凌 鳥神 said...

背帳篷者最好能確定可以較快的腳程比其他人先到營地 ; 方便起營 ......... 哈
我向來都想只負責背 fly sheet , 無奈卻常因為背囊較他人大的關係 , 所以還是需要背著 tent 走

T.T

凌 鳥神 said...

很危險的列 ....... 哈

凌 鳥神 said...

還好已擁有無數類似經驗 ........... 哈

凌 鳥神 said...

其實著就是所謂的經驗談 .........
就分享分享一些特別的經驗吧 !

凌 鳥神 said...

現今的"存貨"已足夠未來使用 ........ 呵呵

凌 鳥神 said...

可想嘗試 ?

Tey EngTiong said...

理論上是的。

幸好我尚未遇過需與人爭營地的煩惱。

哎呀,你能者多勞嘛。

有沒有揹錄影機過?? 早時的,蠻重的。

凌 鳥神 said...

帶過 hi-8 上神山和 betacam 去 trasmadi

Tey EngTiong said...

嘩,你帶隊确實高難度經營。

凌 鳥神 said...

向錢看的年代 , 有的帶就盡量帶囉 !
現在想帶容易 ; 想賺錢則難 . 哈

KwangLeng Kho said...

金山顶只住过两次,第三次就没得住了。。。

KwangLeng Kho said...

A 型帐篷,现在很少看到了。。。

Tey EngTiong said...

要帶要賺還是有的。

只是時下很多成本都漲得很。

凌 鳥神 said...

我的年代 , 要住多久都行 . 哈
而且老婆家鄉就在金山腳下 .

凌 鳥神 said...

另一方面則是登山開始普遍化 , 想賺錢也難了 .
以往一趟大漢之行 , 來回還是賺過千 ................
金山則最少500 .

凌 鳥神 said...

還是有很多啦 .........
evergreen 就多的很
當然
現在的登山客 , 大多選擇 dome tent 的多 .

Tey EngTiong said...

還是有得賺啦。

賺得好,可能要找外國遊客或高收入一群的。

凌 鳥神 said...

要收的多 , 所負出也一定會多 .
更重要一環 ; 要比別人好 .

Tey EngTiong said...

你這麼老鳥,經驗就是品牌保証嘛!

凌 鳥神 said...

我還是朝氣勃勃的 ......... =.=!!

Tey EngTiong said...

老鳥是形容經驗啦,你的身體還是充滿朝氣。

凌 鳥神 said...

哈 .........
我曾外出拍照給人問 : 冇工做呀 ?

Tey EngTiong said...

哦? 何解?

凌 鳥神 said...

可能我外型不像攝影記者 ......... 哈
一些年輕人看到我抓機手勢又缺專業 , 所以 ......................... 哈

Tey EngTiong said...

那些人本身不夠料啦,哈哈

凌 鳥神 said...

哈 .............. 是本身不夠專業 ............ 是我的問題吧 ! ha

Tey EngTiong said...

真人不露嘛

凌 鳥神 said...

我常讓人complain 說愛露 ........ 哈

Steven Kok said...

都是露两点而已。。。
呵呵

凌 鳥神 said...

也又價值 ..............

薛 瑾 said...

我还记得第一次自己搭帐篷是多么地手忙脚乱。那个时候是整三十个人睡得帐篷。中学以后就开始学搭角锥体帐篷,很难耶。还好身边的巫族朋友帮忙。到后来也学了搭DOME TENT。可是,如果现在要我搭一个,我想不知还记得如何搭吗?只因出来工作以后都没机会去露营了

凌 鳥神 said...

哇 ................. 多大 ? 看來是軍用的 . 哈

薛 瑾 said...

对。我们是Kadet Laut.

凌 鳥神 said...

laut punya orang , no wonder nampak gelap ............... ;-P hahahahaha

kelly neoh said...

我现在才懂原来Tent是那么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