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7, 2008

如此登山客 ~ 該或不該 ........... ?

TAKE NOTHING BUT PHOTO .
LEAVE NOTHING BUT FOOTPRINT 


看著越來越多人愛上登山活動 , 心理感到非常高興 . 更高興的莫過於知道大家都開始有了環保意識 , 那對山林環境來說 , 更是一大喜訊 .

有人登山是為了愛山
有人登山是為了環保
有人登山是為了綠化
有人登山是為了知識
有人登山是為了研究
有人登山是為了健康
有人登山是為了賺錢
有人登山是為了紀念
有人登山是為了參與
有人登山是為了突破
有人登山是為了刺激
有人登山是為了炫燿


能夠成功登高 , 絕對是美事一宗 , 可是如每組登山客都如此做的話 , 那未來的日子 , 咱們和其他後進者準備登的山 , 將會變成如何 ? 

敬請各位愛山者大家告訴大家 , 別再如此做了 ...............

以上言論乃屬本身個人意見 ; 而照片乃取自SAITAMA 和其他貓友們最近剛完成的登高活動
( GUNUNG YONG YAP )
http://saitama162.multiply.com/photos/album/376/Mt.yong_yapbubu_n_tok_nenek_4D3N_12341008_9paxtaipin...?replies_read=50

謝謝 !


149 comments:

♫۞۩妮♥亮۩۞♫NyNy nynyloveliang said...

我不会去爬山~因为我畏高~~~

凌 鳥神 said...

基本上登山和畏高市不相干的 . 因為熱帶雨林本身大都讓很多樹木給圍繞 , 最終還是腳踏實地 .

♫۞۩妮♥亮۩۞♫NyNy nynyloveliang said...

我不适合登山的~呵呵

凌 鳥神 said...

可曾試過 ? 可曾想過 ?

宋 老 said...

我不“爱”登山。。
爱的人是“应该”登山。。

鸟神。。我回答了

凌 鳥神 said...

應不應該還是一個疑問 . 愛登山又更愛破壞的 , 那才是最恐怖的 .

宋 老 said...

“愛登山又更愛破壞的“”
“应该”送入虎口。。 让老虎吃掉。。

♫۞۩妮♥亮۩۞♫NyNy nynyloveliang said...

读小学的时候,爸爸妈妈时常带我去~
我们还会带食物为猴子~~
不过我总觉得很怕~觉得很危险~
可能表妹的事令到我我有阴影~~

leongwk Leong said...

TAKE NOTHING BUT PHOTOGRAPHS.
LEAVE NOTHING BUT FOOTPRINTS

add another sentence

KEEP NOTHING BUT MEMORIES

凌 鳥神 said...

老師以為在馬來西亞山林很容易見到老虎不成 ? ............. 說真的 , 太難了 !!

凌 鳥神 said...

人總要面對將來 .
無論環境如何惡劣 , 要勇敢面對 .

凌 鳥神 said...

THANKS FOR ADDING ......

凌 鳥神 said...

謝謝貓友的PM .
事實上 , 我將以上照片內容MOSAIC是為了存厚道 , 免得讓人認為我針對這組合 . 其實本身完全不認識此組合人選 , 可是卻希望認識他們的人告知他們 , 我對他們此舉動的意見 . 謝謝 .

Tey EngTiong said...

嗯,山友确實要互相傳達熱愛登山及愛護山林的觀念,不容易,但也逐漸去潛移默化,感化類似這些山友。

凌 鳥神 said...

其實這也和咱們隨街看到的大耳窿廣告一樣 ................ 如果不阻止 , 山林內的情況也遲早一天會如此 .

CS Taiping Goh said...

老虎腳印就看過幾次

超神 周周熊 said...

这 里 有 两 张 。 。 。

凌 鳥神 said...

所以囉 ................. 只是看到的是否屬於豹類的腳印 ? 因為兩者的腳印都很像 . 只是老虎的掌中央會比較大 .

超神 周周熊 said...

你 们 有 遇 给 熊 吗 ~~~~

凌 鳥神 said...

此乃屬於告知各位登山客成功登頂的告示牌 . 就這兩個在上面 . 如果少了這兩個 , 那就難說那兒是頂了 . 和SAITAMA 所拍攝到的那個有很大分別 .

CS Taiping Goh said...

正是"大猫"

凌 鳥神 said...

哇 ............. 如果還有糞便殘留物的話 , 那還是趕快離開的好 . 危險 ........

Tey EngTiong said...

去澳洲完全沒有這種招貼出現,不知雪州民盟有沒有力去做??

凌 鳥神 said...

GUNUNG 大"汗" 一帶蠻多的 . 大象更不少 .......

凌 鳥神 said...

如果那是他們自己人所幹 .......................... 哈哈哈哈

超神 周周熊 said...

在 ulu sepat 也 有 两 张 ~~~

ulu sepat 也 有 大 象 的 大 便 。 。 。

CS Taiping Goh said...

有,在1996年......面對面幾秒鐘

在perak內sg kerian上游森林,近kedah了...

凌 鳥神 said...

你現今上山的次數會比我多 , 改次有機會就全部拍下來 , 放上這裡 .......

超神 周周熊 said...

哗 ~~~ 好 险 。 。 。

凌 鳥神 said...

有"半月"在胸前的吧 .............. 馬來西亞熊也 !

超神 周周熊 said...

Steven Kok said...

呵呵
登上了没什么大不了啦。。。

超神 周周熊 said...

登 高 山 是 我 的 梦 想 之 一

woonsing ho said...

今年的1月1日,我也去登山。怀着4个月身孕,原本他们大概不太愿意让我去,可是前一晚才住我家又吃我炒的米粉,大概 不好意思拒绝。结果帮我提水食物开路,有人护前有人护后,下雨就提供雨衣,感觉自己像是“皇太后登山”。哈哈!

玉照在这里:
http://taipinggoh.multiply.com/photos/album/31/Gunung_Siku_6285ft_G_Penelope_6017ft#18

宋 老 said...

对。。还有很多卧虎的。。

宋 老 said...

不只是登山。。
有些人。。 
到了某个地方。。
也喜欢在本来是干干净净的墙壁上。。 
写着大大个的字 “某某曾在此一游”。。
这也是”涂鸦“行为。。。
(个人意见)

woonsing ho said...

最受不了这种事

☆Jěnn ☆ said...

我有登过几次。。。回来后脚软哦!

chow ying chun said...

大象米田共踩过几次.

chow ying chun said...

遇到了还有命回来吗?

chow ying chun said...

你真的非常西北大命!!

chow ying chun said...

以前老孙曾题"齐天大圣到此一游",结果被罚困五指山下500年...

Miracle Miracle said...

wah wah wahhhhhhhhh...你是怎样放CJ7上去的? 你有带CJ7上山吗? 哈哈哈哈哈哈。。你的样子非常搞笑!!!! 哈哈哈

宋 老 said...

他有带它一起去。。

超神 周周熊 said...

我 真 的 带 上 去 的 ~~~~~~~~~~~~~~~~~~~~~~~~~

Wee Chuah said...

其实大家(包括我在内)都在为自己的爱好找借口。曾经有位朋友就这么的对我说过:如你想爱山,就别登山,保持原状最好,更何况是带队。也别说为了健康,你可以去公园跑步。也别说是为了成就感,纵然你爬了100次的大汉山,你能跑出2.30小时全国全马拉松的纪录吗?
他的话。。。我无言以对。

至今我登山时,我从不说我环保。。。
我热爱登山不为什么堂皇的理由,只是为了那过程。

woonsing ho said...

说实在,我爱山。但不是那么爱登山。

廣羽彡人 ε(‧""‧)з said...

他說的沒有錯.. ..

超神 周周熊 said...

“如你想爱山,就别登山”
我也认同。但我会常常去。

Wee Chuah said...

“如你想爱山,就别登山” 但“如你爱登山,就应该常常去“ 嘻嘻.......

Wee Chuah said...

“LEAVE NOTHING BUT FOOTPRINT ” 未必。。。
留下不只是我们的足迹,还有我们的黄金........哈!

超神 周周熊 said...

嘻 嘻 。 。 。 我 没 有 本 事 做 坏 事 , 我 没 有 破 坏 地 球 , 地 球 要 我 多 多 了 解 它 ,
还 叫 我 常 来 。 。 。 拾 垃 吸 。 。 。

sheep ah woon said...

蕉赖一带的山,可以看到火箭牌钉在树干上,如果有火箭队队员或粉丝在这,请去拆掉吧~

sheep ah woon said...

我爱山,但是我很少去登山,因为我睡不醒。

CS Taiping Goh said...

我是開始上山才知道真相的......:p

Rockson Yeoh said...

在山顶抽一两支烟,应该不会造成破坏吧!哈哈

超神 周周熊 said...

不 会 。 。 。 。 。 但 会 破 坏 你 的 身 体 。 。 。

Kian Ling Tan said...

。。。

Chemical Hydro said...

如果不登山, 哪里知道山被破坏了。。。。。。。

超神 周周熊 said...

。 。 。 又 对 O ~~~

Tey EngTiong said...

鳥神,還記得兩千年與蘭姐一行二十多人一起去神山嗎? 你有拍樹上旅舍的照片嗎? 我找不到,有貓地派朋友要看,若有,可否幫幫忙找找看,嘿嘿,謝謝先啦!

凌 鳥神 said...

對一些新鮮人 , 或者在一段很短的日子會發現自己突然愛上了山而奮發登高 ............
一段日子以後 ( 通常不超過兩年 .... ) , 時間會成為證人 ; 愛或不愛 , 很快就會知道 .

凌 鳥神 said...

如果繼續這樣下去 , 那整個山頭就會變成有如街上看到的大耳窿招貼了 ...

凌 鳥神 said...

只差沒有檯轎子 .......... 哈哈哈哈哈

超神 周周熊 said...

你 就 是 其 中 一 个 。 。 。

超神 周周熊 said...

你 下 次 有 去 把 它 。 。 。 坼 掉 。 。 。 谢 谢 。 。 。

凌 鳥神 said...

整座長城的城牆都是如此 ........

凌 鳥神 said...

證明了你沒看路 ............ 哈哈哈哈哈

凌 鳥神 said...

這番話如果是出自甘先生的口 , 我或會相信 . 但是 , 說這番話的人似乎沒有想過登高除了為健康以外 , 還有很多原因 ..........
愛山和愛老婆可否混合來說呢 ? 難道為了愛她而不"動"她 ? ( 抱歉 , 或有些粗魯 )
愛它 , 就要認識它 ......
環保這課題非三言兩語可說個清楚 ; 尤其是對山林的環保 , 咱們人類現在很多所用所取不也很多從山林力所得 ?
只要求各位盡自己最大的努力犯最少的過錯來讓咱們很多下一代有更好的將來 , 有更乾淨 , 沒污染的山可認識 .

凌 鳥神 said...

在林中的糞便只要2個月 , 就能完全被土地所吸收成為肥料 . 除非所放連土地也容不下 ........... 哈哈哈

凌 鳥神 said...

只要每位登山客願意從山林裡多拿一份不屬於自己的遺留物 , 我相信明天一定會更好 .

凌 鳥神 said...

支持 ...........

凌 鳥神 said...

問一問身邊人介不介意吧 .......

凌 鳥神 said...

都是硬照 , 或要找人scan ..............
而且也不知道收在那個角落了 ..... 讓我回家找找看 .

凌 鳥神 said...

我是登了16年後發現自己受傷了才暫停 .
明年又可以開始了 , 只是不能再背負很重的量 ~ 我那份就交給你了 ........ 哈哈哈

超神 周周熊 said...

我 等 你 ~~~~

凌 鳥神 said...

但不完全對 !

凌 鳥神 said...

軟了之後就會很舒服 .

CS Taiping Goh said...

能爬100次tahan和能不能跑出2.30小时全国全马拉松的纪录是兩碼事...state of exercise不一樣...
能跑10km,不一定能走東東北北....

"如你想爱山,就别登山,保持原状最好,更何况是带队"........這樣別吃東西好了,免得噎死...

凌 鳥神 said...

矛和盾 ; 用者用意也未必一樣 . 能過自己那關就很難得了 .
不要求人人贊同本身意願 , 只希望能告知身邊友好本身意見 .

超神 周周熊 said...

我 跑 回 家 也 要 2.30 小时 才 到 。 。 。

凌 鳥神 said...

在你岳母家漫步回家也不需要兩個半小時 ..........

Wee Chuah said...

法律没规定在山中禁止吸烟。

Chen 勤践_出去走走 said...

在很多沙蚊的时候,多么希望有人吸烟:)

Chen 勤践_出去走走 said...

在很多沙蚊的时候,多么希望有人吸烟:)

Wee Chuah said...

每个登山者有自己的理由。只要不犯法,就o.k。
人家在山顶放告示牌,也是人家的事。以前我也返对,最后我内人纠正我:山又不是你的,又没犯法,你凭甚么批评别人,你只是看人家不顺眼,眼红别人,别拿环保两个字来盖人!你要环保,我带你去做全职慈济人!
我........没话可驳。.唉.....
“登山就登山,讲那么多干吗?“ 最后内人又揶揄我一句。

Chen 勤践_出去走走 said...

也有人这么提议我,不过是善意的。

无论如何,看见在山里面不爽的事,我会讲!

凌 鳥神 said...

真的忍不住 , 吸了記得弄息了煙頭再丟 !

凌 鳥神 said...

既然山不是你的 , 也肯定了不是我的或他的 , 又有誰說能隨便釘牌子告示牌的 ?
環保也未必要做全職慈濟人 , 也未必不能出聲說人不環保 ; 雖然自己也未必環保 . 要講要說又有誰能阻 ?
相信我 , 破壞的人一定有報應 .

凌 鳥神 said...

尤其是對那些看到破壞也不講的傢伙 ..........

Rockson Yeoh said...

知音老哥!哈哈

凌 鳥神 said...

希望煙價每個月調整 .........

Rockson Yeoh said...

躲在一二角抽。。。。。。。

Rockson Yeoh said...

哈哈,我提供免费效劳。。。。

凌 鳥神 said...

別讓身邊人難受就好了 .
只要大家都說不介意 , 那就另當別論 .
就好像釘告示牌這一課題 , 要是大家都沒關係 , 恐怕 .............. 唉 ! 還是忍不住要說 , 真他媽的 ..........

凌 鳥神 said...

煙草也是草本植物所制 , 只是內含的尼古丁就不是那麼好 .......

Chen 勤践_出去走走 said...

期待那一天的来临:)

Rockson Yeoh said...

哈哈,凌兄的好意,收到了!已在尽量了。。。。。

更希望普洱跌价呢!

凌 鳥神 said...

要享受洛神的二手煙何需等上山 ................. 哈哈哈哈

凌 鳥神 said...

最近就有一大批海鷗丟出來的普洱 , 2006年尾 , 三皇五帝 , 一筒8片rm80 . 只來及買半支 , 目前已斷市 .

Rockson Yeoh said...

但要北上,车油比较贵咧。

凌 鳥神 said...

北海的朋友還是比較喜歡水仙類 ........

Chen 勤践_出去走走 said...

这一队我认识。。。在马来同胞的登山界可是位一号人物。

除了这些招貼,他们的登山态度还蛮不错的。

凌 鳥神 said...

那一隊 ? 我這裡照片中的是華人來的 ...............

CS Taiping Goh said...

KARAT ADVENTURE

他們可是我的開路好伙伴

10多年前在chamah看到paul keong的牌,原來是police special branch 的前輩.現在每天在pj ss3看到他,退休了,,,

Chen 勤践_出去走走 said...

不是你贴的招贴。

是chew的那一张,karat户外探险,在马来登山界很有名望。

凌 鳥神 said...

special branch 的前輩 ? 那間 balai ? 那個ipd 的 ?

CS Taiping Goh said...

不清楚.....

凌 鳥神 said...

哈 ............ 登山的人沒過萬都有9千9之眾 , 難全部認識和知道對方 .
無論如何 , 希望往後登山的日子裡都是快樂的 .

超神 周周熊 said...


有人乱丢垃吸~~



如 果 我 爱 山 爱 环 境 , 就 应 该 进 山 保 护 他 。 。 。
我 们 每 次 都 会 拿 黑 纸 袋 拾 垃 吸 。 。 。
没 有 人 可 以 注 意 他 人 丢 垃 吸。 。 。
但 遇 到 就 跟 他 们 讲 一 讲 。
从 我 们 猫 友 出 发 。 。 。

超神 周周熊 said...

保 护 环 境 从 猫 友 开 始 。 。 。

超神 周周熊 said...

原 来 原 来

二 弟 环 保 精 神 100分 。 。 。

凌 鳥神 said...

正式入山出來後好像有些不一樣了 ; 好 ..........

CS Taiping Goh said...

這是沒錯....人人有發表意見的權力...

能爬100次tahan和能不能跑出2.30小时全国全马拉松的纪录是兩碼事,除了state of exercise不一樣, 連mode of training也不樣....跟ah wee說"上100次tahan能不能跑出2.30小时全国全马拉松的纪录"這話的人,以我對賽跑的知識和經驗來對比他所說的話, 如果他是長跑比賽愛好者,很快就遇上瓶頸....

另,說""如你想爱山,就别登山,保持原状最好"....小的認為,這是矯枉過正,就好比"為了減少強姦案,女性不可穿sexy出門".....

爱山登山,把破壞減到最少,把垃圾帶回來是其中一些原則,好過矯揉造作的登山原則......

凌 鳥神 said...

自由言論的地方 , 歡迎大家隨時發表 ........

超神 周周熊 said...

我 们 看 到 的 山 是 美 的 一 面 。 。 。


不 美 的 一 面 我 们 要 打 包 回 去 。 。 。 。 。

凌 鳥神 said...

只怕你不帶下山 ...........

超神 周周熊 said...

我 一 个 人 当 然 不 可 以 啦 ~~~~

要 一 群 猫 友 帮 忙 。 。 。

凌 鳥神 said...

這些工作就留給你安排安排吧 .

超神 周周熊 said...

算 你 進 去 了 。 。 。

凌 鳥神 said...

看時間 !

Chen 勤践_出去走走 said...

看老天

Paulina yiu said...

登山是為了參與..

sheep ah woon said...

潜水是为了看鱼

超神 周周熊 said...

吃飯是为了醫肚子

凌 鳥神 said...

上網是為了讓無聊時間得以打發

超神 周周熊 said...

早安是为了晚安

凌 鳥神 said...

星期五晚餐是為了吃馬六甲飛上來燒鴨燒肉 ......... ( 唔明 ? hahahahha )

超神 周周熊 said...

會有多嗎。。。。

凌 鳥神 said...

你一人 , 拋妻棄兒來吧 .

超神 周周熊 said...

我要CALL回去說~~~~~~~~~~跟佛跑了。。。。。。

凌 鳥神 said...

我的廟太小了 , 容不下太多的人 . 哈哈哈

超神 周周熊 said...

你請了幾個來廟。。。。

凌 鳥神 said...

貓頭鷹將負責外賣 . klchia/sally , nelson一家和你囉 .

超神 周周熊 said...

幾點來。。。

凌 鳥神 said...

7pm 囉 .

超神 周周熊 said...

OK

凌 鳥神 said...

如果你怕不夠吃 , 歡迎你打包螃蟹 .......... 哈哈哈哈

超神 周周熊 said...

我 打 包 生 鴨 。 。 。 。

凌 鳥神 said...

就看看你打包的鴨是如何的生法 ..........

超神 周周熊 said...

今 晚 。 。 。 見 。 。 。

Rockson Yeoh said...

我把二手烟帮在纸袋里, 一人一包寄给你们.

Rockson Yeoh said...

我要一筒...............................来得及吗?.哈哈

Rockson Yeoh said...

北马茶友把岩茶类都操炒得很够力!

凌 鳥神 said...

有多 , 一定轉讓 ...........

凌 鳥神 said...

我就不信你會寄 ......... 哈哈哈啊

Rockson Yeoh said...

多谢!是青饼吗?100克还是350的?

凌 鳥神 said...

一筒8片 , 青 . 海鷗商店賣 rm420 .

凌 鳥神 said...

最可惜是海鷗也發現他們自己在售賣後出現紕漏 , 所以現在封倉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