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2, 2008

還是和煙有關 ......

友好說我外表像煙客 .........

其實說真 , 我雖非煙客 , 但是相信自己所吸的煙卻不會比煙客來的少 ; 因為所吸皆是比原本煙支更為嚴重的二手煙 !

我不吸煙 , 很大原因和我父親有關 . 而父親非煙客嗎 ? 其實在我小時後 , 父親是 .........

記得小時後的一個畫面 : 某一個週日 , 父親很休閒的坐在戶外看著報紙 . 同時在戶外耍樂的我看著一團又一團的煙在報紙後往上飄 .....

好奇心驅使 , 走近父親 ................ 看著父親 , 我好奇的問了問父親 : 真的很香嗎 ? 好像很好玩 , 我以後也要學你 ...........

從那至今依然埋在腦海的記憶片段裡依據記得當時父親整個人震了一震 , 連嘴裡的煙也差點掉了下來 ......

父親那天之後至到臨終 , 他也沒再吸過半支煙 .

也因為這個關係 , 我至今也未敢破例 .


97 comments:

jusung ng said...

煙lagi......

Steven Kok said...

有试过shisa吗?

廣羽彡人 ε(‧""‧)з said...

感人小品。

jusung ng said...

shisa ...near by my house can get it..

KC H'ng said...

原来。。。

CHEN ANTHONY said...

你吓到你老爸不敢吸烟,够力

凌 鳥神 said...

sendiri suka topic ini mah ...........

凌 鳥神 said...

apa tu ?

C.S Ng said...

因為你的一句,喚醒你父親。。。

凌 鳥神 said...

自己身歷其境 , 所以感受也特別深 ......

jusung ng said...

if u come to my house , i bring u to try shisa.......

凌 鳥神 said...

那我倒希望能多害人 ! hahahha

凌 鳥神 said...

或者父親本身已有了戒煙心 , 但是缺的就是一句話 .

希望身邊有煙民的友好都能喚醒他們 .

當然 , 煙民本身的決心才最重要 .

凌 鳥神 said...

pasti ada peluang .

KC H'ng said...

shound be shisha instead?

jusung ng said...

can see many Egyptian,Jordan, Iran , Syria,Lebanonese enjoying their shisa .....

Steven Kok said...

水烟

From theStar:
In today’s context, Shisha refers to the flavoured tobacco used in the smoking process using a hookah, also commonly known as ‘hubble bubble’ and ‘narghile’.

The tobacco is soaked in fruits shavings such as apples, grapes and strawberries.

A hookah consists of a base, pipe, bowl and hose or a mouthpiece.

Tobacco is placed in the bowl, which is at the top of the pipe structure.

An aluminium foil covers the bowl and small charcoal pieces are then placed on the foil, which is punctured using a pin to gently heat the tobacco.

When smoked using the hose, smooth, sweet-smelling vapour is filtered through the base containing water.

It also comes in floral flavours such as coconut, vanilla and rose

Steven Kok said...

my first time at Bahrain

凌 鳥神 said...

oh .................... i know already . 水煙 , 香料味很重的一類 . 拿著大大的壺/罐 , 透過paip 吸 .

很多時候能看到"共吸"的情況 , 衛生程度 , 有待研究 !

Steven Kok said...

每个人都有自已的plastic吸嘴

jusung ng said...

when i was in Turkey,nearly to try it....

sky chuah said...

煙味很臭,卻常常被逼吸煙









二手煙!!!

凌 鳥神 said...

私家的嗎 ? 還是要還 ?

凌 鳥神 said...

ST 不會是煙客吧 ?

sky chuah said...

是的話,你就不會認識他了....
周圍太多煙鏟,可憐我那乾淨的肺...

KC H'ng said...

大家先休息,听首歌先。

凌 鳥神 said...

相信不會乾淨到那裡去 ..................

有位馬來西亞攝影記者被特派到中國 , 不久前被診斷出患上了肺CANCER ..........
他並非煙民 !

凌 鳥神 said...

結果她唱了這首歌後 , 人也變得不正常了 !


許美靜 , 新加坡歌手

sky chuah said...

吸煙本來就不好,雖說非煙民未必不會中cancer
煙味真的很臭,鼻子會很不舒服...

凌 鳥神 said...

所以除了要確保自己不會墜入煙網 , 也要好好勸導身邊友好 ~ 不妨先少抽 , 最好能戒煙 .

♫۞۩妮♥亮۩۞♫NyNy nynyloveliang said...

还记得我宝宝(弟弟)满月酒那晚(10年前,那时我10岁)
我第一次见爸爸吸烟~我很生气~
然后过后我跑去“骂”爸爸~我说爸你知不知道吸烟会害死我们全家啊?
然后我记得爸爸说,一个爱家的男人是不会吸烟的(原来那时爸爸只是为了要应酬那些猪朋狗友)。。。
一直以来我都很庆幸我爸爸不烟不酒不赌。。。。

凌 鳥神 said...

為了應酬而吸 ; 還是破戒了 ................. 可惜 !!

♫۞۩妮♥亮۩۞♫NyNy nynyloveliang said...

幸好只是那一支~
幸好没有上瘾~

sky chuah said...

跟爸爸出席宴會,我會監督他,避免他喝太多酒
他的朋友很令人討厭,猛往我爸杯子添酒,自己卻不喝...
爸爸以前跟我說,要給面子,我反問:你朋友有給你面子嗎?為何他一直灌你喝,自己卻不喝?因為他們知道喝太多不好啊,那你為何還要給這些"朋友"面子?他們知道你心臟不好,卻偏偏一直叫你喝,這是甚麼"朋友".......
除非他們先喝,不然為甚麼你要喝?

超神 周周熊 said...

又 是 為 情 傻 掉 。 。 。 。

超神 周周熊 said...

又 是 為 情 傻 掉 。 。 。 。

♫۞۩妮♥亮۩۞♫NyNy nynyloveliang said...

恩咯~恩咯!你讲的有道理!!
因为我老爸是老板~
那些工人一直灌他~每次都喝到吐(我爸有胃病咧)
看到我都心痛!!!
最讨厌那些所谓的朋友!!!

siewfong T said...

很欣赏你爸爸的决心!

我也很讨厌烟,全家也不抽烟。偏偏身边朋友很多都是“social smoker”看到都讨厌!
什么压力,什么应酬都是给自己的借口。。。

凌 鳥神 said...

我也很會喝 ................................................................................................................................. 茶 !

凌 鳥神 said...

所以千萬要記得 , 別為了應酬而愁了自己的腸胃 .

♫۞۩妮♥亮۩۞♫NyNy nynyloveliang said...

恩~所以我几时都说我爸爸是一个好爸爸~~我真的很讨厌爸爸身边那些猪朋狗友!!!

凌 鳥神 said...

發明這個字眼的人害了很多非煙客 .

♫۞۩妮♥亮۩۞♫NyNy nynyloveliang said...

就是啦~我们几姐弟都会盯着我老爸~
有时会很不给脸就说不可以喝~~
然后会盯着那些人!等他们不好意思!!!

超神 周周熊 said...

我 抽 過 一 次 。 。 。 在 中 學 。 。 。 跟 到 同 學 。 。 。

我 在 試 有 什 麼 好 抽 ~~~ 抽 一 抽 。 。 。 想 一 想 。 。 。

想 出 一 個 問 題 來 。 。 。



為 什 麼 把 那 麼 臭 的 東 西 塞 在 嘴 的 。 。 。 還 要 扮 有 型 ~~~

sky chuah said...

這些人不用給面子的.....根本就是 boh akai....

♫۞۩妮♥亮۩۞♫NyNy nynyloveliang said...

赞!!!!!

sky chuah said...

幸好你聰明,不然,你現在有"口臭"了......

凌 鳥神 said...

很多人都為了這而開始了那第一步 ........

♫۞۩妮♥亮۩۞♫NyNy nynyloveliang said...

恩啦~就算他们讲我们几姐弟没有礼貌我们也不理~
对这些人还要谈什么礼貌~!

sky chuah said...

接著將錯就錯

凌 鳥神 said...

父親的臉還是要照顧 .
其實在用餐地點不準備酒不就成了嗎 ?

難道還擔心讓人說孤寒 ?

sky chuah said...

不看看想想自己做了甚麼,憑甚麼要求人家尊重...

sky chuah said...

嘴巴是他們的,他們要說,我們怎麼做都會被講,既然如此,給他講到飽,嘴巴酸了會自動閉嘴......

凌 鳥神 said...

就好像一些帶有孩子在身邊的煙客 , 好像充滿愛心不敢將煙噴向自己的孩子而左右亂噴而沒看看所噴之處其他人的感受 ...........

粗魯一些來說 , 真他媽的 !!

♫۞۩妮♥亮۩۞♫NyNy nynyloveliang said...

不是啦~只是每一年都会准备(收工晚宴)
假如突然没有好像很奇怪~

♫۞۩妮♥亮۩۞♫NyNy nynyloveliang said...

这种就叫无赖!

♫۞۩妮♥亮۩۞♫NyNy nynyloveliang said...

这种人我看得多!

sky chuah said...

來人啊~~~拖出去斬!

sky chuah said...

衰格~賤格~~無哩貴格~~~
越罵越high ....haha~~

sky chuah said...

給每人一 tin帶回家好了,理由是:經濟不好要樽節,為了大家的健康....haha

凌 鳥神 said...

那就要看妳是如何去衡量了 ........

凌 鳥神 said...

其實這原本是我另外一篇有關BLOG裡的內容 ..........

哈 , 現在不用POST 了 ........

sky chuah said...

為何咧?

凌 鳥神 said...

既然主要內容都面試了 , 那就準備另外更新的 . 反正有關煙的題材還很多 ......
就是希望能等到煙客來說說 .........

我的tag 打上關煙鬼事就是由此而來 . 哈哈哈

sky chuah said...

Oooooo.....還是似懂非懂.... ;p

凌 鳥神 said...

煙客看到都"杜蘭"的文章 ............... 哈哈哈哈

超神 周周熊 said...

差 不 多 。 。 个 个 都 是 这 一 步 开 始 。 。 。

还 记 得 他 们 跟 我 讲 ~~~ “ 你 跟 不 到 潮 流 ” 弄 到 我 很 多 问 号 ? ? ?

超神 周周熊 said...

不 好 意 思 , 现 在 也 有 。 。 。

sky chuah said...

3個不算很多啦.....

超神 周周熊 said...

赞!!!!!的 后 面 。 。 。 就 是 给 人 讲 ~~~ 不 跟 队 。 。 。 我 的 旧 照 片 跟 他 们 一 起 的 还 在 。 。 。

凌 鳥神 said...

原來KLCHEW的多 , 就只是三個 ??? .........

超神 周周熊 said...

那 3 个 是 开 头 。 。 。 还 有 。 。 。

凌 鳥神 said...

有機會閃 , 就別再墜入這類"潮流"了 .......

超神 周周熊 said...

很 少 联 络 了 。 。 。

凌 鳥神 said...

能儘量遠離就別再碰 ; 如果你認為他們不值得繼續交往下去的話 ..........

超神 周周熊 said...

有 时 有 去 看 他 们 。 。 。

凌 鳥神 said...

他們 ................... 他們不是 ......................................... 他們不是已經甚麼了吧 ?
不是因為吸煙後而甚麼了吧 ? ......

sky chuah said...

很像爸爸在勸仔仔...

凌 鳥神 said...

我曾經有好友從品學兼優到邁入"潮流"抽煙再到賣大麻給警察抓的 , 至今不知死活的例子 , 所以會有些. .........

感嘆 !

sky chuah said...

難怪.......身為朋友只能給予勸告,畢竟最後怎麼做還要看他們自己....

凌 鳥神 said...

知道有友好墜入深淵而不能幫上忙乃對己身為朋友而失朋友之責為憾 !

sky chuah said...

當事人都不知遺憾為何物,鳥神又何必把責任往身上扛,畢竟你已盡了朋友的義務(勸告),剩下的,看他們自己的造化...

人,是靠自己的,更要為自己的一舉一動負責......

凌 鳥神 said...

遺憾 , 也是為了友好的下場感到悲哀 .......

超神 周周熊 said...

他 们 结 婚 时 。 。 。 我 才 看 他 们 。 。 。

felix chai said...

比较喜欢吸二手烟。。。没办法。。。

CS Taiping Goh said...

吸烟, 森林內驅蚊的一種方法

Steven Kok said...

每个客人,都会有新的。。。

toto 。 said...

这是爱~

超神 周周熊 said...

烟惨者真惨~~~

Blueginger Baby said...

感觉你父亲有的不止是决心,更重要的一颗很爱你的心。。。。

凌 鳥神 said...

你真的喜歡吸二手煙 ?
還是沒的選擇 ?

凌 鳥神 said...

除了吸煙 , 還有很多替代方法 !

凌 鳥神 said...

說真 , 父親生前真的很疼我 ..........
父親過世也十年了 !

CS Taiping Goh said...

leceh!

凌 鳥神 said...

不能因為這樣而讓自己墬入煙陣 !

CS Taiping Goh said...

responsible for own choice!

凌 鳥神 said...

also call principl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