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 2008

check-in ; check out

本身愛旅行 . 除了"人物/時間/機票"等類問題 , 最怕就是酒店這一環 .

想住好 , 又擔心錢付不來 ; 住的不是那麼好 , 又覺得虐待自己 .

自由行的話還好 .......
隨團 ? 所住酒店就算是四五星級的都好 , 實際上意義又有多少 ?

向來自由行 ~ 要求所入住酒店最重要是乾淨 . 比較理想的當然是有冷氣和熱水供應 . 但很多時候也不到自己想要就要 , 因為價錢還是最大考量 .
 
跟隨旅行團 ~ 雖然常說入住的酒店多少星 , 多麼豪華等的 , 事實上 , 在酒店的時間有多長 ?

本身唯一一次隨團旅遊經驗 , 雖說明是豪華團 , 住的酒店都是星級的 ........ 說真 , 一點也不假 . 無奈的是 , 咱們在酒店的時光就是睡覺 ; 完全沒有機會享受酒店所提供的星級服務 . 而且最糟糕是差不多天天都遲check-in , 早check-out .......... 

雖然如此 , 還是希望有機會多入住豪華酒店 . 也希望能改變那"遲早"問題 . 哈哈哈哈哈哈


81 comments:

虾米企鹅 ~ said...

是咯...通常去旅行, 都没有时间在旅店享用设施...
所以, 干净就好~~

凌 鳥神 said...

曾在日本入住5星級酒店 , 奈何床低下還是發現了套套袋子 ......... 結果換房 !
.
.
.
反正不需要自己煩惱 , 但是隨團的PR和酒店經理就一直道歉賠不是 ..... 哈哈哈

恐龙妹 nicole said...

服务业不容易。。。

虾米企鹅 ~ said...

有得换是最好, 只是怕房满了...
然后就很不爽~ =P

Joo . said...

哈哈哈。。。我住酒店的机会几乎0

凌 鳥神 said...

為何那麼說呢 ?

凌 鳥神 said...

有收費 , 就要讓顧客滿意 .......
其實也不是本身要換 , 只是和PR說了說而已 , 結果就 ............ 哈哈哈哈哈

恐龙妹 nicole said...

就这一环是顶级挑战啊~~

Joo . said...

我都住没星级的,只要干净就可以了。。有时不干净也这样啦。。

虾米企鹅 ~ said...

说说就换, 还不错哦~~

Tey EngTiong said...

請問妳有註冊青年旅舍的會員嗎? 不知好用嗎? 我註冊終身會員,都沒有用過一次。不過猜想妳去歐洲等國,可能用上場吧??

woonsing ho said...

下回来住我们的“看星星” hotel.

KC H'ng said...

去鸟身家住,不用担心check in/ check out问题。。哈哈~

Chen 勤践_出去走走 said...

我期待。。。。

凌 鳥神 said...

真的完全沒住過星級的 ?

凌 鳥神 said...

這個倒是我很想的 ............ 您這所說 , 我就當作是簽合約了 .
先說聲謝謝 !!

凌 鳥神 said...

我那鳥巢也不錯吧 ........... 哈哈哈阿 . 最起碼自由 ! HAHHAA

Tey EngTiong said...

大佬:你以前背包出國時有住過星級嗎?

凌 鳥神 said...

在NEPAL 和 THAILAND 有試過 ....... 反正某些時候還是要對自己大方些 ........ 哈哈哈哈

Joo . said...

有住过啦但非常少。。自助旅行时就几乎没有住。

凌 鳥神 said...

證明還是有囉 ............. 哈哈哈哈 .

Joo . said...

我没註冊青年旅舍的會員,我是看那里不错就住哪里的。因为有时普通的hostel还比青年旅舍来得便宜

凌 鳥神 said...

某些國家的青年旅社會比星級酒店來得貴 ....... 日本的就是 .

Joo . said...

哈哈哈哈。。。是没比你多啦。。
鳥神你是爸爸都给孩子最好的

Hor junior said...

我旅行最不会在意酒店了,
只要干净跟冷气就行了;
因为都是早出晚归~

Chen 勤践_出去走走 said...

我睡过街头,更睡过桥底下。。。在新加坡

凌 鳥神 said...

相信所有父母都一樣 .
雖然在我小時後沒有機會 , 可是卻不想讓自己的小孩也如此 .

Hor junior said...

勤践兄真幸运,没被警察叔叔问候~

凌 鳥神 said...

街頭過夜的日子相信很不好過 ..............

凌 鳥神 said...

在印度等比較落後的國度住廉價酒店 , 冷氣出現狀況的機會也很多

Joo . said...

对。.有时日本的酒店也不贵RM100也有.日本我住民宿RM60-100,

Chen 勤践_出去走走 said...

被问过数回,不过都相安无事。

我是好人:)

Chen 勤践_出去走走 said...

其实是在新国工作。。。

有时候加班迟了不想回而将就了。。。停车场是睡最多的地方。

凌 鳥神 said...

還沒試過民宿的滋味 ..........
有機會一定要好好試試看 ....

Hor junior said...

哦?那就好,新山应该不能这样睡吧~

Joo . said...

http://www.housejp.com.tw/page/room.htm

Hor junior said...

您这里指的民宿是怎样的呢?

Tey EngTiong said...

背包一族本也是應該這樣。

凌 鳥神 said...

將住家改建成旅社的那類 .
不包括將自己房間出租那類 .

凌 鳥神 said...

謝謝提供資料 .

凌 鳥神 said...

背包一族也能豪華 . 哈哈哈阿

Joo . said...

听了心酸。。。我们在自己的国家没有得到同样的待遇,只好到邻国打工
我现在在新国,Saturday回马了

Hor junior said...

哦,这种的我一定会多留点时间在里头观察,观察!:)

凌 鳥神 said...

妳 ................... 妳 ........................................... 有試過勤踐的遭遇 ?

凌 鳥神 said...

人離鄉賤 .........
在馬來西亞看到很多的外勞際遇其實就和本國人到外頭工作一樣 ( 非法 ) ........
期望明天會更好 !!

Tey EngTiong said...

嗯,尼泊爾就體現過背包族的豪華住宿。哈哈。不過不能時常如此!

Joo . said...

没有。。
我在Penang上班的,来新国只是公干吧了。。

凌 鳥神 said...

每一趟旅程都不妨對自己大方一兩次 .......... 好讓自己不留白 . 不過人各有志 , 各有各玩 , 各有各體驗 . 最重要還是要分享 .

凌 鳥神 said...

那是否需要常飛來飛去 ?

woonsing ho said...

有了孩子后才会考虑住好一点。2004年巴厘岛行,12天,住到最贵的才RM37一房,最便宜的RM14。

凌 鳥神 said...

在 bali , 已屬中等了 ......... 應該很不錯 !!

woonsing ho said...

睡在里面可以看到星星,躺“organic 床”,自然空调,open air bathroom


凌 鳥神 said...

至今最怕的東西有兩 .......... 一是狗 ; 二是蚊子 ! 這兩樣在妳那可有 ?

woonsing ho said...

那时是爆炸案后,37还有泳池和早餐。而其实,这是朋友介绍的。我们一般住20左右。12天租车自驾,走半个岛,玩得很尽兴,全程所有花费含机票两人2400。那时没有进漂亮的餐馆,都进当地的,又不习惯他们把菜煮得软软的,后面一半的日子都是我到厨房问:“我可以自己煮吗?”没有遇到拒绝我的。太喜欢那里人的亲善了。话说我炒菜心,炒两下就好,那里人说:“还没有熟啊!”

woonsing ho said...

待我先“试住”再告知。

woonsing ho said...

在印度自己掏腰包的时候住RM20的,主办单位负费住100美元的。

凌 鳥神 said...

bali 最讓我回味的還是那 babi guling ...........

woonsing ho said...

田环一定觉得很可惜

凌 鳥神 said...

當年我在印度都是住loney panet 介紹的旅社 . 除了在kashmir , 住的可是豪華船屋 . 事隔多年的今天看回當時的照片 , 依然是本身其中最難忘回憶 !
http://linkianon.multiply.com/photos/album/4/4

凌 鳥神 said...

why ? ......... 沒吃到 ? 還是改吃素了 ? hahahhaa

woonsing ho said...

以前看过,那是鸟神让我留下印象的第一次。很喜欢。

woonsing ho said...

2004年没吃到,2007年去又加进我爸妈两个吃素的就更没吃到了。

凌 鳥神 said...

哈 .............. 謝謝當初的支持 .
說真 , 那一趟印度之旅可是本身史無前例的創舉 . 哈哈哈 , 雖然後期有出現隊員不滿離隊情況 , 但是自己還是很滿足 .

凌 鳥神 said...

那 .............. 那 .............................. 那就麻煩了 !!

凌 鳥神 said...

那就真的有些遺憾 .......
也好 , 或許那也是其中會再去的理由 .

keidouwong li yee said...

我觉得如果是为了休闲而去休息,就一定住比较行的酒店.因为使用时间比较长.划算...如果是想跑外面,由早到晚都不在饭店的,就随便....因为有时,都不发觉自己住进什么地方,一起床就出去,晚上一回来就睡了.... 没有时间享受酒店待遇.

woonsing ho said...

我爸年轻时在“走江湖卖膏药”也是睡车站,废弃的建筑,街头。。。。

liu kimmoi said...

这张照片好像很久了,看大小尾巴便知道了,地方记不起在那里。

凌 鳥神 said...

這是我們去台灣時的照片 .......... 應該是花蓮的酒店 !!

凌 鳥神 said...

這是最常見的問題 ......

凌 鳥神 said...

走過江湖的好經驗 ............

woonsing ho said...

我们在花莲住什么教会办的旅社什么的,800台币一晚无冷气,蚊子多,好在就在当晚买了一檜木精油,滴几滴蚊子就不来了,而且,我还很喜欢它的味道,让我感恩怀念至今。后来上网搜索,就是这家:

http://tw.myblog.yahoo.com/jw!XYiVVxSXFxjPgRtXxesP/

woonsing ho said...

看了你住的花莲的酒店就有点羡慕妒嫉

凌 鳥神 said...

mood 很不錯 ! 特別對那檜木筷子有些興趣 .........

凌 鳥神 said...

旅行團安排的 . 相信不會超過1000台幣一晚 .
.
.
說回頭 , 就算住的好也沒用 , 因為更本沒時間享受它的好 ; 除了睡覺那一刻 .

woonsing ho said...

嘿!我也是,对那檜木筷子有興趣,想网上订购精油,香皂和筷子。

啊~ 随你叫 said...

谈起酒店/饭店/旅社/客栈.... 就和鸟神一样....头疼...
不过日本是可以住的最放心的... 致使是廉价的民宿, 也不会让你失望..

joong住的地方, 可真的要看机遇和缘分... 有钱也book不到...

啊~ 随你叫 said...

曾经看过这样的一种说法, 在一趟旅程中, 越住越好...第一晚住比较随便, 第二晚住的比较OK... 如此类推... 这样就可以免去和之前住过的酒店比较之心, 心情也会比较好些.. ;)

凌 鳥神 said...

最近我老姐從台灣帶回來了給我檜木香皂 , 現在正在使用 , 還不知道效果如何 ........

凌 鳥神 said...

出國公幹經驗裡 , 也是數年前被派往日本那回的住宿為之最 . 雖然天天搬酒店 ,但是卻也是天天享受單人住 suite 的滋味 .

啊~ 随你叫 said...

單人住 suite!!!
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