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5, 2008

不拍的理由

依然有友好還會提問是否能為他們拍攝婚紗照 .......
很久以前到現在 ~ 我都會一口拒絕 .


很多年前 , 為了其中友好終於能結婚而接下了全程婚姻過程的拍攝 . 從凌晨新娘化妝到第二個凌晨婚宴結束 , 人是很累 , 可是心情卻非常歡愉 , 因為能為友好服務外 , 還能賺到自己付出努力而得報酬外 , 最高興還是能見證從同居男女到有婚姻的過程 .

( 這和自己的婚姻也很接近  , 先同居后結婚 )

拍攝此單生意后的第2個月某一天 , 接女方的來電告知 .......... 他們協議離婚了 .

會不會太兒戲了 ?  ........

原因 ? ......... 不好說 ; 但決不是涉及第三者或偷腥而離婚 . 最主要原因是雙方不適合婚姻生活 . 同居時期還好好的 , 誰知一結婚不久說離就離 ................... 難說明也難以明白 !

而我也因為這樣 , 我再也沒有拍攝婚紗照了 . 一些友好知曉后曾開導我 , 其實不需要為了如此而斷了自己財路 ......

其實 , 除了以上看起來是藉口的原因外 , 本身拒絕再拍攝婚紗照片的另外原因如下 :

收費 : 收費太高會讓人覺得自己獅子開大口 ; 太低又對不起自己 .

請柬 : 後期其實已少拍了 , 可是礙於友好關係 , 很多時候唯有應酬接下訂單 . 可是一些友好卻依然卻常讓我感為難 , 又給了我請柬 ! 讓我不知道該用喝喜酒的心情去祝慶 , 還是用工作情緒應對 !

心情 : 希望能安心坐著吃一餐快樂婚宴 .

無論如何 , 我的不拍 , 也只限於婚紗照 ......... 其他的照片 , 不拍的理由 , 相信離不開自己 . 哈哈哈哈




117 comments:

CHEN ANTHONY said...

等级不同,身份不同,就是酱的咯

KC H'ng said...

重金之下,必有勇夫乎?

凌 鳥神 said...

很多年前 , 自己還是個小攝影 ; 現在的我甚麼都不是 . 連最基本的相機我也沒有 .........
所以叫到我拍照 , 影相也就只有在眼睛而已 ......... 哈哈哈

凌 鳥神 said...

如果重金出現 , 我會介紹 chen1221 或 fpschu .............. 哈哈哈
自己收commision 更好做 ........... 哈哈哈阿

CHEN ANTHONY said...

c 头不是要您研究它的机吗?
那就研究研究咯

凌 鳥神 said...

別讓那些大師級人馬聽到 , 我怕讓人笑番我這卒仔開口亂說話 ; 雖然已說明了這裡是鳥神說鳥話 .
^.^

- Elvis - said...

给自己的艺术/作品放个标价的确是一门学问
不过话倒说回来,跟朋友有时候讲钱会伤感情

- Elvis - said...

给自己的艺术/作品放个标价的确是一门学问
不过话倒说回来,跟朋友有时候讲钱会伤感情

(不好意思,刚才按错了)

凌 鳥神 said...

為了避免麻煩 , 只好一次過解決 ............ 也是自己認為最好的方法 .

Costner Voon said...

收費 : 收費太高會讓人覺得自己獅子開大口 ; 太低又對不起自己
Totally agree...

@lan owl said...

至少,他们在制造下一代之前,就认清问题所在,这样分开算不算因为了解而分开?或许对两人来说,都是不错的决定。

凌 鳥神 said...

起碼現在又各自擁有了自己的生活伴侶 . 見面亦是朋友 .

凌 鳥神 said...

大家說起來都有個價 . 你又是多少 ? hahahhaa

@lan owl said...

很多人都希望,再见后都是朋友,但是这样很难。
除非,两人实在心平气和之下,平静分手。

宋 老 said...

结婚的时候。。轰轰烈烈。。请了60 、100座的。。
过了不久。。 婚姻告吹。。

我每次听到时。。会问同一句话。。 “为何不请离婚宴席呢?”
请回结婚时请的人。。一次过告诉所有人。。
不要等到一天。。 要一个个的说。。 。。

CHEN ANTHONY said...

您的建议如有人学习必定会因引起轰动。

@lan owl said...

赞成,我很多朋友也是这样,下个月又有人结婚了,只能祝他们新婚愉快,白头偕老这句话,不想昧着良心来讲

凌 鳥神 said...

必須要分清楚吃飯 / 工作 / 休閒 / 家庭 ........... 都有不同的角色 . 身旁出現的人也不相同 , 對象卻不一樣 .

凌 鳥神 said...

那賀儀要如何解決 ?

凌 鳥神 said...

其實有過了 . 台灣 / 香港和中國都出現過這類新聞 . 外國的就沒甚注意 ..........

凌 鳥神 said...

如果他是botak 的話 , 何來白頭之說 ?

CHEN ANTHONY said...

以前收了,现在就要还回啦,
看还有谁敢学老师的建议。
哈哈

宋 老 said...

不需要贺。。

CHEN ANTHONY said...

叫他来找我,研究一下。

凌 鳥神 said...

其實這又衍生了另外一個問題 .........
既然要請人喝喜酒 , 久別在意紅包賀儀多少了 .

凌 鳥神 said...

難道您之前也是地中海俱樂部成員不成 ?

@lan owl said...

不用给,因为一对分手新人,回馈给亲友,哈哈

CHEN ANTHONY said...

研究有一点成就啦,
我非地中海俱樂部成員。

@lan owl said...

不知光头者,是否会生头皮屑?如果有,那不就是白白色的啰

凌 鳥神 said...

由他們從分家產所得中抽出一些給出席的親戚朋友 ...................

凌 鳥神 said...

人到中年都要擔心擔心 ............

凌 鳥神 said...

如果你再這方面研究出獨特成果 , 那或許可得獎 ............

@lan owl said...

那到时候,大家不是要叫我头皮屑大师??!!

CHEN ANTHONY said...

难道您.....................以......................................

凌 鳥神 said...

稱呼你為博士又如何 ............ 名堂這東西都是虛的 . 有料到的人就不會在意 .

凌 鳥神 said...

滿頭白髮 , 所以只好常剃得很短 . 還好毛髮依然茂盛 , 滿頭都是 .

宋 老 said...

安大人。。。 今天生日。。还不回家庆祝阿。。
还在这里讲个不停。。
我在SG。。不然请你吃Cake。。

CHEN ANTHONY said...

哈哈,我太紧张了。是明天,搞错了

凌 鳥神 said...

沒關係 ............依然要恭喜您生辰快樂 .

@lan owl said...

恭喜生日快乐

CHEN ANTHONY said...

如你有朋友有信的过的蜂皇浆,试试看

@lan owl said...

不过这个世上,就是有一些人,很在意这些名堂!一个还不够,有时候把两三个串在一起称呼,恶心!

凌 鳥神 said...

我就有吃 .......
巴西的 ; 濃度是40% .

凌 鳥神 said...

馬來西亞就有一位學位破紀錄的傢伙 : 陳 x 星

CHEN ANTHONY said...

有服用超过 2个月,不能就要换过牌子 。

CHEN ANTHONY said...

家里有遗传吗?

CHEN ANTHONY said...

谢谢您的祝福

凌 鳥神 said...

問題就出現在這裡 , 我並沒有持續吃著去 , 所以效果方面還不是很理想 . 可是認識的其他友好卻有很好效果 .

凌 鳥神 said...

沒有 . 因為家里人沒有好像我這般常胡思亂想

CHEN ANTHONY said...

钱多的人就是桨的咯。让费。哎

凌 鳥神 said...

沒持續吃不代表沒吃而浪費 ........ 哈哈哈 . 況且貨源提供就在我家附近 , 方便 . 哈哈

CHEN ANTHONY said...

是浪費时间与家人对您的期待。

timothy tan said...

sifu...

better go hav a proper dinner lo...
snap fren wedding jialat one la..canot hav fun..

fps chu said...

鸟神的身份果然是不一样了,哈哈。

fps chu said...

遇到这种事情,我也是宁愿包个红包开开心心的坐下来好好的吃一餐。

廣羽彡人 ε(‧""‧)з said...

你有你的顧客的 :)

廣羽彡人 ε(‧""‧)з said...

所以, 收費... 就算是朋友, 也是一樣價.

廣羽彡人 ε(‧""‧)з said...

謝賢和狄波拉是不是有擺?

廣羽彡人 ε(‧""‧)з said...

光頭偕老 :P

廣羽彡人 ε(‧""‧)з said...

完全同意.

廣羽彡人 ε(‧""‧)з said...

小女子見證矣 :) 鹹蛋的白髮也是很多呢.

Hor junior said...

凌兄啊,您还真的会找借口!:P

超神 周周熊 said...

帮 我 拍 结 婚 十 周 年 。 。 。

恐龙妹 nicole said...

现在的婚姻。。。似乎太多“退路”。。。在问题面前,还没面对,就想逃避。

廣羽彡人 ε(‧""‧)з said...

身為人父, 你會同意 / 贊成你的女兒先同居后結婚嗎?

♫۞۩妮♥亮۩۞♫NyNy nynyloveliang said...

:p

Rockson Yeoh said...

唉。。。。还以为我的时候要请你拍的。。。。。

凌 鳥神 said...

沒有人提出過這問題 , 所以也少理 ....

凌 鳥神 said...

連老婆也一起 "光" 不成 ? hahahhaha

凌 鳥神 said...

普通中年人 ........

凌 鳥神 said...

有心要找 , 一定有 ........

凌 鳥神 said...

婚姻始終是神聖的 , 只是人不將之當神聖 .........

凌 鳥神 said...

只求到時的她會好好的想 ; 別後悔自己所作一切決定 !

凌 鳥神 said...

呵呵 ........... 不如好好請我喝一餐吧 !!

凌 鳥神 said...

慢慢等 ............. 或者有機會等到也說不定 !!

凌 鳥神 said...

這是很多從事婚紗攝影人心聲 , 但不代表一些專業找吃 / cari makan 的 . 哈哈哈

凌 鳥神 said...

話說沒幹多年 , 但是當年一些"回饋"很久以後依然是"收益" .......

凌 鳥神 said...

希望能如此 ......

KC H'ng said...

前段日子几个要结婚的老友都会和我保持联络,并要求我帮忙拍摄他们的婚礼。
婚后却不再联络了。现实得可以。
所以我也不再帮人拍了。

凌 鳥神 said...

那我還好 , 最起碼很多曾經找我拍照的友好 , 雖然我有收費 , 現今依然還有聯絡的也不少 .
您那些不再聯絡您的朋友 , 就當大家都非常忙好了 , 說不定很多又會找你續舊也說不定咧 .

sky chuah said...

請柬 : 後期其實已少拍了 , 可是礙於友好關係 , 很多時候唯有應酬接下訂單 . 可是一些友好卻依然卻常讓我感為難 , 又給了我請柬 ! 讓我不知道該用喝喜酒的心情去祝慶 , 還是用工作情緒應對 !

(絕對同意!)

心情 : 希望能安心坐著吃一餐快樂婚宴 .
(我會讓你如願)

凌 鳥神 said...

任何日期都好 , 如果允許 , 請盡早通知 ......

KC H'ng said...

尽早,尽早。。。

sky chuah said...

肯定不是今年.....

凌 鳥神 said...

意外隨時會發生 ; 要明哲保身 ............... 哈哈哈哈

KC H'ng said...

肯定是明年.....?

sky chuah said...

一定一定...

KC H'ng said...

安全第一!!!

凌 鳥神 said...

如果發生意外的話 , 難說 ................

廣羽彡人 ε(‧""‧)з said...

防範第二 ;p

KC H'ng said...

洞主,一条线还是两条线?

凌 鳥神 said...

只要有準備 , 無須防範啦 .........

sky chuah said...

即使有"意外",明年也沒問題~~~

sky chuah said...

又來了,又來了,每個月談一次的話題~~~

KC H'ng said...

安全不用第一,
防范也不用第二啦~

凌 鳥神 said...

如果是生理方式知曉的"意外" , 那代表2或3月了 ..........
如果是貪爽沒準備的 , 那或不只 .......
從洞主給莎莉他們拍照時的身材看起來 , 當時還是很正常 , 現在就 ......................
哈哈哈哈阿

凌 鳥神 said...

另類的關心 ....

sky chuah said...

拭目以待........
時間會告訴我們答案

sky chuah said...

比父母還父母~~~

KC H'ng said...

公公婆婆?

凌 鳥神 said...

很多"目"都在等待 ...............
提早通知的原因還有如下 :
1 . 可盡早安排時間 , 只怕洞主會安排在超旺的日子 , 如果事前已答應之前答應的 , 難北上 ! 不過賀儀會一樣奉上 .....
2 . 可盡早安排住宿 . 怕到時能落腳的地方都住滿人 ....
3 . 可盡早安排共車 . 汽油雖然漲了又跌 , 可是依然嚇人 !
4 . 可盡早安排行程 ; 喝完喜酒繼續尋吃 .......
5 .

sky chuah said...

哇,果然有備而待~~~

sky chuah said...

誰是婆婆呢?

凌 鳥神 said...

萬事俱備 , 只欠請柬 .......... 哈哈哈哈

sky chuah said...

这个要找chewchewbear了。。。

Rockson Yeoh said...

那我要引以为鉴呢还是往前冲好呢?。。。。。。。。

凌 鳥神 said...

他 sponsor 不成 ?

凌 鳥神 said...

衝呀 ....................

Chen 勤践_出去走走 said...

欢迎欢迎:)

Chen 勤践_出去走走 said...

去山上拍,我一定很有兴趣!

凌 鳥神 said...

他已經邁入高峰了 /.......

Chen 勤践_出去走走 said...

希望他不要满足现状。。。

凌 鳥神 said...

他明年還要隨我上gunung tahan ....

Chen 勤践_出去走走 said...

日期确定了吗?

凌 鳥神 said...

農曆新年期間有8組人馬等待登山 , 其中一group 多達25人 ........
年初九過後出發的話 , 又擔心其中5位團員未能申請假期 , 現在正在安排 .

Chen 勤践_出去走走 said...

那么是过年后吗。。。

凌 鳥神 said...

是的 . 有最新消息 , 會儘快通知您 .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