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0, 2008

這是發生在很多煙民家庭的故事 :

有一天 , 身為煙民的父親看見尚在中學的孩子走在大街 , 口裡啖著煙 ……..

 他開始搖頭問自己 , 要如何叫孩子在這個時期別抽煙 . 回到家等孩子的同時 , 自己也不警覺的點燃了一根煙 ; 一根接一根的不停的猛吸的同時 , 腦海裡一直夫浮現孩子抽煙的情景 .

孩子終於回到家了 . 這位父親手裡依然手提著已點燃的煙 , 又重複性的吸了一口 , 對著孩子說 : "要吸煙 , 也不是這個時候 ."

孩子看著父親手裡的煙吞了吞口水 ............

孩子母親也從屋子裡走了出來 , 手裡還抱著未到一歲的小弟弟 ; 跟隨在後還有另外小學未畢業的小女兒 , 站在身邊繼續看著那慈父一手擔煙正循循善誘的教導著孩子 ......

外頭工作回家的姊姊也剛好在那刻回家了 , 看見父親正在對這位弟弟說教的同時 .......... 二話不說 , 也點燃了從口袋裡拿出的煙 , 猛吸了一口 , 隨即大聲怒罵這一位弟弟 .......

弟弟很無奈的站在一旁 ..........

159 comments:

YYbee . said...

呵呵

虾米企鹅 ~ said...

唉...没有以身作则...

恐龙妹 nicole said...

。。。

rbang ... said...

烟远流传。。。。。。。。。。。

jestan oilian said...

会讲别人,却不会讲回自己。。。真是的

felix chai said...

无话可说。。。。

Hor junior said...

好一个以身作则~

Steven Kok said...

make sure everyone go for medical check-up and they should realize how big the influence when they smoke...

rbang ... said...

从另一个角度来看:他爸爸和姐姐是以过来人的身份在劝说弟弟,因为本身深受其害,明白吸烟的害处,但又戒之不了,不想弟弟踏上此路,所以身为弟弟的要明白家人的一片好意。。。。。。。

CHEN ANTHONY said...

我的大儿子,上了中学后就学的很叛逆,
他的补习老师为他做埔导时问,
为何你不好好学习,到学校和来补习都很不用心?
他回答:我爸爸也是没有读到书,也能当老板,我学他啦。

晕倒

为何你天天都玩电脑游戏?
他回答:我爸爸天天都玩,还开三架一齐玩呢?

又晕

那为何同学门有吸烟何你没?
他回答:我公公,我爸爸没有抽烟,所以我不敢。

谢谢老天没让我学会抽烟

我老婆就说我,你啊,你啊,以后的行为要做到好好看,

不然你儿子就有借口说,

是学爸爸的

rbang ... said...

虎父无犬子。。。。。

长江后浪盖前浪。。。。。。

CHEN ANTHONY said...

哇! 几时学会讲

好话了

rbang ... said...

好话坏中寻。。。。。

凌 鳥神 said...

yybee : 這是很多家庭的實景
amypenguin : 很多說教者會說教卻不會說自己 ....
soofoi : 如果是我 , 我也會無言以對

凌 鳥神 said...

很多人講很多東西也一樣 ............. 其中辦公室裡的老闆更是如此 .




慘 , 一定得罪很多老闆了 . 哈哈

toto 。 said...

身教的教育效果要远远高于言教,
其道理在于身教作为一种行为作用于孩子,
孩子就会作为一个主体主动去体验、模仿、感悟而获得直接的人生经验。

凌 鳥神 said...

felixcfk : 所以要說人之前 , 一定要好好想想自己 .......
horjunior : 很多小輩都的錯都是學自長輩 !
gnocspider : 根據WHO研究報告 , 吸煙的家庭患上CANCER的比例會比一般家庭高出75%

凌 鳥神 said...

有沒有從故事裡看到這點 : 身教方面就出了很大問題 ........

凌 鳥神 said...

为何你天天都玩电脑游戏?
他回答:我爸爸天天都玩,还开三架一齐玩呢?

原來老兄是機王

凌 鳥神 said...

那为何同学门有吸烟何你没?
他回答:我公公,我爸爸没有抽烟,所以我不敢。

谢谢老天没让我学会抽烟


PS : 我也是因為父親的關係而不敢吸煙 .

凌 鳥神 said...

老兄好像也很在行 . 可惜您的圖片會讓人覺得吸煙會很有型 ...................... 哈哈哈阿
有沒有考慮換上一張沒煙的 ?

rbang ... said...

因为他们本身还不懂身教。。。。。。。也是因为没有人教会他们。。。。。。。

凌 鳥神 said...

所以"長輩的歷史"也是咱們這一代和後代學習的 ..........

toto 。 said...

哈哈哈哈哈~

不关事啦。。。不用吧


rbang ... said...

思想是原因,环境是结果;又有多少人可出于淤泥而不染呢???????

KC H'ng said...

以前家里有很多,很多烟。
不过我与家人都不抽烟。

凌 鳥神 said...

不要求純潔無暇 , 只求能潔身排壞 ........

凌 鳥神 said...

這樣說來 , 當煙霾來襲時 , 整個馬來西亞也一樣都受害 .......... 哈哈哈

Jane yu said...

傳人

凌 鳥神 said...

有沒有可能是遺傳 ?

KC H'ng said...

很多人抽烟是因家人影响的?
我是认为朋友影响居多吧?

凌 鳥神 said...

近煙民者就算自己不吸 , 可是那更恐怖的二手煙還是會入侵 .

♫۞۩妮♥亮۩۞♫NyNy nynyloveliang said...

i agree!!!!

凌 鳥神 said...

我是想學 .........

CHEN ANTHONY said...

一架 猫地派
一架 做影片
一架 录其他人的影片

现在还加多一架super 的。

CHEN ANTHONY said...

要当老板还不容易?
要做的久,赚钱这才不简单。

♫۞۩妮♥亮۩۞♫NyNy nynyloveliang said...

geng!!!Pei Fu!

CHEN ANTHONY said...

没有酱劲啦,是一边做工,一边玩而已,
因为我的工作有时要等时间的。

凌 鳥神 said...

所以要和你學習 .

超神 周周熊 said...

父 母 本 身 做 好 榜 樣 ﹐ 小 的 看 大 人 在 做 什 麼 也 跟 着 做 什 麼 。 。 。

像 我 一 樣 ﹐ 天 天 上 multiply, 遲 早 她 們 也 有 自 己 的 戶 口 。 。 。 向 好 的 發 展 。 。 。





洛 神 的 問 題 ﹐ 會 在 下 一 代 看 到 。 。 。
(講 到 有 一 點 嚴 重﹐ 又 少 了 一 個 朋 友 。)

rbang ... said...

super的做cetak rompak 。。。。。

CHEN ANTHONY said...

不明?

♫۞۩妮♥亮۩۞♫NyNy nynyloveliang said...

he mean u Fan Ban gua...

rbang ... said...

bingo!

CHEN ANTHONY said...

那敢,没有读到书很惨,有学识没有文凭,什么都假。

rbang ... said...

经验丰富,做老板与很会读书的关系不大。。。。

♫۞۩妮♥亮۩۞♫NyNy nynyloveliang said...

then hor, can ask An Da Ren cheap cheap sell the dvd for multiply member..haha

rbang ... said...

tis 1 can personally pm him , haha !!

CHEN ANTHONY said...

翻版,那是好久的时了,自从换了总马打后。

CHEN ANTHONY said...

要买吗?连续剧一片现批 一片1.20。

rbang ... said...

老蔡那单做得不错。。。。。

♫۞۩妮♥亮۩۞♫NyNy nynyloveliang said...

haha..en lo..curi curi PM him ok liao..later mata tangkap dia, jialat lo...

CHEN ANTHONY said...


这不关我事

rbang ... said...

哈哈。。。。。。谁会认????

CHEN ANTHONY said...

哈哈。我会拉你下水的。哈哈哈

凌 鳥神 said...

相信winnie 一定會好好教育未來的洛神的 .......

♫۞۩妮♥亮۩۞♫NyNy nynyloveliang said...

haha..saya tak tau berenang wor...

CHEN ANTHONY said...

鸟神,问鸟神他知道的。

rbang ... said...

stand by pelambung 1st ....

凌 鳥神 said...

感同身受

rbang ... said...

就是他告诉我是你干的。。。哈哈。。。

凌 鳥神 said...

甚麼戲 ? 一片幾集的 ? 包清 ? 包換 ? ......... hahaha

CHEN ANTHONY said...

哈哈哈,鸟神一定是升级难了。

凌 鳥神 said...

你裝的那三台機錄的也不錯 ....

凌 鳥神 said...

你設機 , 他翻錄 ............ 不錯的結合 !

rbang ... said...

神要升级就变成玉皇大帝了。。。。

CHEN ANTHONY said...

更好,做替死鬼最好 哈哈哈

凌 鳥神 said...

攝影組內 , 已經沒有位子可以容下我了 ..........

rbang ... said...

那当然还要你的高超技术才完美啊!!

rbang ... said...

宣传一向是你的强项。。。。。。

CHEN ANTHONY said...

什么戏都有,数量要多才有这价。
现在还出到15集1片

CHEN ANTHONY said...

攝影組里能满足你吗?
升级去管理层吗,这才是神的位。

CHEN ANTHONY said...

错了。要是我装的那镜头还可以zoon德,更精彩。

rbang ... said...

业余制作。。。

凌 鳥神 said...

已經是了 .

凌 鳥神 said...

可惜麥克風的收音不理想 !

CHEN ANTHONY said...

那就升去做董事啦。

rbang ... said...

马佬精打理烈胎=managing director

CHEN ANTHONY said...

你看鸟神不敢出声了

♫۞۩妮♥亮۩۞♫NyNy nynyloveliang said...

so bad la u An Da Ren...:X

CHEN ANTHONY said...

生气? 走人了。

凌 鳥神 said...

趕著處理夜報封面 ; muhidin 打老二 . 美國dow jones 跌破9000點 .

凌 鳥神 said...

我知道幫兇是 .
支票我會叫HLB ISSUE 後 , 下星期給您 .

CHEN ANTHONY said...

打错位了啦,因该打老大位

凌 鳥神 said...

不敢和 najib 鬥也不要和 tengku razali 爭

rbang ... said...

我不是。。。

CHEN ANTHONY said...

我有份吗?

jusung ng said...

上个月去旅行,旅途上有人问我要试抽大麻吗....我告诉他在大马拥用或抽大麻是犯法后,使他更加游说我去试.....................................

CHEN ANTHONY said...

我们在讲钱。

jusung ng said...

不是讲抽烟吗?
哦..现在讲钱了...

凌 鳥神 said...

結果有試嗎 ?

凌 鳥神 said...

沒錢如何去買煙 ?
很多連飯都沒得吃的人竟然有能力繼續抽煙 ................

凌 鳥神 said...

還以為你會說你不收 .................. 哈哈哈

凌 鳥神 said...

好像沒有煙客在這裡打躉 ............

CHEN ANTHONY said...

会不会,是不好意思呢?

凌 鳥神 said...

還是算啦 ...............

jusung ng said...

说到我很想去试.....因为在外大马政府抓不到我....

凌 鳥神 said...

當地被抓的話 , 更加沒話可說 ...................... 因為不知道當地到底是應該說甚麼語言的 ! ahhaha

jusung ng said...

在新疆....讲的是普通话.哈哈哈 !!!

超神 周周熊 said...

我 在 sg buloh , 下 大 雨 。 。 。 。

凌 鳥神 said...

算啦 . 那麼大輛 747 .........

♫۞۩妮♥亮۩۞♫NyNy nynyloveliang said...

不是啦~刚才下班了~
刚刚回到家~

超神 周周熊 said...

我 還 在 用 顧 客 電 腦 上 網 。 。 。 出 去 會 塞 車 。 。 。

在 他 的 店 ﹐ 有 冷 氣 吹 ~~~~ 有 加 啡 喝 。 。 。 。



我 們 在 KL 還 有 很 多 空 間 。 。 。 。 乖 乖 ~~~

Steven Kok said...

一眼望下去
federal highway 很塞
还是去打pool比较好

凌 鳥神 said...

那就慘 , 我要好好想該走那條路了 ......

Steven Kok said...

PJ 去 KL 的...
很严重,有救伤车经过
可能有车祸

jusung ng said...

我这里没塞车,一路顺畅到家.
天气也好...只是下午KNS的热.

♫۞۩妮♥亮۩۞♫NyNy nynyloveliang said...

要下大雨了~唉~

CHEN ANTHONY said...

古来也是乌云密布,爆风雨酱。黑黑好像晚上8点酱

♫۞۩妮♥亮۩۞♫NyNy nynyloveliang said...

惨了~我的爱人还没有下班~
应该是在车龙里面了~

超神 周周熊 said...

sg buloh 又 下 更 重 的 雨 了 。 。 。 。

不 能 出 去 了 。 。 。

rbang ... said...

你在sg buloh 的那里?新村?还是拉曼太子?还是新镇?

超神 周周熊 said...

工 业 区 。 。 。 。

超神 周周熊 said...

看 着 雨 下 一 点 点 。 。 。 我 看 他 , 他 看 我 。 。 。 。





你 住 sg buloh 吗 ~~~~~

rbang ... said...

哦,离你家很近,不用十点就可以交人了。。。哈哈。。。

rbang ... said...

是的,离梁师傅家还有约20km........
...

超神 周周熊 said...

hahaha~~~~ 现 在 我 回 甲 洞 。 。 。 希 望 不 要 塞 车 。 。 。

超神 周周熊 said...

有 出 来 喝 。 。 。 你 们 平 时 。 。 。

rbang ... said...

没有。。。。。。

rbang ... said...

回甲洞应该不会塞车。。。

超神 周周熊 said...

我 要 回 府 了

rbang ... said...

顺风。。。。。

超神 周周熊 said...

謝 ~~~~~~~~~~~~~~~~~~~~~~ 他 們 要 關 電 了 。 。 。 。

rbang ... said...

用手机。。。。

超神 周周熊 said...

省~~~~~~~~~~~~~~~~~起~~~~~~~~~~~~~~~~~~~~~來~~~~~~~~~~~~~~~~~~~~~~~

快乐旅者 itraveler said...

很多人往往只会用一根手指指向他人, 却忘了剩下的手指朝着自己........
这也是我时常提醒自己别犯这错误的行为

Rockson Yeoh said...

哈哈!凌兄最近有烟仇啦! 搞到洛神怕怕! 哈哈!


凌兄周兄章兄, 请放心啦! 我跟winnie说过了, 以后小洛神一出来, 烟就不见了!
因为我时小孩狂嘛!

超神 周周熊 said...

真 的 。 。 。 。 。 。 不 可 以 給 小 孩 看 到﹐ 聞 到﹐ 。 。 。 。 。 。

凌 鳥神 said...

心靜自然凉 ...................... 不然就脫光光吹AIRCOND !

凌 鳥神 said...

風嘯嘯兮易水寒 ..........

凌 鳥神 said...

就這樣迷上了鴨 ? HAHHAHAHA

凌 鳥神 said...

祝您快點成功 .

Rockson Yeoh said...

应该可以的,我曾经戒烟五年了,经验丰富。。。。。。。。。。。。

凌 鳥神 said...

可惜後來還是耐不住誘惑 ......... 可惜 .......................... 可惜啊 !

Rockson Yeoh said...

借口讲你也不信,是最最老套的借口:驾车打瞌睡时提神的。。。。。。


但真的!当时我在槟城做工,晚上还做自己工,时常晚回,搞到很累,再大桥时常打瞌睡,有次还差点撞到车,所以就。。。。。。。。。。。

凌 鳥神 said...

待會我會再上其他有關煙的故事 .......

超神 周周熊 said...

之 後 。 。 。 再 破 二 十 年 。 。 。 。 繼 續 抽 煙 。 。 。 。

凌 鳥神 said...

他現在還是繼續在抽著 ..........

超神 周周熊 said...

對啊~~~~

凌 鳥神 said...

我兩女兒常問 , 為甚麼 ROCKSON UNCLE 要吸菸 ? .......... 我無言 .

超神 周周熊 said...

因為要給人家注意。。。。。

凌 鳥神 said...

醬子說詞很不妥 ............. 以後為了吸引人注意就吸菸的話不就夠力 ??

超神 周周熊 said...

哈哈哈。。。。。那他要抽給誰看呢。。。。。。

凌 鳥神 said...

抽菸的人 , 總會為自己找過百理由 .
你我皆非此類 ; 難理解 !!

超神 周周熊 said...

現在握有空SMS他。。。。。“最近有少抽煙嗎﹖”

rbang ... said...

rokok sudah kurang, tapi sekarang hisap "da ma" ......hehe

凌 鳥神 said...

結果他回復你了嗎 ??

超神 周周熊 said...

我還沒有SENG。。。。。OoIII

現在Send

超神 周周熊 said...

SEND 了。。。。 等他。。。。

超神 周周熊 said...

他 SMS 了﹕
哈哈﹗謝謝大家關心啦﹗沒抽醬多了啦﹗雪人他們現在在我家﹐洞主也來了。

凌 鳥神 said...

那就要恭喜洛神夫人和孩子了 .

超神 周周熊 said...

雪人﹐洞主

原來現在在他家了。。。。

凌 鳥神 said...

不知洛神有沒炒飯或麵給她們吃嗎 ?

超神 周周熊 said...

我也不知道。。。。。

tan hui chin said...

以身作则的有几个?

凌 鳥神 said...

我已故父親該算是吧 ~

tan hui chin said...

我的老姨婆以前还躲在厕所偷偷抽,被儿子孙子骂也不听。。。。。。

凌 鳥神 said...

我就常對已是煙民的友好說 : 我不會勸你戒煙 , 但就抽少些 ; 尤其是我有在時 .........

tan hui chin said...

哈哈哈哈哈。。。。。。记得告诉汤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