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1, 2008

又是和煙有關 .......

我本身非煙民 . 說真 , 也希望身邊友好都不是煙民 . 是煙民的話 , 如果可能 , 減少吸煙吧 ! 如果能戒掉 , 那就更理想 !!

本身也非歧視煙民 . 尤其是身邊煙民友好 , 如果有機會大家共聚 , 絕對是值得開心喜悅的事 . 當大家賞臉到我家坐坐時 , 也請最好別在我家範圍內吸煙 . 還好 , 煙民友好到我家都很顧我感受 , 當煙癮來時 , 都會自動走出戶外解癮 .

當然 , 另外一個重大原因乃是我家也收藏了一些普洱茶 , 如果在室內抽煙的話 , 除了原本已點燃的煙 ; 從口裡噴出的那些二手煙會對普洱茶有很大影響 ..........

某一天 , 又有一批友好到我家共聚 , 大家吃吃喝喝 , 談得好開心 . 某位美媚友好或許煙癮難耐關係 , 也很識做走到戶外解癮 . 屋內兩小之前聽說咱們打算也一起外出散步 , 看到美媚姐姐出去了 , 所以也跟著先走下樓 . 誰知道她們下樓後那刻 , 竟然讓兩小瞧到美媚姐姐正在吞雲吐霧 ........

在樓上的咱們隱約裡聽到一陣她們叫喊聲 : 女孩子為甚麼吸煙 ;做麼要吸煙 ; 而且還是一直追著看 , 追著問 ......

其實真的別怪兩小 , 除了她們年紀小 , 也"怪"咱們沒吸煙關係 , 讓她們變的 "suaku" 沒見識 ......

大家都回家了 . 兩小過後問我 , 為甚麼那姐姐要吸煙 ? 剛開始時我也無言 ! 過後反問回她們 : 妳們看到姐姐吸煙的樣子好看嗎 ?

她們齊搖頭 ; 同時還說 : 煙味很臭 ...........

我倒希望她們會永遠記得自己所說 !

PS : 請別對號入座 , 本身絕無歧視煙客之舉 . 更無特別針對女煙客 .


90 comments:

♫۞۩妮♥亮۩۞♫NyNy nynyloveliang said...

我觉得女孩子吸烟真的不是不这样好。。。

凌 鳥神 said...

如果男的話 , 也不妨戒吧 ........

Kian Ling Tan said...

吸烟危害健康。
吸二手烟也很够力。

Blueginger Baby said...

你就好,家里没有烟民。家里家婆是烟客,虽然我曾告诉她要吸烟的话请到屋外,她却在她的卧室开始点火,然后慢慢走到屋外去。。。。。想像她留下的烟味在屋内久久不散!
怎么讲都不会改。。。

Blueginger Baby said...

还有妈妈和爸爸也是烟客,尤其是妈妈,患癌后还是照吸不误。给医生骂了还是酱。。。give up liao!!!

♫۞۩妮♥亮۩۞♫NyNy nynyloveliang said...

老天保佑~幸好我爹地不吸烟~妈咪也不吸烟~
我们杨家没有人吸烟~
可是偏偏我的爱人吸烟~
他当年还瞒了我两年~~

凌 鳥神 said...

試圖影響別人加入吸煙行列那類更可惡 .........

凌 鳥神 said...

這和我父親有很大關係 ............. 容後再說我父親和煙的故事 ! ^.^

Blueginger Baby said...

根据报告吸二手烟比烟客更伤身子!

凌 鳥神 said...

曾聽聞過一個這樣故事 , 但是故事可信度卻待商確 .......

某位老煙槍 , 吸煙近50年 . 60歲後 , 被檢驗出肝臟等都出了問題 ...... 隨後為了健康 , 他也戒煙了 . 可是兩個月後 , 他因為憂鬱而死了 .

或許某些癮真的不可戒 .

真的是煙槍 , 就別戒 ; 少抽一半就好了 !

Blueginger Baby said...

哈哈哈。。或许阳寿该尽了吧?完全不吸烟的话可能更长寿哦!

♫۞۩妮♥亮۩۞♫NyNy nynyloveliang said...

我身边也遇过这样的事~
老人家不可以戒烟~
不然很快就没有了~

CHEN ANTHONY said...

哇!你真的有够 笨 的咯。
酱都能骗您酱久

凌 鳥神 said...

很奇怪妳一直都聞不到那些煙味 ?

♫۞۩妮♥亮۩۞♫NyNy nynyloveliang said...

他每次和我一起都不带烟也不吸烟~身上也没有烟的味道~
我哪里懂wor....还记得当我无意中知道他吸烟的那一刻~我的心冷了~

凌 鳥神 said...

也要確保身邊沒有人吸煙 ; 週遭環境都沒有煙害 .........

凌 鳥神 said...

那不妨問問他是如何闢煙味的 .............. 相信很多人想學 ! hahaha

Blueginger Baby said...

这。。。就难了!想新加坡的烟税酱高还是有人在吸。。。

Blueginger Baby said...

这。。。就难了。
像新加坡的烟税酱高还是有人在吸。。。

♫۞۩妮♥亮۩۞♫NyNy nynyloveliang said...

我有问他~他说每次要我出街的那一天或之前他都不吸烟~
如果吸烟了,他就先洗澡和刷牙··
其实如果不是无意发现,我也不懂他怎样开口和我说~
(当初还没有在一起的时候,我说不可以接受另一半吸烟,他说他没有吸烟,我才和他在一起)

凌 鳥神 said...

那他應該不是吸得很兇那類吧 .
曾和一些煙槍共事 , 就算是他們洗澡刷牙了 , 只要靠近些談天 , 還是能感受從"氣管"透出的煙味 ........

凌 鳥神 said...

那現在會不會吸的比隱瞞妳時更利害 ?

Blueginger Baby said...

而且注意烟客的手指,握烟的位置会黄黄的,通常都有异于其他‘健康手指。

凌 鳥神 said...

我看過有"煙槍"駕車時吸煙還關著窗 . 一停車開車門 , 那些煙就好像火燒車一樣飄著出 ..........

♫۞۩妮♥亮۩۞♫NyNy nynyloveliang said...

说没有味道是骗人的~
不过老天保佑还不是那种一开口说话就闻到那种。
他很奇怪,可以不吸的,可是偏偏要吸。
(他不要给他爸妈知道他吸烟,所以在家他从不吸烟)
可是会到来吉隆坡又一定要吸~我在想,当初如果我不知道,他现在不懂是不是也瞒着我。。。
(偷偷吸)

♫۞۩妮♥亮۩۞♫NyNy nynyloveliang said...

这我倒没有发现他的手指黄黄~

凌 鳥神 said...

當稅務增加時 , 會有很短的日子會減少抽 , 過後還是一樣的 .....................

♫۞۩妮♥亮۩۞♫NyNy nynyloveliang said...

我也看过~
而且我也看过关着门开冷气吸烟的那种~
一打开房门~简直想吐~

凌 鳥神 said...

那就在他爸媽面前"篤"暴他 ............

♫۞۩妮♥亮۩۞♫NyNy nynyloveliang said...

香烟一直起价~
可是没有人会因为这样而不吸烟的~
我的dear说假如起到10块就不吸(现在9块)
不过我觉得是不可能了~

Blueginger Baby said...

这招好!我喜欢;)

♫۞۩妮♥亮۩۞♫NyNy nynyloveliang said...

要这样咩?。。。他一定恨死我~哈哈~

凌 鳥神 said...

這個在我工作地點絕對不允許 .......

♫۞۩妮♥亮۩۞♫NyNy nynyloveliang said...

有很多老板是这样的~~太恐怖了~~

凌 鳥神 said...

因為妳一直縱容他 .......................

Blueginger Baby said...

还有就是那种廉价的酒店,床单粗燥已经受不了了,更别提那久久不散的烟味。。。讨厌!

yang winnie said...

老天保佑~幸好我爹地不吸烟~妈咪也不吸烟~ (我也是)
我们杨家没有人吸烟~ (我也是)
可是偏偏我的爱人吸烟~ (我也是)
他当年还瞒了我两年~~ (这我比你幸运,他没瞒我; 但也好不了多少,是我自投“烟”网!!?)

唉,男人何苦‘烟’难女人???

♫۞۩妮♥亮۩۞♫NyNy nynyloveliang said...

假如拆穿他,说不定他的爸妈也没有东西(毕竟他已经26岁了)
搞不好换来他爸妈说是我的问题~:(

♫۞۩妮♥亮۩۞♫NyNy nynyloveliang said...

哇~我们这么多相似啊~~呵呵~~~
我是被他骗两年啦~假如当初知道他吸烟,我想我不会接受他~
(不过命运的东西很难讲)

凌 鳥神 said...

winnie 放心 , 洛神曾在我之前那篇"煙"裡 , 曾經作了以下承諾 :

rocksonyeoh wrote today at 1:10 AM
凌兄周兄章兄, 请放心啦! 我跟winnie说过了, 以后小洛神一出来, 烟就不见了!
因为我时小孩狂嘛!

凌 鳥神 said...

要做煙客背後的女人難 , 要做大義滅親玩篤暴的女朋友/老婆更難 .

凌 鳥神 said...

這個 .............. 說真 , 如果是為了租金便宜 , 沒的怨 !

♫۞۩妮♥亮۩۞♫NyNy nynyloveliang said...

太幸福了~

♫۞۩妮♥亮۩۞♫NyNy nynyloveliang said...

恩,对~
我和他说过(最近)
假如他一直吸烟~我们是不会结婚,也不会生孩子。。。
所以他说他会开始少吸。。(我唯有等咯)

凌 鳥神 said...

如果真的想對方戒煙 , 不妨先提出限制 . 不能一下子就要求對方100% ......... 一步一步來 .

希望妳願望能成真 .

凌 鳥神 said...

我寫這類"得罪煙客"的文章不知會讓多少煙客不爽 ? hahahhaah

♫۞۩妮♥亮۩۞♫NyNy nynyloveliang said...

对啊~不可能一下子叫他停~
就好象我喜欢吃零食巧克力,也不可能一下子要我停~
谢谢你鸟神~

♫۞۩妮♥亮۩۞♫NyNy nynyloveliang said...

哈哈~~~不会吧~~

凌 鳥神 said...

就介紹妳煙客朋友來捧場吧 ! hahahha

Tey EngTiong said...

叫他練跑步吧,每週三、四天,每天至少練半小時,嘿嘿,有益無害,而且煙癮會慢慢減少,甚至戒掉!

凌 鳥神 said...

煙客的藉口也會比一般人來的多 ..........

Tey EngTiong said...

所以要用團隊的力量。我圈子裡有不少是因練跑戒掉香煙的。

凌 鳥神 said...

那絕對是好現象 , 值得鼓勵 .

♫۞۩妮♥亮۩۞♫NyNy nynyloveliang said...

他哦~~好啊~不过不懂他看不看~他很懒惰(做工很累)上网只打麻将~

♫۞۩妮♥亮۩۞♫NyNy nynyloveliang said...

值得称赞~~(鼓掌)

凌 鳥神 said...

習慣這東西真的很難說 .
像我 , 就不會打甚麼電腦GAMES 的 ; 也沒天份 .

♫۞۩妮♥亮۩۞♫NyNy nynyloveliang said...

说来惭愧~明明是朋友约我上网打麻将
我是赌痴(完全不会)
所以跑去(请教)他咯~
结果他一试,就沉迷了~
他说可以解压~
结果现在晚上我没有的上网了~

凌 鳥神 said...

還是那句 ; 別寵 ..........

♫۞۩妮♥亮۩۞♫NyNy nynyloveliang said...

明白鸟~

Hor junior said...

最好别碰!

wesley wong said...

多年前看到祖贤抽烟姿势好型~~~

Rockson Yeoh said...

送我普洱就不生气。。。。。。。。。。

凌 鳥神 said...

很多東西我都沒有 , 普洱倒有一些些 ............. 也足夠喝上20年左右吧 !

凌 鳥神 said...

姿勢或好 , 但是身上的味道呢 ? ..............




當然 , 我也相信貓第派裡也沒男人嗅過 ..... 哈哈哈

凌 鳥神 said...

不過說實在的 , 如果有姑娘原本會讓我心動 , 但是她卻又是煙客的話 , 那分數也會打折 ....... 扣最少40% .

C.S Ng said...

吸煙的女人。。。你聽過首歌嗎?

C.S Ng said...

在這女人吸煙挺普遍。。。
但不敢恭維。。。

凌 鳥神 said...

想像 ........... 如果你非煙客 ; 女友是 ....
當kiss的時候 , 那股煙味就在你兩的口裡輪轉 ............
慘 , ........ 我要吐了 ! 你呢 ?

同樣的 , 男的是煙客 ; 女的不是 ............ 哇 , 不知道滋味如何

C.S Ng said...

的確挺惡心。。。
但情到濃時,非我等能想像。。。

凌 鳥神 said...

用膠帶套著她的頭 ..................




PS : 呼籲別別以上當真 ; 用膠袋套頭絕對會對生命造成危險 !

C.S Ng said...

干脆玩假人。。。哈

凌 鳥神 said...

那不如別浪費錢 , 找五姑娘好了 ..............................

一天左 , 一天右 ..... 哈哈哈

CHEN ANTHONY said...

心理不行,那生理能吗?
哈哈

CHEN ANTHONY said...

顺哥哥,家里有几个假人?
哈哈哈

CHEN ANTHONY said...

你们不是两个手,一起来的吗?
哈哈哈哈哈哈哈

Rockson Yeoh said...

你的“一些些”是很多人加起来的“一些些”啦!

C.S Ng said...

哈哈。。借你一個如何?。。。

凌 鳥神 said...

報名要一個 ..................

凌 鳥神 said...

只要還有力 , 生理當然不會那麼快舉白旗 !

凌 鳥神 said...

真的只剩下一些些了 ................ 不過還是夠喝上數十年 . 哈哈哈啊

Steven Kok said...

朋友告诉过。。。
吸烟可以减肥
是真是假,不知道。。。

C.S Ng said...

要去香港訂了。。。

凌 鳥神 said...

要減肥 , 不如多做運動 ............ 何必花錢買煙 ? 圓了減肥夢 , 但卻傷了身子 ...

超神 周周熊 said...

原 來 這 裡 又 有 煙 談 。 。 。

rbang ... said...

烟事难了。。。。。

jeremy siow said...

Why not goverment ban cigarette and alcohol? All these same like drug! If any1 buy or use the cigaratte and alcohol, jail 5 to 10 years. I am sure the smokers and druker in malaysia soon drop to 0%...

凌 鳥神 said...

陸續有來 ; 只是煙客不會來 ................. 哈哈哈哈

凌 鳥神 said...

goverment still need cir/alco tax ...........

超神 周周熊 said...

來這裡不可以吸煙~~~

凌 鳥神 said...

吸煙上網會讓電腦處于不穩定狀態 ....





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