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 2008

我也看了海角七號

我也不落人后 , 終於看過了近期最"火紅"的電影 : 海角七號


問好看嗎 ? ~ 還可以
內容如何 ? ~ 別用海角七號這封信來聯想整齣電影 .
演員表現 ? ~ 所演角色就是台灣人本色 ; 好
角色選角 ? ~ 都還可以 . 尤其是老郵差茂伯和小米酒製造商馬拉桑 , 演的很好 ,充滿人生理想 .

至於范逸臣 , 演的火爆了些 . 而且所演角色絕對不能模仿 . 將別人的信件都收起來 , 如果真的如阿茂伯所說 , 可能信件是告知親人結婚/離世的 , 那不就等于害人嗎 ? 而且偷拆信件的行為真的要不得 ........ ( 我有此感覺 , 或許真的代表他演的很不錯 ...... 哈哈哈 )

修車佬水蛙最爆笑的是遇上出家人那幕 : 阿彌陀佛 , 我不是 土虱 , 我叫水蛙 , 我沒錢 . 最絕還打了一下鏘~~ . 還有就是那青蛙論也讓我大開眼界 . 一只母娃身上都有兩三雄娃騎著 , 那為何要介意咧 ...... ( 因為他喜歡上老闆娘 , 而老闆娘有丈夫和三個孩子 ...... )

還有就是那演馬拉桑角色的真的很吸引我 , 也讓我感動 . 默默的為自己的小米酒奮鬥 . 尤其是當酒店公關衝入band 房內告知他主席和他訂購60瓶小米酒時 , 那種馬上將公關抱起的興奮 , 真的讓我看到那打不死的精神 .


必須要注意這部電影的對白 , 除了范逸臣那句"我操你媽的台北"和出現多次的聲聲"幹"以外 , 台灣本土演員口裡那些自然不造作 , 也是值得我們學習 . 外國人多都聽不懂台語 , 其實日本女主角友子已經為我們告訴了全台灣人 ........

還有 , 是否還記得林曉培這個人 ? 劇裡演出因為奶奶曾被日本人"騙" , 而林曉培也因為又是不聽奶奶的話又給日本人騙的 . 雖然後期她還是從友子口裡得知奶奶的"海角七號"信件后抵不住給了奶奶的地址 , 讓她叫他無論如何都要將信件送上的聯想 ............

上映時 , 值得一看 .


60 comments:

Hor junior said...

我密切期待~

@lan owl said...

emmm,有没有片可以出借??
不知我国电影院,是否会上映,已经多年没有台湾电影在这里公演。

宋 老 said...

我好久没看戏了。。

凌 鳥神 said...

老師可約新山的貓友或學校的同事一起去看 ......

凌 鳥神 said...

拿PEN DRIVE 來就有了 ......

Koon Wah Ng said...

哇~在打广告了~哈哈

凌 鳥神 said...

還要感謝你讓我記得自己昨天看過了這齣戲 ........ 哈哈哈

@lan owl said...

ok,记下。

凌 鳥神 said...

別那麼張揚讓人知道 ........

C.S Ng said...

海角七號是一封信?

Chen 勤践_出去走走 said...

绝对值得一看!

Thomas Tam said...

我期待這部電影!

虾米企鹅 ~ said...

最近一直去看戏~

sky chuah said...

看來我很out一下.........還沒有看

mic peng said...

看了。。。太多奇怪的角色了啦
"阿彌陀佛 , 我不是 土虱 , 我叫水蛙 , 我沒錢"
這句真的讓我噴飯!哈。。。。。

herbal candy said...

好像很受瞩目的一部戏。。。想看。会去看。:)

Hor junior said...

别期待太多,如果你不喜欢看台湾文艺电影的话~:P

herbal candy said...

你看了??

Hor junior said...

没有,但是看过短片。大概知道类型。

herbal candy said...

我也刚看了短片。。。比起N年前。。什么云的一部戏。。
又歌又舞。。拿西瓜来演戏的。。这部算好了。。呵呵

jestan oilian said...

那我有点落后罗!!!因我还没看。。。

Hor junior said...

呵呵呵。。。快去找那个名字出来跟我们分享吧!

herbal candy said...

那时我看到有点崩溃。。你帮我想一想吧。。我想不起来了。。很长的一个名字。。
有个很出名的资深女演员。。什么贵樱的

herbal candy said...

找到了http://culture.people.com.cn/GB/22226/44276/44280/3183154.html

herbal candy said...

《天边一朵云》。。原来是杨贵媚演的, 导演/编剧:蔡明亮

Hor junior said...

哈哈哈。。。我没看过耶~
我只看过蔡明亮的“黑眼圈”。

herbal candy said...

好看吗??我应该问另类吗?呵呵

Hor junior said...

另不另类嘛不能乱说,
但肯定不是你要看的。
看电影只是我的兴趣,
还没学会很详细的分类。:P

herbal candy said...

oh~

超神 周周熊 said...

很悶嗎。。。。。

凌 鳥神 said...

嚴格來說 , 海角七號是一封信的地址 ............

凌 鳥神 said...

結果有看這部嗎 ?

凌 鳥神 said...

馬來西亞還沒上影 ........

凌 鳥神 said...

華人社會都如此 !

凌 鳥神 said...

我當之是小品之作 , 所以看時的心情就比較輕鬆 .

凌 鳥神 said...

王家衛用鮮橙 ..........

凌 鳥神 said...

等上映吧 ..........

凌 鳥神 said...

天邊一朵雲 , 導演是蔡明亮

凌 鳥神 said...

那就要看你用那種心情來看了 .
說真 , 剛開始時也覺得沒甚看頭 . 中間組樂團后的部分就開始吸引了我 .

或者和我本身愛看一些小品電影類有關吧 ; 雖然這是一部製作不菲的電影 !

超神 周周熊 said...

好。。。去downloan.....

Hor junior said...

高价小品电影。。。:P

凌 鳥神 said...

如果你願意分發 , 一定很多人會和你要 .
如果這樣 , 你也或可改行做翻版商 .

超神 周周熊 said...

我COPY

www 給你們。。。。

超神 周周熊 said...

http://kankan.xunlei.com/

凌 鳥神 said...

果然快手腳 .......

jestan oilian said...

好的。。。

凌 鳥神 said...

KLCHEW 製作了翻版 ................. PM他叫他FORWARD 給妳吧 !

Chen 勤践_出去走走 said...

虽然知道不好。。。但我还要一份!

也许来临的周五能一会

凌 鳥神 said...

電話聯絡 .

超神 周周熊 said...

還沒有出。。。。。街。。。。

Chen 勤践_出去走走 said...

现风大雨大

凌 鳥神 said...

這裡天氣很好 .........

超神 周周熊 said...

很 热 。 。 。 。

凌 鳥神 said...

明天見 , chen1221會來我office , 然後去和sally 慶祝生日 , 過後住我那 . 星期六/日會去outting ; 或一/二回 .

啊~ 随你叫 said...

我喜欢茂伯... 也喜欢电影里的音乐..
现在我车上播的都是海角七號电影原声带..
荫山征彦朗读那七封情书的声音很感性..

凌 鳥神 said...

我倒想看那性感的日本妹 ................. 哈哈哈哈啊

啊~ 随你叫 said...

那摩托车店的老闆娘呢??

凌 鳥神 said...

如果在我身邊有如此娘兒 , 那倒有勾引之嫌 .............

Chen 勤践_出去走走 said...

我啊....一直重看呢~

凌 鳥神 said...

獨孤一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