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7, 2008

十八年的代價 .......

                                                                原告NIRMALA BONAT

還記得轟動一時的嚴碧霞虐待女傭案嗎 ?
歷經了多年
審訊 , 今日終於有了結果 .

被告面對4項控狀中的其中3項傷人罪成立 , 法庭宣判嚴碧霞必須面對每項控狀坐牢18年監禁 ;  雖然18X3加起來是54年 , 但是根據判詞 , 三項罪名刑罰同時執行 , 必須服刑18年 !

嚴碧霞聞判決後激動的在法庭範圍內暈倒 . 她家人和律師已準備提出上訴 !


PS : 勸告家有女傭者 , 小心女傭行為  ! 因為此案開了先列 , 或多或少會讓一些搞怪的女傭多一些動作來陷害雇主 .

當然 , 如果本身真的有虐待過女傭者 , 再此只有奉勸 : 女傭也是人 . 如果真有虐待行為被揭發而遭警方控上庭的話 , 那是該死 .
                                                                                                                               嚴碧霞和丈夫

20081128  1.30PM 更新 : 法庭批准嚴碧霞以200千 ( 20萬 ) 保外 . 辯方律師已準備替嚴碧霞罪狀提出上訴 .



圖片來源 : 互連網


107 comments:

恐龙妹 nicole said...

活该!

YYbee . said...

心理病了

凌 鳥神 said...

其實根據一直以來的法庭審訊過程都對嚴碧霞有利 , 誰知道 .....................

看來這或和"外交政策"有關 . 就等看對方的上訴結果吧 !

Hor junior said...

该死

恐龙妹 nicole said...

下手这么重,他根本就不把女佣当作生物。
罪有应得。

凌 鳥神 said...

我曾聽說女傭自虐陷害雇主的故事 ............
只是這一單就 ..............

要記的 , 女傭也是人 !

jusung ng said...

讲到女傭............有时一只眼开,一只眼闭.不然会气死!!

虾米企鹅 ~ said...

天有眼~

廣羽彡人 ε(‧""‧)з said...

why take such a long time to handle a case...?

凌 鳥神 said...

要讓她知道妳當她是人看待 .
其實很多女傭的命運也和一些咱們在外國工作的馬來西亞人一樣 , 都希望遇到好雇主 .
如果是女傭本身使壞 , 也不能動她半根寒毛 , 不然錯的還是動手那個 .

jusung ng said...

我将心比心对她............
因为我怕报应.

凌 鳥神 said...

我的心就不敢交給她 , 也不希望她將她的心交給我 ...................... 哈哈哈哈



@lan owl said...

凡是记得,女佣也是人,不要因为她他们是女佣,就把人当奴隶看待。
虽然将心比心,有时也会遇到一些“可恶”女佣,但是也只是少数而已。
我,看过有人怎么虐待女佣,如果女佣是你家人,你会这样虐待吗?

♫۞۩妮♥亮۩۞♫NyNy nynyloveliang said...

女佣也是人
女佣也有妈妈生
为何要这么残忍?
唉~~~~~18年~~
便宜了他!

凌 鳥神 said...

我家附近就有一家 . 女傭到半夜還在洗衣 ............ 搞到有人以為他們是開洗衣店 . 哈哈哈哈

凌 鳥神 said...

其實會被判坐牢18年 , 對於刑罰來說 , 很多殘忍的強姦犯都沒被下判如此重罪 .............

所以我一直懷疑此判決含外交動機 .

♫۞۩妮♥亮۩۞♫NyNy nynyloveliang said...

也许吧~因为这件事很轰动!!
不给一个交代~
不怕被轰炸??
可是这个冷血的女人!!!
真的很恶毒!!!

凌 鳥神 said...

繼續等待上訴的日子或會讓刑罰有所改變 ........

凌 鳥神 said...

this case not just involve both parties , but also involve nationality problems too ........

Chen 勤践_出去走走 said...

家里的kakak我感觉不到她是女傭

我好喜欢

sky chuah said...

這麼重的刑罰讓我很意外

sky chuah said...

多行不義必自斃

Hor junior said...

有没有看过学蜘蛛人爬窗的?狮子城很多。

凌 鳥神 said...

誰家的 ? hahahah , 該不會想把她當老婆吧 ? ................ hahahahhaha

凌 鳥神 said...

此道理或許很多人都知道 , 無奈往此路者依然不會少 ................

Hor junior said...

呵呵呵。。。

凌 鳥神 said...

吉隆坡也曾發生女傭高樓墬下死亡的案列 ............

♫۞۩妮♥亮۩۞♫NyNy nynyloveliang said...

听说那诬婆有钱的~
迟点上诉过后
我想行罚一定回减轻~

凌 鳥神 said...

如何有錢也不會比印尼政府多吧 ?
如果這個案列成為往後審判結果的元素 , 那往後有關印尼女用的一切案列都會邊的非常敏感 !

sky chuah said...

被告是一名前空姐,之後也曾在服裝店擔任分行經理....
空姐,真的看不出哦

凌 鳥神 said...

hahahah , 曾經風光過的空姐 .
或者曾在飛機上給人虐待 , 所以 ...................


哈哈哈哈啊

Chen 勤践_出去走走 said...

就是“这几天住的家”啊~~~哈

Chen 勤践_出去走走 said...

就是“这几天住的家”啊~~~哈

凌 鳥神 said...

原來 .................
希望不會怠慢了你 . 哈哈哈哈哈

fp studio said...

这个重罚可以警戒很多雇主,
动手之前请三思.

♫۞۩妮♥亮۩۞♫NyNy nynyloveliang said...

啊?前空姐~~?
这个样子?。。。。。。。。
(读得书多也未必有道德)

Chen 勤践_出去走走 said...

网络问题,很慢,之前的留言删了。。。

凌 鳥神 said...

也希望遠在他方的大馬外勞不會面對有虐待傾向的雇主 ...........

凌 鳥神 said...

高尚人也會有很多道德零蛋份子 !

凌 鳥神 said...

沒關係 . 慢慢來 .

@lan owl said...

惨!!!我开始时,也这样以为!

超神 周周熊 said...

罪過~~~ 罪過~~~

宋 老 said...

我现在没有Kakak了。。
我的Kakak像我的家婆。。很爱管我的。。 (因为我只选40岁以上的佣人)
我迟回家
她会问长问短的。。

jestan oilian said...

这些人变态的。。。

凌 鳥神 said...

所以一些時候去對方家喝茶喝到很夜時 , 對方kakak 也沒得睡 , 必須要開門等我們離去才能上床 ; 一些時候喝到凌晨三四點時 , 已接近她起身時間 , 造成她真的休息不夠 ......

真的是罪過 .

當知道及明瞭後 , 也少去他家喝茶了 .

凌 鳥神 said...

未來你可以考慮請 .........

凌 鳥神 said...

結果是不是問問下問問下就這樣balik kampong 了 ? hahahahaha

超神 周周熊 said...

我曾經請過。。。。但發生了事。。。不敢請了。。。。。。。

凌 鳥神 said...

不是搞上你吧 ? ........................ hahahaha

宋 老 said...

不是。。她做了4年

凌 鳥神 said...

我家的kakak做了三年 , 回去後半年頂不順 , 結果再半年後又回來了 . 現在已經又接近兩年了 ..........

宋 老 said...

鸟神。。你的最爱。。
去看看

http://csysusan.multiply.com/calendar/item/10034/Adidas_Warehouse_Sales_Is_Back

超神 周周熊 said...

我媽媽咬人。。。

sky chuah said...

夠力,為了脫身,連媽媽都擺上台

凌 鳥神 said...

我還是選擇等美國貨 ......................

凌 鳥神 said...

果真"大鑊"

凌 鳥神 said...

看來周周熊這女傭故事會很特別 .........................

rbang ... said...

熊的妈妈咬人不出奇。。。。。。。。。。

KC H'ng said...

赞成!我的SPM Pendidikan Moral差点不及格呢!

凌 鳥神 said...

恭喜 , .................................................................................................................. 結果還是及格了 .

♫۞۩妮♥亮۩۞♫NyNy nynyloveliang said...

我家那个也是~
她说受不了~~
最顶不顺是在河边洗澡和没有热水器~~~
很多kakak来了过后,回到家乡反而不习惯~

凌 鳥神 said...

養尊處優慣了 ...........

就好像很多掠奪匪一樣 , 槍了又槍 ................. 因為很多人被槍了都不去報案 , 所以他們就更毫無忌憚 .

♫۞۩妮♥亮۩۞♫NyNy nynyloveliang said...

在这里做工也许辛苦~
但是我相信这里的生活应该会比她们的家乡好~~
有时想想~~她们也很可怜~~
离乡背井~~~

凌 鳥神 said...

離鄉背井都不會好過 ! ................

♫۞۩妮♥亮۩۞♫NyNy nynyloveliang said...

恩~~我只是从怡保来到吉隆坡~
那种“离乡背井”的感觉~
就很难受了~

凌 鳥神 said...

再加上寄人籬下的話 , 那就真的要保重 !!

超神 周周熊 said...

當時我在場。。。。。

因為語言的問題。。。氣到。。。。咬人。。。。。

凌 鳥神 said...

這個故事我倒很希望你能和我分享分享 ; 相信這裡也會有人願意聽這從何說起的故事 .

超神 周周熊 said...

哈哈哈。。。。我在講真的~~~~~




(在流汗)

凌 鳥神 said...

那打算何時和我 ................................... 們分享 ?

超神 周周熊 said...

。。。。。。。。。。。。。。。。。。。。。。。。。。。。。。。。最後咬完了。。。。

凌 鳥神 said...

不會是牙齒也脫了吧 ?

♫۞۩妮♥亮۩۞♫NyNy nynyloveliang said...

这句是真的~~

凌 鳥神 said...

近幾年被分配到馬來西亞的kakak , 其實都是比較"弱勢"的 . 一些比較有水準的 , 都已經往台灣香港或沙地國家幹活了 .

而一些不負責任的代理也會慫恿女傭幹一些傷風敗德的事 , 以便能在轉換女傭過程中再賺 .

超神 周周熊 said...

應該有換過。。。。

julie ng said...

之前有证据证明这女佣有自虐的倾向,而且电熨斗的烫伤角度证明那不是别人,而是自己干的,为什么现在会下这样的重判?我同意你的看法,这牵涉外交政策动机。

凌 鳥神 said...

其實很多家庭的老人家都會對女傭看不過眼 ......

或者都認為既然是出錢請的 , 所以一定要用夠本 . 當然 , 我不能一竹竿打一船人 , 可是我就親眼看過不少 !!

@lan owl said...

用你的神力感化他,让他们改变。

凌 鳥神 said...

因為一直以來的審訊陳詞都對被告有利 , 可是不知道為何到此地步時卻如此 .....

雖然nirmala 是有自虐現象 , 可是也不能否定嚴女士真的有虐待過她的控訴 . 所以上訴時 , 女傭曾自虐或會成為辯方硬咬的部分 .

凌 鳥神 said...

你也認識這家人 ................... 要說要勸 ; 動之以情的方式都用過了 , 最後會如何 ? 還要看她們 ( 兩位kakak ) 自己的造化 .

@lan owl said...

我们只能为他们祈祷,希望他们的神,有一天,能够感化他们,改过自新。

@lan owl said...

不是说要跟chen去吃东西吗?为何还在?

凌 鳥神 said...

吃飽了 , 又會來了 . 他要順便處理北海part 2 .......... 我就必須要等印度mumbai 那的最新消息 ........

看來印度政府會強攻第二所酒店 .

@lan owl said...

wooo,ok。我也是时候放工,吃晚餐了。

超神 周周熊 said...

有時我媽媽。。。我都頂不順。。。。

凌 鳥神 said...

你母親很把砲 , 是強人 ........................

凌 鳥神 said...

印度死人關我事 ; 泰國示威也關我事 ............... 雖然晚餐是吃過了 , 奈何依舊需要在電腦前埋頭苦幹 ! 看來我比家裡kakak 命更苦 !!

Toy Soldier said...

該死!!!!
女傭也是人。。。

tan boon siang said...

早知如此,何必當初呢?

jyh piau jong said...

好雇主好女佣难求。。。。曾经看过双方都很好。。。。。只是可惜和约到期不得不分开。。。。雇主全家与女佣相拥而泣道别。。。。。。。

凌 鳥神 said...

也要確保家裡kakak當你們是人 .........

凌 鳥神 said...

都怪你當初不接受nirmala.............

凌 鳥神 said...

我家kakak第一次回kampung 時 , 咱們送她到機場check-in luggage , 機場工作人員要咱們多付rm1200超磅費用時 , 我兩夫婦真的差一些要相擁定驚 !

Chemical Hydro said...

我还是不明白为什么这么多“高尚人”做出这种行为。。。。。

凌 鳥神 said...

因為很多這類人都會認為本身擁有足夠的理由去幹那些行為 .........

Chemical Hydro said...

是不是会有莫些原因???

凌 鳥神 said...

一切怪罪給壓力吧 ................

Chemical Hydro said...

可能是吧。。。工作或家人给的壓力发泄在女佣身上。。。。。女人真难当。。。。。

凌 鳥神 said...

其實又何止女人 ....................

Chemical Hydro said...

说得也是。。。。。 哈哈哈。。。。看开点,放下些,也许生活得更有意义。。。。

凌 鳥神 said...

希望大家都能過的有意義 !

K.C. Chong said...

每样事情都有一个价
你能做得出就必须受得住

除非你是有特权的土猪...opps...Sorry...
is 土族...他们能用C4炸死人...然后逍遥法外
至于你嘛...华族...用滚水烫人...
54年已经便宜你了!!!

P/S:对于她(被告)不抱可怜心态,因为她是自找的。

凌 鳥神 said...

此案被告尚有上訴權利 , 上訴庭一日未對此案做最後裁決 , 咱們也不好說她的罪行是否自找 ..........

woonsing ho said...

我的新女佣,我还真要学习跟她相处。她曾跟别的雇主做,被他们拒绝了的,我认为我还可以接受,前几个月真把我气死(常没把孩子的奶瓶洗干净,在开始的3个多月,只要我有检查,奶嘴的部分一定是发霉的),后来我学着: 不生气 。

因为,只有让事情更遭!

现在,好多了!

有一次我骂了她,因为奶嘴部分发霉的事情,她说要打电话回家,我让她打,结果她给了我莫须有的罪名。柬埔寨方打电话来这里的代理询问,代理问:她打电话这样这样投诉你!你知道吗?为什么要让她打电话?

我说我知道她打电话啊!是我让她打的啊!我知道她不开心,要发泄情绪啊!应该的。
代理说:你怎么这么好?

她也让我学到一些事。人与人之间的相处就是这样!

凌 鳥神 said...

或許我對kakak的要求不高 .
洗衣抹地 ; 煮飯煲湯 ; 我兩夫婦不在家時看好家門和小孩 .................... 我的要求就是這樣 !

而且我家這個kakak還擁有私人電話 ( 當然是咱們給的 ) , prepaid 的錢就是那些咱們讓她賣我們家的舊報紙玻璃瓶等的 .

還好暫時還相處愉快 .

woonsing ho said...

我其实也常提醒自己,我们与他们的“代沟”,或她们常常无法“干净”,也是有原因的,就因为我曾到前女佣柬埔寨的家乡,他们根本就不需要扫地。。。。。她们的生活环境是那么的简单!!

就象前女佣刚开始来我家常不关门,甚至钥匙插在门口敞开大门过夜。我问:“你在你家总不关门吗?”
她说:“我家没有门啊!”


终于,我们来到了没有门的家: http://tienkhuan.multiply.com/photos/album/53/Family_trip_to_Cambodia_?&=&album=53&view:replies=threaded&page_start=50

凌 鳥神 said...

那我家kakak可比較好命 , 有田有地有磚屋 ................... 無奈之前到期回鄉後要耕田 , 不習慣 , 所以就叫咱們重新聘用她 ............

剛開始我還很反對 , 因為如果她當初不回鄉 , 選擇繼續留下的話 , 那我就能省下rm5000 的手續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