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6, 2009

三機擺眼前 ; 危機 / 契機 / 轉機

今天依然還是和政治有關 ........

當民聯政府一直說自己很穩定時 , 竟然還多得了一位國陣州議員而歡呼 . 當以為政權穩穩在手上時 , 忽然又出現了突變 ; 有人退黨 . 也因為這些人為因素 , 演變成今日的政權垮台 , 那他們所說的穩定又該從何說起 ?

畢竟從 308 到今天 , 民聯所執政的霹靂州政府一直都環繞在不安和不穩定之中 . 除了本身三個聯合政黨內的內鬨 , 再來身為州務大臣但確實是傀儡的尼查及加上"跳來跳去"的路邊社消息 , 這個州屬可說是"問題前線州" .

如果按照安華之前的916變天論 , 出現國陣議員跳槽到民聯而讓民聯執政中央 , 那我可以肯定 , 這種不穩定現象會來的更激烈 , 因為這代表著選民所選議員都並非擁有良好操守的政治人物 ; 他們依然隨時可跳 , 隨時可背叛 , 還隨時可退出本身政黨 ; 將選民的"海嘯委託"當作自己未來籌碼 . 

而這次民聯失去了霹靂州政權 , 我反而覺得對馬來西亞未來而言是積極的 .

霹靂民聯竟然躲不過這次危機 , 反而讓國陣得了契機重奪政權 , 這類轉變 , 或對兩黨的未來都是轉機 .

今日政局 , 無論在朝或在野 , 都應該扮演好各自角色 , 大家都不需要有任何太過劇烈的舉止而影響整個國家的人民 .

如果今天國陣重奪霹靂州政權後"故態復萌" , 讓人民反感 , 我可以肯定 , 這次他們能借民聯的不安危機所奪的的政權也會轉變成國陣政府自己未來的危機 . 下一屆的大選 , 國陣失去不會只會是這個"重奪執政"的霹靂 ; 連帶的 , 中央政權也會一併失去 .

而照看現在馬來西亞的政局 , 人民在沒有多選擇下 , 會將"變"的契機給民聯 . 所以今天民聯是失去了一州政權 , 可是換來的轉機或就是未來的中央政權 .

當然 , 一切還須看選民的眼睛是否真的雪亮 ......

160 comments:

Hor junior said...

我还是觉得一切还是要看下一届大选才能得到结论。

木偶 諾曼 said...

同意楼上的看法。。。

chiroro zen said...

" 所以今天民聯是失去了一州政權 "

应该不会只是一个。。。。陆续有来 。。。。

C.S Ng said...

這次是議員跳槽而不是選民跳槽,所以重選是較公平的,但如今看來是不可能了。。

YYbee . said...

世事没绝对, 什么可能性都有可能

C.S Ng said...

對!時間問題而己。。

Satsukie Chen said...

同意楼楼楼楼楼楼上的看法

Jeff Cheng said...

算了,身为霹雳人,我已失望了

chiroro zen said...

算了,身为霹雳人,我已心死了

C.S Ng said...

算了,身为霹雳人,我只對家人友人有愛而己。。

cy tan said...

讲得好。。。。说得妙。。。。但又能怎样?

lai fy said...

感觉上是国阵把我们的民主给强奸了.

C.S Ng said...

哈哈哈。。好棒的形容詞。

凌 鳥神 said...

民聯沒穿衣褲 , 國陣隨便強姦

凌 鳥神 said...

那就要看說支持的人最終支持誰了 ..........

cy tan said...

不是被民聯和国阵。。。。。。。。。 轮奸吗???

Hor junior said...

嗯~毕竟308已经证明了没有东西是不可能的。

超神 周周熊 said...

我上一年沒有投﹐我在PG拉票。。。。

凌 鳥神 said...

那唯有修憲 ; 憲法賦予蘇丹對本身州屬擁有很高比例的無上權力

凌 鳥神 said...

移民出霹靂囉 ............

超神 周周熊 said...

下一屆﹐貓地派派代表 - 鳥神 ﹐ 請鳥神出來鳥人 ~﹗@#$%^&*

lai fy said...

天下乌鸦一般黑:P

凌 鳥神 said...

308 讓我們多看到一個騙子 .....................
906 應徵了謊言為何物
204 報應論開始了

超神 周周熊 said...

同意楼楼楼楼楼楼楼楼楼楼楼楼楼楼楼楼楼楼楼楼楼楼楼上的看法

凌 鳥神 said...

難怪檳城能大勝 ........

凌 鳥神 said...

很多人看到我很偏國陣 , 其實我非國陣人 , 我只是一個很普通的馬來西亞人 ..........

凌 鳥神 said...

這句話不能成立了 , 因為很多白烏鴉陸續被發現 .....

超神 周周熊 said...

謝謝大家的愛戴。。。。下屆肯定會更好。。。。。

C.S Ng said...

除非豬死光了。。。

凌 鳥神 said...

經濟是非常重要一環 , 如果這個時候國陣繼續奪權 , 那對國陣的未來的來說未必是好事 ; 反之會加速民聯鐸的中央政權的速度 .

cy tan said...

看来。。。。。。。。。。。很多人都很失望吧。。。。。。。。。。 今早一觉醒来。。。手提无端端多了很多骂人的简讯。。。。。。。。。。 什么走狗啦。。。。祖宗啦。。。。。。。 一大堆的。。。。。。。。。。。

凌 鳥神 said...

懷念老馬時代 , 夠"姜"挑戰皇室特權 ...........
無奈憲法這東西是需要國會三讀才能通過 , 所以一切還是以中央政權為本 .

凌 鳥神 said...

很無辜 ...........

Hor junior said...

凌兄,这样会让很多头疼的哩~

C.S Ng said...

對!我也很懷念老馬時代。。。

cy tan said...

哈哈哈。。。。。。 到底谁才是最無辜的?。。。。。。。。。。。。。 很无奈!

lai fy said...

我觉得如果是搞政治的,90%都不是好人

Hor junior said...

剩下的10%是特别不好的人?

凌 鳥神 said...

民聯的理念很好 , 無奈民聯的眾多議員卻沒有忠誠
國陣執政這些年來 , 貪污腐敗樣樣齊 , 但是人民卻比現在政權分立的年代來的恐慌 .

如果308 能推進民主進程 , 那906就是人民的空希望 . 而204則是讓人民重新有時間讓自己的腦袋和眼睛雪亮的日子 .

未來會如何實在難說 , 我只能說 , 民聯現在還不是時候 .

cy tan said...

剩下来的10%= 都是坏人!

凌 鳥神 said...

他們好不好我真的不知道也不好說 , 只是可以很肯定 , 政治沒有永遠的敵人也沒有永遠的朋友 ; 只有利益才是政治的目的 .

超神 周周熊 said...

好像被打搶﹐又不能報案的感覺。。。。

好像被強奸﹐又不能報案的感覺。。。。

下一屆 。。。。 他們會輸到更難看 。。。

“F” 它 ~~~

凌 鳥神 said...

給政客耍的人 ...........

試試去問看有沒靠政客"吃飯"的朋友 , 看看他們又如何 ?

凌 鳥神 said...

打搶了為何不報案 ?
所以掠奪匪會越來越猖獗 .....

被姦了為何先去沖涼 ?
所以很多強姦案都不能破案 ......

中saman了 , 會很樂意接受還是詢問 settle 途徑 ?
政府會貪污 , 很多時候還是人民間接鼓勵的 .

cy tan said...

别再说老馬了。。。。。。。。 再说,他很快就会回来了。。。。。。。。 问题是。。。 他真的是太老了。。。。。。。。。。。退化了。。。。。 看看他最近的一言论。。。。。。。。。。。

凌 鳥神 said...

政治就是這個樣子 , 當一代不如一代時 , 總會懷念上一代
無奈這個時候所懷念那位或已沒有 "四季排第一 , 錢財已經裝滿袋 "

cy tan said...

他们说。。。。。。。。。 是财神爷。。。。。。。。。。。。 哈哈哈

啊~ 随你叫 said...

不到下届大选, 还不能知道谁会笑到最后...
不过, 当下这次风波的大输家是霹雳州苏丹和霹雳州王储...

leongwk Leong said...

趁机,,,,

凌 鳥神 said...

憲法是至高無上的 , 一切還是回歸憲法處理吧 .

"專救毒販出獄海讓更多人中毒" ( 我絕對有針對性 ) 的律師已打算控告蘇丹違憲和新政府不合法 .

超神 周周熊 said...

報了案﹐會多一條罪﹐叫得罪

KC H'ng said...

非常赞成!

chong voonchung said...

来届大选可能秤砣失去的是一个国的政权

凌 鳥神 said...

靠政治人物吃飯的人難道會少嗎 ? ............... hahahaha , 由此就可以很顯見為何民眾會出現那麼多的衝突 .

chong voonchung said...

怎么那么消极呢,期待来届大选吧,才是积极的做法。

啊~ 随你叫 said...

哦, 是那只沉船还是那个年青的?

chiroro zen said...

谁? PM 我

凌 鳥神 said...

所以很多人為了避免"得罪"任何一方而不敢有自己的主意 ; 口雖說支持 , 反之你又知道到底是不是支持 ?

凌 鳥神 said...

所以我一直說 , 這次的突變對民聯來說也是"顯示謊言成真實"的最好機會 .......

chong voonchung said...

现在的的情况双方都陷入宪法危机了。

超神 周周熊 said...

阿輸不懂這樣做﹐是對不起霹靂人民嗎 。。。。。

由我們選阿輸。。。。除非阿輸也跳槽。。。

Chemical Hydro said...

最重要的是州议员不要乱跳,不然支持谁没用。。。

凌 鳥神 said...

兩個人都沒分別 , 因為鬍子是一樣的 .

無奈憲法這東西可不是法庭可以解決 .

chong voonchung said...

好像已有所指喔。不过也认同啦。

超神 周周熊 said...

除非政府不玩暗器﹐人民會敢投訴 。。。

啊~ 随你叫 said...

啊, 写不清楚, 让你误会了..
是沉船或你可明?

凌 鳥神 said...

憲法乃國家至高無上的制度 .
當年老馬一舉砍了不少皇室的尊嚴 , 所以才讓皇室"杜蘭"

今天這一役 , 其實回想登加樓大臣事件 , 已顯出皇室再度有干政的情況出現 .

糟了 , 我或會陷入內安法危機 !!

chong voonchung said...

偏那里都无所谓,也正常,只要公正公平公义就问题。

超神 周周熊 said...

憲法給有問題的人亂亂用。。。

Steven Kok said...

今天星期五
不谈政治

凌 鳥神 said...

馬來西亞人民還未有如此水準去選 ; 能開放讓你我投選 ........

chong voonchung said...

哈哈,肯定是针对 许阿疯的啦。

凌 鳥神 said...

檳城的老虎 ; 難道我錯了 ?

凌 鳥神 said...

是在自己內心 , 別人很難評定 !!

凌 鳥神 said...

這個說法很難明白 !!

啊~ 随你叫 said...

你没错... 不过霹雳的那个也有放话说要起诉...

超神 周周熊 said...

是國家沒有水準
政府﹐蘇丹也沒有水準

看來又要喊 ﹕ “還政于民” “還政于民” “還政于民” “還政于民” “還政于民” “還政于民” “還政于民” “還政于民” “還政于民” “還政于民” “還政于民” “還政于民” “還政于民” “還政于民” “還政于民” “還政于民” “還政于民” “還政于民” “還政于民” “還政于民” “還政于民” “還政于民” “還政于民” “還政于民” “還政于民” “還政于民” “還政于民” “還政于民” “還政于民” “還政于民” “還政于民” “還政于民” “還政于民” “還政于民” “還政于民” “還政于民” “還政于民” “還政于民” “還政于民” “還政于民” “還政于民” “還政于民” “還政于民” “還政于民” “還政于民” “還政于民” “還政于民”

蘇丹 = 是國家名稱

凌 鳥神 said...

貓地派這裡現在所討論的是內心紓發 .......

chong voonchung said...

还未定案,一切有待分晓。

C.S Ng said...

不是希望老馬回來做,而是希望有個像老馬的人來領導我們。。。

凌 鳥神 said...

那個"你的皇朝"也是這次阿鳳跳槽的問題所在 . 為了鞏固自己而打壓人原本就是政治把戲 , 無奈出現如此局面 , 也算是不幸 .

但對我看未來而言 , 今日被臭罵的人或許會造就大家未來的希望 ........

凌 鳥神 said...

那民就應該參政 ........

超神 周周熊 said...

等下去食品公會吃晚餐。。。馬華的人會來。。。看他講什麼。。。

有可能會說﹕“我也跳槽﹐加入貓地派”

超神 周周熊 said...

我也沒有看過。。。。我也不明白。。。。有可能他也沒有看過。。。

超神 周周熊 said...

有啊。。。。。 個個參政都是人民。。。。

凌 鳥神 said...

當大家都在說這個皇室有問題時 , 是否能夠理性想像當初的自己是否曾多番稱讚他們 ?

而這事件的發生 , 難道就將他們以往的"美"都忘卻了嗎 ?

其實這就是典型的"人民善忘"局面

凌 鳥神 said...

哈 ............... 你對 !!

chong voonchung said...

小心,这句话,分分钟会被我们的马打保护的哦。

凌 鳥神 said...

強勢領袖 !

凌 鳥神 said...

或也會涉及內安法 .................

chong voonchung said...

这只是我们老百姓对他们的一相情愿,我们老百姓也高估了对他们的期望。

原来天下xx真的一般黑,这句话是对的

凌 鳥神 said...

這也是人民不負責任的做法 .............. 當權捧上天 , 當下亂棍打

chong voonchung said...

还有煽动法令。

凌 鳥神 said...

klchew 看到這樣就做了快閃族 ................. 哈哈哈哈哈

chong voonchung said...

自我保护去了。

超神 周周熊 said...

這樣也。。。寫這個 “輸單” 可以嗎。。。

超神 周周熊 said...

我怕上報。。。。

chong voonchung said...

说真的,连啊苏也能够接受霹雳青蛙的行径,也真是没有水准啦。

超神 周周熊 said...

看來今晚搭船去臺灣﹐P 一 P 。。。。

超神 周周熊 said...

超閃族。。。。。

chong voonchung said...

可以让鸟神有头版上嘛

超神 周周熊 said...

包大人借用。。。。

超神 周周熊 said...

這句話。。。。。。。。。。。我也無nine。。。


但叫 “阿輸” 比較好聽

超神 周周熊 said...

謝謝。。。。感謝

chong voonchung said...

这个叫自我保护咯。明吗?

超神 周周熊 said...

不夠清楚。。。。

凌 鳥神 said...

hahahha , 絕 !!

凌 鳥神 said...

那就要記的日期 , 千萬別是星期一二有事 , 因為那是我休假日 !!

超神 周周熊 said...

幾時可以登一登貓地派和LOCUS的活動﹐登在報紙裡。。。。

如﹕2009-02-07 (星期六晚上) - 第二届LOCUS 開工酒 也迎歡 貓地派 的朋友 - 星發大飯店

http://klchew2000.multiply.com/calendar/item/10065/10065

凌 鳥神 said...

最簡單的方法 ~ 籌款 ..........我代領 !! hahahahha

超神 周周熊 said...

中國報~ 籌款 ..........我代領 !! 嘻嘻嘻

我們是很小的組織 (還沒有註冊)

凌 鳥神 said...

謝謝各位紓解己見 .

超神 周周熊 said...

流汗。。。在做Report...

Steven Kok said...

panas macam pisang goreng...

凌 鳥神 said...

做report有錢賺的話就不妨多做 .......

凌 鳥神 said...

我這是小巫 , 如果和大巫一比 , 一定笑死人 ............

還好 , 我不愛比 !

felix chai said...

下届大选,我不会错过。。

超神 周周熊 said...

我也會出手。。。。。。

Alger Ling said...

誰的錢庫, 利益和口才最穩當, 他們就跳何處. 方向會可能再變, 良禽擇木而棲矣.

超神 周周熊 said...

為了錢“令”願做 漢奸﹐出賣人民﹐四年後﹐什麼也沒有了。。。

不要因為貪而貪﹐出賣自己也出賣別人 。

看來今年打小人又多幾個角色了﹐看來要對着他/她來打了。。。。

超神 周周熊 said...

想開一個Blog叫﹕打人民的小人﹐它名字叫 漢奸

Alger Ling said...

周熊熊早

超神 周周熊 said...

alger小弟弟早。。。。

超神 周周熊 said...

阿哲早

KC H'ng said...

吃利息都够了。。。

超神 周周熊 said...

另加 蠟燭 請 他/她 吃 。。。。。

KC H'ng said...

五百万,是凡人会不会都把蜡烛,粪,千古罪人之名都吞下?

超神 周周熊 said...

我看他們的親戚會遠離他們吧。。。還是一起。。。。。。吃蠟燭

凌 鳥神 said...

希望所有選民都不會錯過和放棄自己的投票權 .
也千萬別說你到底支持誰 , 因為結果很多時候都是相反的 .

如果你所支持的政黨或獲選人真的中選了 , 也要祈禱對方不會辜負你支持他的一票

凌 鳥神 said...

此乃政治也 !

cy tan said...

他听到了。。。。。。。。。。。。很快就会回来。。。。。。。而且还是遥控的那一种。。。。。无影手。。。。。。。看你怕未?哈哈

凌 鳥神 said...

同樣的道理也要讓安華和所有希望敵對黨議員跳槽的政黨 , "當你希望別黨議員跳入你的政黨時 , 請記的也要鎖好自己的議員 ."

凌 鳥神 said...

如果真的有錢分 , 還要看是多少人共分 .

因為跳而有錢賺 , 決不是一個人的決定 ; 除非他不是人 !!

cy tan said...

不只是她。。。。。。。。。 还有她的祖宗80代。。。。。。。。。。 加埋子子孙孙。。。。。。。。。。。。 多到。。。。。。。。。。。

cy tan said...

变了心的人,留不住。。。。。。。。。 想飞的鸟, 怎么锁,也锁不牢。。。。。。

凌 鳥神 said...

是否說明 , 姓許的人都有罪 ? 不公平 ............

凌 鳥神 said...

鳥兒既然飛了 , 一定是有人私下放 ..........

cy tan said...

难怪那笔数目那么可观。。。。。。。。。。。 天文数字!!!听了都兴”忿“。。。。。。。忿怒的“忿”。。。。。。。。。。

凌 鳥神 said...

快點去"放糞"吧 .................. ahhahahaha

cy tan said...

哦。。。。。那个糞。。。。 一大早就干掉了!现在正准备去拜年呢。。。。 回来再唠。。。 哈哈哈。。。

大家。。。。。。 恭喜发财!!

cy tan said...

不是说明,而是硬赖。。。。。。。 有时后,软的不能,就得来硬的。。。。 哈哈哈哈

cy tan said...

此人是谁?? 我找人干掉他。。。。。。。。。。。。。。。。。 哼

超神 周周熊 said...

開槍射他。。。

凌 鳥神 said...

恭喜發達 !!

凌 鳥神 said...

許冠文/傑/英 , 許美靜 , 許茹芸 , 許景淳 , 許子根和等姓許人不是很不公平 ? ........

cy tan said...

哗。。。。。。。。。 你认识的都是名人。。。。。。不简单。。。。。。不简单。。。。。。。

凌 鳥神 said...

如果民聯內部是穩固和成熟的 , 就絕不會發生這樣的事 .

就算民聯奪的中央政權都好 , 如果內部還是你爭我奪 , 情況會比國陣來的更嚴重 , 因為絕大部分民聯的人都沒見過"大金礦"在眼前 , 當發現後 , 所分的部分不夠就會想盡辦法繼續挖 .

當日如果你在雪州只需要請國陣喝一杯茶 , 今日的民聯是兩杯 . ( 這不是我說的 , 而是很多"靠關係做生意"的朋友說的 )

以上純屬私人見解 !

KC H'ng said...

还有許不了!

凌 鳥神 said...

我認識的又那只他們 .................

問題是他們都不認識我 !!

凌 鳥神 said...

我不敢肯定這是他真名 .

就好像我的凌 ; 很多人都說我和凌波同姓 , 要知道其實凌波只是藝名 , 真名君海棠

cy tan said...

忽然间。。。。。。。。 我很想喝茶。。。。。。。。。jom.... pi minum teh! Hahhaha.......

KC H'ng said...

1951年生,新竹人,本名葉鐵雄。小學只念了一年,自小就在馬戲團裡生活,十幾歲起學習雜耍、魔術、口技等功夫,因為跟隨「大伯樂」學習技藝,所以就以「小伯樂」為藝名跑碼頭走江湖。1977年他到金門作勞軍表演時受到賞識,因此進入中視擔任基本演員,因為演出台語連續劇「雷峰塔」中許仙的書僮「許不了」一角,因而在他的演藝生涯中一直沿用了許不了這個藝名。

cy tan said...

哗!好利害!!!可否顺便找一找我的真名??? 哈哈哈哈

KC H'ng said...

ini copy paste punya...

凌 鳥神 said...

ada google , segalanya menjadi manyak senang

啊~ 随你叫 said...

这些名字我好象都略有听过... 我只知道许纯美...

凌 鳥神 said...

極品中的極品 ........ miaow 兄口味果特別 !

啊~ 随你叫 said...

那.. 那.... 是我孤陋寡闻还是她出名??
哈哈.....

凌 鳥神 said...

電腦世界裡 , 只要善用 , 那會出現孤陋寡聞的現象 ?

超神 周周熊 said...

许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