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5, 2009

沈慕羽老先生仙遊

晚上7時許 , 正當和友好前往用餐時接到一通來自馬六甲的電話 , 對方告知 , 沈慕羽"差不多了" , 正準備從 ICU 送回家 !!

我整個人抖了一抖 ...........

和沈老緣分始于中學時期 ; 但我並非他老人家的學生 , 而是我中學時期一位常用華文和我溝通的老師 ( 我的英文和地理老師 ) 就是沈老女兒 ; 嚴格上來說 , 他老人家就是我師公 . 更巧合是前報界同事哥哥也是我老師丈夫 . 

除此以外 , 數年前在馬六甲一場本報65週年紀念晚宴裡 , 沈老的出現 , 除了讓場面生輝 , 更讓處理照片的我得以簡化了本身的工作煩惱 , 因為有沈老的地方 , 他就是必然的其中最受矚目者 .

而在報界服務期間 , 本身也處理過不少沈老在華社華教等新聞圖片 , 看到一則則沈老維護華社支持華教而所作的很多很多 , 本身深感動容 .

無奈 , 在用餐時 , 從電視節目中得知老人家于今晚9時15分在家中安祥的離開我們大家 , 享年96歲 .

僅在此向沈老作最後敬禮 , 祝願沈老早登極樂 .

27 comments:

KL Chia said...

阿弥陀佛····

Adeleide Lim said...

96歲 而不是69歲,为华教、华社奋斗一生,您来世肯定更好!

凌 鳥神 said...

而且在他70歲高齡時也因為"茅草行動"曾被扣留 ...........

宋 老 said...

伟人也。。

超神 周周熊 said...

阿弥陀佛···· 阿弥陀佛····

他真的很偉大。。。

我也為他老人家敬個禮~~~

Miracle Miracle said...

希望他早登极乐。。。阿弥陀佛。。。

keidouwong li yee said...

其实,以面相看。。。是跟长寿,一定是为了近期华教发展劳神。。。。 伟人总是长寿。 葬在哪里呢?

felix chai said...

节哀顺变。。。

fps chu said...

96歲已算长寿,沈老一路好走。

恐龙妹 nicole said...

深深敬佩。
阿弥陀佛。

tan hui chin said...

今早朋友剛通知我。。。新年時他就缺席沈家團拜了!

Chemical Hydro said...

华教的损失。。。。

Hor junior said...

早登极乐!

liu kimmoi said...

我office还有人不认识沈老,呜呼哀哉。。。。。。。

YYbee . said...

96岁, 没白活的人生, 愿他安息.

woonsing ho said...

我与田环各都有个同学是他的孙女。

toto 。 said...

那末~那末~

Satsukie Chen said...

阿弥陀佛
阿弥陀佛
愿他早登极乐世界

凌 鳥神 said...

富貴風景墓園 , 今日將會移靈至培風中學共瞻仰 ........下星期二 ( 11 feb ) 舉殯

凌 鳥神 said...

為不認識沈老的人感悲哀 !!

@ManDa chEonG said...

原已故沈老一路走好...........

jyh piau jong said...

沈校长走好。。。。。

凌 鳥神 said...

謝謝48位貓友憑弔

lau keykok said...

我今天有在新纪元等他。

凌 鳥神 said...

你是代表公司還是私人身分 ? ........... 其實都不重要 , 最重要是有心 .

lau keykok said...

公司整天有会议,我是溜出去等他后,再溜回办事处。

凌 鳥神 said...

我們也很久沒一起喝茶了 , 看何時的空就上來我家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