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5, 2009

找死專賣店

Rating:★★★
Category:Books
Genre: Health, Mind & Body
Author:Jean Teule ; 尚.德雷
譯者 :梁若瑜
出版社 :皇冠
出版日期:2009年08月03日
語言 :繁體中文 ISBN:9789573325659
裝訂 :平裝

内容簡介:

"找死專賣店" 是本很重視黑色幽默 ( 非周杰倫 )的小說 . 書裡有講述很多非常有趣的死法 , 這讓我覺得很可愛 .

除此 , 此書也運用了很輕鬆的筆調 , 帶出了整個社會的不公平與種種無奈 ; 但又發現完全沒有去強調黑暗 , 也沒有去強調希望 .

另外 , 此書含"不說教" , 應該就是其最大優點 ( 我很愛說教 ;-P ) . 雖然其中一些段落"不良/不善"涵意很強烈 , 但就是讓你覺得"快樂"是很自然的事 . 可是一旦只剩下"快樂" , 那這世界好像也不是真的這麼好了 .

此書能否説不上是不是本好書 ? 這主要還的看看官本身如何去詮釋內容了 . 哈

書裡有這麽一段話 : 晚上下大雷雨或颳大風的時候 , 體重比較輕的人如果跳樓 , 隔天早上常常被人發現很可笑地穿著睡衣 , 落魄地垂在樹枝上 , 或挂在路燈上 , 不然就是癱在某個鄰居的陽臺上 . 不過 , 腳(裸)要是加了找死專賣店的水泥塊 , 您一定可以筆直掉下去 .

~ 沒錢的人可以用我們的包裝袋讓自己窒息 , 我們的袋子很堅固耐用 .

******************************************************

恕我不能一一介紹書本内容 , 因為說實在 , 我也只是看到友好翻著時 , 順便拿來翻翻看看 , 結果發現所翻之處都能讓我"笑" .

光看書名和部分內容後 , 我已請朋友在書局上班的姊姊看看是否能拿到折扣 ; 當買了 , 看完了 ~ 再告訴大家看看好不好看 !!

19 comments:

KC H'ng said...

吃安眠药死该是最“舒服“的吧?

凌 鳥神 said...

給人發現"抓"去洗胃灌腸時 , 看來滋味就不那麼好 .

KC H'ng said...

那。。。。开车吸废气呢? (嗯。。。有点不环保。。。)

凌 鳥神 said...

要確保別讓自己別在車內超過一天 , 屍體在車內經過高溫下 , 會很快腫脹 .......
也別讓自己昏迷後被發現送院 , 因為這或會可能腦缺氧而導致遲鈍 .

KC H'ng said...

哇,这个很够力。。。

凌 鳥神 said...

險啊 !!

啊~ 随你叫 said...

这个很严重.... 不好看了...

tan hui chin said...

應該值得一看!

hkhoon lim said...

好像很不错的样子。。。看完后再跟我们分享哦^_^

hkhoon lim said...

睡死应该是最无痛苦的吧....

Constance Bi said...

嗯若是很好笑,我会去买来看。

@lan owl said...

到时候,借来翻翻

凌 鳥神 said...

最好看的 ................... 應該是睡死 .................
前提
別嚇到枕邊人 ;-P

凌 鳥神 said...

還在尋找較便宜版本 ..........
有去書店逛的 , 麻煩看看那有 diskau

凌 鳥神 said...

我認同 !!

凌 鳥神 said...

哈 ....... 我還未看完 ; 因為還未買 ......... 哈哈哈

凌 鳥神 said...

如買了 .... 看了 ............. 借的 , 你是第一人

tan amber said...

: )

@lan owl said...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