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8, 2009

和她們同房的日子 .....

自從有了卡卡後 , 夜裡 , 兩小尾巴幾乎都是和卡卡同房 ; 就算兩小某些時候有要求和我們同睡 , 但也只限每一兩月一次吧 !

大尾巴還小時 , 家裡沒卡卡 , 所以也曾和我們同睡了好一段日子 ; 她那像蛇般的睡態 , 能從頭向床頭轉至床尾的"可愛" , 至今依然持續 ; 但這幾天發現 , 已比往常好多了 . 哈 .
 
而小尾巴則從滿月後就和卡卡睡到大 . 大尾巴初期就算是萬般不願 , 但最終也和妹妹一樣 , 和卡卡度過很多個夜晚 .


只是四年前卡卡合約滿後 , 兩小才重新有和我們同房的經驗 . 那段日子 , 小小的睡房就單單床 , 就已舖滿的整個房間 . 而三年前 , 卡卡重新回來服務 , 兩小又再度和卡卡一起同房 .

當然 , 孩子漸漸長大後 , 和我們同房睡的要求也較以往多 ; 但都只限於在星期六夜裡 , 因為星期一有上學 , 需要早醒 , 所以還是叫她們和卡卡同睡的好 , 不然 , 我們也沒的安眠 . 哈

上星期 , 卡卡終要回鄉探親 . 而這段沒卡卡的夜裡 , 雖曾要求兩小共室 , 但兩小總有千百理由和我們"談判" , 說這講那 , 誓必要說服讓我們允許和她們同房方罷休 . 也許我們也心太軟 , 也就允許大家同睡一房 .

這段和孩子睡同一房的日子裡 , 往常都能睡到像死鳥般的我 , 不知為何總會在夜半中不斷醒來 . 當然 , 太座更是辛苦 , 由其這幾天 , 她病了 ..... 就算昨夜沒和我們同房 , 但我知道 , 她曾在夜深入房和孩子們蓋被 .....

或許感覺"責任"突然加重 , 沒卡卡照顧孩子的這段日子 , 擔心孩子 . 所以夜半都會醒來 , 看看孩子的被有否被踢開 , 也憂心孩子爆露在冷氣下會冷到 ( 孩子沒冷氣就難入眠)  .

這樣的日子 , 還要挨到下月尾 ; 但也好 ........ 最起碼能再促進和加深親子關係 . 哈



81 comments:

DeejayJessie 狄杰洁茜 said...

不错叻。。。

DeejayJessie 狄杰洁茜 said...

好命。。。。
呵呵呵。。。

凌 鳥神 said...

也是我們養成的壞習慣 .........
不吹 AIRCOND 的日子 , ....... 定是病了 !!

sky chuah said...

下週,她們又多一天跟你同睡...哈哈

凌 鳥神 said...

看來會同睡到卡卡回 .......... 哈

sky chuah said...

卡卡甚麼時候回來?

凌 鳥神 said...

下月尾 ..... 開學前

sky chuah said...

她們一定很開心,哈哈

tan hui chin said...

小尾巴有戴眼鏡?

liu kimmoi said...

你给她骗了,戴镜框而已。

toto 。 said...

不要忘了做爸爸的本份啊。。。。肥鸟~

woonsing ho said...

我家兩歲的和四歲的一起睡,但需我們陪伴睡著以後才離開。

CHEN ANTHONY said...

我的卡卡 走路了
现在到我变老卡卡了
惨啊~~~~~~~~~~~~~~

tan hui chin said...

哈哈哈哈。。。原來如此

凌 鳥神 said...

哇卡卡卡卡卡卡 ......... 被騙了

凌 鳥神 said...

上次煮擂茶那個嗎 ??

凌 鳥神 said...

我那兩個還好 ..........
或許比較大吧

凌 鳥神 said...

從2001七月一日那天開始就知道了 !!

KC H'ng said...

冷气或许可以调sleep mode,那度数会自动慢慢提升,就不会太冷了。

KC H'ng said...

可能他们会要求爸爸妈妈的朋友多多过来过夜,哈哈哈~

凌 鳥神 said...

從剛開始的20度到後來的25度 ......... 哈

凌 鳥神 said...

基本上還有一間客房 .........

KC H'ng said...

25度。。。其实很冷哩。。。

我家就27度,3am自动关。

凌 鳥神 said...

那電費也省不少 . 哈

KC H'ng said...

都维持在rm70-80之间。(其实小家庭来说,该算蛮多了吧?)

woonsing ho said...

我家無風扇冷氣機,但為求溫暖,已經捨棄省電燈泡,用100瓦特的黃燈泡。就像20年前家里約燈泡那樣。的確有溫暖很多的感覺。

凌 鳥神 said...

住高原地區的幸福 , 不知低窪城鎮人汗夾流背的苦 ........... 哈哈哈哈

凌 鳥神 said...

我家的比你多1百左右

KC H'ng said...

你。。你。。。你赢。

凌 鳥神 said...

我 ....... 我 ..................... 寧願大敗 !!

啊~ 随你叫 said...

我家多了一个成员后, 电费爆增一倍... 现在要RM150!!!

啊~ 随你叫 said...

同房的经验可以和khangchan分享....

KC H'ng said...

哇。。。不可能吧?高楼,没开冷气的情况下该已经很凉爽了。。。

DeejayJessie 狄杰洁茜 said...

很贵叻。。。。

凌 鳥神 said...

看來定有蠻耗電的電器24小時開 ........

凌 鳥神 said...

高樓如小島國般像烘爐的話 , aircond 會更重要 !

KC H'ng said...

两马力的冷气机???

DeejayJessie 狄杰洁茜 said...

我新家很凉快。。。

felix chai said...

小岛的租屋真的很像烘爐。

凌 鳥神 said...

要住過才知道 .......... 哈哈哈哈哈哈

KC H'ng said...

我倒不觉得。。。去了朋友的apartment,凉爽得风扇都不用开。

凌 鳥神 said...

要阿喵才能解答了 !!

凌 鳥神 said...

看來大家在小島所接觸的高樓都大不同 ...... 哈

啊~ 随你叫 said...

说起来可能你们不相信...
自从漾漾出世后, 冷气开少了.. 因为她不喜欢... 反而灯开多了...

啊~ 随你叫 said...

我也正在找出什么电器这样耗电.......
可能是奶瓶消毒器.....和暖奶器.

啊~ 随你叫 said...

我家最大马力的冷气机是一点五.. 很少开.. 不是变频....很吃电....

KC H'ng said...

科技达人。。。

啊~ 随你叫 said...

是可怜的现代忙碌人...

凌 鳥神 said...

等孩子大些 , 燈還是少開的好 .......... 要讓孩子習慣

凌 鳥神 said...

也是現代/進父母 .....
我兩樣都沒用過 ! ;-P

啊~ 随你叫 said...

睡觉是基本上是关灯的.. 只是厨房的灯多开了些..

凌 鳥神 said...

老婆上班 , 孩子誰看 ??? 還是老婆沒上班了 ?

啊~ 随你叫 said...

保母咯... 有时另一个可怜现代双薪族的心酸

KC H'ng said...

我的朋友都是周末才把孩子接回来的。

凌 鳥神 said...

考慮下卡卡方案 ......... 條數算的過的

凌 鳥神 said...

哈 ............... 咱們三奶爸談的盡是孩子經 ; 洞主看來也快加入了 .....

KC H'ng said...

最近洞主都在深夜上网。。。。

狮子不在?

凌 鳥神 said...

非 ................. 好現像 ....... 哈哈哈

☆Jěnn ☆ said...

小孩就是喜欢跟父母同睡!有安全感吧!
我儿子讲。。跟我一起睡会睡到很舒服!

凌 鳥神 said...

我想也是 !! ;-p

☆Jěnn ☆ said...

^^"

啊~ 随你叫 said...

还没有到要考虑卡卡的地步... :P

啊~ 随你叫 said...

你的情况又是如何?

Alger Ling said...

親子關係篇 哈哈...

KC H'ng said...

两个交给同一个保姆顾,半天,RM750。

最坏的打算。。。小的给保姆顾日夜。(不过这保姆之前有表示过不愿顾晚上)

凌 鳥神 said...

rm750 ......... 卡卡薪水 rm600 ........ 吃用約 rm150 左右 .......
好處 = 洗衣 ; 抹地 ; 煮 ( 如會的話 ) ; 看家門 ; 照顧小孩
壞處 = 家裡多一人 , 少了隱私 ; 擔心遇上壞心肝的

KC H'ng said...

单以钱来考量的话,当然还是请卡卡比较值得。

凌 鳥神 said...

當初我也擔心了數月 ; 後來則放心了數年 ......

Hor junior said...

呵呵呵。。。

啊~ 随你叫 said...

原来你也有做外劳仲介...大力鼓吹卡卡.....
最近生意好吗?

凌 鳥神 said...

有幹的話 , 定會給 mark-up 後的則扣 . 哈

虾米企鹅 ~ said...

喜欢小尾巴戴黑框眼镜的可爱模样~~~

虾米企鹅 ~ said...

看起来。。请卡卡价钱不错嘛。。。
但是真的要看命水,卡卡好的话,真的可以很放心。。。 ;)

凌 鳥神 said...

哈 ......... 那可是我中學時期演話劇的道具 ..

恐龙妹 nicole said...

和爸妈同眠,是很幸福的。。。

虾米企鹅 ~ said...

但事实上,小尾巴没近视吧?

凌 鳥神 said...

七十多度 ........
如不在注意 , 難保未來會像大尾巴

凌 鳥神 said...

我小時候也感覺如此 .......

tan hui chin said...

小時候一家四口挤一房 ,搬家了有自己房間後,還會半夜去找爸媽。。。

好久好久才習慣一人

凌 鳥神 said...

在kl這有人睡在妳旁邊 ?????

tan hui chin said...

哈哈哈,沒有啊,為何你會這麼想?

在這裡很多年啦,習慣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