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3, 2010

80年代時期老師的"招數" ~

( 我 ) 80年代入讀小學 , 只要老師說/感覺是你"使壞" , 肯定就逃不過被木尺"砍手指" .

如遇上手握藤條的老師 , 手巴掌一昇 ( 非被老師刮 ) , 老師手上的籐鞭90度從頭上一劃而下 , 紅紅的藤鞭痕長留 , 但淚都不敢留半滴 , 因為知道自己不壞 , 那會被鞭 ? .......


在班上太多話時 , 老師拿著粉筆走了過來 , 很自然的就會張開嘴巴含著粉筆 .
 
遇到更絕的老師則是不讓你含粉筆 , 而是叫你張著口不准合起來 ....... 一節兩節都過去了 , 一老師傳一老師的 , 張口到放學後想合起來都不行 , 只有口水直流 .... 下一回上此老師課時 , 真的聲都不敢聲 !!


老師在黑板前教書 , 我們在後偶聲細語 ......... 一個突然 , 整個粉擦就丟了過來 . 當時沒周星馳的戲 , 也學不會空手接粉擦的功夫 , 不幸中招 , 臉上除了粉擦印 , 分分鐘老師檢粉擦時還會往你頭上再拍數下 ...... 滿頭盡是粉筆塵 .

繼續愛搗蛋或沒交功課 , 看到比較健康"如我" , 站上桌子手舉椅子這類招數也相信有不少"同學們"嘗過吧 ? 呵呵

**********************************************************

老師們請別誤會 , 我非投訴老師們的惡招 ; 而是想說 .......... 我還有些懷念 . 如非自己犯錯 , 又那會有這些回憶 ?

不像現代孩子 , 在學校受到了懲罰 , 回到家就向父母投訴 ; 而父母更會上門"尋仇" . 某些有見識的 , 還會找那些愛上報的政治人物合作 , 搞不死老師至少也要搞到老師身敗名裂方罷休 .

當然 ............ 也無可否認會出現神經質特強的老師 , 常會幹出一些連身邊同*事都難理解的事 ; 如真的有此類老師的存在 , 老師們也真的需要挺身而出給予大義滅親 .

而學生和學生家長們 ........... 請別動則上校門像尋仇般 ; 我還是相信老師們都是循循善誘為己任的 , 絕不會胡亂處罰孩子們 .

***********************************************************

杏壇醜聞人皆愛"八" .......... 媒體有錯嗎 ? 還是報料給媒體的人另有目的 ? 如校方本身是清白的 , 又何需擔心媒體上門 ?


但近10年來 , 真的有太多的老師用太多的新招數了 ; 最新的 , 竟然連鞋帶也用上 .... =.="

唉 ~




56 comments:

toto 。 said...

排得不干净~

shipng chng said...

sigh

凌 鳥神 said...

開始有點"昏迷"了 ~

超神 周周熊 said...

以前我的同班同學給老師鞭。。他很不爽。。。。

下課時﹐到老師的車 簽名。。。。。簽到很深。。。。(我也在場﹐看著他簽名)。。。

到現在還沒有捉到。。。。

凌 鳥神 said...

那老師還在世嗎 ???????????
知情不報也算共犯 =.="

當時就叫所謂的"義氣"吧

超神 周周熊 said...

當時我生命受危脅。。。=.="

他早離校﹐也不知道去了那裡了。。。

講到"義氣"﹐沒有出賣好朋友﹐沒什麼好出賣。。。。大家都在學校睜眨為兩餐。。。。O>

凌 鳥神 said...

哇 ................... 定有很多故事 ........ 哈哈哈
我中學時也有老師車被刮 , 結果整建學校的學生 share =.="

超神 周周熊 said...

在貓裡的故事比較精彩。。。。。

felix chai said...

我回家跟我妈妈讲老师打我。。。

凌 鳥神 said...

老師用手打你屁股嗎 ??

啊~ 随你叫 said...

学校这回事,离我太远了。记不起了

tan hui chin said...

最新的 , 竟然連鞋帶也用上 .... =.="

(怎麼用法? )

凌 鳥神 said...

中國報今日頭條有刊登 ....... 很流汗 ~

凌 鳥神 said...

我則歷歷在望 .......
也不知當初那些老師如何了 .

我還尚記得一年級的級任老師姓施名鴻玉
六年級的班主任則是姓曾名昭麗

不久前曾到了王老師家作客 , 她執教小學畢業班的學生到現在還有和她聯繫和慶祝生日 , 那份情誼很讓人感動 .

而我們認識的黃老師亦是 ........ 當年她的學生 , 現則成為她同事 .....

toto 。 said...

一定是学那个白兰氏鸡精。。。。Genarasi Hebat。。。。。

天使 之恋 said...

没被罚过 :P

凌 鳥神 said...

都 ................................................................................... 需要輔導 ......

凌 鳥神 said...

默默躲在躲在角躲在角落躲在角落那躲在角落那類躲在角落那類 躲在角落那類 ?躲在角落那類 ??躲在角落那類 ??躲在角落那類 ??躲在角落那類 ??躲在角落那類 ??躲在角落那類 ??躲在角落那類 ??躲在角落那類 ??躲在角落那類 ??躲在角落那類 ??躲在角落那類 ??

啊~ 随你叫 said...

看来你的缘分很他们很深

天使 之恋 said...

非也,只是与世无争的那一类。。。。呵呵

tan hui chin said...

我去看看

tan hui chin said...

(>_<) 傻了

Chai Yuen Wong said...

"没有打的教育孩子不会乖"...
这是我为人母的朋友告诉我的...

Chai Yuen Wong said...

以前被老师打, 回家都不敢告诉父母因为他们一定知道是我做错东西...

天使 之恋 said...

现在被老师打,还没回家就要打手机告诉父母,因为他们一定知道错不在我。。。。。

Chai Yuen Wong said...

现在的小孩都是父母的掌上明珠, 宠坏了...
要不然就是给公公婆婆宠坏了...

Steven Kok said...

中学KIMIA老师都叫我们 “撞墙壁”。。。

YYbee . said...

有个英文男老师很喜欢"开煤气"这招, 还好没中过.

有一次, 老师派试券, 叫了我出去, 但她看错别人的分数, 说不及格, 用尺打了手板才给我试券, 看清楚分数时,已经白白的给打了 T.T

tan hui chin said...

真的去撞喔?

我中學時期最怕忘記帶國語字典,因為老師會處罰,但好像最多罰站或什麼的,不及你的"撞牆壁"夠力

CK Lee said...

我曾经被老师用朔胶软喉打手掌...因为没有交功课....

julie ng said...

教不严,师之过。。
有些孩子吃硬不吃软,就好比昨天我见了一个家长,她要求我对他的儿子严厉一点,她说:他很顽皮, 老师你打他! 打他!出出力打他!。。讲到咬牙切齿。
体罚要适量和适时,只要不太过分,还是有它的作为的。

kelly neoh said...

write it here....

kelly neoh said...

i always late, always been punish stand at canteen...or outside of the class...
talking too much...stand on table...
no do homework..been hit by "tin na"

啊~ 随你叫 said...

有没有用黄页和铁锤的?

kelly neoh said...

no la...

凌 鳥神 said...

彩虹為人母 ...........

凌 鳥神 said...

還好不是罰你們喝 asid =.="

凌 鳥神 said...

這個真的很無辜 ~

凌 鳥神 said...

您那個年代老是不帶藤條嗎 ??

凌 鳥神 said...

結果老師會特別招呼這學生嗎 ??

凌 鳥神 said...

go www.chinapress.com.my

凌 鳥神 said...

=.="

啊~ 随你叫 said...

风声里面的刑才够力

凌 鳥神 said...

日本二戰時的招數都很"嚇"人的 .....

rbang ... said...

我们六年级的老师,罚在篮球场当着全班同学面前脱裤打鞭。。。。。。。女的就没有脱裤。。。。。

凌 鳥神 said...

連內褲也脫嗎 ??

小小 老师 said...

你在说我吗?

凌 鳥神 said...

是的 , 就是您了 ~!

小小 老师 said...

哦。真的是我。。。

凌 鳥神 said...

還有其他的學生也成為同事嗎 ??

小小 老师 said...

有别的老师的学生有当过代课和临教。。。

Sally Loh said...

以前我的英文老师最“阴”。喜欢叫你到她旁边,然后用手捏你的腰。那一转,真的要命。

凌 鳥神 said...

男的 ????

Jason Goh said...

小学一年级时,妈妈连藤鞭都送上给老师 =_="

凌 鳥神 said...

其實很多父母都會對外說 : 孩子壞蛋就該鞭 .....
無奈
當孩子被鞭了 , 跑去學校尋仇的也不少 !!

Sally Loh said...

女的。还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