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6, 2010

~ 我(們)能做些甚麼 ??

中國青海玉樹發生7.1級地震第三天 ~

連續三天都有收到友好們詢問 : 能做些甚麼 ?

我(們)能做些甚麼 ??

如果再發動募款 , 我擔心 "鳥神說鳥話" 會變成不則不扣的"貓見愁" ; 或也會成為很多貓友禁區 , 因為一 BLOG 就討錢 , 不嚇到貓就假 ....

雖說人皆存好心善意 , 但遠水真也難救近火 ; 就請各位看到此 BLOG 時 , 不妨關上眼睛 , 雙手合十 , 祈願遠方的地震災民 , 受困的早日脫困 ; 饑渴的快點得糧水 ; 受傷的早日康復 ; 已往生者則早登極樂 .

貓友們想要捐助 ? 就看看本地團體那些有募款的 , 直接去吧 ~

我 ? ............ 如我義賣普洱茶餅來募款的話 , 有人會支持嗎 ?
(就說說而已 , 十劃都未有一丿; 也未想到如何進行)

**************************************************************************

站在新聞線上 , 天災人禍多見不怪 ..........
可是現在的我卻真的感覺很累 ......




photo by : wiredesk

 

59 comments:

YYbee . said...

那你也关上眼睛, 放空一下

herbal candy said...

我觉得最近实在多天灾 问题是地球
多爱护地球 每个人尽一份力支持环保 才是上策

凌 鳥神 said...

現在還要處理本地一宗很可憐的新聞 .......... ( 我雖于心不忍 , 但卻需要照做 ; 非我本願的處理方式 )

凌 鳥神 said...

也別只口說而不身做 .......

凌 鳥神 said...

至少給災民們多了10個祝福 ~
謝謝你們

Jessy 钱 said...

namo...namo....

YYbee . said...

:)

啊~ 随你叫 said...

這張照片的確很震撼。我看了心疼一陣酸

木偶 諾曼 said...

天灾谁都预料不到。。。钉字

凌 鳥神 said...

那 ........... 今天本地又會多一張更讓人心酸的 T.T

sky chuah said...

我剛剛處理了一則病黎求助的新聞....

凌 鳥神 said...

本報每星期六或日都有大半版 ......... 實難選擇對方去協助 .
除非 .........

還只是想想而已

sky chuah said...

我看到文字,已經覺得很震撼,很可憐...

sky chuah said...

小孩,優秀生需要捐助還好...通常可以籌到很多錢
如果是老人,就比較慘了,因為許多捐款者都抱著"他都沒有多少年活了,我還是把錢捐給年輕人/兒童比較好"的心態...

凌 鳥神 said...

希望看到的人不會感到"難受" .....

凌 鳥神 said...

=.="

Chai Yuen Wong said...

just pray for them..

CHEN ANTHONY said...

唉~~~~~~~
帮的上的就帮
要不就为他们祈祷。

凌 鳥神 said...

待我真的"義賣"普洱茶餅時 , 預你一片 . 哈

Sally Loh said...

我一整个早上心都揪着揪着。真的很心痛。
那是上天对我们人类的惩罚吗?

CHEN ANTHONY said...

哈哈 好事不怕做
跟何况我天天都在做
哈哈

CHEN ANTHONY said...

是的 我们都是来受苦的 只是 是 大苦 还 是 小苦

凌 鳥神 said...

剛又接到詢問的 sms : 鳥神 , 請問你們有代收地震的義款嗎 ? 如有 , 我們公司想來個募捐行動 . 謝謝

p/s : 你們 ~ 指的是我公司 , 非貓地派 .

凌 鳥神 said...

安兄說的好 !

tan hui chin said...

UNICEF那裡還沒發動,也許慈濟。。。也許星洲日報。。。。

凌 鳥神 said...

根據最新資料 :
中國自己有錢 =.="
港台澳也捐了不少

chong jocelyn said...

他们搞个奥运阿世博会什么的就随手丢了那么多,
哪会稀罕我们这些小钱。
(说是这么说,还是要尽点绵力的,
只是不屑某些人的作为罢了,)

凌 鳥神 said...

我可非常有興趣知道所指是那個領導 .......
溫伯伯已身在災場了 ~
小胡也縮短了外訪行程

說真 , 中國對這類災害的反應真的很快 ; 無奈災場屬高地 , 很多拯救人員都面對著高山症的折磨 ;-(

凌 鳥神 said...

真的變到很無常 .............. 可預料各地都隨時會發生 ; 不理任何時候和環境 ~

chong jocelyn said...

不是针对哪个领导,因为对他们国家的政治是以眼不见为净的态度。
只是对于他们该花钱的地方不花,该帮助的不帮,
反而洒钱搞名堂买声望的种种大头行为做法不敢苟同。

凌 鳥神 said...

這就是政治 ~

Hing Florence said...

求上帝保佑停止灾难

凌 鳥神 said...

相信我 ......... 災難還會不斷 , 要先照顧好自己 , 才能照顧好別人 ; 再來照顧好環境 ...... 未來再談地球吧 !

Hing Florence said...

u rite~

凌 鳥神 said...

i`m not sure how many will agree with me , but i know , you are one of it . thanks a lot .

Hing Florence said...

哈哈哈~我也想呀,可是又心无力 -_-lll

超神 周周熊 said...

已經上千了。。。。。。。

凌 鳥神 said...

看來 ............. 要做點事了 ~

超神 周周熊 said...

我(們)能做些甚麼 ??

等新聞
看新聞

超神 周周熊 said...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0416/4/hjes.html
玉樹地震增至1144亡
(明報)2010年4月17日 星期六 00:00

青海玉樹抗震救災指揮部稱,截至今日下午5時,地震已造成1144人遇難,417人失蹤,11744人受傷。

青海省委宣傳部副部長夏學平說,與今晨8點發布的信息相比,遇難和失蹤人員上升幅度較大,主要原因有兩點,一是結古鎮為商賈集散地,流動人口較多,原來的人口統計是以社區為統計口徑,沒有把流動人口統計進來,隨著救援工作的深入,信息的增加,流動人口中失蹤人口的數量有所增加;二是從15日到16 日,隨著救援力量的加大,大型搜救設備的陸續使用,一些深埋在廢墟下的群眾被挖掘出來,因此16日遇難和失蹤人數的數量急劇增加。

凌 鳥神 said...

更大問題是當地屬高海拔區域 , 很多拯救人員都面對"高山反應" ...

超神 周周熊 said...

我沒有"高山反應"可以派我去。。。。

凌 鳥神 said...

別 .............. "太大聲" .
一去不回者大有人在 ~
香港就有一自願人士一去不回頭 ; 勇救數人後 , 突遇上餘震而斃命瓦礫堆中 .
願他能安息 .

超神 周周熊 said...

願他能安息 。。。。。

PS﹕如果有人去幫忙的話﹐祝他們平平安安的去幫助 和 平平安安的回家。。。

凌 鳥神 said...

這個很重要 ~

超神 周周熊 said...

成烈士不是很好玩的事。。。。。。會影響很多LINK。。。。。

凌 鳥神 said...

T.T

超神 周周熊 said...

OoII

凌 鳥神 said...

今天有地震受難者的集體火化儀式 ........
願他們塵歸塵 ; 土歸土 ~ 安息 , r.i.p !!

toto 。 said...

那末~那末~

凌 鳥神 said...

雖然黃金72小時已過, 但我相信定還有存活者等待著救援 ........
而當地受災者/區的後期復健 , 還待中國政府好好努力 ~

溫伯伯 ...... 靠你了 ; 小胡 ......... 靠你了

超神 周周熊 said...

安息~~~~ 剛剛看了新聞。。。。。

凌 鳥神 said...

這一宗之後 ............ 還會陸續有來 ......... 希望受災人的人命傷亡會減少已數大幸 ....

tan hui chin said...

they need medicine now..........more than others........

Chai Yuen Wong said...

对啊!以前我在去西藏之前也沒有"高山反應",结果去西藏suffer了一个星期的"高山反應"呢。。。
星洲日报有开始青海地震的捐款了。。。

Chai Yuen Wong said...

他们也需要粮食和寒衣。。。

tan hui chin said...

希望物源來得及送入災區。。。

CK Lee said...

愿大家祈求。。。。

凌 鳥神 said...

世華媒體集團旗下的都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