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貓地派貓年貓月貓天貓日貓時貓一刻. Show all posts
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貓地派貓年貓月貓天貓日貓時貓一刻. Show all posts

Sunday, December 19, 2010

這幾天在北馬所吃 ~

16/12 1pm 在 Ipoh 和 cklee 飽食海鮮雲吞麵 ~ 加上離開前的宴瓊林鹽焗雞手禮後 , 車子一路上以 GPS guide 著再加上章兄詳細的 sms , 讓我(們)一路順風到章郎宅 .

是夜 , 我們則去吃海鮮 ~ 有上湯啦啦 ; 刺螺 ( helicopter ) ; 蠔煎 ; 浦魚潮州蒸 ; 焗膏蟹 ; 三味 sotong 仔 ; 清炒玻璃生菜和豬母 .

之後去了 jusco ( 我還買了條扣 70% 的 TEXAN jeans ) , 宵夜則去大山腳 , order 了兩碗福建面 ; 兩碗豬肉泥粉 ; 兩碗粿汁和一碟魷魚蓊菜 .


17/12 星期五早上和洞主夫婦在七條路吃了現煮粿條湯 ; 豬肉粉 ; 白kari ; 蝦膏醬豬腸粉 ; 炒粿條 ; 福建淋面 . 飽食後 , 我們延很冷門路線去了蛇廟 ...

中午遊過了極樂寺後 , 在司徒老師 ( 我們的人肉 GPS ) 帶領下走路去吃啞巴 asam laksa ; 再繼續上極樂寺時 , 還買了兩盒"滿錢" ( ? ) . 下雨關係 , 再去緬甸廟後 , 外加兩個 jenny cheese cake 帶去 MoonTree ( Lebuh Montri ) 找 Jusung 當茶點 ( 可惜沒有 lilly coffee 配 ) .

晚上去 Northam 就吃了螃蟹海鮮麵 ; lobak ; 尤魚蓊菜 ; 德國香腸 ; balidong ; 燒魚 ; 福建面 ; 西餐 ......

18/12 今天則從早上 7.30 開始 ~
早餐 = bukit tambun kari 浦魚+滷料 ;
brunch = bukit mertajam 芋頭飯鹹菜豬雜湯 ;
午餐 = Lunas 燒鴨 ;
下午餐 = pulau aman mee/nasi goreng ; mee rebus and 1kg 新鮮海蝦+5大只花蟹 .


晚餐 ~ 我要先睡醒才決定 ZZZZzzzzzzzzzzz  ..... 結果醒過來後就去了洛神家參與檳城茶藝協會的過冬聚會 ,. 在那吃了些炒麵類 , 還有糕點及 adeleide 從 Raja Uda 打包來的 pandan 味"馬腳" .

10pm 離開茶聚現場後就去了打包 bukit tambun 海鮮粥給在章郎家的大伙當晚宵 .


19/12 ~ ........... 待吃了再 updated



Thursday, May 20, 2010

懷念夕日

以下會很長篇 ; 還會讓人摸不著頭腦 . 但這一切不重要 , 因為這是我本身夕日其中最懷念的一段貓地派歷史對話 ....... 抱歉 , 實非對話 , 而是來自 20071022 貓地派第二次茶聚後的"集體創作"才對 . 哈

****************************************************************

用紫沙劍的mc一招往手擁朱泥刀的wesley ,
鳥神看到這處境後 , 拿起身後的緞泥棒一頂
klchew 用了他那獅球孔向大家一喝 ,
klchia馬上用手抓地上的拼配泥往大家一潑

貓女郎的出現 , 讓大家都停手了..................

鳥巢內的打鬥中 , 礙於環境問題 , 所有的武器頓時變得沒用 .
貓女郎的出現 , 正好使氣氛轉變................惜貓女郎依然保持神秘 , 用內功把各方給鎮住 , 但用的非宋大俠所說的玉女心經 , 而是獨門的貓面功...........

貓女郎的貓面功一出現 , 改變了整個局勢 . 看著滿地的班章 , 攸樂 , 布朗 , 易武 ..........................竟然不為所動 ,..................何況還是慢慢的來用她的口 , 她的唇 ................亨著一聲聲的貓叫聲 , 所有人不禁的都停下手 , 看看她到底還有甚麼招數..........

“貓面功” 難道是失傳已久的“攝魂奪魄” 功。。。。。

原來她的命生的苦...................還未學會武功前 , 已經注入過20年待宋聘 , 早期紅印 , 藍鐵等的滋味 . 想當時 , 所受的"氣" , 已非常人能及了 , 更何況面對著一班貓友 ?

剑道最高境界,无剑“变”有剑。。。。。本神现隐退多年,与世无争了。。。。想当年一人一剑力挫七大门派如下关门,勐海帮,八中堂,所向披风,如入无人之境,大扫四方。。。。。

原來武功的最高境界竟然是以無招勝有招 ..................
任你如何相稱霸武林 , 還是有很多未露面的高手在後面看著你.........

貓女郎原本心繫 superman , ................只是一個人的出現 , 改變了她的一生....................

到底誰是貓女郎?真要見識一番。。。。。

原來她是貓地派的代言人。她平時很忙﹐飛全世界的腳落辦貓地派派對和鼓勵新人加入貓地派。。。
您要找她要等十二月三十一號到來馬來西亞慶祝新年。。。您要早到﹐她會幫您簽名。。。

是呀~~~~貓女郎的貓面功一出現 , 改變了整個局勢 . 我們的衣服都被撕破。。。真慘。。。
我們跟她開玩笑﹐她即然玩真。。。真慘。。。
都是鳥神不好﹐放她出來。。。

撕破了衣服竟还伤不到众玉体?九阴白骨爪果然惊世骇俗,好一个猫女郎!俗语说:宁得罪黄药师,不可得罪梅超风。。。。。

现在。。。现在说来惭愧,许许多多的新门派不认识我,我也不大了解它们。。。。唉,老了,老了。。。。。

神兄就有如笑傲江湖的風清楊.................................只是身材不像 !! hahahah

既然无剑胜有剑,所以不必练剑了。以前叫风轻杨,现在则称风重杨。。。。

哦!你是歐陽克?。。。。
原来這裡是爭霸之地,到處刀光劍影,險象還生啊!

這一場驚心動破的 "話三" 論劍.............陸續出現的江湖好手卻也不少 . 有比江南七怪更怪的建利..............有比武當七俠更正氣的soong宋大俠 , 也有曹操暗戀很久的洛神和魔法貓頭鷹............

壺光杯影 , 茶氣四處游蕩....................來者不善 , 看來 , 很難在避免這場戰了 .

我是楊過。。。對不起﹐現在才登場。。
我是楊過。。。我是楊過。。。我是楊過。。。江南七怪是我師公。。。小龍女還沒出現。。。只有吃小籠包先。。。。

你要做 "gugu" 的 "仔" 呀 ???

奸产兄,翁兄,乃是长老级人物。怎么没见出席昨晚的武林大会呢?

小龍女﹐剛剛聯絡我。。。
她講﹕"dinner" 吃自己。。。。﹕(

小弟住在槟城,非隆的传人也。

以后我要称你杨兄好呢,还是周兄好?

姓周叫楊過。。

剎那間 , 貓女郎的坐騎由魚化龍 , 把整場的人給嚇到了 . 魚化龍吐出它那僅有的龍舌 , 狠狠的望著在座的每一位...................
除了貓女郎 , 其他人都心驚膽跳.............眼見魚化龍從舌間流出一絲絲的污水 , 拿病假拿到手軟的mc從人群中跳了出來 , ....
原來他一直潛伏在這一帶 , 為的就是那污水..............這水對他實在太重要了 , ............除了能提高他功力以外 , 更是天下第一流的好料 .

其他人知道了這秘密以後 , 也爭先恭候擁往當處...................

貓女郎看在眼裡 , 再次用他的貓面功向在場的所有人發功.....

嘩!不行了,功力太高了,暫時迴避,明日再論,再會。。。。

战得欲仙欲死 。。。

一將功成萬骨枯................

鳥神﹐死前找多多女人陪嗎﹗﹗﹗好幸福呢﹗﹗﹗

戰鬥尚未結束.........................不過還在顫抖中 !!!

来!把這埸戰鬥結束吧!。。。

******************************************************************

能看完以上的貓友 , 我有必要告訴您 , 內容或許會讓很多人感覺無厘頭 , 但說實在 , 卻是貓地派茶聚歷史的開端 ~

20071020貓友茶聚日 
http://linkianon.multiply.com/journal/item/30/30

緊接著2天後的 20071022 , 第二場茶聚出現了
http://linkianon.multiply.com/photos/album/14/14

根據經驗所得 , 凌晨所上的 post 向來反應都不會好 ; 而且還是醬長篇大論的 . 無論如何 , 一切都不種要 , 因為我只想在這留下這段歷史 .

對了 , 猜猜看 ........... 看看以上創作共涉及幾位貓友 ? 當然 , 猜中沒獎 !

Monday, December 28, 2009

奶爸正傳 6

剛帶兩小去看 "Alvin and The  Chipmunks 2" ~ 大人票 rm9 ; 小的 rm5 . 這也是兩小第二次到戲院看戲 ; 也學乖了 , 穿著長褲帶著 jacket  . 不像首次 , 看 "A Christmas Carol" 時 , 冷到直發抖 . 哈

學校假期將結束的這個日子 , 廣場內人潮還是不少 . 看戲 ...... 更難買到好位子 . 還好兩小易滿足 , 因我會帶她們到戲院看戲 , 對她們來說已屬"萬幸" .

有了首次 , 就會有第二 , 第三 , 第四 ....... 次的要求 ; 但我已放話 , 不會常帶她們入戲院看戲 ; 可是卻又答應了她們 , 下回要去看戲 , 就必須要等到下個學校假期 ...... 附加條件 ~ 別犯太多過錯 !!

回程時 , 大尾巴在車上說 : 我不想看大人戲咧 ......... 好像 "2012" , 我都看不明白 . 剛才那個"恐龍戲"也是 , 不懂牠在做麼 !?

"恐龍戲" ? ...... 其實是由夢工場所製作的  "
How to Train Your Dragon" 片頭 ; 2010 年重本製作卡通 .

但大女兒那番話告訴了我一個"真理" ; 非大人認為好看的戲 , 小孩一定就會喜歡 ; 就連卡通片也是 ........


************************************

P/S : 大人認為對的東西 , 但在小孩眼中 ~ 或就是不可理喻 . 和小孩出現溝通問題時 , 不妨用自己當年也是小孩的心境來想想 .... , 也許這樣才是最正確的方式 .

鳥神願和所有為人父母者共勉之 !


Monday, September 28, 2009

貓地派下海了 .....

20090924-28 這幾天的歡樂時光裡 , 我們不忘將能上山的貓地派旗幟也帶下海 !!

這次除了潛水/浮潛/度假/工幹 , 更主要目是參與 REDANG MARINE AWARENESS program . 此計畫主要是喚醒人們對海洋的認識和愛護我們的海洋 .

當然 , 空口說都是白說的 , 呼請身邊的人別將廢/污物丟下海 , 污染海洋才是上策 .


Monday, September 21, 2009

開齋假期的下午 ........

HariRaya 一早 8am 就讓門鈴聲給吵醒 , 原來老婆約了人去游泳 , 兩小當然開心 , 因為也能同游 ; 我則跑步去 !

一輪游走後 , 10am 我就載了卡卡去過 RAYA , 也順道載媽媽見大姨 , 老婆等人則在家做"餅" .

原本今午還有約了琥珀蛋和totolee吃午餐 , 無奈一些不能預見的因素下取消了 .

3pm 午後 , 老婆因為有急事外出 , 剩下我一人獨對眾美 . 哈

在沏茶互談間 , 小女取出了當年小弟用於舞台劇的眼鏡 .......... 大伙都戴上 , 看看此副 "估計" 牌的無鏡眼鏡是否讓大家戴起來都像老師博士 ?

哈 ........ 2009年的 HariRaya 首日的中午就在歡愉氣氛下渡過 . 謝謝大家 .

對了 , 除了我 , 她們都非貓友 !!


Thursday, May 28, 2009

複製 ~ 茶聚二之鳥評審的話

** 同樣文章兩次出現在"鳥神說鳥話" , 希望不會讓人覺得煩 .... 或就當是自我宣傳吧 !!

原文和圖皆能在此看到
http://linkianon.multiply.com/photos/album/135/135?replies_read=111

茶聚二攝影比賽成績能在此連接 : http://chen1221.multiply.com/photos/album/116/116

還有無數貓友的作品和相關文章 , 有興趣知道多一些有關茶聚二詳情的貓友 , 快到貓地派遊覽啦 !!

也要借此 , 感激524 出錢出力出汗出口出手出腦的大家 . 更要感激攝影競賽主任修同 ; 負責錄影的ANTONY ; 現場拍攝的添龍 ; 負責帶"色友"的DENNIS , ADAM , TSTAN , 才舜和小強 ; 一早到現場準備登記的小寶和婉婉 ; 準備大堆食物的瑤媽媽和孩子們 ; 5位漂亮可人的鄰家女孩 ; 5位英俊的評審 ( 因為自己也在內 ) ; 各贊助商( 寶號就不一一稱呼了 ) ;
總策劃勤踐和到來參與的大家 .

*****************************************************

這次的鳥神 , 除了在扮演茶主角色上有失責之嫌外 ; 被選為總評審任務方面 , 我不知道這次的最終成績會否讓大家都滿意 . 說真 , 多次評審經驗中 , 得知很少會出現不讓人詬病 ~ 而大家又滿意的成績 .

根 據勤踐告知 , 5位評審之中 , 或許除了我預先知曉 billycane 和 voonchoong 這兩位攝影大師將會是評審以外 , 看來應該都沒人會得知到底這次最終的評審會是誰 ? 結果524評選時間來臨那刻 , 我才得知另外兩位評審是來自新山區域的藝術學院攝影講師劉旭彪和東方日報攝記楊金森 .

這 一次參與茶聚二的貓友和攝友逾百位 . 有參與拍攝的 , 也差不多有80位之多 ; 但最終提交照片參賽的貓友和色友卻只有53份共265張照片 . 其實本身不知道為何其餘有拍攝的人不參賽 ............. 哈 . 還是讓咱們這即拍即選即提交即沖洗即評審即頒獎的方式嚇壞了 ?

看著滿桌的照片 , 我本身的意見如下 : -

照片構圖美 , 可惜卻不 sharp ~ out
( 攝影最基本要訣就是別讓照片主題朦 , 尤其是拍攝少女照 )
朦的照片 ~ 肯定 out
( 除此 , 也有參賽者竟然選擇不是鄰家女孩的照片來參賽 ....... 流汗 ! )
照片剪裁不理想 ~ out
( 特別針對現場拍攝者的現場剪裁功力 ; 當然 , 不包括一些難以避免的"現場感" )
光線控制不好 ~ out
( under over 需要調整 )
沒有背景 ~ out
( 已說明需要構圖 ; 至少也要看到一些綠色 , 因為拍攝地點是園藝中心 )
純大頭照 ~ out
( 條例已說明 ; 謝謝修同 )

更重要一環乃是拍攝鄰家女孩的拿捏 . 說明了 , 現場5位鄰家女孩都非專業模特兒 , 所以在溝通拍攝方面 , 也能看出攝影師的溝通和觀察能力 . 如果參賽者能夠將非專業的鄰家女孩拍攝成專業模特兒般 , 那更能顯示出攝影師的功力 .

說回評審這環節 :

從第一圈每位評審需要從5組照片裡各別選擇三張 ( 5評審 x 3照片 x 5組 = 75張 ) .

在選擇首75張照片中開始 , 5位評審已發生"槍照片"現象 ; 因為某組照片 , 真的難以作出選擇 ( 我非在酸參賽者或鄰家女孩 ) . 所以當看到一些 wide-angle shot 時 , 都會特別注意 .

第二圈則從每組照片裡選擇6張入30強 , 5位評審在選擇照片方面至少需要說服3人支持本身所選擇的照片 . 當然 , 之中曾出現比較爭議性的類似照片和稍微朦的照片該如何做出選擇 ......

在30強照片裡 , 其中有一些是比較特別的 ; 好像玩 zoom effect , 跳起來和用超大光圈拍攝的效果 ( 引發以為是用 PS 處理過 ) .
從30強照片中 , 5位評審就依據個人口味 , 從 5 - 3 -1 分數裡分別為30張照片打分 .

最終成績出現 . 雖然競賽主任修同曾質詢需不需要根據評選條列"重新排列" ( 修正 ) 再審 ; 但因為分數已能看出分別下 , 5位評審皆同意下 , 冠亞季軍就誕生了 .

最後我只能告訴大家 , 3強的照片分數相差真得不遠 ; 可是還是有別 . 冠軍依然還是冠軍 , 希望5位評審最終所選 , 都不會讓參賽者之間出現異議 .

PS : 再次強調 , 此乃複製文章 ........


Wednesday, November 26, 2008

22/23/24 nov 貓友共聚激情後 .............

有人問 : 這次你們的人數有多少 ? 之前說好要出席的貓友來了多少 ?

鳥神答 : 出席的貓友也真不少 ; 也有不少非貓友也出席了 . 而有心的貓友大部分都來了 ; 不得空的 , 或許靈魂也和我們一起同在 . 而只光說光問 ~ 讓人看爽的那類也就算了 ........... 總有機會 !!

無論如何 , 能共聚即是緣 . 千言萬語我真的說不出口 , 當星期一 24nov2008 下午身在北海斗母宮時 , 我唯一最想做的 , 就是點燈 ~ 祝願所有貓友都健康快樂 .

當然 , 我也沒忘記祝願身在吉隆坡的家人和老母親一併快樂健康 .

謝謝貓友們的關照配合 , 讓我再次擁有和貓友共聚的機會 . 有份出席的貓友 , 你們所拍攝的圖片和章兄的錄影 , 都會成為我人生裡其中最激情回憶  .........



美好的回憶都在這裡有跡可尋 :

Video:
http://khangchan.multiply.com/journal/item/71/71?replies_read=94

Story:
http://linkianon.multiply.com/journal/item/224/224?replies_read=114
http://oonwanchen.multiply.com/journal/item/46/Busy_Weekend_Holiday_gathering_Fun_and_Memoried_?replies_read=14

Photo:
http://skychuah.multiply.com/photos/album/55/55?replies_read=211
http://chen1221.multiply.com/photos/album/85/85
http://chen1221.multiply.com/photos/album/86/86?replies_read=18
http://deejaywyw.multiply.com/photos/album/240#
http://deejaywyw.multiply.com/photos/album/241/241?replies_read=62
http://klchew2000.multiply.com/photos/album/177/177?replies_read=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