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8, 2009

奶爸正傳 6

剛帶兩小去看 "Alvin and The  Chipmunks 2" ~ 大人票 rm9 ; 小的 rm5 . 這也是兩小第二次到戲院看戲 ; 也學乖了 , 穿著長褲帶著 jacket  . 不像首次 , 看 "A Christmas Carol" 時 , 冷到直發抖 . 哈

學校假期將結束的這個日子 , 廣場內人潮還是不少 . 看戲 ...... 更難買到好位子 . 還好兩小易滿足 , 因我會帶她們到戲院看戲 , 對她們來說已屬"萬幸" .

有了首次 , 就會有第二 , 第三 , 第四 ....... 次的要求 ; 但我已放話 , 不會常帶她們入戲院看戲 ; 可是卻又答應了她們 , 下回要去看戲 , 就必須要等到下個學校假期 ...... 附加條件 ~ 別犯太多過錯 !!

回程時 , 大尾巴在車上說 : 我不想看大人戲咧 ......... 好像 "2012" , 我都看不明白 . 剛才那個"恐龍戲"也是 , 不懂牠在做麼 !?

"恐龍戲" ? ...... 其實是由夢工場所製作的  "
How to Train Your Dragon" 片頭 ; 2010 年重本製作卡通 .

但大女兒那番話告訴了我一個"真理" ; 非大人認為好看的戲 , 小孩一定就會喜歡 ; 就連卡通片也是 ........


************************************

P/S : 大人認為對的東西 , 但在小孩眼中 ~ 或就是不可理喻 . 和小孩出現溝通問題時 , 不妨用自己當年也是小孩的心境來想想 .... , 也許這樣才是最正確的方式 .

鳥神願和所有為人父母者共勉之 !


48 comments:

sky chuah said...

我也要去看Chipmunks 2 ~~
做麼照片不是Chipmunks 2的海報的?

Chai Yuen Wong said...

我也要去看...

woonsing ho said...

刚跟田环两人看了Avatar,原本还差半个月就满3年没进过电影院了。

这感觉像恋爱时一样。

YYbee . said...

不是很记得了

toto 。 said...

我也在计划看"Alvin and The Chipmunks 2" 。。。

KC H'ng said...

我要等很久才能带孩子去看戏。。。

过去3天虽是假期,我却更忙~

KL Chia said...

我想带莎莉去看avatar······ shelock holms好看吗???

凌 鳥神 said...

兩小不想拍 .............. 我是很講"人權"的

凌 鳥神 said...

恭喜 !!

凌 鳥神 said...

很適合小孩看 .

凌 鳥神 said...

奶爸工作會越來越順手的 ......

凌 鳥神 said...

絕不能用現代思維來想這齣戲 !!

Steven Kok said...

刚刚才看完UP...

凌 鳥神 said...

結果情緒有 up 到嗎 ??

@lan owl said...

看了avatar,其实有点失望,虽然已经是最好看的商业片,但却不是我今年最爱的电影。
如果让我选择2009年最佳电影;它会入10强,但是绝非榜首!

我想,不止小孩,成人也会有不同层次的差别,就像Avatar一样,有人会认为这是今年最佳电影,但是我却不这么认为!所以小孩有自己的想法,而且敢表达出来,证明家长的教育方式是对的,让小孩勇于讲出心里的话。

反观我们那一辈,有谁会这样跟父母说呢?至少我那一辈,就很疏远。喜欢不喜欢,都不敢说出来;长大后有勇气说了、做了,就被视为反叛!

woonsing ho said...

看了avatar,其实也有点失望。(但我俩也许失望在不同的地方)

~~~~

印象最深是当Jack向神求助时,女主角说的那句话。可说震撼。

啊~ 随你叫 said...

一样。。。一样。。。。

啊~ 随你叫 said...

没有去看 The Princess And The Frog?

上网买票,可以选位子,不过一张贵RM1...

凌 鳥神 said...

^.^ 我該開心自豪嗎 ? .............. 哈

凌 鳥神 said...

看戲時 , 別期望太高 .......... 或許那會比較好看 . 哈'

凌 鳥神 said...

24/12 原本要去看 ..... 後來卻因為某些事沒去看到 ; 結果現在下畫了 . 但已承諾會借/買 dvd 版給她們看 .

woonsing ho said...

田環說看戲是"不需要帶著期望去看"的啊!

凌 鳥神 said...

很好 !! 純當娛樂看待就好 !!!

tan hui chin said...

祝你們一家元旦快樂,貝貝入學愉快

凌 鳥神 said...

妳也別冷到 .........

tan hui chin said...

已經冷到了啦!今天朋友特地拿外套借我

Lim Li Tian said...

下次讓她們挑看的戯咯~~

凌 鳥神 said...

那就要更小心了 ; 由其是別累到 .......... 多喝些水吧 .
祝大安

凌 鳥神 said...

也要很聽話很乖才行 !!

Lim Li Tian said...

哈哈哈哈~~~當你的孩子要很優秀啊~~~

凌 鳥神 said...

我不期望孩子成才 , 只求別壞就好 .

Lim Li Tian said...

爸爸的心聲~~~~

Li Ai Jesslyn said...

A Christmas Carol的剧情是怎样的?

Li Ai Jesslyn said...

爸爸不给孩子施展压力,要考取最好的成绩。孩子反而可以在快乐的环境下学习,成长。
看过一些长辈,考试分数稍微滑落,又是打又是骂,孩子的心灵会受创。。。。

tan hui chin said...

回去再找你們,我嚴重缺水!但還支持得住

凌 鳥神 said...

當然 ............... 也別太差勁 . 哈

凌 鳥神 said...

我不敢說很"開明" .
今年前半年 , 看到大女兒程績單後 , 發現我兩夫婦真的沒時間 guide 她學業 . 後期不得不送她去家課班 , 可這覺定沒錯 , 她從原本的第四十多名進步到二十多名了 ; 還得到學校的進步獎 .

凌 鳥神 said...

孤獨吝嗇老人 , 某天在睡眠中夢上已去世老友 .............. 遭遇很多後 , 終讓自己封閉的心放開 ........... 開心過聖誕

凌 鳥神 said...

別硬挨 !! 或許好好休息一天會對妳更好 .

tan hui chin said...

今天行程應該好些,而且昨晚睡得好

凌 鳥神 said...

那就還好 ......... 萬事小心啦 !!

tan hui chin said...

有大家的提點,台灣朋友的照應,我一切都還好!但缺水真的很痛苦!天氣冷,喝不了太多水,也不愛甜的

凌 鳥神 said...

可品嘗到了燒仙草的好滋味 ??

tan hui chin said...

沒當年的味道,也許我懷念讀書時的味道吧!:)

凌 鳥神 said...

當時或也加入了些"情意結"在內吧 ? .............. 哈

tan hui chin said...

我記掛著這裡的人。。。。當初的感覺!哈哈哈

凌 鳥神 said...

浦里的燒干蔗汁也很好喝 ..........

tan hui chin said...

哈哈哈,錯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