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3, 2009

憶 ~ 兒時皮事

孩童時 (10歲前) , 可曾幹過以下"勾當" ?

01 . 丟石頭 ; 丟到別人的車鏡都破掉
~ 放學後 , 最喜歡在走路回家時拾路上的石子 . 曾有一次 ( 吧 ) , 將石頭往後一丟 ; 不久後就聽到玻璃爆裂聲 , 回頭一看 , 車鏡已出現"雪花" . 結果往後日子 , 除了怕到不敢再拾石頭 ( 當然 , 也不敢再丟了 ) , 一段很長的日子都不敢望向那車主家門 .

02 . 吵架 ; 吵到生氣到去踢人下體
~ 被踢者非別人 , 而是現在和我非常要好的"兄弟" . 不記得為何會吵起來 , 但很記得在吵過後 , 突然走向前就用腳一踢 .......... 只看對方按著肚子 , 哭聲響天 . 而我(相信)就很快得走回家 . 根據回憶 , 好像沒被"尋仇" . 哈 . 但一段日子以後 , 大家還是好兄弟直到現在 .

03 . 游泳 ; 但非到泳池 , 而是廢礦湖
~ 真的不知險字怎寫 ......... 只記得去過游了幾次之後 , 不久 , 那就有同年紀童淹死了 . 往後在也不敢到那了 . 對了 , 那地點就在 Jln Sg. Besi 安樂村後的廢礦湖 .

04 . 玩火 ; 放心 , 非造成房子火災 .........
~ 當時很會"飛鞋" , 而飛的就是小時很流行的公仔紙 . 當飛到無敵手時 , 手上也贏了不少公仔紙後 , 感覺無敵最寂寞情況下 , 將全部公仔紙倒入藤製垃圾桶後 , 就點起了火柴 , 將公仔紙都燒個幹淨 . 可當時卻沒想到 , 原來藤是易燃品 . 爸媽放工回到家後看到門口的垃圾桶都燒了 , 結果我也被藤條"燒" .

05 . 偷銀角
~ 偷了一次就會有第二次 . 結果還是隱藏不了所幹壞事 , 被逮了 . 事情是醬 . 爸爸有一習慣 , 愛在早上將褲袋裡的 50sen 往木製錢櫃內丟 . 有鎖的關係 , 所以都放在外頭 . 同睡一房的我在某個早上 , 發現了爸爸將錢櫃的鎖匙都固定放在一處 ............... 往後 ................ 被嚴重挨打後 , 從此不敢再幹此勾當 ; 除了偷 ........................................................................ 心 !! 哈

06 . 嚇人
~ 除了姊姊 , 親姑姑還被嚇到差點破膽 . 事關當年住的舊房子燈也不多 . 夜裡 , 姊姊孤身一人在廚房削蘋果 , 個子比較矮小的我在她背後不作聲的拍拍她左肩 ...... 又拍拍她右肩 . 姊姊望左觀右都不見人 ..... 當我再拍她肩時 , 她突然大喊"鬼啊" ....... 就衝出了廚房 ........

再有一次則躲到床底下 , 當姊姊要上床睡覺時 , 用手拉了拉她的腳 , 漆黑中 , 姊又是大喊的 .....

而我姑姑則很怕看鬼戲 , 每次看了都會怕上一段很長的日子 . 公公過世不久 , 爸不知從那找來了一個人臉面具 . 某日 , 知道姑姑快回家了 , 就將面具綑綁在一地毯上 . 當她一開大門 , 含面具的地毯就倒向她 , 她突看到如此 , 以為公公或甚鬼的出現 , 結果嚇到差點昏倒 ....

當然 , 這回事之後 , 難免又受了皮肉之痛 .

*********************************************
會突然想起以上 , 全因今日工畢後喝午茶其間 , 突和同事談起這些小時惑事 . 為免自己遺忘 , 唯有將之快快記錄起來 .

哈 . 我可真擔心這牛年後 , 自己會不再記得以上 .


87 comments:

jusung ng said...

还 好 你 改 邪 归 正 。 好 坏 一 线 之 差 , 要 是 走 坏 路 , 今 天 的 鸟 神 在 黑 社 会 混 了 。

凌 鳥神 said...

我小學時期就曾為了幫朋友報仇而走到學校外抓著一中學生狂打 , 他的同伴都不敢靠近 .......
後來那傢伙的大哥還找上學校 , 還有有當時的校長在頂住 !!

fps chu said...

现在看你写的都觉得好笑,哈哈....
更大嚄的事情发生后........就当了我的学弟是吗?

凌 鳥神 said...

不然那會到醬遠念中學 ?
說真 , 當第一天上學時 , 也被古來新村的同年學生圍住 ...
我則對那問話的人掃了一巴 ..................... 那人好像叫 siaw wee 甚麼的 . 哈
後來 , 他成為我當年很不錯關係的同學 . 哈

felix chai said...

每个人都有个难忘的童年。。。

凌 鳥神 said...

看看你又幹過何勾當 ? ......... 來 , 就分享分享 ; 10歲前的 ....... 哈哈哈啊

凌 鳥神 said...

這時已是 12歲了 !!

felix chai said...

我?还喝着奶时,兄弟姐妹们已读小学去了。上小学时,兄弟姐妹们已在中学了。小时右边邻居每天看香港连续剧,听谭咏麟张国荣的歌,广东话是在哪儿学到的。左边邻居是福建人,听福建歌,还好现在还可以说少许的福建话。那时每天都跟小我一年的海南人玩,可惜海南话我一点都听不懂学不到。

fps chu said...

这叫不打不相识,
其实你读书的那一区是当时出了名的“乱“区。

DeejayJessie 狄杰洁茜 said...

哈哈哈哈。。
你很好料叻。。。。

sing hwa mee said...

憶兒時,正是我要做的一個周日主題,
鳥神,你的兒時真精彩,你是KL人嗎?怎麼那像Kampung boy?
目前在看陳昇的新書<阿嬤,我回來>,也是說他兒時的故事,讓我聯想了,Kampung小孩的精彩.
除了鳥神,還有什么Kampung boy or Kampung girl,可以作為採訪對象的?

凌 鳥神 said...

我也差不多 ........
小學一年級首天姊姊帶著去學校後 , 從那天開始 , 都是自己走路去搭/等 bus sekolah

sing hwa mee said...

醬本領!
這是現代孩子都做不了的事!

凌 鳥神 said...

哈 ............說真 , 當時我的身材可和中三生比 , 所以也少人能欺負我 . 哈哈哈哈哈
運動會跑400米拿了個冠軍 , 還被中一生"問侯" ; 當時感覺古來人怎那麼"排外"
哈哈哈哈哈

凌 鳥神 said...

我家大尾巴也一樣 , 除了首天載來回外 , 第二天我載去了校車載回家 ; 後來的日子直到2年級完畢 , 都是自己搭校車來回 .

凌 鳥神 said...

貓地派眾人生各精彩 , 只怕採訪不了那麼多 . 哈哈哈哈
照舊 ......... 開個 blog 搜尋搜尋 , 總能尋到 .

凌 鳥神 said...

是否因為敢爆自己醜事 ??? 哈哈哈哈哈
這些都是過去 ........ 沒甚好瞞 .............
也順帶讓自己尚記的時快快做個記錄 , 因為發現自己的腦袋好像退化的很厲害 !!

sing hwa mee said...

真是好父親,讓孩子學會人該做的事!
現代父母太擔心,什么都不敢給子女做,結果長大什麼都不會!

DeejayJessie 狄杰洁茜 said...

不是叻。。。
你很勇。。。

sing hwa mee said...

是啊,在退化之前,大家都忙著記錄一些人事物,
當下做著,記錄阿嬤的故事!我一直覺得,每個阿嬤都有一段故事!

凌 鳥神 said...

讓孩子搭校車的最主要原因 ~ 我們懶惰醒來 ............... 哈哈哈哈
但說真 , 某些時候也蠻心疼的 , 因為校車司機住離我家很近 , 所以也最先來載她 ; 但放學後卻又是差不多最後才回到家 .

凌 鳥神 said...

或可說成是"火爆衝動又好勝"

凌 鳥神 said...

誰都有 ......... 只是願不願意分享 ......

sing hwa mee said...

不知怎麼,那天看到一則小故事,說”成就感”救了叛逆兒,有些感慨!
很多父母怕孩子受苦,什么事都幫他做了,結果連孩子自己都恨自己沒有用.
成就感,不管大或少,我覺得對人是莫大的鼓勵,現在孩子普遍少了這種機會,因為路都被人鋪好了!

sing hwa mee said...

的確~這樣

凌 鳥神 said...

望子成龍的人太多了 .......................
吃好住好 , 都希望自己孩子是最好的
無奈
不想想所謂的好 , 是否真的很好

我也不敢說自己是否和以上一樣

超神 周周熊 said...

我的回憶被洗了。。。。

凌 鳥神 said...

recover 回來 ........ 哈
你最美的回憶應該是在岳母家過夜的那段日子吧 ?
哈哈哈哈

京燕 chengyan said...

過份!真是過份的頑皮!!!

啊~ 随你叫 said...

十岁前的记忆... 我很模糊....

tan hui chin said...

我的兒時玩伴都是男生,有哥哥,鄰居。。。爸爸有削木槍給我們,用草煮masak-masak, 抓蚱蜢。。。。蜻蜓。。。。這些都是現在我不敢碰的,哈哈哈

Eve Lim said...

哈哈哈。。。
頑皮的鸟,的确有过别人所没有的刺激和有趣的经验~

凌 鳥神 said...

或許吧 !! 哈

凌 鳥神 said...

總會有機會讓你突然記得 ; 到時不妨就學學我 , 快快將之記起來 .......... 哈

凌 鳥神 said...

媽媽曾是木匠 , 所以也不乏刀劍 ; 曾幾何時 , 也手握過絕世好劍 ............. 哈哈哈哈啊
而木槍 .......... 哈 , 最愛去採"jelly" ( 一種小小的樹果 ) , 用橡皮筋綁著發射 ; 被射中者 , 還會痛上半天 .

凌 鳥神 said...

只能說記得當年年紀小 ........... 很多當年所幹 , 很多今日已不敢再重犯

chiihuey tan said...

好调皮。我一定很讨厌小时的你。别吓我。ok?

凌 鳥神 said...

就看看有沒機會 .......... 哈
如果這個中午我突然出現妳面前 , 希望妳別暈倒 , 因為我會趁機博矇的 . 哈哈哈哈

Alger Ling said...

哈哈哈
有時間我會去寫我的版本

julie ng said...

10岁后,你做些什么?

Erin Foo said...

我有做过..但是不是上面的那些咧..

tan hui chin said...

這我也玩過!

上次跟家人去清邁大象園,有看到熟了的遮厘,導遊採給我吃,很甜!哈哈哈

小時候只用來射人,我也玩過lastik........

Hor junior said...

记忆会被美化,也会被遗忘~

chiihuey tan said...

糟糕, 小调皮变大。。。 haha~~

啊~ 随你叫 said...

你的好兄弟现在是几个孩子的爸爸?

chiihuey tan said...

http://cforum1.cari.com.my/viewthread.php?tid=1801843&pid=0%EF%BF%BDc%EF%BF%BD%033sssBg%06%16vS%EF%BF%BD%12fW%EF%BF%BDG&%13%EF%BF%BD%06%16vRS4C%127%06%EF%BF%BDCc%EF%BF%BD%033sss@ 看你怕吗? :p

凌 鳥神 said...

昨日寫了10歲前的憶事後 , 真的有想過10-15歲之間的事 ..........
但不大完整 ; 尚需"刺激"

凌 鳥神 said...

拭目以待 !!

凌 鳥神 said...

是那類 ?? ................ 看金魚 ? 玩親嘴 ?

凌 鳥神 said...

哈 ........... 多少人願分享"羞" ? ........... 就像"偷"一樣 .......... ha

凌 鳥神 said...

也是兩個 ~ 大女兒的2 1/2 歲 ; 小兒子則有9個月大了

julie ng said...

10-15岁,开始发育了。。。
真够刺激。。。

凌 鳥神 said...

老師醬說 , 或會刺激到我想起初戀初吻的 ............ 哈哈

Erin Foo said...

我是去食堂偷饼干吃..

凌 鳥神 said...

結果有被逮嗎 ??

tan hui chin said...

去食堂偷餅干? 我在上課時吃辣死你媽,算壞嗎?

Erin Foo said...

有啊......被抓到的时候嘴巴塞满了饼干..

凌 鳥神 said...

這個星期天表演看看 .......... 哈哈哈哈

凌 鳥神 said...

看來很小兒課 ........... 哈哈哈哈

Erin Foo said...

你不要啦...这件事让我印象深刻....因为我当时是全幼稚园的第一名来的...

凌 鳥神 said...

說起第一名 ............... 我倒沒拿過 , 但曾排名蠻後 , 可確又比其他班第一名成績好 . 哈

恐龙妹 nicole said...

哈哈哈哈哈~~
很精彩啊。。。
你爸妈一定很累。

凌 鳥神 said...

婆婆去世後 , 基本上放學都沒人在家 .......
爸媽都有工作 ; 兄姊上中學了都還沒回到 , 還好媽媽都在中午時會家在飯座留下食物給我當午餐 .
三四年級後 , 都自己盛飯鍋內的飯 , 要吃蛋就自己起火煎 . 哈

恐龙妹 nicole said...

回想起,觉得庆幸当年有这样的回忆吧?

凌 鳥神 said...

每個人總有一些值得回味的記憶 , 只是很多時候記憶被掩蓋 ............
而自己這段記憶 , 也豐富了我的未來 !

Hor junior said...

但也没几个人敢否认吧?呵呵呵。。。

凌 鳥神 said...

真的不知道 ........ 哈

Hor junior said...

那就把范围缩小,
至少我不敢否认咯。:P

凌 鳥神 said...

很好 ............. 誠實的孩子都有改過自新的自信

Steven Kok said...

1,2,4,5,6 都干过
不过最糟糕的还是
几个人到家后的沼泽地捉鱼
然后几个月后发现大蟒蛇进来家里(我的大腿般粗)
要是沼泽地发现蟒蛇的话
就事件大条了。。。

☆Jěnn ☆ said...

用另外一个角度看。。你是很爱玩!

凌 鳥神 said...

其實我很內向 ........... ;-P

凌 鳥神 said...

可能會比 segamat 事件更早發生 ............ 哈哈哈哈
thank god !!

☆Jěnn ☆ said...

游泳.玩火.丟石頭.嚇人.都是爱玩的心态!小孩都是无知的。。玩了之后才知道会发生意外跟吃藤條。。。哈哈!

Erin Foo said...

这样的人才厉害...哈哈哈...

那个时候在被抓到之后,站在台上老师就报告说:"这位同学在食堂头饼干吃被抓, 他就是我们的全级第一名。。“ 这样之类的话,有些忘记了...然后哦..回家之后就吃”藤条焖猪肉“...

凌 鳥神 said...

我很想知道那是甚餅乾

Erin Foo said...

我忘记了咧...幼稚园的应该就是四方饼之类的吧..

凌 鳥神 said...

四方的 ................. 難不成是梳打餅 ? ...... 哈

Erin Foo said...

应该是啊...

Hor junior said...

又segamat?:P

tan hui chin said...

肯定不比其他班女生拿椅子打架厲害啦!哈哈哈

凌 鳥神 said...

本身也曾非常"火爆" ................. 也曾很擔心自己會幹些甚危害人的事 ..........

tan hui chin said...

我想,我們都不會那麼越界吧。。。

凌 鳥神 said...

有人曾說 , 如果我不幸走上歪路 , 我該會是頭號通輯犯 .......

tan hui chin said...

哈哈哈,是否慶幸你沒有?

凌 鳥神 said...

我也慶幸自己沒有 ..

tan hui chin said...

hahahhahahahhaha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