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9, 2009

奶爸正傳 1

卡卡不在的這段日子 , 看到太座為了要載大尾巴去上課業班 , 而每天需在午餐時分來回 Cheras - OUG - Cheras 的 ( 約30km ) , 很累也很趕 . 

為了分担責任 , 所以我就暫時申請轉做中班 ( 2PM - 10PM ) . 這樣 , 我就能在先送了大尾巴去課業班后 , 才直接回辦公室 . 而小尾巴呢 ? ............ 還是跟著媽媽到辦公室 .

這段中班的日子 , 早上也比較早起了 . 除了要準備大尾巴的早餐 , 我還負責洗衣抹地等家務 . 數數指頭 , 自從家裡多了卡卡后 , 我真的少在狹小廁所內洗衣 ; 也漸少 ......... 甚至沒再抹地了 .

說到抹地 ~ 這曾是我當年最愛"工作" . 早午晚 , 只要沒抹 , 就好像渾身不自在的 , 晚上還會睡不著 . 哈

喜歡抹地的原因全因為當初曾拜訪一友好家 . 穿著白色襪子入到屋內 , 原本還沒甚 , 可是一蹺起腳後卻發現自己的白襪底部竟然變黑了 .........

從那刻開始 , 本身就下定決心 , 絕不能讓自己的家也一樣 , 讓到訪的客人襪子變黑 . 就這樣抹抹下 , 竟然也抹出了興趣來 .

抹地也有半抹和全抹之分 . 也發現大部分人都喜用半抹法 ; 也就是只抹腳踏到的地方 . 而有掩蓋物如沙發桌子或毛毯的地方 , 則少搬動後才抹 .

后期有了卡卡後 ( 當時還沒搬到鳥巢 ) , 初時我還是撇不了抹地習慣 . 最大原因還是因為發現卡卡也是用半抹式的多 . 習慣全抹得自己 , 或許是慣性問題 , 所以都會重複抹 .

一段日子以後的某一天 , 在和卡卡閒談時 , 她突問我 : 是否她抹的不乾淨 ? 所以我還是堅持自己抹地 ?

......................... 自此 , 我就非常極之少再抹地了 . 當然 , 初期的夜裡睡不著時 , 我還是會偷偷醒來再抹抹地"解癮" . 哈 .

**************************************************

p/s : 別看到說我喜歡抹地就叫我去你家解癮 . 哈哈哈哈

52 comments:

hkhoon lim said...

鸟神,下次如果你家不能让你过瘾的话,欢迎你来我家抹地。。。;p

DeejayJessie 狄杰洁茜 said...

我开始运动运动了。。。。

凌 鳥神 said...

為了這 , 我附加段落了 . 哈

凌 鳥神 said...

奶爸要去上班了 . 88

hkhoon lim said...

哈哈~~;p
我明天也要抹地了...

DeejayJessie 狄杰洁茜 said...

今天放工就好抹了。。。
呵呵。。。

hkhoon lim said...

我明天早上才放工。。。

DeejayJessie 狄杰洁茜 said...

wah.... OT ah.....
then tml u cant join us liao...

凌 鳥神 said...

抹地方式正確的話 , 也是全身運動 ...........

hkhoon lim said...

我大概9点多就放工了。。如果没什么的话应该可以join你们。。:)

hkhoon lim said...

用布蹲下来抹的话就会运动全身。。。用mop的话则不会酱累。。。
以前小时用布抹。。现在就用mop...

凌 鳥神 said...

也能拍攝到很美感的照片 ........
頭低低 ; 屁股翹翹 ..................... 應該很不錯

hkhoon lim said...

哦。。。那下次记得把你抹地的照片放上来哦。。。;p

凌 鳥神 said...

就苦在沒人和我拍 ..................... T.T

liu kimmoi said...

改次识做了啦!

hkhoon lim said...

哈哈。。猫女郎听到了~~;p

liu kimmoi said...

早就听到了,还没有亲口谢谢他呢!(其实是鸡婆,哈哈哈。。。)

凌 鳥神 said...

我們醬的打情罵俏會否讓人覺肉麻 ? ............... 但 .......... 我喜歡 . 哈哈哈哈

hkhoon lim said...

哟。。。。。。。。;p

凌 鳥神 said...

最近這段日子 , 我兩夫婦都只在床上見 ......................... 少了些溝通 . 哈

DeejayJessie 狄杰洁茜 said...

你会累吗??

hkhoon lim said...

哦。。。原来你们忙着床上沟通。。。那就不打扰你们咯。。。。;p

hkhoon lim said...

哈哈。。应该还好啦。。反正也是去吃喝玩乐:)

凌 鳥神 said...

現在則在網上 . 哈

hkhoon lim said...

网交。。。;p

凌 鳥神 said...

那用口對談呢 ??

Blueginger Baby said...

等卡卡回来时,对她大唱:“如果没有你,日子怎么过。。。。。。。?”

hkhoon lim said...

用口對談就是讲话交谈。。所以是话交。。。;p

凌 鳥神 said...

我這段日子很努力抹地洗衣做家務 , 就是要讓她知道 , 沒有她時沒問題的 ..........
不然
讓她知道沒有她就不可 , 那我們未來就慘了 .
哈哈哈

凌 鳥神 said...

說交 , 講交 , 嘴交 , 口 ..........

hkhoon lim said...

卡卡几时回来呢?

hkhoon lim said...

还有香蕉....;p

凌 鳥神 said...

裡頭很多交 .......... http://linkianon.multiply.com/journal/item/54/54

凌 鳥神 said...

順利的話 , 1227 . 哈

hkhoon lim said...

哈。。那时可以开香槟了~~;p

hkhoon lim said...

真的很多交。。。厉害!

凌 鳥神 said...

如果正在吃蕉的話 , 那就 ................. 哇哈哈哈哈

DeejayJessie 狄杰洁茜 said...

辛苦你了。。。

☆Jěnn ☆ said...

来我家!一定让你"解到很过癮"!

凌 鳥神 said...

那妳家 kakak 不就要"收工"了 ??

超神 周周熊 said...

我有時也有抹地。。。。一年幾次。。。。。

Hor junior said...

原来您有洁地癖~

凌 鳥神 said...

=.+!!

凌 鳥神 said...

可能是"嗜好" ........ hahahhaa

Hor junior said...

很有用处的嗜好~不错,不错。

超神 周周熊 said...

你看我的車就知道了。。。。。幾個月都沒有抹。。。。。

都是那些人經過我的車﹐幫我抹了一點。。。。。

Felix 昨晚也抹了一點。。。。。

超神 周周熊 said...

好的嗜好。。。哈

凌 鳥神 said...

我的車也三五個月沒洗了 ......

超神 周周熊 said...

哈哈哈。。。。我們都很忙。。。﹕P

凌 鳥神 said...

我是懶 ..........

啊~ 随你叫 said...

买到一把好的地拖最重要。。。
以前买了一枝RM30的3M魔术拖,用了两次,顶不顺,跑去巴刹买RM7.50的老爷地拖。。。

凌 鳥神 said...

要確保每次都將之涼乾 , 不然很容易脫"棉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