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0, 2009

奶爸正傳 2

轉做午班後 , 醒來的時間並沒延遲 ; 反而要更早起身了 !!

聽內子說 , 大尾巴曾向她投訴 , 早上要很遲才能吃到早餐 . 兩尾巴向來早起 , 平常有上學的日子 , 大的約莫最遲 5.30am 就的起床 , 因為校車 6.15am 左右就到了 . 而小的就會睡到約7am . 早餐就當然 , 卡卡會準備 . 但明年起 , 也要跟隨姊姊步伐了 .

而假期這段日子 , 之前兩小要隨內子回辦公室 , 所以7.40am就必須起身 , 後來大的雖跟了我 , 但還是一樣 , 大概還是 8am 左右吧 ! 但我這老鳥 , 向來就習慣了睡到日晒屁股時段方罷休 . 自重新做奶爸後 , 不的不提早起身 .

上過廁所後 , 還要先拜拜 , 才會準備早餐給大尾巴 . 如有約人吃早餐 ( 先前數天都有餐局 ) , 那她還能選擇要吃些甚麼的 , 不然在家 , 就得聽我的了 . 哈

可能我比較"兇悍"吧 !
~ 在家簡單煎個蛋夾麵包給她 , 她即時會申起姆指說好
~ 煮包快熟面加幾根菜和蛋 ; 她也將之吃的一乾二淨 ........................ 雖然湯是平淡無味的 .
~ 蒸個饅頭泡杯麥片飲料 ; 她也乖乖的吃個完畢
~ 她有要求去吃 roti canai , 但我到今天卻還未帶到她去

午餐呢 ?
~ 煮過一次麵線 , 她吃了一大碗 .
~ 煲粥給她吃 , 她說很燙 , 要慢慢吃 ; 就讓她慢慢吃
~ 打包過一次雞飯 ; 她說雞飯除了那雞 , 飯不像雞飯
~ 去 kopitiam 再吃雞飯 , 她申起姆指說 , 這才是好吃的雞飯
~ 帶她去吃雜飯 , 她說想吃脆脆皮的燒肉 ; 滿足了她 , 就打包回媽媽那 , 順便看看老母親 .

這段日子 ( 其實也不是很長 ) , 卻也讓我迴想起她小時候 , 我為了照顧她而轉做晚班的日子 ( 5pm - 1am ) .

巴剎賣菜賣肉的 ; kopitiam 的 ; 雜飯檔的 ; 粥檔 ; 麵檔的 uncle aunty 都能常看到一個年輕人 , 每天就抱著一個小孩在遊蕩 ; 左手抱著她右手提菜挽肉打包麵的 , 好像不用做工似的 ....

大尾巴小時候跟著我 , 斷奶階段學吃飯時 , 則我吃甚她就吃甚 . 某些時候當夜班須工作至"很早"才回到家時 , 精神還是必須保持 , 因為要好好照顧她 .而那段期間 , 本身也是睡最多午覺的時間 . 哈

好不容易又等到星期六 , 不用上家課班 , 可隨內子到辦公室 . 看來大尾巴很期待能脫離我的魔掌 !!


41 comments:

shipng chng said...

morning....

sky chuah said...

到时你会不会不习惯没得当奶爸了?

凌 鳥神 said...

早 ......
我比較早就醒來了 , 睡不下了 , 所以就寫 blog . 哈

凌 鳥神 said...

這段期間 , 也好讓我重新尋回當年照顧她的那些感覺 ............ 哈

sky chuah said...

偶尔重温,也不错的.....她小时候好可爱呢,也像个小男生。。。

凌 鳥神 said...

她到三四歲還給人誤認是男生 .............. 哈哈哈

hkhoon lim said...

那要谢谢卡卡回乡咯。。。;p

凌 鳥神 said...

=.=!! 久久一次 ; 別一次久久就好 . 哈哈哈阿

felix chai said...

再忍耐一下吧,你的姐姐就要回来了。。。哈

liu kimmoi said...

大尾巴睡午觉,你也睡,当然舒服啦!

DeejayJessie 狄杰洁茜 said...

哈哈哈。。。大尾巴很可爱呢。。。。

宋 老 said...

奶爸,早上好!奶喂好了吗?? :P

Steven Kok said...

我要喝奶。。。

Hor junior said...

以后想起来又有一大堆东西可以想当年了~呵呵呵。。。

超神 周周熊 said...

真的很忙。。。大小尾巴真的忙。。。。

凌 鳥神 said...

總有一天輪到你 .......

凌 鳥神 said...

是囉是囉 ............ 但是她們比較大時 , 逼她們睡都不睡 ; 反而自己累到不行

凌 鳥神 said...

她小時候和現在的樣子分別很大 .

凌 鳥神 said...

今天喝 horlick .......
bobo 喝奶了嗎 ??

凌 鳥神 said...

快找宋老師 ........

凌 鳥神 said...

擔心自己會遺忘 , 所以一有機會就馬上記錄 ....

Hor junior said...

以后还会有猫地派吗?XD

凌 鳥神 said...

只要一天還在上 , 定有 !!

超神 周周熊 said...

幫他找一個。。。。

凌 鳥神 said...

你這 sales-man 拍賣他那麼久了都還沒結果 ...........

Erin Foo said...

超级奶爸...

天使 安琪 said...

还真的记得做了什么。:)

KC H'ng said...

忙了多天的洗衣机洗完了窗帘,衣物等等,等等,看到仍是灰尘的窗口,抹来抹去还是不干净的地上,加上要旁忙顾两个小孩,今天终投降-- 请钟点女佣来代劳了。

凌 鳥神 said...

為了避免自己忘記 , 所以要學回念書時期 ~ 做筆記 . 哈

凌 鳥神 said...

好的開始 ............. good

啊~ 随你叫 said...

我好想当全职奶爸

凌 鳥神 said...

在我還未調職前 , 我也曾想過老婆主外 , 我主內 ; 因為當時太座薪水比我高很多 ...............
後來 ....... 此計畫還是泡湯 . 哈

啊~ 随你叫 said...

因为你的薪水高了很多。。。

toto 。 said...

很好的回忆~

凌 鳥神 said...

說真 , 我無文無憑 ............. 當時在想 , 不幹這行了 , 真的不知還能幹些甚麼 ........

凌 鳥神 said...

這也確保我自己尚存閱讀和書寫能力時 , 就盡量讓自己記錄起這一切 ..........

tan hui chin said...

大尾巴小時候的樣子跟現在沒差,還是那麼可愛!:p

凌 鳥神 said...

昨晚我開這電腦看她們小時候的照片 ; 看似沒甚變 , 其實卻變得很厲害下 ........... 哈

tan hui chin said...

樣子的部份,小時候跟現在,有像!:)

凌 鳥神 said...

哈 ........ 輪廓還在

tan hui chin said...

:) y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