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3, 2009

奶爸正傳 4

冬至 ; 老婆放棄了 Yoga 班 , 闔家回媽媽那 .

哥哥老早就煲好了湯 ; 回到媽那 , 哥哥卻西褲長袖衣的正煮著 "生菇魷魚" . 看他汗挾流背的同時 , 東豐魚也蒸好了 ....... 上面還舖滿了菜圃 .

煮頓飯不難 ; 但吃飯卻很簡單 . 沒半小時 , 就解決了這冬至 FAMILY 聚餐 . 坐在廳上 , 太太捧來了碗湯丸 ; 媽媽則對大小尾巴說 , 人人都定要吃 .

大尾巴很聽話 , 馬上就吃了 . 小尾巴看了看我 ........ 也乖乖吃了 . 我 ? .......... 當然也要吃 . 哈

****************************************************

媽媽說用兩塊錢 , 就只買到丁點的粉糰而以 , 以前 ( 20多年前吧 ... ) 自己搓粉賣時 , RM2 ~ 半斤 . 當年媽媽所賣的粉糰 , 其實也混了不少我的汗水 ........... 哈 .

當時家裡環境不好 , 到上中學了 , 零用錢還是 50sen ; 可小學三四年級時 , 學校賣的 nasi lemak 已要 70sen 了 .

當時看到媽媽搓粉 , 自己都會自告奮勇 , 因為知道 , 媽媽賺了錢 , 會給一兩塊自己 , 那 ....... 也就是 extra 的"褲袋錢"了 .

***************************************************

大尾巴開始上小學 . 我夫婦倆決定給她 RM2 , 以備不時之需 . 雖然如此 , 我們還是擔心她年紀小 , 買不到東西吃 , 怕她餓到 ~

但 ........ 我們是多餘的 . 哈 . 她除了會自己買外 , 還很大方的請同學們吃 . 所以就要求我們多給她零用錢 ....... 夠力 !!

大尾巴2年級了 . 還是給她 RM2 當零用 . 這兩令吉 , 總很難看到她存進撲滿 , 因為她很會買 ; 除此 , 她也厲害了 , 會借錢給人 ( 但不會/也沒收利息 ) .

明年三年級 . 我要給多少她當零用 ?
小尾巴也一年級了 ..... 也要給 RM2 嗎 ?



94 comments:

DeejayJessie 狄杰洁茜 said...

平均。。。RM2。。。。
嘻嘻嘻。。。。

凌 鳥神 said...

當時你的"價錢"嗎 ?

shipng chng said...

wah.....我当年小学也不过rm1, 中学也是rm2 only....

凌 鳥神 said...

現在KL小學 , 一碗板面RM1.5 ; 魚丸一串三粒 RM1 ....

toto 。 said...

带面包去。。。再给RM2。。。

hkhoon lim said...

以前中学时的零用钱也是每天RM2...

啊~ 随你叫 said...

我想跟大尾借钱。。

Chai Yuen Wong said...

我当年小学没有零用钱, 中学也是rm2 only....

Erin Foo said...

如果我没记错..我好像是RM1一天...

Jason Goh said...

如没给她们带便当,则要看看食堂的食物售价来决定零用钱的数目。
一来小孩不会因为零用钱不够而买不到食物,二来可避免给她们过多的零用钱。

tan hui chin said...

我中學才2塊,小學好像都忘了。。。

liu kimmoi said...

各位猫友,大家都是“想当年”,以前是十多二十年前,现在时代改变了,钱也变小了,比不得,再比下去没得比。

KL Chia said...

可怜的Ringgit·····越来越小了········

rbang ... said...

1年级rm0,10*
2年级rm0.20*
3年级rm0.30*
4年级rm0.40*
5年级rm0.50*
6年级rm0.50*
*+午餐饭盒

tan hui chin said...

學校的食物也賣得很貴了吧?

Jason Goh said...

所以要去看看学校食堂的食物售价来决定零用钱的数目

liu kimmoi said...

学校食物通常是每碟一令吉,大尾巴每天还有带食物到学校的,只是很爱吃零食的性格。

liu kimmoi said...

这种给钱法,肯定可以减肥。

rbang ... said...

问题是小学我很肥。。。。。。。呵呵

tan hui chin said...

還以為小學禁止賣零食,之前有聽一些朋友說起。。。

我小時候雖然零錢少,但也不會節制,所以朋友都存很多錢,我則一毛錢也存不到!:(

凌 鳥神 said...

結果再帶著回家 ......... =.=!!

凌 鳥神 said...

醬來說 , 應該也算蠻多的了 .
包括搭車嗎 ??

凌 鳥神 said...

外頭九出十三歸 ; 我會代她算順點 ........

凌 鳥神 said...

啊 ...................... 都帶餐盒嗎 ??

凌 鳥神 said...

小學還是中學 ??

凌 鳥神 said...

這是真的 ............. 學校食堂的東西也有"通膨"

凌 鳥神 said...

算是"富婆"了吧 ? ........ 哈

凌 鳥神 said...

當時有 rm1 上學也很不錯了 !!

凌 鳥神 said...

國行則說令吉越來越強勢 !!

tan hui chin said...

可是我以前很想要媽媽準備便當的,可惜她得顧雜貨店,沒空

凌 鳥神 said...

都會吃光嗎 ?

凌 鳥神 said...

不會便宜 !! 但還 ok

rbang ... said...

午餐吃光,再买零食。。。。。。。。

liu kimmoi said...

给这么少零用钱也可买零食,真好料。

凌 鳥神 said...

還好"戒"了 vitagen

凌 鳥神 said...

那以後可將此"遺憾"彌補給下一代 ........ 哈

hkhoon lim said...

初中的我忘了。。但高中的是包括搭巴士和有时stay back时的午餐。。。

凌 鳥神 said...

中學時期 , 是學校運動代表 , 訓練時都有食物提供 ........ 還好 .
某些時候錢用光了 , 就跑步回家 ( 8-10km )

hkhoon lim said...

当真?!
鸟。。。不是飞回家的吗?;p

凌 鳥神 said...

用"健步如飛"來形容 ................ 行嗎 ? ;-P

天使 安琪 said...

那, 要到食堂看看咯。

天使 安琪 said...

通常我姐姐一年级的孩子前半年都带东西去吃的

hkhoon lim said...

很贴切...;p

hkhoon lim said...

现在的食物越来越贵了,父母的钱包也越来越紧了~~~

Chai Yuen Wong said...

嗯, 对啊...

sky chuah said...

我小時候每天只有50仙零用錢

Erin Foo said...

小学....中学就RM2了..

tan hui chin said...

哈哈哈,如果我小孩喜歡便當,我不介意為他們準備啦!

tan hui chin said...

我小學時很期待VITAGEN & CHOCOLATE MILK售賣的日子

liu kimmoi said...

吃多会腻的,始终认为别人家的才好吃,自家的不好吃。

凌 鳥神 said...

剛開始階段都會如此吧 ..............
小尾巴現有大姊看著 , 應該就不必擔心 . 哈

tan hui chin said...

食堂的食物一般上只飽肚,不好吃。。。。

我中學開始就打包校外的經濟粉面了

凌 鳥神 said...

這句真 !!

凌 鳥神 said...

有帶餐盒嗎 ??

凌 鳥神 said...

快生囉 ........

sky chuah said...

有時候帶麵包囉....買面吃的話,一碗好像是40仙

凌 鳥神 said...

檳城比較容易過日子 ....

sky chuah said...

十多年的事了...現在獅子在我唸書的小學教,他說,我canteen的東西比他學校的便宜,哈哈

tan hui chin said...

等我先物色"精子",哈哈哈哈

凌 鳥神 said...

光明伙食好 !!

sky chuah said...

福利好比較重要...

凌 鳥神 said...

要 ................. 幫妳宣傳嗎 ?? .................. 不收宣傳費

tan hui chin said...

哈哈哈哈,我不想成為第2個 sukie.........................hahahahhahaha

凌 鳥神 said...

妳絕不會成為 sukie , 因為妳是 sharon 雪人 ......

tan hui chin said...

哈哈哈哈,明年再拍賣雪人吧!

今年賣不出了!:p

hkhoon lim said...

嗯。。捐精者每次可得rm200-rm400...;p

Jason Goh said...

卖身价?哈哈!

凌 鳥神 said...

那我就先 Post 了 ........... 哈哈哈

eMiLy mOOn said...

小学还中学。。??

eMiLy mOOn said...

中学一星期有十块钱零用,
由于活动比较多,不够用可以要求多给一点点。。。

tan hui chin said...

哈哈哈,一星期兩天媽媽準備,三天吃食堂,有比較後,小孩應該會珍惜的!

近來有些全職媽媽把便當做得很美,是小孩都會喜歡,看得我也汗顏+羡慕

http://rachelhei.blogspot.com/

hkhoon lim said...

哈哈。。。现在开始学习,以后做给你的孩子咯。。。

tan hui chin said...

就知道不該開你玩笑!(>_<)

台灣回來後,雪人不會"揚名貓地"吧?

tan hui chin said...

你覺得我有如此"賢淑"嗎? 哈哈哈哈

tan hui chin said...

這是市價? 真的很"便宜"哩!昏。。。。

啊~ 随你叫 said...

幸好戒了,VITAGEN真的很贵。。。

凌 鳥神 said...

羨慕~ing

凌 鳥神 said...

萬事無絕對 !!

凌 鳥神 said...

yagult 更貴 ; 也少買了 ....

tan hui chin said...

鳥神!!!!!!!!!!!!!!!!!!!!!!!!!!!!!!!!!!!!!!!!!!!!!!!!

hkhoon lim said...

sampling 很容易叻...

hkhoon lim said...

应该会咯~~~

hkhoon lim said...

的确是。。。现在我想喝也不舍得...

tan hui chin said...

1st impression騙人的!哈哈哈

tan hui chin said...

沒有人借捐精賺錢吧?

凌 鳥神 said...

總有壞分子存在

凌 鳥神 said...

我知道 , 我又說中了 ............ ;-P

tan hui chin said...

agreed!

hkhoon lim said...

当作side income吧。。。

tan hui chin said...

(>_<)

凌 鳥神 said...

和試藥一樣 ;-P

hkhoon lim said...

不一样。。。试药不会子孙满堂。。。;p

凌 鳥神 said...

醬 ................ 又是

DeejayJessie 狄杰洁茜 said...

是啊。。。